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為什麼?」宋凝竹拉了拉繡上雙翼神龍的黑色緞面被褥,髒黑的腳底跨在上頭,她瞅了一下腳底板,心想都是黑色的,便不在意了。

  
  「我……」赫連塵伸手撫上縛綁雙眼的白布,輕嘆道:「雙目可視,卻不能看。」

  
  「所以你其實並沒失明?」

  
  「嗯……」一聲不徐不緩的長嘆自口蛻出,滿載著惆悵的聲調,赫連塵面對她欲言又止,想隱瞞事情的真相,又希望身為「神龍之女」的她能救渡自己。當然,神龍之女這事,只是他的一廂情願罷了。

  
  「為何?」

  
  「或許……真是詛咒吧。」他伸手抓住宋凝竹的手,緊攥不放。「妳擁有不死之身,身分又如此撲朔,是否能幫我?」

  
  「呃……」宋凝竹神情略僵,不知該不該抽回手,只怕此刻她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眼睛有問題要找眼科醫生,她沒辦法。

  
  她腦中思緒千轉,得出了一個答案,恐怕赫連塵那雙美麗的綠眸,是得了「內斜視」這種病,也就是俗稱的鬥雞眼,因為太難看了,所以才會將眼睛綁起來。

  
  「那個……我是聽說過遇到這種病的人,要做眼部運動,上下左右各用力看,並持續五個循環。還有常聽人家說,多看遠方和青綠色的植物,有助眼部舒緩。」宋凝竹緩緩抽回手,然而才鬆開些,他又迅速握住,不願放手。

  
  「真是這樣?不可能……我的病與妳所說的病或許不同。」赫連塵搖頭。

  
  「怎麼不同呢?要不然你將白布拿下來,你不給我看,我怎知道你在說什麼?」宋凝竹倏然坐起身,伸手撫上他眼上的白布,卻見他身軀一震,急忙躲開。

  
  「何必害羞?反正……反正我知道你長得很俊美,現在是因為病而變得……唉!反正你別再躲了,我不是那種以貌取人的人。」赫連塵的長相氣質和嵐業不同,嵐業是屬英姿颯爽型,赫連塵則是俊挺中帶著難以形容美,甚至揉合了艷麗。

  
  他們的性格確實與面貌相仿,嵐業倜儻不羈,難有拘束,赫連塵性格穩重,談吐也秀氣。

  
  面對這樣優柔寡斷的赫連塵,宋凝竹忍不住頑心起,伸手欲將他遮面白布拆下,赫連塵見狀一驚,連忙轉身躍下床,然而一個重心不穩,險些吻上的地板,好在宋凝竹眼明手快,將他身子拉了回來,放倒於床榻上。

  
  宋凝竹頑意一起,忍不住伸手拍了拍他的頰,完全不在意他的身分,故意輕挑笑道:「美人,哪裡跑?」

  
  「等!」赫連塵伸手抓住白布,卻不及宋凝竹來得快,唰地一聲,已讓她拆了下來。

  
  宋凝竹唇角上揚的笑意,在見到他那雙魅惑人心的綠眸之際,緩緩收攏成平,她握著白布,黛眉鎖緊,眸子裡滿透疑惑。「沒有鬥雞眼啊!你綁心酸的嗎?」

  
  赫連塵久未拆下白布,難得見光,雙眸正在緩緩調適,就在眼前畫面越見清楚,得以看清眼前人之際,他也怔愣了。許久未見宋凝竹,過去便知她長相俊美偏柔,而今女裝打扮更是美麗,還有那胸……確實是名女子,難不成當初他們所認識的宋凝竹,早已是女兒身了?

