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願意同你走,可是得將她的病醫好再走。」趙旭崢神情瞬轉堅定,手臂縮緊,將劉羽臻緊抱懷中,斂下的眸瞳隱含憂愁。

劉羽臻忽感全身冷熱交雜,時顫抖,時呻吟,她搖搖頭緩睜眸,眸中盈著淚光,那淚是因趙旭崢所下決定而溢眸。

「旭崢兄……總是我在害你……」

劉羽臻難受地蹙起眉,手指揪著他的衣,指尖都因過於用力而泛白。

這是怎麼一回事?適才還沒這麼難受,現下怎成了這樣,這情況就像……

「噓,身子不適就別說話。」

冷汗自她額角沁出,忽感額間激烈劇痛,宛若有人正剝開她額間的皮肉,一顆心臟如木鑿洞,那疼令她抑制不住地顫抖,手指痙攣般地縮了下

她隱約發現一件要命的事──她,快要變身了。

不行!絕不能讓旭崢兄看見另一個自己。

劉羽臻下意識想躲避,不想讓趙旭崢知道她是錦玥,她知道心底還是有個結,趙旭崢終究是羈羅,是欲殺自己的羈羅。

如果讓旭崢兄知道她是錦玥,她怕……怕旭崢兄會像羈羅一樣,厭恨著自己。

一陣強烈的痛覺湧上,劉羽臻疼得齜牙咧嘴,現下只想遠離他,到一個無人的地方躲起來,直至變身為止。

劉羽臻扭動身軀掙扎著,欲跳出趙旭崢的懷抱,卻怎麼也使不上力。

「啊……」終是忍不住痛呼出聲,那疼越加劇烈,她知道再不走可不行,就要變身了!

「妳怎了?」

面對劉羽臻突如其來的掙扎,趙旭崢反而用盡力氣將她緊抱懷中,由於現下劉羽臻渾身疼痛,即便力氣應比趙旭崢大的她,也被箝得緊緊地。

「放我下來……」

好疼、好疼──

劉羽臻肺葉一陣激烈縮收,她嗆咳幾聲,眸轉見古靖煌冷視自己,她下意識摸了下臉上的口罩。

難受的撕裂感再次湧上,身子痙攣般地顫動,劇烈的疼令她痛呼失聲,直至幾旋清風由身自發,那股痛感才漸緩消。

劉羽臻轉眸一看,見古靖煌那雙冷寒的眸突轉驚訝,再轉驚喜與熾熱。趙旭崢雙臂突僵,她抬眸凝盯眼前俊容,但見他眸瞳一顫,手震動欲收,卻又突然制止住,抱穩懷中人。

「妳……」

風起,掠過淡紫長髮,劉羽臻長嘆一氣,自身子劇痛減緩之際,她就該知道,自己已經變成錦玥模樣了。

被看見了,被旭崢兄看見了……終究還是來不及。

「師父!」古靖煌箭步上前,扣住她的腕,將她自趙旭崢懷中奪過,擁入懷中。在場眾人驚駭得說不上話來,皆怔愣地望著她瞧。

她是人是妖?竟變了瞳眸顏色和髮色,她是皇上的師父?是皇上日夜思念的師父?

