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見他如此,宋凝竹頓時語塞。她以指撓撓頰畔,一雙黑色明珠轉了轉,心裡雖不想承認,但由他所言已知事有蹊翹,只怕他口中的「她」,其實是未來的「她」。


對眾多人而言,時間是線性的,然而宋凝竹卻不受時間拘束,她可以穿梭過去未來,所以此刻她未見過「以前的赫連塵」,未來的她說不準會遇見「以前的赫連塵」,所以在赫連塵的時間裡,早已遇過她了。


宋凝竹撫額瞅向赫連塵,忽地一嘆:「我不知道你過去發生何事,但我大概知道,你見到的是未來的我,而此刻的我並不識得你。」


「我與你打個商量吧!既然我會害得你找尋我這麼久,那只要現在的我下定決心,未來不與你有任何瓜葛與牽扯,自然不會害得你人……魔生充滿找尋與失落。」宋凝竹斂了神情,掌上銀鎖已漸淡,逐而消失。


她抬眸,神情堅定,眼底蘊著清亮的紛彩。「而你,放過另一個赫連塵,並且不要阻撓我們尋找穿越之人。」


「妳敢──」語落之際,驚見赫連塵瞠眸怒吼,他眼底不時閃著鮮紅眸珠,還有咬牙切齒的模樣,令宋凝竹心臟因驚恐而失速,如擂鼓般,怦通怦通。


「你、你要嚇死人啊!」宋凝竹摀住胸口,喘了好幾口氣,半晌穩了情緒才抬首,不甘示弱地瞪回去,心裡嘀咕:「難不成你以為現在嚇死我,就遇不到我了?呿!想得美。」


「妳敢威脅我!」


「分明是你在威脅我。」宋凝竹雙手交叉,冷睨著他。


「妳若敢避著我,若敢不與我牽扯……我就讓『赫連塵』魂飛魄散!」憤怒的氛圍充斥四周,他怒目染紅,長指緊攥成拳陷入掌心中,然而掌心的痛,卻不及他心扉的糾結。心扉的震顫,是因為憤怒,也是因為悲傷……


「啊?你是說如果我不與你牽扯,你就要殺死『赫連塵』?」她是不是聽錯了?


「只要妳願意與我繼續牽扯下去,我就放了另一個赫連塵,並且告訴妳穿越之人是誰。」赫連塵一甩衣袂,斜飛的劍眉明顯載怒。這回,宋凝竹雖感到疑惑不解,但一聽見他知道穿越之人是誰,也不禁雀躍起來。


「你知道穿越之人是誰?我找了這麼久都不知道,為何你會知道?」


「即便當初我未甦醒,但我早在投胎前就已施了法,時之結晶會因接近我而喪失功能,所以妳找不到穿越之人是正常的。好在妳與我縱使不知對方,也能相交相識,妳想想……我們的緣分定然不淺,冥冥之中好似有條線牽引著彼此。」


線?她現在只覺得額頭冒出三條線,這傢伙真是……莫名其妙得很。「你找我這麼久是為了什麼?難不成我欠你錢?若真是這樣,你也太小氣了吧!」


「妳!」赫連塵聞言雙頰紅透,瞪視她許久才囁嚅的道:「妳說妳會回來……回來找我的,但是……我等妳等了好幾萬年,妳都沒來。」


「嘶──」宋凝竹聞言倒抽了一口冷氣。讓人家惦記這麼久,看來是欠他不少錢。


「雖然不知道未來的我欠你多少,但是由我……由此刻的我代為償還可行?」看來這陣子要勒緊褲子,花費不能太兇。什麼人不好欠,居然和魔靈借了錢,未來的她真是傻。


赫連塵聞言雙眸一亮,眼神也由明純轉為詭魅,他唇梢上揚,一雙銳眸如盯上獵物的豹子。他抬起下顎,眸半垂,眉峰輕挑,雙手環胸交叉,睨著宋凝竹道:「等了妳幾萬年,妳說,這樣漫長的等待妳要怎麼還才夠?」


