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他嗎?那個胎靈不是傳說嗎?怎會在這裡出現?

錦玥突然轉首看向躺在床上的羈羅,他不由自主地伸手觸碰,欲再次吸取他的靈力。傑洛德見狀心下一驚,不禁低喃:「啊……難道你是方才那個女娃娃?」糟了,魔化關鍵竟然就在他眼前,若他真的完全魔化,那我鐵定會死在他手裡!

所有半魔化的魔靈,魔化關鍵便是吞噬自己最在乎、最摯愛的人,當完全吞噬後,神識便會回籠,然後在自責與絕望中蛻變成完全的魔。

想當初,班奈特的性子一點也不似魔界中人,性格開朗對神與魔總是一視同仁,然而魔化吞噬自身所愛後,在極度絕望中完全蛻變,如今已成令眾魔靈為之瞻仰的魔界之首了。

一般而言,要從普通狀態變成半魔化的魔靈,其契機是恨意,恨到一定程度後便會成為半魔化的魔靈,而錦玥卻大不相同,是為了救羈羅,心中升起強烈的自責感與想變強的心,才使他成為半魔化的魔靈。

「不行,他若真甦醒,我就死定了!」思及此,傑洛德突衝上前擊向錦玥,但見錦玥一臉不屑地冷揚唇角,輕鬆旋身閃過。

傑洛德冷汗涔涔而落,不禁暗忖:「這下玩過火了,竟惹來如此強大的敵人。」傑洛德懊惱平時都在玩樂,沒有鍛鍊魔力,導致關鍵時刻只能靠最拿手的速度來閃避,如今連最自豪的速度都比不上他了,沒了命還能玩什麼?

驀見錦玥踱回冰床前,垂眸凝盯床中人,再轉首看向傑洛德,似陷入莫名的困惑與不解。

見狀,傑洛德腦中掠過一念,隨即瞇起狹長的眼睛,冷魅揚唇。對了,可以趁他吞噬摯愛的當下逃開,何必管他會不會魔化。

「快吃了那傢伙,不要看我!」傑洛德下顎朝羈羅點了點,他背貼冰牆,緩步移動。

錦玥聞聲蹙眉,轉首凝向羈羅,見羈羅身形一閃一滅,虛虛實實,不知何時已醒,雙眸凝盯自己。兩人對視,羈羅唇緩掀啟,一張一闔未發出聲。

「玥……」錦玥困惑地依著羈羅唇型而喃:「玥玥?」羈羅聞言挽起唇角無力地笑了下,眼底盡是難解的複雜神情

玥玥,原來師父反對我們在一起的原因竟是如此……你是魔,甚至是高等魔靈,為何會這樣呢?當初你不是與我相同,被主人捉去當孌的普通凡人嗎?你怎會是魔呢?

不過我不後悔,你想吞噬我,代表你最在乎我是吧?我是你魔化的關鍵,代表……你愛我對吧?

羈羅乏力地抬手欲捉住錦玥,他知道自己快消失了。既然如此,那麼將全部的力量給他有何不可?與其無所用而消散,倒不如將能量贈與玥玥,至少……還能在最後握住他,讓他送自己走上最後一程。

見狀,錦玥驟然縮回手,卻又當即感到不解,他垂首看向掌心,困惑自己無意識的動作,驀見一滴晶瑩水珠落於掌中,他撫上自身臉頰,指尖的冰涼令他知曉自己哭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哭?

一陣冰寒突自手肘處傳來,錦玥低頭凝看,見一張冰冷的掌覆於他手臂之上,絲絲暖流由手肘處綿綿而上,見他那頭淡紫色秀髮已越漸減少,深紫色正逐漸擴大,眼看深色已攀至頸部,然而,他心中卻無絲毫喜悅,反倒感到困惑非常。

為何他要將靈力全部傳給我?他不知道這麼做會令他消失嗎?為何我覺得很不開心?明明得到力量應該很快樂才是,為何我會感到難過?

羈羅身子飄淡如霧,他深凝眼前人,眸中透露出無盡的不捨,盈眶的淚珠落地,瞬間結成冰霜,他知道自己將要消失了,腳部已然無知覺,他緩閉雙眸,卻因錦玥突縮手而睜眼,眸底透著無盡的悲愴。

玥玥,難道連最後……我都不能抓著你消失嗎?

驟然間,一股強大的力量於錦玥腦際翻滾,他雙眸大瞠抑制不住地發起顫來,猛地抱頭蹲下,瞳眸急速收縮,驀見一道強烈白光自腦中綻出,兩種完全不同的靈力在霎那間同時呈現,一黑一白於腦袋裡劇烈攪動忽然湧起的疼痛,令他齜牙大叫。

「啊──」

『孩子,快醒來!不要鑄下大錯,快醒來,不要鑄下大錯!』

溫柔的嗓聲於腦海裡迴盪,十分熟悉,是令自己貪眷的聲音,他忘了在哪聽過,好溫柔……好熟悉。

「誰……是誰?」然,突如其來的能量卻使他十分痛苦,他身子蜷曲,於冰面打滾,顱頂突冒黑氣,似強大正能量與之對抗。

驀地,溫暖淨光突包圍他的腦,再由外圍迅速竄入腦中,黑暗能量雖力抗襲捲而來的洶湧淨光,卻不敵能量強大的正氣,凡被淨光掃過的黑氣,瞬息間已成黑煙飄散虛空,冉冉而升直至完全消散。