「一萬多年了,你走有一萬多年了。」古靖煌將頭埋入她頸窩,嗅著她驟然散發的清香,低喃。「差一點……適才竟差點傷了你,對不起。」他嗓音略顫,是發自內心的恐懼。

適才若不是「那傢伙」上前阻擋,他已在師父身上鑿穿洞了。

對於他親暱的動作,劉羽臻感到十分不自在,往後一退,卻被他攬得更緊。

劉羽臻轉明眸,望向趙旭崢,見他臉色泛白,眸中透著複雜,目光於他倆身上不停來回,忽垂眸,掩住眼底的苦澀、心中的震撼。

沒想到當今皇上所謂的師父,真是羽臻,且是這副模樣的羽臻,他真的對羽臻太不了解了……

「一萬年?這……難不成你真是我徒兒?」正視古靖煌所言,劉羽臻心湖略顫漣漪。

「過去我是你的徒兒。」

「過去?」

劉羽臻想遠離他,卻又欲探聽消息,倘若遠離他,所有事情都會被大家聽見,她不想讓別人知道她的身分,尤其是趙旭崢,她不想讓趙旭崢知道她就是錦玥,她就是羈羅欲找的人。

「嗯,過去……」古靖煌緩抬首,眸綻柔光,揚唇而笑。「一直到適才,我決定不再當你的徒兒了。」他撥開劉羽臻遮面的口罩,當下,聽見眾人的抽氣聲,是對劉羽臻絕美容貌的震懾,也是對她容貌與某人相似而驚駭。

他們以為當今皇上的寵臣,禮部侍郎「白顏瑜」已是絕頂貌美,沒想到眼前人更是美上幾分,並且眉眼間與禮部侍郎十分相似,莫不是皇上將禮部侍郎當作此人的替身!

趙旭崢方見劉羽臻遮面下的容顏,心底沒由來地抽痛幾下,那痛來得快,去得也快,卻深足心扉,不禁令他摀胸退了幾步。

「旭崢兄!」見趙旭崢神色不對勁,劉羽臻猛地推開古靖煌,朝他奔去。「你怎了?」

「別碰我!」趙旭崢心中突升怒意,手一拍,將她的手揮去,劉羽臻見狀心一凜,眸中不掩哀傷。

是排斥我嗎?是覺得我突然變身很噁心,還是因為我這長相令旭崢兄厭惡?

「你討厭我嗎?是因這模樣……」

「我……對不起,我……」一回神,趙旭崢慌了心神,見她眼眶淚珠打轉,他忙不迭伸手抹去。「對不起,我不知怎了,別哭……我、我不討厭妳,就算妳變了個模樣,我也不怕。」

「錦玥!」古靖煌箭步上前,扣住她的腕,一把拉離趙旭崢。

他不再喚她師父,他要與她同輩,就算被天界眾神斥罵他也管不著了,一萬年的身心煎熬,他不想再讓她離開了,就算他知道,錦玥心底深處鎖藏著「那傢伙」,他也不願意放棄。

「錦……玥?」趙旭崢聞言身心震顫,欲追上前的步履一滯。

這名字熟悉得緊,莫不是重生欲尋之人?莫不是重生憤恨之人?

「旭崢兄,你知道我的身分,可是討厭我了?」不管身旁的古靖煌,劉羽臻見趙旭崢那躊躇的神情,眉宇深鎖。「如果……如果不想與我同行,我……這就帶穆清走。」

「不是!不……我……」趙旭崢摀著胸口,心底有個聲音喊著要他遠離她,可他放不下,就是放不下。

對於他倆不清的暗潮,古靖煌眸轉深寒。

「錦玥,跟我走。」緊箝她腕的掌越發縮緊,古靖煌利眸瞪向趙旭崢。

趙旭崢見狀不禁苦笑,他了解古靖煌對劉羽臻的佔有慾,那絕不是一般師徒所有,那是男女之間的感情,他不懂他倆的過去,一直以來他都相信劉羽臻,是來自別的世界,可如今卻因古靖煌的相識與執著,感到困惑而不解。

羽臻……妳可有騙我?我對妳而言,難道只是一枚可以加以利用的棋子?

心底不知怎地,升起一股濃郁的疑心,好似對她才有的偏見,是根深蒂固的。

「你的名字?」劉羽臻斂眸,掩住眸中悲哀。

「洛凡,不過……」古靖煌緩勾揚唇,眸中柔情繾綣。「你還是如過去那般喚我『小洛』吧!因為洛凡這名字,在這世界是個傳說。」

聞言,劉羽臻瞬間恍然。

是了,采綤和洛凡!莫怪會覺得十分熟悉,原來是開天闢地的神祇,是傳說中的神祇!

