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啊……羽臻並非這個世界的人,她有父母、有朋友,這裡不是她的歸處,她本該回去,強留她才是錯的。

劉羽臻浮在空中,靜等趙旭崢尚未說完的話,好半晌,卻不見他落下絲毫話語,她這才喟嘆好一回,不再留戀,轉身朝天飛去。

「羽臻,適才真是對不起,我不討厭妳,不害怕妳,倘若妳真是回來了,一定要來找我!」在她飛空之際,趙旭崢自她身後吼著。

到夢萊找我。

趙旭崢未說出口,因為他曉得劉羽臻知道,他未說,也是因為皇上就在身側,他不想讓他知道他們的目的,他十分不喜歡皇上對羽臻的態度。當然,他也很懊惱自己適才對羽臻的態度,不知可有傷了她的心?

劉羽臻聞言逐開笑顏,未回身,速度也未減,不過她難過的心暢開許多,細忖下,隱約猜到趙旭崢後來為何話語不再落,直至自己決定離開後,才說出口。

以旭崢兄體貼的性子,他不挽留,莫不是要讓她走得放心?他知道自己十分掛記父母,他知道她一直想回原來的世界,是以,他不強留自己,卻也給自己一個後路,如果真又回來這裡,她還是能去找旭崢兄的。

其實她很想帶旭崢兄和穆清回地球,可是旭崢兄在這世界還有親人,而穆清又不願意走,也好……畢竟他們都不是地球人,真帶回去,反倒讓他們不適應,就如過去的自己,來到這世界一般。

劉羽臻垂首望向腳下的世界,與地球不太相同,這世界是土地多於海水,黃土覆上一片青綠,綠草綴著幾縷紅意,外圍繞著湛藍大海,這世界很美,如地球般吸睛。

不再細看,她抬首加速移動,耳鼓感受呼嘯的風,眼前畫面好似快轉,看不清楚,她穿過雲層卻不會感到窒息,似有薄膜在外圈保護自己,也不因氣壓減少而有所不適。

她要離開了,離開這個呆了幾個月的世界,她終於要回家了!

然而,一切真有如此容易嗎?她真可以撇開任務,安全地回到思念已久的地球嗎?她心跳不禁加快,略感不安。

=============

靜極了。

眼前是一片寧靜的宇宙,劉羽臻完全穿透霧濛的雲層,遠方綻亮的恆星數不清,也在此時她發現了一個極大的問題。

啊──地球在哪?

當下她感到焦急萬分,不知這次回變身能維持多久,倘若在宇宙間變回原樣,絕對會因壓力不同瞬間死亡,可是她不想放棄回地球的希望,她想回家,想見家人、見朋友。

思及此,劉羽臻不再逗留,迅疾動身飛越,穿梭於眾多星球之中,她是跳躍般地瞬移著,下意識朝某個方向前進,也在如此穿梭中,加速移動的術法自然浮上腦際,時間越久,她移動的速度也越發快疾。

好半晌,她對身體的靈氣流動越加熟稔,簡單的術法咒語也漸漸湧上心底,還有那隱約飛梭的畫面,是過去的記憶,片段且零碎。

洛凡,腦海裡的記憶,他該是一名少話且聰明的「孩子」,畫面裡的他,是孩童模樣,不常笑,總是認真學習,采綤則與他相反,總愛黏著自己。

畫面再轉,洛凡一千歲了,靈體已成大人模樣,他有一頭湛藍長髮,那張精緻的五官依舊不常帶笑,深邃的眸瞳即便望著自己也是淡然,完全不像適才那副模樣,難不成後來有發生何事,使他性子改變?

就在她思忖當下,猛然見到前方遙遠之地,有著一顆美得震撼,且十分熟悉的行星,地球。

見狀,淚水頓時自她眼眶溢出,是因為喜悅而不自禁地流下熱淚,她忙提氣,加快速度往地球瞬移。

什麼記憶都不重要了,她現在只想回到地球,只想快點見到爸媽和同學們。

大家,我要回來了!

然而,就在她一心朝地球前進之際,冷不防地被一道紅色火光襲擊後背,那劇烈的灼燒感令她痛呼出聲

「許久不見了,錦玥。」羈羅佇立於朱珩背上,點點紅光將他團團包圍,紅色的髮絲因施法產生的氣流而輕飄,那雙墨綠瞳眸幽暗深遠,冷揚的唇是幾分邪氣。

「羈羅!」他怎麼在這?難不成我亂指方向,竟是指對了?

