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錦玥心底忐忑不安,因為今天是織芸靈覺感應出師父出關的日子,若要說他現在的心情,也只有五味雜陳可以形容了,他心底充滿期待,卻又有一絲害怕縈繞。

天漸亮了,他一夜未眠地佇立於殿外,那件白色衣裳一角,已被他的指磨出了一洞。羈羅會變得怎樣?會惱我嗎?

「不,應該不會。」因為他是羈羅,待我極好的羈羅。

錦玥立於大殿外,來回踱步,紫羅蘭般的秀髮因露水打結染濕,他未有理會,直至太陽高升,灑落大地一片燦明,他身上的水珠才逐漸轉乾。

許久,未食早飯的他肚子有些餓了,在猶豫半天,欲離之際,莫聞轟隆聲響,石門已開。錦玥聞聲心一緊,氣息略慌,心跳隨之驟增,原感飢餓的胃隨即喪了感覺,他腦袋紊亂,害怕、緊張、期待交織,如木頭人般呆立於外。

出來了,師父出來了!羈羅……羈羅……

遠遠便見玄祈自殿內步出,他神情看來頗為疲憊,錦玥緊張得胃有些泛疼,他指揪衣袂,已破的小洞瞬間裂了大洞。

「他在石室。」玄祈睇了他一眼,直接越過他往外步去,皓白的髮劃空,為他逸俊的顏帶些憔悴。

「謝……謝謝師父!」玄祈未有回首,僅聽一聲幽幽嘆息,再來是急促的步伐聲,迴盪於大殿。

錦玥入了大殿,當即旋身往右手邊的白色迴廊奔去,陽光照映下,迴廊柱的陰影灑落,一條條規律撲地,帶有特別的凝靜之美。迴廊外座落著一座占地頗大的花園,百花爭豔,空氣中適時飄送陣陣芬香,欣欣向榮的草木,透露出生機盎然的氣息。

來到石室前,錦玥步伐驀頓,他攥緊雙拳,未幾又鬆,佇足躊躇糾結掙扎。不知羈羅會變得如何?有無可能長得不一樣了?會不會……會不會討厭我了?

錦玥手觸石室門,尚未使勁一推,石門已開,他靜凝眼前人,眼眶瞬間打轉水珠,淚糊了他的視線。「羈羅……」

羈羅身著白衣,一襲紅髮曳地,比之前更長了,美豔的俊臉,透著幾分妖魅,幾分魔魅,然,更多得是原有的正氣,他與過去相差無幾,唯獨那張面對錦玥總帶微笑的面容,突然不再揚唇,他緊抿唇瓣,蹙起眉頭,眸掃四周。

「我怎麼了?」

「你……我……」錦玥抹抹淚,眨著漾水的眸瞳,緊凝眼前人,有些緊張地吶吶道:「你忘了嗎?」

羈羅冷睇了他一眼,側身越過他往前邁步,錦玥見狀胸口一窒,有些發疼。「你在生我的氣嗎?」他忙旋身,伸指揪住羈羅衣袂,嗓音哽咽不已。「你討厭我了嗎?」

羈羅眉一擰,抽回手不再搭理他,往外走去。見狀,錦玥再也承受不住打擊,淚水崩潰流淌,摀唇啜泣。

「對不起……羈羅對不起。」錦玥抽噎地流淌著淚,隨他往外步去,然,羈羅僅是一臉疑惑地睇著,卻未有說話。甫步出大殿,遠遠便見一群人走來,是與他倆交情較好的神祇,看情況大伙兒都知曉玄祈已出關,羈羅無事了。

見迎面走來的錦玥,滿面淚珠滑落,織芸心一愣,忙不迭縱身而躍,將他緊緊抱著,輕撫他的背,柔聲問:「乖,別哭……怎麼了?誰欺負你了?我幫你討回公道!是羈羅嗎?我踹他屁股三十下好不好?別哭了。」聽那口吻,仿若寵著孩童般的大人,令錦玥既感難過,又感好笑。

「沒、沒事,我是因為開心而流淚。」錦玥搖搖頭,將臉埋入織芸頸窩之間,最近織芸有時以朋友般待他,有時又好似特別……疼惜他。未幾,錦玥抬首抹了抹臉,驚見啟天臉色劃過一抹陰沉,他心一凜,再眨眸子,但見啟天雙眸仍如往昔般清朗,未染半點黯沉,不禁使他心生疑惑。

應是看錯了。

立於中央的羈羅,凝眸掃視眾人,神情俊豔冷意十足,絕逸的身姿與氣態,同眾人不相合,令四周如冰凍般寒冽

「織芸……羈羅真的不一樣了,怎麼辦?」錦玥下意識揪住織芸的衣袂,嗓音哽咽不已,模樣讓人心疼。

「乖,別哭了,羈羅啊……」織芸美眸睇向背著眾人的羈羅,片刻又言:「在我看來,並無差多少啊。」

「他變得好冷淡,是不是討厭我了?他……」語未落,錦玥再度落淚。「也是,我害了他,他討厭我是應當的。」見羈羅繞過大家朝玥羅殿的方向步去,錦玥鬆手欲追上,卻被織芸扣住手腕。

