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誰……是你救了我的?」食情魔痛苦地曲著身,見眼前魔氣濃郁的錦玥,不同髮色和眸色,令她完全聯想不到他乃刺傷自己的凶手。

錦玥恍若未聞,他雙眸空洞無神,手捧封魔瓶,嘴裡喃言著:「羈羅……我這就帶你回家,回我們的家。」兩滴晶珠沿著他白皙玉頰滾落至瓷瓶上,顫抖的肩膀道出他極度的悲哀。

「我會想辦法救你的,等你回來我們再來比賽,到時我會讓你的,你說要兩萬歲就成婚,我也依了,你要什麼……我都依你。」

「啊!好燙。」忽聞食情魔驚呼聲,錦玥轉首睇去,驚見綻著豔紅之火的炙魔槍,他雙眸瞬間瞠大,忙不迭箭步奔上前。

是了,炙魔槍也是羈羅的一部分,若將炙魔槍收起,救回他的可能性會再高些!

思及此,錦玥彎身握住槍柄,然而一陣如火燒灼的刺痛襲上,他速收回手,怔愕在那兒,看著受傷泛血的掌心,視線糊了,直至淚珠滑落於手中,他苦澀而笑。

我怎忘了,我是魔啊!

「羈羅……」錦玥頰貼冰冷的瓷瓶,雙眉低垂神情愴然,嗓聲哽咽久久不能自己。

「對不起,剛才我說的都不算,我是魔……靠近你只會害了你,我會想辦法救你,然後我會離你遠遠的,不會讓你再受到傷害,對不起。」落下的淚無聲,他的世界好似漸漸凋零,心好疼、好疼。

天塌了,羈羅無法再幫他頂了,過去總依靠羈羅,那麼這回就讓他保護羈羅吧。

救回羈羅,遠離羈羅。

錦玥緩闔眸,再次睜眼時,眼底染上一抹堅定的色彩,他再次將塞在瓶口的紅布拔起,並將瓶口朝向炙魔槍,驀見一道紅芒躍入瓶內,點點紅光洩了些許,他隨即將紅布塞回,小心翼翼地捧著

錦玥一手翻掌,口喃咒音,一道銀光劃空而來,定睛一看,是一把帶著濃郁黑暗氣息的黑色鐮刀,自遠方飛入他掌中,他執刀對空迴斬,當即一陣強風迸散,空間裂痕隨之現影。

面對空間隧道,錦玥斂眸凝視瓷瓶,輕輕吻落於上,柔聲道:「羈羅,我們回家吧……」

「請帶我一起走。」身後,食情魔神色悽楚地哀求,伸手朝錦玥捉去,孰料錦玥移動步伐,令她當即撲了個空。

錦玥沒有理會她,一逕地往前走,他將武器收回體內,蹬足躍出空間隧道,再一縱身騰躍而飛,朝天界直奔而去,冷風刮頰,那頭深紫長髮飄颺,髮根帶著少許淡紫。如今他只望能快點見到師父,快點救回羈羅。

羈羅,少了你笑聲的陪伴,回程的時間都變慢了。錦玥俊美雙眸調上澀然,眼前畫面又再染糊,因淚而使然。往昔點滴一再觸動著他的心,即便抹去臉上的淚,也抹不去他心底的痛。

他指尖撫過瓷瓶,宛如正撫過羈羅的臉頰,丹唇印於瓷瓶上,就如吻在羈羅唇上。「對不起。」

好半晌,終回到天界,巨大的白色大門傲然聳立,他心下一凜,忙加快腳步,然而,速如電掠的步伐卻於門前止住,僅因眼前不尋常的大陣仗而駭然。

躍入眼簾的是百位天兵天將,各各面露怒意地瞪視錦玥,他們手執長矛、長戟,驀齊縱身,將他團團包圍。

「大膽魔靈,竟敢擅闖天界,真是不要命了!」為首的將領「凌松」,手執長戟旋劃空氣,再指向錦玥。

魔靈……是啊……我是魔靈……

一陣刺痛突劃心底,他淚珠盈眶隱忍未落。

「請讓我見師……不,讓我見見天帝。」錦玥忽地跪下,面露懇求,然而眾人怎堪讓散發濃郁魔氣的高等魔靈入內,皆將利器指向他,不給予機會。

「竟敢提出這等要求。」凌松冷啐一聲,舉起手朝他指去,叱吼道:「捉住他!」

「不要!」錦玥猛躍起身閃過第一波攻勢,旋身落足,再次跪下,他懷中緊抱瓷瓶,切切哀戚求道:「我不想與你們為敵,我不想傷害你們,拜託讓我見見天帝就好,求求你們、求求你們!」句末語音由懇求轉為悲慟的咆吼,哀痛之音令眾人微愣,卻又當即凜神,守護天界為眾人職責,絕不能因對方言行而有所改變。