錦玥眨了眨眸,呆愣地跪在冰面上,無神地轉首而望,然而在視線與羈羅對上之際,他心突一凜,一瞬間神識回籠。

「啊……啊……」他雙目大瞠,垂首看了看自己,濃郁的魔氣未歇,唯獨腦中意識的改變,那頭深紫依舊爬於頂,只差幾指寬便完全貼滿,淡紫眸瞳染上紅紫,幾乎已是完全魔化的狀態。

「我做了什麼……我為什麼會這樣做?羈、羈羅!」

他猛抬頭看向羈羅,見羈羅身形淡得不能再淡,下半身正逐漸消失,已不見腳踝。「我是魔……我居然是魔!」強烈的自責及悲慟感盤踞著他的心,絞擰痛著。

「對不起、對不起!」迭聲的道歉,化做越流越急的淚水,卻依舊無法改變既發的事實他起身衝到羈羅面跪下,透過氤氳水汽凝視著眼前人,顫抖的手欲撫上他的頰,可動作卻於一半時滯了住。

他駭怕自己會將羈羅的靈力吸走,他不敢碰!

羈羅淺淺的彎眉笑著,緩緩搖首,挽起的唇角似要錦玥別自責地燦笑著,他伸手欲捉錦玥的掌,卻發現彼此的手相疊,直接穿透而過,他當即怔愣,隨後垂首將頰貼於錦玥停滯於虛空的掌心之中,雖說臉頰依然穿透掌心,可於他臉上卻浮現出滿意的神情,唯獨一絲悵然掠過眼底,快得無法琢磨

「我、我去找師父來救你!」錦玥倏站起身,卻看到羈羅神色悽楚地搖搖頭。

來不及了,請你留在我身邊陪我走完最後一程。唇無聲而動,眼底深情不捨,一切的一切讓錦玥心慌自責,可更多得是情緒的崩潰。

「不!我不要你消失……」他知道即便找師父也來不及了,他知道、他知道,但他不願意面對,他不要羈羅消失!

「羈羅……求求你不要丟下我,都是我的錯……」真如師父所言,他沒資格愛人,被他愛上的會被自己吞噬,所有的高等魔靈都是如此,他不配啊……不配愛任何人。

「要消逝也該是我消逝才對。」害怕再也見不到羈羅的心情遽然攫住他,他顫抖著身體,眼神顯得是那麼的無依和無助。

羈羅擰眉給與一記不滿的神情,伸手欲捏他的頰,可手指仍是穿透而過,他一長喟嘆,眸中載著無奈與複雜的柔情,一切盡在不言中。

「難怪師父會不贊成我們在一起,都是我的錯,一開始就應該離你遠一點,更不該愛上你,都是我的錯。」錦玥淚如雨下悔恨不已。倘若時間可以重來,我會離你遠遠的,不會去傷害你……

羈羅如霧一般的手輕撫過錦玥的臉,他搖搖頭,隨即俯首吻上眼前人的櫻唇,雙唇穿透,看似親吻卻無任何觸感,見羈羅唇角浮現一抹迷人的笑,似了了心願,緩緩地閉上雙眼。

終於聽到你說愛上我了……玥玥。

羈羅身形漸漸轉為點點紅光,錦玥抱著紅光希望抓住些什麼,然,紅光卻自指縫中流散,什麼也捉不住。

「不要、不要!羈羅不要走,不要消失,不要──」錦玥哭吼,嗓音都啞了,可光芒依舊四散,不再具體地緩緩消失。有什麼辦法可以留住你?有什麼辦法可以留住你……不要消失……求求你不要消失!

驀然一個念頭掠過腦際,錦玥驚叫一聲,忙不迭自懷中掏出適才捉住食情魔的瓷瓶,那是捉魔所用的「封魔瓶」,可以將受傷的魔靈收起,並停住魔靈的時間,是以,對被收在封魔瓶裡的魔靈來說,時間是靜止的。

既然可以封住魔靈的時間,說不能也能封住神祇的時間!

思及此,錦玥迅速將塞於瓶口的紅布拔起,對空用力一甩,但見方才被收服的食情魔萎靡倒地,他趕忙將瓶口朝向僅剩虛點的紅芒,轉眼間紅芒全數收盡,他才將紅布塞回,然而因驚恐驟增的心率仍未減緩,那雙抓著瓷瓶的手也抑制不住地顫抖,再也受不住突如其來的打擊,他崩潰大哭。

熱淚落於冰面,瞬成點點白霜,黯然。

靈體已變為白光,還有救回來的可能嗎?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可他仍舊小心翼翼地抱著瓷瓶。

「即便不可能,我也要將你救回來!」不管多久,幾千年、幾萬年甚至是幾億年,我都要將你救回來……羈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