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地的時間並沒有十分精準,與宋凝竹初次遇上的神魔戰爭後數來有半年多,畢竟時空距離遙遠,要抓出精準時間也不容易,眼看炘爾沒有意見,便在此著落了。


之前宋凝竹沒有特別去推算此地時間距離現代有多遙遠,這回經過精密計算和探查訊息過後,才知道此地距離她所在的時空有十四萬又一千多年之遠,也就是說……此刻的恭語辰已經等待她足有三萬年整了。回憶當初他在戰爭中見到自己的模樣,那般雀躍與興喜,可見這三萬年來他根本就沒有忘記過她。


原本她根本不想放在心上,但三萬年的時間對她而言是何等之久,恭語辰為了追尋幽凰的身影,竟可以做到這樣。當然,雖然她頗佩服恭語辰的耐心,但還是沒忘記他當初如何騙她,與她定下十七萬年之久的婚約。


此刻炘爾領著她朝皇宮走去,沿途得經過宮外的皇城,只見四面八方的市集和店鋪林立,熱鬧喧囂,人潮如織,魔界百姓來來往往好不熱鬧。


對她而言不久前才和魔界大軍大打一戰,而今身處魔界,她卻不覺得有何不自在,因為在她眼中看來,這些魔靈和天界百姓並無太大差別,有些看起來和人類幾乎一樣,有些頗像獸人世界的獸人,還有幾個可愛的孩子與小炘爾年紀相仿,正快樂地遊戲著。見到此景她不免感到悵然,不管在人間或是天上,戰爭都是一種傷害,若能避免便是最好。


「把這身衣服換下吧。」由於宋凝竹這身天界的衣著太過顯目,好幾次炘爾看了都忍不住勸她換成魔界衣裳,但一看見魔女那充滿巴洛克風格的細腰澎裙,滿滿蕾絲花朵,頭上還別上羽毛髮飾,胸前渾.圓半露的模樣,她怎麼都不願意換上。


然而她敢在魔界穿著天界服裝行走,便是打定主意有炘爾當她的靠山,其他魔靈也不敢做些什麼。


「快點吧,我想回去了。」這次任務讓她感到頗為疲倦,她想家了,想念阿透哥和短路的式神阿茉,不知道大哥二哥和爸媽回來了沒有,真希望在她回去後大家都剛好返家了。


「要不要留下來,一……一天就好了!今天和其他日子不太一樣,有特別的活動……」炘爾輕齧唇瓣,彷彿還想說些什麼可話卻遲遲未落,就在他囁嚅之際,一名魔女含羞帶怯地朝他靠了過來,手中似攥著什麼想遞給他,怎知炘爾見狀紫紅色的雙眸驟然化作銳利刀刃掃向魔女,冷冽的眼神彷彿能瞬間將他人鑿穿,魔女見狀身子一凜,難以置信地掩住丹唇,緩緩地往後退了一步,泫然欲泣地望著炘爾再看向宋凝竹,隨後轉過身掩面奔離,隱約還可聞悲傷的啜泣聲。


「那個女人怎麼了?」宋凝竹沒看到他方才顯露出來的神情,對於魔女的態度只覺得摸不著頭緒,可炘爾卻只是聳肩道:「我也不知道。」


「真是奇怪。」望著魔女離去的背影,宋凝竹若有所思。


行走半晌,又見一名有雙兔耳且年紀未滿百歲、模樣可愛的男孩蹭到了宋凝竹的身旁,他不知道在嗅些什麼,突然扯了扯她的衣袖,朝她咧牙笑道:「妳好香香喔!也好漂漂喔!我好喜歡妳。」說著,男孩從懷中掏出一株美麗的紅玫瑰遞給了她,而後害羞地以腳尖踢著石磚,似乎在等待些什麼。