「廢話少說,我們怎可能讓不知為何的魔靈入內!」幾名天兵手執長矛往錦玥的方向刺擊,錦玥雙手急旋施放鐮風,當下擊開長矛躲過。

「求求你們,我、我是錦玥啊!你們不認得我是正常的,可羈羅現在有危險,拜託你們讓我去見見天帝吧!」錦玥躍離他們,朝他們跪下後磕頭。「求求你們……求求你們……」

「錦玥……羈羅?」凌松深鎖眉宇凝思一陣,後冷言道:「別騙人了,你分明就是個魔靈!」凌松手握長戟,一蹬足尖,恍若閃電掠空,朝錦玥狂奔而去。「我倒要看看,你這個自稱是錦玥的傢伙,能力是否能與錦玥相比。」

凌松展動長戟,呼嘯淩風,勁不可擋,逼得錦玥節節後退

「不要!凌松真是我啊,我是錦玥!」錦玥一手護著封魔瓶,一手揮臂施術隔擋他滔湧的攻勢。

凌松身形一滯,神色冷冽地睇向他:「你是誰,怎知我的名字!」

「我說了,我是錦玥。」

「別騙人了,如此濃郁的魔息怎可能是錦玥!」凌松長戟一揮,疾比閃電般,在空中化出一旋銀芒,錦玥閃身欲避,孰料懷中瓷瓶忽地一滑,呈拋物線狀飛了出去。

「羈羅──」見狀,錦玥腦袋如遭雷擊,他驚恐嘶吼,忙不迭縱身躍起,雙掌接住險些落地的瓷瓶,然而一道銀光劃破空氣直擊而來,他避無可避,下意識緊抱瓷瓶,猶如緊抱羈羅一般。

眼見長戟自他背後穿透而過,血如刺目的花瓣,迸散而開,但聞他悶哼一聲,唇角卻是上揚。「還好、還好你沒事……還好你沒事……羈羅……」

驀聞「啪」地一聲響,錦玥腕上環繩斷裂,花結已攀至紫色區域,他斂眸輕睇,苦澀而笑。

毀滅的愛,願為對方而死的愛……

一股夾雜著紅色氣流的黑息由錦玥傷口處縈迴繚繞而出,錦玥垂首跪地,因撕心裂肺的疼而顫抖著身,滴滴汗水自額角滑落,與淚融合,難言的酸楚一點一滴地滲入心裡。

「羈羅,你一走我就什麼事都做不成了,我真沒用……連師父都見不到,我好想你……我好想見你,羈羅……」他羽睫微微顫動,手捧著瓷瓶哽咽哭著。

驀然一張透明手掌撫上他的頰,錦玥心臟猛一縮緊,抬首望之,他泛白的唇瓣一張一闔,難掩激動地顫狂發顫抖,淚水再次猛如泉湧潸潸而落。

「羈羅!」錦玥一展雙臂欲將眼前人抱住,卻直接自他身子穿透而過,羈羅神情憂傷地撫上錦玥的傷口,他唇瓣無聲無息地動著,後俯首往前傾,輕啄錦玥的淚珠,最後化做一陣紅光消失無蹤。

玥玥,我會永遠陪著你。

「羈羅、羈羅!不要、不要消失!」錦玥站起身發狂似地伸手對空胡亂抓,如此強烈拉扯,更使他傷口越裂越大,參雜著紅色的黑氣自腹部湧流而出,血更是蘊染一地。

錦玥見狀一愣,動作瞬間滯住,他手摀傷口全身遏制不住地打顫。「紅……紅色的……原來、原來羈羅在我的體內,在我的體內……」

錦玥猛回首看向凌松,但見凌松早被此景駭住心神,他張唇難以置信地開口:「你真的是錦玥?」

「快點,快點讓我去見師父!再拖下去他就要被我完全吞噬了!求求你,拜託……」錦玥身子晃了晃,劇烈的疼痛和失去過多的血氣,令他有些暈眩,卻又咬緊牙關硬撐了住。

「你……」凌松轉眸看向插於他腹部的長戟,不禁蹙起劍眉,心底劃過一陣自責。「我……對不起。」

錦玥搖首未言,步履蹣跚地往前走。「幫我把它折斷,不要拔起來……就讓它插著,不然羈羅的靈魂會更快流失掉的。」豆大的汗水自他額角滑落而下,他神識有些恍惚,可意志力卻十分驚人,每走一步如分筋錯骨般疼痛駭人,可他卻未有倒下。

為了羈羅,他不能倒下,要快一點、快一點……

凌松聞言忙揮手,長戟的柄忽地融入他體內,他鎖緊劍眉沉聲道:「當真不拔?我這可是專門伏魔的『雷戟』……你……能承受得住嗎?」

眾人都知道,凌松那把銀色長戟是專門伏魔,當魔怪碰觸雷戟時,雷戟便會放出雷電,這般插在體內,那種疼痛難以形容,不是一般人能夠忍受得住的

錦玥沒有回答,那疼令他已不願說話,逕自地往前走,他瞳眸失去了焦,臉色蒼白如紙,見狀,天兵天將紛紛讓出一條道路。

原先在看到羈羅現身時,現場突地紛擾起來,然而現下大家都自動歇靜,雖然不知怎一回事,可在見到他能忍受如此劇烈的疼痛,獨自走來,一股莫大的震撼襲上了大家的心頭,令現場氛圍靜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