「小洛,雖不知你為何突然不想當我的徒弟,可是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她迅抽回手,蹬足縱飛佇立樹梢,此時的她所有傷痛皆無,反倒全身湧起一股力量,還有若有似無的淡紫光芒。

「我命令你,現在帶你的人離開。」

「不!」古靖煌迅捷躍上,卻見她隔空擺袖,狂風起,古靖煌手連沾袖都無,就被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彈回。

「洛公子!」眾護衛上前,扶住險些倒地的他。

劉羽臻眸掃四周,於趙旭崢身上定睛。

「旭崢兄。」

趙旭崢抿唇不語,手指緊攏攥成拳,眸瞳複雜閃爍,未與劉羽臻相視,思緒紊亂得穩不住心。

果然是討厭我了吧……

劉羽臻魅人的紫眸下了定論般喟然。

如今她變為錦玥,全身靈息無斂自發,更甚連些許咒語都湧入腦中,她仰首望天,思忖著,興許能趁此機會飛回地球。

深吸一口氣,她垂首朝古靖煌道:「小洛,我要走了,你不可為難旭崢兄,他是我的結拜大哥,若論輩分,也是你的師叔。」

「師……師叔?不對!你要走?要去哪?」古靖煌心頭甚感焦急,現下的他無半分靈力,要留也留不住她。

聞言,趙旭崢身子一顫,猛抬首凝望佇立樹梢之人,風撩起她那頭如紫羅蘭般的秀髮,是那般絕塵之美,遙不可及。趙旭崢唇嚅著,掀了掀動,就是躊躇落不下話語來。

見趙旭崢依舊不語,劉羽臻斂下哀瞳,足蹬樹梢,但見雙臂展揚,恍若雙翼燕蝶掠空。一飛躍,落足於馬車旁,見穆清瞠目結舌地看著自己,她不禁莞爾。

「跟不跟我?」回地球。

「羽臻姐姐?」穆清臉色不太好看,僵著臉道:「妳當真是羽臻姐姐?」

「嗯。」劉羽臻伸手欲觸碰他的頰,卻見他害怕一縮,躲了過。

見狀,一股難受揪緊她心底,眸中不掩失望,她澀然道:「你想跟著旭崢兄嗎?」

「我……我……」穆清面露苦惱,囁嚅著,好半晌才怯怯地看著她。「妳要帶我去哪?」

「我的世界。」

「啊!」驀然,穆清驚駭一叫,退縮至馬車內,猛搖首道:「不、不,我不要去!」

羽臻姐姐是妖怪吧!那她的世界不就住滿了妖怪?不要、不要,如果只是羽臻姐姐我還不怕,可若一群妖怪就怕死我了!

「是嗎……」劉羽臻悵然苦笑。「既然如此,你就跟著旭崢兄吧,書包內尚餘幾百兩銀,你就省著點花。」留下書包,至少讓他們不會忘記自己。

風颯颯,幾縷雨滴飄絲,她仰首望天,抿了抿唇上水珠,轉頭見古靖煌直望著自己,還有趙旭崢那雙不放心的眸,在視線相交之際轉為躲避。

這決定倉促嗎?不……這機會可遇不可求,溫靈瓊璩偷不到,想回地球也只能趁現在變身之際。

劉羽臻闔眸,朱唇緩掀,下意識升起幾句咒語,她輕喃咒音,但見四周捲起幾旋清風,合著落葉雨絲,身如鴻毛冉冉上升,全身泛著淡紫光芒,一瞬間已離地面有幾丈之距。

趙旭崢心底驀升激動,一箭步上前,仰首吼道:「羽臻別──」

語未落,卻被古靖煌截了去:「錦玥!即便你現在走,過不久玉鳳還是會將你抓回來的!」

「以後如何以後再說,現在我只想快點回家,我只想見見父母。」劉羽臻擺袖冷道。

聞言,趙旭崢欲說出口的話瞬間嚥下。

是啊……羽臻並非這個世界的人,她有父母、有朋友,這裡不是她的歸處,她本該回去,強留她才是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