羈羅環胸挺立,應是無神的眼卻與劉羽臻對上視線,她身一震顫,直至見他闔眸開口,她才放下吊著的心。

他應該還是看不見的吧。

「錦玥……你的靈息弱了很多呢。」他手指縮緊,緩勾揚唇,那是一抹詭譎而冷寒的笑容。

「沒想到在我靈力尚未完全收回之際……」他纖長的指輕抵下顎。「能遇到靈力比我更加薄弱的你。」

驀地,平靜的宇宙間,忽捲一陣靈之風,但見那頭長髮紅似火舞,映著橙橘色的光芒,使他美艷的面容顯得駭人。

「錦玥……」闔上的眸透不出他的心緒,可蹙擰的眉,卻隱約探得出他的心緒。「為何要這麼對我?」

「啊?」

「為何要這麼對我?」羈羅攥緊的手,隱隱透著青筋。

「呃,你說得可是……封印?」她也很想要知道為何要封印他。

「要不,還有什麼?」羈羅緩睜眸,深幽的眸底是一片沉甸甸的悲哀,然而這悲哀,卻在瞬間轉回燃燒不盡的怒火,恨意爬上眸底,即便無神也明顯透著憤恨之感。

「我恨你……」話語輕柔,似呢喃,可字字恨意卻鑽得劉羽臻胸臆難受。

劉羽臻背有燒灼之疼,心底又因他的話,莫名升起訴說不清的哀慟。

何必難過?羈羅討厭我是早知的事實,可為何自他口中說出,心裡會般難受?眼下,我難受是因羈羅所言,還是因為同為毓齊弟的他所說?

「你消失了一萬年,便是長住於這顆名為『火星』的星球。」羈羅雙眉舒展,扯揚唇角道:「聽朱珩說,這顆星球十分美麗,是什麼使你心繫於此?呵,裡頭可有你所愛之人?倘若顆星球不再美麗,你會不會難過?」

劉羽臻身子一抖,一股莫大危機爬滿身,她下意識搖頭道:「沒有,什麼都沒有,我、我才沒有心繫於此!」

「喔?既然如此,那我將『火星』毀之也與你無關了。」羈羅拂了拂衣袂,一派閑散,卻說著令人悚然的話語。

「不!」劉羽臻驚呼失聲,但見羈羅仰天大笑,那清朗的笑聲竟能迴盪於真空的宇宙間,久久未散。

「可惜呀可惜,尚未將視覺之魂收回,要不真想看看你現在的表情是如何地恐懼。」他指腹輕撫眼尾,一副十分惋惜的模樣。

驀地,他手瞬結印,口中喃喃而道:「結集天地靈息,焰之影,雷之電,如火之觀……」羈羅語聲漸小,手指結印變換數十,見眼前突冒紅焰,紅焰外圍團繞紫雷,成巨大火球,幾乎遮擋劉羽臻的視線,令她看不見地球,只有火雷之芒。

見狀,劉羽臻不停顫抖,嚇得連話都說不出來。

「錦玥。」羈羅聲略發顫,是興奮地顫抖。「過去我想了許久,倘若只是殺死你,也太便宜了你,我要讓你心痛,讓你憤怒,讓你後悔這麼對待我!」他尾句大喝,手一揚,火紅焰球瞬往地球衝去。

「如今你靈力不穩,且甚為虛弱,定無法制止這顆焰球墬落。」羈羅一展雙臂,縱聲長笑,倘若不知他看不見,見那神情,會以為他在欣賞眼前火球的焰芒。

「不、不要!羈羅,停下、快停下!」劉羽臻萬分焦急,未乾的淚水又落下,連呼吸都急促起。

她迅衝上前扯住羈羅的衣,但見他身一顫,咬牙揮掌,將她痛擊了開,卻在她身子往後跌去之際,上前攬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將她雙手扣於身後,胸與胸相貼,鼻息相對。

面對羈羅突如其來的近身,劉羽臻當下晃了神識,愣了愣,幾乎能從他深幽的綠瞳中倒映出的自己來

「心痛了嗎?」羈羅優唇上揚,勾成一抹完美的弧度。

「痛,十分痛!求你收了術法。」爸媽和朋友們都有危險,她怎能不心痛?怎能不憂心!

羈羅伸手輕撫她的頰,感受到頰邊異常冰冷,那笑更加擴張。

「你哭了。」羈羅笑舔她的淚,輕嗅之,那淚珠帶點櫻花芳香。「真想把你的眼珠挖了,這味應該更香更濃。」聞言,劉羽臻身心顫然,忙往後退,卻被他箝得更緊。

變態,這傢伙是心理極度有問題啊!

劉羽臻掙扎不已,垂首望向腳邊地球,那顆炙焰火球速度未減,眼看即將穿過大氣,她淚水流淌更急。

「這樣吧,拿你的雙眼換『火星』裡人民的性命,如何,看你是要眼睛?還是要眾生?

劉羽臻驚愕抬首,掙扎的四肢瞬間停滯,腦海不停迴盪他所言,要眼睛,還是要眾生?

用雙眼,換取地球上所有人的性命……

「我……」

見火球極速穿透雲層,她痛哭急道:「換,我換!求你收了術法,快收術了法!眼睛給你便是,給你便是!」

羈羅聞言一別適才,臉色瞬沉。

「在你心中,人民總是排第一,說吧,在這世界你是當了皇帝還是皇后?抑或是將軍、宰相?」

「什麼都不是,只是個普通的學生,我什麼身分都沒,求你快收了術法,求你了……」

「哼,莫不是有了愛人了。」

「不……」劉羽臻哀痛萬分,在他鬆手之際,撲跪下來。「你恨我便是打我、罵我都行,別遷怒他人,要我給你磕頭也行。」語畢,她頭擊落在腳下朱珩的背上,發出清脆敲響。

「這雙眼弄瞎也行,殺我也行,就求你別傷害大家了。」

 

=============

羈羅啊羈羅,以後有你後悔的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