close

宋凝竹以手臂抹去眼角的淚水,她用力地抽抽鼻子,瞪視他道:「且不說我是不是幽凰轉世,假若有一天幽凰回來了你又該怎麼辦?」


恭語辰微愕,隨後緩站起身,輕拂衣擺走至她的身旁,輕捻她垂落於肩上一綹細髮,卻讓她伸手抓了回來,恭語辰眸半垂而靜默,半晌才不露絲毫情緒,嗓音平淡無波地道:「我不明白妳在說什麼,可是妳就是幽凰,妳在這不也代表幽凰回來了?」


「可我是……我有一點點可能是幽凰的轉世,但我不是幽凰本身,我是宋凝竹!」


「這點我明白。」


「我的意思是──」她咬牙擰眉,好半晌才嘆了一口氣,搖頭道:「我跟你說個故事好了。」


「洗耳恭聽。」他挑眉。


「有個犬妖與一名巫女相愛,奈何遭到他人從中作梗,互相產生誤會,巫女一箭射到了犬妖的胸前,封印犬妖數十年,而巫女在封印犬妖後沒過多久便死亡了。」


語畢,她搖頭一嘆,視線穿過窗櫺望向外頭的景色,神情凝重地道:「數百年後,有一名與巫女長得十分相像的女孩突然穿越到了巫女死後數十年的世界,並救了那隻犬妖,犬妖將女孩誤認為巫女,本想殺了她,後來才發現女孩原來是巫女的轉世,而後發生了許多事情導致犬妖與女孩相愛了。」


說到這,宋凝竹頗感得意,果然漫畫看多了也是有機會可以用到的,犬夜叉啊犬夜叉,你這個小可愛。


「那隻犬妖不會是炘爾吧?」恭語辰額角有些抽動。


「怎麼可能!絕對不是他,我故事還沒說完別插嘴。」宋凝竹擺擺手,恭語辰神情明顯緩和許多,繼續聽她將故事娓娓道來:「可好景不常,死後的巫女讓壞人用了法術,使得擁有記憶的怨氣附身在捏造出來的土人偶上,所以出現了前世與轉世一同與犬妖糾葛的事情。」她輕咳一聲,正色道:「假如這種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你該怎麼辦呢?」


「把土人偶打碎。」沒有疑惑,恭語辰直接道。


「土人偶若與幽凰擁有相同樣貌和個性呢?」


「但也只是一抹怨氣罷了。」


「可是那怨氣看起來不像怨氣,就像真的靈魂附在上面。」


「妳都說只是像了,不就代表不是真的?更何況幽凰若知道自己變成怨氣附在死物之上,她也會……」話語突然停頓,他靜凝著她,唇角上揚且帶淺笑,「若妳是那名巫女,會希望那隻犬妖怎麼做?」


宋凝竹輕撫下顎,沉吟道:「與其這樣帶著怨念糾結著,倒不如死了乾淨,反正轉世投胎還能遇見他。」


「所以我選擇把土人偶打碎,莫不是皆大歡喜?只能說那隻犬妖太優柔寡斷了。」他輕拂衣袂,旋身走至窗櫺前,輕聲道:「在愛情上面,不管哪一方優柔寡斷都容易對另一方造成傷害,而太膽怯也容易失去對方。」


「那太奸詐、太無賴呢?」宋凝竹瞇起雙眸,露出一雙死魚眼瞪著他,卻見他綻起熙和如暖陽般的笑容,未回應她所言。


「笑笑笑!笑死你,氣死我了、氣死我了!」宋凝竹氣得在書房內打轉,猛然動作一頓,轉頭看向神情顯露無辜的恭語辰,邁開步伐上前以食指戳了戳他的胸口,咬牙道:「我想起來了,你一開始根本就沒病吧?騙我病重還要我佯裝成幽凰,其實根本就在計算我!」


「也不是這樣說,我確實有病,心病也只有妳這帖心藥能治。」


宋凝竹聞言全身起雞皮疙瘩,本想退後逃離這個罐甜得過頭的蜜糖,奈何食指突然讓他給攥了住,拔都拔不起來。


「放手!你再這樣抓著,我手指斷了你可得負責!」


「我十分樂意負責。」他眨了眨美麗的眼眸子,似笑非笑地道:「要我負責娶妳,還是妳嫁給我讓我負責養妳,抑或是負責和妳成親,這三個妳選一個。」


宋凝竹雙眸大瞠,瞪視著眼前看起來文質彬彬、很有氣度,卻發現十分無賴的神祇王爺,忍不住暴躁吼道:「啊──氣死我了!」


「喀」地一聲,這回食指真的斷了,卻是被她自己焦躁地蹦跳給折斷的。


==============


斷指雖然馬上就被恭語辰施法給接了回去,可宋凝竹硬抓著這點不放,指責他不懂得「憐香惜玉」,弄斷了她的手指頭,對於這一點恭語辰也認為自己有錯,虛心接受她的指責,可就是不想解除血契之約,不管宋凝竹怎麼抓狂他都不願妥協。


這日,暖陽綻露,白雲繾綣成絲狀,晶瑩瀣露自葉上滑落,空氣中拂上一層沁涼,早晨的氣息帶來一股香甜的氣味。


吃完早膳,宋凝竹在恭語辰的陪伴下來到了一處可以俯視皇城的山丘上,雖然不少景物遭白霧遮掩,但隨著蛻出的日陽照射下,霧氣堪堪消散,宋凝竹坐在巨岩上頭,氣焰已在這週滅了大半,她單手托著頰畔,眺望遠方市集,早晨就有許多百姓已經開市了。


此時一旁的恭語辰則長睫半垂,雙足盤腿趺坐,若有所思。


「我必須回去。」距離戰後兩週,面對如如不動的恭語辰,宋凝竹終於決定舉雙手投降了,「若你不打算取消血契,那我只能違約了。」


恭語辰眉睫一顫,緩緩抬眸,與她視線交會,「那妳得嫁給我。」


「當初你沒說我得幾時嫁給你,現在我不想嫁,若你有辦法等我十七多萬年,那到時再說吧。」這幾天她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她還不曾在地球上遇過哪位神祇曾指著她說與她有過婚約,這麼說來很可能恭語辰無法耐得住十七萬年的時間,早在這段漫長的時間裡與其他神女結婚了。


恭語辰沉默好長一段時間,就在宋凝竹以為他不會答應之際,恭語辰突然伸手勾住她的頸項將她扯入自己的懷中,於她頰上輕啄,低喃道:「那現在妳是我的未婚妻了。」


「欸欸!記得是『未婚』,別動手動腳的。」


「我只動嘴。」他眼裡帶有複雜的情緒,卻仍噙著笑意,又在她額前落下一吻,「十七萬年啊……那妳得等我。」


「不是我等你,是你要等我,我肉體所在的時空就是十七萬年後了。」她急忙從他懷中跳了起來,並以衣袖擦拭臉頰與額頭。


「嗯……我等妳。」他闔下雙眸,唇角淺淺上揚,語氣卻有些悵然。


「當然你等不及想娶別人也是可以的!」


「不會的。」睜開雙眸,他眼底滿是肯定。


宋凝竹聳聳肩,霍地翻躍起身,低頭看向仍坐在岩石上頭的恭語辰,朝他伸手道:「走吧!帶我回去獸人世界。」她沒忘記炘爾還在等她呢!

 

 

 

 

-------------------------------------

問一下大家,這樣字體會太小嗎?痞克邦字體不好調=3=",上一張節那種大小間距比較小,只好選這種了,大家希望這種大小還是上一章節的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