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沉窒好半晌,宋凝竹才推開窗櫺,但聞咿呀一聲,她已破窗而出,蹬足於窗外泥地,再一翻身,衣袍成波浪狀拍打著。她展開雙臂,足如踏風,仿似夜燕一般,遁入夜空之中,徒留下未合掩的窗扉,隨著涼風搖曳。

  
  聽著窗扉送入的風聲,赫連塵狹長的指緩緩收攏成拳,他倏然喊道:「來人吶!」未幾,聽聞趙辰推門而入的聲音,赫連塵當即喝令:「下派五十人……不,兩百人,一定要在天亮之前將娥妃找到來,切記不可傷她!」

  
  趙辰恭敬地喏了一聲退下,快速地與禁衛軍交談,片刻間,便見多名侍衛穿梭於皇宮中,紅澄澄的火炬幾乎將整座皇宮照亮成晝。

  
  離開寢殿的宋凝竹,先將放於宴華宮前的擴音器收起,又至澡池附近收回所攜物品,也在這時,她發現宮中起了騷動,看火炬穿梭其中,她知道那些人都是在尋找自己,不,正確來講,應該是尋找娥妃才對。

  
  宋凝竹戴著隱者眼鏡,小心翼翼地東躲西藏,隱者眼鏡有利也有弊,因為降低所有人百分之五十的注意力時,她的能力也只剩下三分之一,穿越後的她能力比肉身的她強上好幾倍,但是戴上隱者眼鏡後,動作只比普通人再快上一點,倘若遇到武功高強、注意力也比常人更加集中之人,只怕屆時就像老鷹抓小雞般,無法反抗了。

  
  花了許久的時間,她不停在宮中打轉,不知道自己到了哪兒,孰料驀然回首,卻見宴華宮就在眼前。

  
  「那裡好像有人。」驀地,前方傳來了侍衛的聲音,眼看火炬朝她的方向逐漸靠近,宋凝竹心一急,直接拔腿狂奔。

  
  「是人?快追!」

  
  宋凝竹心下一驚,縱身飛躍過牆,繞著偌大的宮殿外牆疾跑,好不容易找到不錯的掩身之物,她疾迅地遁入灌木叢之中,讓人尋不著。

  
  「好像是野貓呢。」侍衛疑惑的聲音響起,宋凝竹聞聲不禁咧了唇角,下意識摸了摸隱者眼鏡,孰料又聽聞他道:「那裡!真的有人!」

  
  語落,侍衛的腳步聲越漸靠近她,嚇得她整個身子撲倒貼於黃土地上,在心中喃喃自言道:「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

  
  不知為何,侍衛的聲音突然轉小,但聞他們的腳步聲堪堪遠離,宋凝竹才小心翼翼地爬了起來,隔著灌木叢往外看,只見火炬光影搖曳,人已遠離。

  
  「呼……」見狀,宋凝竹背貼著由石頭砌成的牆面,盤腿欲在此等待一陣子再走,怎知就在她以為自己是安全時,一道沉穩的嗓音突然響起,頓時令她心跳如擂鼓般,驟增。

  
  「別躲了,我知道你在灌木叢間,出來吧。」男子背對她,他身姿俊挺,手執酒杯在地上倒了幾圈,酒水滲入黃土地內。宋凝竹轉眸一看,這才發現前方安了一座墳,而那名男子的動作看來,興許與這座墳的主人熟識。

  
  「或許我該謝謝你,因為赫連塵要抓你,所以將這裡的侍衛調離了,要不,他們不讓我來這的。」男子聲中似參著笑,可那樣的笑卻帶些無奈與苦澀。

  
  夜風送涼,拂來濃郁的酒香,隱晦不清的月光敷上淡淡的白,映在男子那頭銀白的髮上,更顯清亮。他身披淺色衣袍,內著深色勁裝,長髮高綁成一髻,其餘長髮垂落成弧形馬尾,雅逸的身形配上腰際一把長劍,光是背影就讓人感到一股不羈的氣質,唯那頭白髮有些突兀。

  
  「能讓他大費周章尋找之人……你是犯了什麼錯?呵……該不會是打算弒君吧?」男子毫不忌憚所在之處,也毫不害怕宋凝竹。

  
  「我偷了他的衣服。」宋凝竹見他都不顧忌了,自己還不出來,就是扭捏了。她拿下隱者眼鏡,低頭拉了拉衣服,都怪胸部太大,單穿外衣還是太露了。

  
  男子突然轉身,見到她的髮色一怔,恍然道:「原來是娥妃娘娘。」

  
  宋凝竹聞言倏地抬首,一見到男的面容,她登即怔愣了住。

  
  男子將酒瓶擱於一旁的石桌上,步伐略晃,含笑拱手道:「在下嵐業,今日於宴華宮聽見娥妃娘娘的歌聲,委實驚為天人……」

  
  驀然,皓月破雲,迷濛的光漸轉清晰,甚至能將宋凝竹上眼睫的影子,照映於眼下,投出淡淡的陰影,根根細明。

  
  望著宋凝竹,嵐業笑容漸漸收下,他雙眼略瞠,呆立不動,好半晌喉結才滾了滾,找回自己的嗓音道:「凝竹?」

  
  「不、不……我不是,我是娥妃。」宋凝竹搖頭如波浪鼓,她動作十分僵硬地轉過身,對嵐業乾笑幾聲道:「我有事,我先走了。」

  
  「凝竹!你是凝竹!」嵐業伸手擋住她的去路,說什麼也不讓她走。「你投胎了?不……不可能這麼快就長大了……難不成你重生了?」

  
  「我我我、我怎麼可能是宋凝竹?我是女人啊!」宋凝竹雖然膽子大,但有個毛病,一緊張就容易結巴,怎麼都改不了。

  
  說她鴕鳥心態也好,她就是不想見他,不想見曾經是自己的好朋友,卻又殺死自己的嵐業。可是她又忍不住瞅向他那頭白髮,曾幾何時,那頭美麗的湛藍髮色,竟成了這副模樣?

  
  聞言,嵐業唇角緩緩勾揚,他眸瞳如藍鑽,敷著水氣,臉型帥勁如刻劃一般,其實若論長相看來,他也才二十出頭,但那白髮卻是不合他的年齡。此時,一抹不尋常的紅染上了他的頰,四周飄著濃郁的酒味,顯然他已喝了不少。

  
  嵐業瞇起眼,緩緩搖頭道:「喔?我可有說妳是『宋』凝竹嗎?好像剛才我說的是凝竹,而非宋凝竹呢!」
  

  「那那那、那是你聽錯了,『是』和『宋』的音很像,你聽錯了,我根本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宋凝竹深吸一口氣,心裡吶喊著自己太衰了,第一天就見到她最不想見到的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