「等。」織芸明眸睇向羈羅,凝思一陣,忽朝他背影吼道:「雙面小屁孩,站住!」

羈羅身一頓,回首瞅向織芸,深邃的墨綠眸瞳染上寒意,略勾的唇冷魅至極,他未停頓多久便邁開步履往前走去,未將織芸所言放在心中。

「大家幫個忙,抓住他!」織芸朝其他神祇揚揚下顎,畢竟她貴為天帝之女,身分比眾人大些,是以,其他神祇未有異議,全朝羈羅奔去,幾個人攫住他手臂,將他壓於地上。

羈羅眸閃狠意,吼聲道:「你們幹什麼!」語落,羈羅當即一怔,為他嗓音的不同而感到奇怪。

「我的聲音……」羈羅蹙起雙眉,喃喃言:「好似有些不同。」

織芸牽著錦玥的手踱至羈羅身前,垂首瞅著他,忽蹲下身問:「臭小孩,你還記得我嗎?」

「哼,誰不知道。」羈羅撇頭之際正好與錦玥雙目相接,他緊蹙的眉間更深,再一撇頭看向啟天,聲中較有些溫度,不再冷冽。「啟天,叫他們放開手,他們全瘋了。」

「羈羅……」啟天劍眉微擰,朝其他人搖搖頭。「放開他吧。」啟天年齡雖才六萬多歲,其能力卻比太多神祇還強,若以平時而言,他是在場眾人的領導者,可今日織芸在場,令眾人面面相覷,不知該聽誰的話好。

「放了羈羅吧。」織芸揮揮手,待羈羅起身拂衣擺之際,一箭步上前拽住他衣襟,仰首瞪著比自己高一顆頭的羈羅,瞇起精炯的眸瞳冷道:「告訴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錦玥?如果你不疼惜他,那我就接下他了。」

聞言,錦玥渾身一震,卻在織芸接續落下的話語中,鬆了一口氣。「我想,有錦玥這樣的妹妹也不錯,啊!說是弟弟也行,總比跟你這冰塊人住在一起的好!」織芸冷哼一聲,皓腕忽地被羈羅扣住,他神色冷冽中帶有幾絲疑惑。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倒是織芸,妳是不是變矮了?」未想到羈羅會如此說,眾人一愣,然而,在聽到接續了話語,大伙兒更是震驚。「昨日我的頭頂才與妳的下顎差不多高,怎麼今日妳的頭頂與我下顎差不多高?」

織芸擰眉沉默,轉眸看向錦玥,見他眼眶盈淚,突箭步上前,伸手抓住羈羅衣袖。

「羈羅你……」語未落,羈羅有些厭惡地側身,躲開了錦玥的拉扯。「你到底是誰?哭哭啼啼的,我同你熟嗎?」羈羅冷鷙一瞪,語調沁寒入骨。

眾人聞言倒抽口氣,錦玥指一縮,頓時心如刀割疼痛不堪,他呆愣而望,唇一啟一合,卻落不下話語。

錦玥斂眸苦笑,半晌才喃道:「你記得他們,卻不記得我了……你果然討厭我了。」

羈羅蹙眉,見錦玥那雙美麗的紫色眸瞳染上哀愁,心底不免爬升疑惑。

「你到底……」

「羈羅,告訴我你今年幾歲。」發現其中詭異之處,啟天突地開口詢問。

「五百。」羈羅轉首慎視四周,優眉突皺。「玥玥人呢?織芸妳剛說玥玥怎麼了?昨日才剛打完妖蠱王,他又跑去哪兒了?」

「好了,答案出來了。」啟天旋身看向錦玥,無奈化一長喟嘆,輕搖首道:「他沒忘了你,只是少了一萬八千五百年的記憶。」

聞言,錦玥登時如遭雷擊,步伐微晃地後退。「是因為……被我吃掉了嗎?」錦玥緊嚙丹唇,眨了眨因淚水而模糊的眼眸。

「錦玥……」織芸喟嘆,眼底不掩心疼的情緒流洩,她牽住他的手道:「羈羅會這樣,是因破碎的靈魂融合不完善,可是父皇已經盡全力了,他能成功回來已算是很幸運了,唉……別哭。」

織芸指腹抹去他淚珠,嘆言:「還有一個方法,等幾千、幾萬年,他靈體完全癒合後,再次打散重整,到時的羈羅就有可能完全回來,只是……體內魔息仍是無法散去。」

「不要!不要打散了,不要了……他能回來就好,不管是怎樣的羈羅。」錦玥將額抵在織芸肩上,抽了抽鼻,於她耳邊喃喃低問:「織芸,為什麼妳會知道怎麼做能讓羈羅完全回來?」

「啊……」織芸眸轉他方。「是父皇說的。」

「最近的妳好像有些不同了。」錦玥抬起頭,以衣袖抹去淚痕,淡笑。「不過不管怎麼說,還是謝謝妳這陣子的關心。」

「傻瓜,同我還道什麼謝呢。」織芸拍了拍他的肩,回首望向羈羅,見他陷入疑惑地瞅著他們,不禁冷聲道:「羈羅,還不懂嗎?他是錦玥,就是你口中的玥玥。」

織芸握住錦玥的腕道:「如果你不要他,我就替你接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