  
  然而這樣的疑惑才剛閃過腦際,一股難以控制的力量驟然自體增加,好似欲自他體內掙脫而出。赫連塵驚覺不妙,雙眼大瞠,伸手欲奪回白布,然而手才方觸及宋凝竹的手,就已無意識地改攫住她的腕,力道何其猛勁,抓得她哀嚎出聲。

  
  「怎麼了?」

  
  「快……快逃!宋凝竹妳快逃!」赫連塵面露痛苦地咬著牙,他全身顫動無法遏制,嘴上希望她能離開,可手勁卻未鬆過。

  
  一綹紫色長髮緩緩墜下,撓上宋凝竹的頰,她面露錯愕不解,卻在看清眼前人瞳孔變化之際,難得一見的恐懼,已爬上她的面容。

  
  但見原本湛綠的眸子,在他摘下白布後不久,竟如染色一般,渲出了魘魅的紫紅色,明明是同張面容,可眼瞳的改色卻完全改變了他周身的氛圍,那股無法忽視的濃郁魔息,讓宋凝竹的雙眸難以置信地瞪凸,只差沒彈出來。

  
  「我、我覺得……你還是綁上白布比較帥,不如就綁、綁、綁回去吧!呵呵……」宋凝竹唇瓣顫抖,扯了一抹乾笑。

  
  「嗯?」赫連塵嗓音不如適才沙啞,濃醇的嗓音如多年未開封的酒罈,魅惑的音調似乎讓人聞聲都能醉上一場。他唇角緩緩上揚,雙眸銳利如刃,綻發的邪寒之氣讓宋凝竹冷汗涔涔,只怕她半點就算醉了也不敢睡著。

  
  是附身嗎?還是雙重人格?但是這這這……這是魔靈呀,雙重人格哪來這種東西啊!夭壽喔,她為自己挖了個坑跳進去了!

  
  「啊……哈哈哈……今天氣不錯,閣下要不要出去看看太陽啊?」赫連塵似笑似凜地揚唇看她,未因她的話而有其他的動作,讓她的笑容很乾,好半晌才嚥了一口口水,改道:「不少人都說我唱的曲子不錯聽,閣下要不要聽啊?」

  
  「嗯。」赫連塵仍是含笑。

  
  「那你要放手啊,這樣我才能唱得好聽。」

  
  「直接唱。」赫連塵那雙銳利的眼隱約含笑,至於那雙箝制她腕的手,不放就不放。
  

  「嗄?這……這樣不好聽啦!」救命啊!這傢伙絕對不是她能應付的,光看他周圍散發出來的魔息,就知道不是一般的魔靈,這是她目前遇過最大隻的啊──
  

  箝住手腕的指轉為摩挲輕撫,他低下頭明顯曖昧地輕啄宋凝竹的頰,她身子瞬間緊繃,臉色十分差。半晌,赫連塵鼻端溫熱的氣息敷上她的頸,嗓音滿富磁性的低聲道:「怎麼不唱?」
  

  對於他的動作,宋凝竹只感到心中憋著一股怒火,她不禁深吸一口氣,咬牙唱道:「有怪獸、有怪獸、有怪獸,纏著我;有怪獸、大怪獸、醜怪獸,粘著我──」
  

  赫連塵聞曲一愣,驀然縱聲大笑,笑聲清朗迴繞整室久久才歇。他鬆開手坐了起來,宋凝竹一得機會急忙翻身縮到床角,下意識抓住頸上的時之結晶,那是她的保命符,除了可以找尋穿越之人,還得靠它回到原來的時空。假如無法應付眼前人,她就得尋機會離開。協會守則:若遇無法抗衡之魔靈,走為上策。
  

  「咦!?」然而頸上的空蕩,瞬間讓她怔愕,一抬首,卻見那串美麗的時之結晶項鍊,已落在赫連塵的指掌間,正把玩著。
  

  「在找這個?」赫連塵搖了搖因窗外日陽而閃動出璀璨光芒的時之結晶,他眸瞳精炯眯起,唇梢上的弧度依舊。「沒有這個,妳就回不去了對吧?」
  

  宋凝竹聞言眸瞳一顫,怔愣不動,好半晌才找回自己顫抖的聲音:「你……怎麼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