「這是……」宋凝竹拿著玫瑰有些愣愕,卻見炘爾臉色驟變,十分猙獰且難看,他瞇眸瞪視男孩,隨後在宋凝竹的耳邊壓低嗓音道:「快還回去,這是最近魔界最流行的推銷手法,一朵花要賣一千萬魔幣,妳接受了可得賣身才能還債!」


「什麼!一千萬魔幣,這太也坑錢了吧!」宋凝竹倒抽了一口氣,急忙將玫瑰退還給男孩,男孩見狀雙眼瞬間溢滿淚珠,小嘴皺成一團,全身無法置信地顫抖了起來,未幾,他抽了抽鼻,發出驚人的嚎啕哭聲,惹來不少魔靈圍觀佇足。


「哎呀,這也太差勁了,對一個孩子這樣。」


「噓!是炘爾皇子的女人呢,那孩子的花被退回也是正常的。」


「可他只是個孩子啊!親一下他的臉頰就沒事了,何必呢……」


炘爾見狀,漂亮的眉毛瞬間蹙起,他環視四周,而後攥住宋凝竹的腕,不由分說地扯著她遠離人群,並朝皇宮大門快步走去。途中,宋凝竹將方才圍觀民眾的話放在心中想了又想,總覺得好似哪裡不太對勁,猛然一個念頭掠過腦海,她瞬間想起了炘爾曾說的話,便同他問道:「今天是十一月十三日,百年一次的告白日?」


炘爾沒有回應,仍是拉著她步履未停,好半晌終於見到了皇宮大門,銀白色的大門有上百種精緻的花紋雕飾,卷曲的葉子和花瓣甚至鑲鉗著寶石,光是門口就如此奢華貴氣,讓宋凝竹望之咋舌。


守衛遙遠就見到許久不見的炘爾皇子回來了,各個欣喜恭迎,彎身行禮。


炘爾並未將那些守衛的恭迎放在心底,穿過了大門他步履未歇,抓著宋凝竹穿過盛開的花圃、越過美麗的噴泉,一路上逕是沉默,直到將她帶入皇宮內少有人煙的一角,這才停下腳步轉過身看向她道:「對,今天是告白日。」


他都還沒送花給她,怎可以讓一個小鬼頭搶先呢!本來他也不知道今天是百年一次的告白日,但是一回到這裡,看見大街上許多男人腰際繫著手帕,女人手捧花朵,再怎麼個狀況外也都明白了。


「果然是告白日,你跟怎騙我,害我讓那孩子哭了。」


「因、因為我喜、喜……」炘爾想將埋藏已久的話說出口,可一看見她那雙瀲灩水眸,話便不知怎地嚥了回去,硬是改口道:「因為我想說妳這女人要身材沒身材,要長相沒長相,那個孩子不是眼睛出了問題,就是讓妳的費洛蒙給影響了!」語落,他瞬間轉過身以手抵著身後的牆壁,手指摁著牆上青苔,指尖刮著縫隙中的黃土,心底狂哀號。


宋凝竹聞言沒半點生怒,對於他所言也頗贊同,她以指刮著頰畔,吶吶道:「其實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剛才那個孩子說我好香,我想可能是費洛蒙未完全退去,未滿百歲的孩子對此較沒抵抗力,以至於以為我很漂亮,進而喜歡我。」


炘爾回過身來,眼睛往斜角看去,紅著臉道:「其……其實妳長得也不錯啦。」


「別安慰我了,有些人說謊時會無法正視對方的,從你不敢正眼看我我就知道了。」她蠻不在乎地攤手,不因自己長相受到評論而有所不快。


「妳可別亂說!本皇子哪需要說謊、哪需要安慰妳什麼的!本、本皇子說什麼是什麼,妳、妳可別以為妳對我有多重要,我、我幹嘛安慰妳啊!」語落,炘爾又轉過身以手貼著牆面,這回連頭都忍不住朝牆面敲了幾下。


噢!他是個大笨蛋……

 

 

 

 

 

 

 

 

==============

這樣的炘爾還頗可愛的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