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連塵聞聲動作頓止,他垂下長睫,緩步走近窗櫺,以指敲擊窗檻,抬眸望向遠方藍空,緩道:「關於『他』,我也百思不得其解,勉強得來的答案,應該是來自於另一個我,因為他與『他』一樣,來自相同的世界,那樣的熟悉感促使我倆成為朋友。」


「呃,你在說什……」宋凝竹擰眉思忖,突然雙眉舒開眼眸瞠起,她驚道:「你說的他,是指嵐業!」


「正是。」


「為什麼你知道?又為什麼你與他會相識?難不成這也是你老早就打算好的?」原來嵐業嘛系地球人(台語,也是地球人)!那麼她上回穿越時,就已和穿越之人相識了,甚至還是好哥們啊!


「適才我已說了,這事我也覺得湊巧。」赫連塵漫不在意地聳肩。「一切來自於時之結晶的提示,既然我可以讓時之結晶無效,自然也可以讓它恢復原狀。」宋凝竹曾告訴他,就算她穿越在異界,死了也能復活,所以他相信宋凝竹會再回來的。他認為自己若先找到穿越之人,以此當作籌碼談判,卻沒想到此時的宋凝竹並未認識他,甚至還反將他一軍,可恨!


五年前,赫連塵因宋凝竹的死導致魔性甦醒,可是當時的魔性極不穩定,另一個赫連塵會不時冒出來,並且抓狂似地吶喊,造就他很大的困擾,好不容易確定嵐業正是穿越之人,沒想到才過沒多久,他便被國師的咒符給壓制住了。


「原來如此,怪不得我也會與你們那麼投緣來,因為都來自同個世界!」宋凝竹恍然擊掌,赫連塵聞言卻蹙起劍眉,不同意的道:「非也,妳我相識乃一個『緣』字,和他們絕對沒關係!嵐業是因為與我相識,才能遇見妳,一切都是因為我的關係。」


宋凝竹瞇起雙眼,成了無言的一直線,她不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我去找嵐業。」宋凝竹一甩衣袂,往前踱了幾步,猝然一頓,她轉頭看向已被毀了大半的龍榻和橫樑,再看向未縛白布,雙手環胸,露出似笑非笑神情的赫連塵,想想光著腳丫身穿龍袍的自己,不禁撓了撓髮道:「這情況似乎不太好出去啊……還有方才我們的打鬥,怎沒驚動外面的侍衛?」


「呵,怎能讓他們壞了我的好事,早在白布拿下之際,我就已設下結界。」


「喔……」宋凝竹恍然,彎腰執起落地的白布,而後快步走至赫連塵身前,不由分說地將白布貼上他的眉眼,赫連塵沒想到她會這麼做,進而忿怒一拍,再度將白布甩落於地。


「妳在做什麼!」


「你不是要幫我嗎?看看你紅紫色的眼睛,怎能不綁白布?」對於這個「債主」,宋凝竹越來越不害怕了,反正未來的她一定會遇上他,這不就代表現在的她死不了嗎?那麼恐懼也只是多餘的了。


「妳這個女人……」赫連塵長指收攏成拳,瞇起如刃般的銳眼,咬牙切齒的模樣讓宋凝竹心驚,卻又沉著氣與他對視,不動。


「把白布上繡著的咒符扯開!」


「這容易。」宋凝竹走近梳妝台,拿了釵子便落一劃,「嘶」地一聲,白布中央所繡的咒符便讓她撕了下來,藏在袖口裡。一個轉身,她擰起黛眉看向赫連塵道:「我該怎麼稱呼你?」


「赫連塵。」


「啊……那身為魔靈的你,又該怎麼稱呼?」


「哼,我可沒這麼蠢,若告訴妳我的本名,未來妳遇到過去的我,早已有了戒心,便是故意不與我牽扯,我也無法阻止。」赫連塵半垂眉,神色冷淡。「再者,赫連塵確實是我,若另一個赫連塵未附身於我,我也不會弄得如此狼狽。」


呀……這傢伙是怎一回事,就這麼想當債主?


「那你戴上這條白布,並幫我找件衣服換上,等會我去找嵐業談談。」說到嵐業,她雙頰飛上一抹淺紅。雖然想忽視昨晚發生的事情,但一想到嵐業,她還是覺得十分困窘。


「何必這麼麻煩,『朕』直接招他前來便可。」赫連塵斂眉沉笑,雙手環胸,身姿逸立,眸中神采凝精,顯露出他特有的傲睨之態。


「在這?」宋凝竹看了看殘破不堪的四周,孰料就在她抬頭之際,登時見到四面八方浮出一道透明牆,牆面如水堪堪落下,然而就在落下當際,損毀的建築也如夢幻泡影般粉碎,蛻現而出的是未曾毀壞的一切,凝肅且安詳。


宋凝竹見狀當即怔愕,她不用問也知道,赫連塵適才的結界不單只是普通的結界,甚至還完全「複製」相同的空間,想來早就知道她會反抗,並且大打出手。


赫連塵自宋凝竹手中拿回未繡符咒的白布,並遮住了眉眼,嗓音未讓法術改變,呈現出沙啞的嗓聲,道:「來人!」


趙辰聞聲快步入內,速行禮,聽聞赫連塵欲召見嵐業,喏了一聲,然而抬首之際,驚見身著龍袍的宋凝竹便是一愣。


「怎了?」赫連塵嗓音雖然沙啞,其音卻較過去更帶幽魅。


「有一名女子在此,她……」可是皇上允許?亦或皇上也不知?


「沒什麼,你退下罷。」


趙辰聞言登即明白,便也不再追究,急忙退下,當然不免要外在侍衛拉起耳朵,注意殿內動靜,就怕那名女子做出不敬之事。


「宋凝竹,這回我放過妳,並且幫助妳帶回穿越之人,還有放過另一個赫連塵。而妳記住,妳欠上我這一筆,下回見到我不准退縮,甚至還得盡力幫助我。」


拿下白布,斂凝的眉緩緩抬起,赫連塵雙眸深鎖著她,輕淡的聲融合無奈。「尋妳萬年,可惜此刻的妳還未見過我,但是等妳萬年,也不再差萬年。不過下一回,妳得要有心理準備。」


見他凝肅中隱含惆悵的神情,宋凝竹雙眉也不禁蹙起,沉默半晌,忍不住開口道:「下回我會準備好的。」不知道欠他多少,不過到時遇見過去的他,她一定就會知道的了。屆時可能要去中央界的錢莊換幣了,不知道魔幣和人間的錢幣匯率多少。


中央界是宇宙裡最為特別的一個世界,那裡有神祇、魔靈、妖靈、鬼魂等,種族較為平均,其中的錢莊能換取各界錢幣,不過若要到那裡去,一定要跟天地協會申請,畢竟種族雜亂,多少有些危險,大多會請神祇幫忙護法。


赫連塵聞言唇角上揚,眉眼放柔,唇半啟,想說什麼卻嚅著唇瓣,最後合上淡笑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