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勾勾、勾穿使者!?為什麼!還有你怎會知道?」這傢伙是什麼來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這次穿越好複雜,發生了往昔不曾發生過的事!怎麼辦,時之結晶被搶走了,她該怎麼回去──
  

  赫連塵緩步走近梳妝檯,長指點壓雕刻精緻的紫檜木,輕輕拂過檯面,動作優雅輕柔,似撫著愛人一般,他伸手扣住櫃子上的鐵環,將抽屜拉了出來,舉手投足間都帶著高貴與優雅,有股無法忽視的魅力,讓人忍不住凝盯著他,不容移視。
  

  「我只能說他太倒楣了。」赫連塵唇角上揚,從櫃子裡掏出一條項鍊,鍊子中間的晶鑽與宋凝竹的時之結晶相仿,令她見之雙眸不禁瞠起,低呼:「是時之結晶!是赫連塵……另一個『你』的?」
  

  「想來他是遇到時空亂流,靈魂來不及化做肉體,就飛入了我的體內,而我體內蘊藏的強大魔息壞了他的靈體,令他喪失記憶,就連重要的時之結晶,也以為是普通的項鍊,隨意收著。」
  

  太……太衰了吧!
  

  「他的靈體與我共生過久,只怕如今只是半魔半人了。」語落,赫連塵雙眸突然猛瞠,面露猙獰地蹲下身來,以顫抖的雙手捧住頭。未待多久,他的眼瞳漸漸轉綠猛然朝天嘶吼,其聲淒厲,痛不欲生。「啊──」
  

  「赫連塵?」宋凝竹聽見他淒厲的叫聲,不禁擔心起來,見他眼瞳轉為綠色,便知道另一個赫連塵出來了。
  

  「凝……竹……」淚珠自赫連塵痛苦的眼裡緩緩墬下,蘊著濃烈的悲傷,他驀然用勁甩動衣袂,兩條時之結晶如電掠空,落於宋凝竹的腳邊。
  

  赫連塵雙手抱頭緩緩跪下,對宋凝竹投以一抹絕望的眼神,艱難地吼出斷斷續續的話:「妳快回去……快離開這──」
  

  見他如此,宋凝竹心扉一揪,重義氣的她怎可能就這樣將朋友丟下,正當她感到無措之際,猛然想起床上的遮眼白布。思及此,她如一陣風般破空而去,下一秒已攥著白布衝到赫連塵的面前,然而白布才剛蓋上他的眉,未縛綁住,就讓他揮手甩了開來。
  

  「別想再用那東西控制我!」語落瞬間,赫連塵的眸瞳已轉為紫紅,憤怒的情緒令眸子閃掠血紅色。他怒目瞪視宋凝竹,一個箭步邁前,已抓住她的手腕,突如其來的箝制動作,已將她反身壓制於地。
  

  宋凝竹沒想到他用的並非法術,而是最常見的防身術,猝不及防,便被他限制了動作。
  

  「痛痛痛!」宋凝竹手被反向一扳,硬扯在背後,痛得她眼眶蘊起霧來,哀嚎道:「你作弊!魔靈不是都用法術的嗎?」
  

  「我只是在適當的時間做適當的事,更何況這招是妳教我。」語落,他再一扯,宋凝竹又痛得哀嚎。她雖然在處事上比許多人來得無懼,武功也高強許多,可是她很怕痛,一點痛楚就足以讓她痛得哇哇大叫。
  

  「我就說你認錯人了,我這輩子只教過同學怎麼玩跑跑卡陰車出現雙噴火技巧而已,哪時這麼雞婆,教人防身術來著?」
  

  「什麼?卡陰車?噴火?」對於她所言,赫連塵完全摸不著頭緒。
  

  聞言,一念想法掠過宋凝竹的腦際。等等!說不定能藉此轉移他的注意力,然後趁機逃走。「那是我世界的遊戲啦!由幾個可愛人物為主角,彼此比賽誰能最先將車開到終點,途中很多路障,參賽者還能放陷阱,像踩到香蕉會滑倒……」
  

  赫連塵垂下纖長的睫毛,倒是十分配合地聽著她解釋,待了許久,赫連塵箝制她的力道略有降低,卻不夠使她掙脫,然而此時宋凝竹已講到辭窮了。突然靈光一閃,她提到了超級瑪莉。「話說卡陰車也有單機版的,以前叫做瑪莉賽車……」
  

  說了許久,終於感覺到背後力量大幅鬆懈下來,一尋到空檔之際,宋凝竹猛然掙脫,速如電掠,已飛奔至寢殿的另一頭,有些驚恐地喘息著。
  

  赫連塵神情淡漠,並未生起半點怒意,可是那雙美麗的紫紅眸色,卻載著無法忽視的悲傷,還有莫名的哀怨,似訴著眼前人的負心。
  

  「你……幹嘛這樣看我。」宋凝竹扯了扯嘴角,頭皮發麻,忍不住像螃蟹一般橫著走了幾步,卻見赫連塵載著哀怨的眼瞳,像黏住了般,隨她身姿來回移動,緊盯不放。
  

  好半晌,他才一吐長氣,垂下有些空洞的雙眸,語帶惆悵的道:「到底妳的世界在何方?到底妳距離我有多遙遠?為什麼……等了幾萬年,可妳卻不是那個『妳』?」
  

  「什、什麼啊?」說得好似她是負心人,她哪時認識他的?還有,她不是那個「她」又是啥意思?她是會影分身之術不成?
  

  「當時妳不願告訴我妳在哪,不願告訴我妳離我有多遠的時間,害得我只能到處找妳,可是宇宙這麼大,我真怕我們錯開了!」赫連塵望著她,記憶飛梭,來到遙遠的曾經,喟然。

  
  「尋不著妳,我只好尋求魔界的預言師……後來,雖知道妳會來這裡,卻沒辦法算出精準的時間,為了等妳,我在這世界投胎了幾十世,並散波黑髮黑眸可帶盛世的傳說,好不容易等妳來了,我卻沒甦醒,忘記自己在尋妳,直到親眼見妳死去,我才醒了過來……」
  

  赫連塵模樣十分哀怨可憐,那雙迷人的紫紅鑽眸,蘊著水波,淚珠涎在眼眶上,只差沒滑下來。如果此刻他頭上再配兩個垂下的犬耳,只怕宋凝竹會鬼迷心竅地跑去抱住他、安慰他。
  

  太作弊了啊啊啊──這是什麼無辜可憐閃閃動人的眼神啊!上一秒才可怕得嚇死人,下一秒就變成這麼惹人憐愛,真是太欺騙她純真的少女心了呀!
  

  宋凝竹摀住受刺激而激烈跳動的心臟,抿唇看向他方,用力咳了一聲道:「雖然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但、但是我覺得……」你這表情真的好萌啊!當然,這話她可沒說。「我覺得你真是認錯人了。」
  

  「認錯人?不,妳是宋凝竹!她也叫做宋凝竹,她也是勾穿使者,她就是這副模樣!」肯定的話方落,他突然陷入沉默一陣,吶吶改道:「不對……她不是長這樣。」
  

  「是唄!就說你認錯人了。」
  

  「那是因為她一直以來都以男裝扮相,妳是她!反正妳就是她,她就是妳!」說到後來,他有些失控了,完全失去一開始的邪佞,那股駭人的魔息也全然消失,就像個孩子般,只差沒在地上不依的打滾。

 

 ==========

其實是跑跑卡丁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