什麼!還要加利息啊?幾萬年的利息要她怎麼還啊──


抖啊抖的,她覺得很有壓力。「要不然……我穿越到與你相識不久的時空,直接還你?」


「不行!」赫連塵蹙起劍眉,臉又一紅,吶吶道:「那時的我太過年輕,不識……不識情滋味,妳要怎──」


「哈啾!」話方落,宋凝竹突地打了個大噴嚏,她揉揉鼻子,一臉茫然地看著他。「你剛說什麼?」


赫連塵臉一紅,哼了一聲,撇頭不語。


呃……打噴嚏沒聽到,何必這麼生氣?不過剛才她好像聽到「太年輕」和「不識錢滋味」,所以是說他當時太年輕,這點錢對他而言根本只是九牛一毛?難不成他這幾萬年過得很坎坷,才想到要她還債?


「不然你說我該怎麼做,怎麼做你才願意放手?我到底欠你多少?」拜託,追債追了幾萬年,這是怎樣的怨念啊!


「妳欠我很多很多。」赫連塵緩緩合眸,淺淺吐了一口氣,再抬眸,忽地箭步上前,與她相距只剩五十公分。面對「債主」的靠近,宋凝竹只能忍著不動,然而手上的銀鍊已悄悄浮出,如同藤蔓般纏繞她的手腕,預備著。「這幾萬年來,我的日子都被妳給佔據了,我想知道,為什麼妳一直不來找我?」


「唉呦……我怎麼知道未來的自己在想什麼?」她也想知道自己怎不去還錢呀!唉。


儼然,兩個人有很深的代溝……不,是海溝。


赫連塵深鎖著她,忽地低下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吻了她的唇,乾乾、軟軟的,又極快地往後退,他撇開脹紅的腦袋,哼哼道:「這、這只是一部分的利息。」


宋凝竹呆了呆,臉色又青又白,她扯了扯僵硬的臉頰,緩緩伸手抱住腦袋,心頭亂哄哄,除了震驚,還有驚恐。


要死了!他剛剛一定對自己下了什麼咒術了!她……她就要英年早逝了嗎?救命──


「咳!妳不是要找穿越之人嗎?」赫連塵雖是對她說,可眼睛卻看著其他方向。宋凝竹聞言心又一驚,然而喜悅的情緒才剛升起,懷疑的心又將之覆蓋。


這傢伙是怎一回事?剛剛才邪裏邪氣,現在怎會主動幫她的忙?不過想想,魔靈翻臉比翻書快,啥時突然不想幫她也是有可能的,既然剛才她讓他下了咒術,怎能就這樣空手而回呢?


宋凝竹以袖抹抹唇,心忖著:等回去找協會的人幫忙,就不信無法解開咒術。


「是啊!不過我要找的穿越之人,與另一個赫連塵要找的穿越之人應該不同。」另一個赫連塵應該是來自別座星球的勾穿使者,他們要找的目標並不相同,因為每個星球有自己該負責的管轄。


赫連塵唇梢突然上揚,笑容莫測的道:「另一個赫連塵,想來應該與妳來自同個地方,因為這世界從過去到現在,只有一個穿越之人。」


「你的意思是……」只有一個穿越之人?代表赫連塵要找的人與她相同!可是這怎可能?能穿越到這麼遙遠的時空,在地球上恐怕只有她一人有這樣的能力,除非……另一個赫連塵,是她還未出生前的前輩!


「穿越之人……難不成是娥妃?她擁有黑髮黑眸。」


「娥妃芳年十六,我二十有三,另一個赫連塵他時間抓得好,可落點卻不巧,在我孩童時期便附上了的我身。」


「所以你是說,早在十幾……甚至二十年前,另一個赫連塵就已經穿越了?因為他比娥妃來得早,所以他要尋找的穿越之人不可能是娥妃,是比娥妃年紀還大的人!」


「正是。」赫連塵以指順了順垂落胸前的一綹長髮,動作輕柔優雅,舉手投足間有股說不上的高貴之息。


「那你說,穿越之人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