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我們一起作戰!」錦玥反握羈羅的手,雙眸緊凝著他,瞳中溢著堅定的水波,語氣不容商量。

「你真不知嗎?傑洛德是魔帝『四使八護』中的『速護法』,能力與師父不分上下,外加他速度極快,我們是不可能打贏的。」羈羅縮回被他捉住的手。「你快走,去找師父幫忙。」

「不要。」錦玥攥緊拳頭瞪視著他。「我怎可能丟下你……」倘若他就這樣離去,羈羅不是被傑洛德捉住變成下一個食情魔,就是會被傑洛德給殺死,他怎能放心離開。

「夠了,你們兩個都別想走!」傑洛德唇魅而揚,修長的指曲成爪狀,一瞬間指尖增長,成了銀色的利器,他一彎身,蹬足向他倆直衝而去。

「玥玥,別忘了我。」羈羅唇稍澀然淡揚,眸中載著難以盡敘的柔情,錦玥尚未反應得及,羈羅突將他手中的黑色鐮刀奪去,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朝空劃破,但見強烈氣旋自空迸散,揚起錦玥那頭淡黃捲髮。

「羈……」話未落,羈羅倏地出掌擊向他肩,錦玥悶哼一聲,身子瞬成拋物線向後飛去,進而掉落於黑暗的空間隧道,這一連串的行動恍如電掠,令錦玥只能愣然地看向羈羅。

羈羅雙手貼於裂痕兩側,正使盡全力將裂縫合上,他緊凝著錦玥,欲將他的身影深深地烙入心底。

「羈、羈羅!」為什麼羈羅不過來?為什麼他要將空間闔上?這樣他就逃不了了,不、不行。

「羈羅不要……不要闔上,快過來啊!」

錦玥心慌了,他手指下意識地縮了下,忙爬起身,孰料一箭步上前就被羈羅給吼了去。

「快走!」羈羅朝他叱吼。「別過……啊──」話語落不盡,再落是淒厲的慘嚎聲,驀見一隻銀爪自羈羅背後穿透而過,鮮紅的血伴著紅色的氣流淌而下,那銀爪動了動,掌中一顆紅色元神,為羈羅的生命體,若碎,羈羅定會魂飛魄散。

「不、不要──」錦玥放聲尖叫,哀慟地奔上前,然而空間僅剩一道縫,無法穿透而去,他手貼在壁上,望進眼前墨綠瞳眸,淚已滑落使其畫面模糊,他不停抹去淚液,害怕看不見羈羅,然而淚水奪眶的速度卻令他怎麼抹都抹不完。

羈羅汗大如豆,自額角滑落,他朝錦玥衝著一抹笑,唇動了動,未聽聲音卻能由嘴型猜出。

玥玥,我愛你。

傑洛德伸出另一隻手,欲將裂痕打開,卻被羈羅顫抖的手給箝制住,他深深地凝視眼前只餘一指寬的裂痕,黑矇矇且看不清,但是他知道錦玥在裡面。若現在不看,以後就再也看不到了……

在空間完全闔上之際,驀見一物自裡頭掉落而下,斷掉的環繩,花結爬升至紫色。

聽說目前沒有人能達到紫色,一到紫色,環繩必斷。紫色是毀滅的愛,願為對方而死的愛。

憶起羈羅往昔所言,錦玥淚如泉湧,他身體無法克制地顫抖著,哀傷脹滿胸臆,悲痛欲絕。

「不要……羈羅……」錦玥拾起斷裂的環繩,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辦。

驀然,背後通往樹林的出口緩緩開啟,錦玥抑制不住紊亂的思緒,瞠大空洞無神的瞳眸,他雙拳緊握,因指痕烙入掌心之中而流淌鮮紅與幾縷白氣

怎麼辦?羈羅……對了,救羈羅!」錦玥拼命敲擊牆面,完全慌了手腳。

「不對……要打開空間、打開空間!」錦玥嗓聲遏制不住地顫抖著,他手指痙攣地扒著牆面,嫩白的手融上血紅與黃土,傷痕累累糊成一片。「不行……鐮刀、鐮刀還在裡面。」

怎麼開,怎麼打開?沒有鐮刀、沒有武器

「對了,還有法鈴……」錦玥慌張地伸手亂捉,驀見法鈴浮現掌中,他迅忙執起法鈴,然而動作卻突滯了住。「怎麼唸、怎麼唸?開啟空間的咒怎麼唸?」忘了、忘了,竟在緊要關頭忘了術法!

一抹絕望倏地湧上心頭,他手覆牆面,雙腿無力地跪了下來,過去的回憶一幕幕地飛掠而過,他捂著嘴壓抑著痛苦的哭聲。

「羈羅、羈羅……求求你不要丟下我,求求你……我真沒用、我真沒用,一到緊要關頭就什麼事都不會做了,凡事都得依賴你,我真沒用……」

他後悔了,自己明明已愛上羈羅,腕上環繩的花結,早在前些日子已爬至靛色,他為什麼不告訴羈羅,為什麼不告訴羈羅自己也是愛他的,他不後悔愛上羈羅,卻後悔沒有告訴羈羅,自己也愛著他!

溫熱的淚落沾落於地,氤氳成一片沉甸甸的悲哀。他的心好疼、好疼,當失去後才驚覺羈羅對自己的重要性,他不要失去羈羅,他不能失去,不能啊……

自責與憤怒遽然湧上他的心,他不停地撞擊牆面,忿恨自己的無力。

「為什麼我這麼差勁,為什麼我這麼沒用!都是我的錯、我的錯!」他雙手摀頭跪於地,嗓聲哽咽。

「如果我能變強,如果我有力量羈羅就不會、就不會……」他全身簌簌地抖著,強烈的自責撞擊著他的心。他想變強,他要殺了傑洛德……殺了傑洛德……

「如果我有力量……如果我有力量……」此句不停反覆喃言,好半晌,錦玥嗓音越漸平緩,啜泣喘息聲也越發平淡,悲痛的心緒緩歇停止,他雙眸空洞無神,腦海倏地一片空白,動作凝滯,時間彷彿靜止了。

風起,黑色氣旋自錦玥體內突發,強烈的氣息震顫,進而影響到空間外頭的世界,警覺性較高的鳥畜群體展翅而飛,將已佈滿烏雲的天罩上了黑,暴起的魔息影響了天地的磁場,一陣天搖地動,伴隨的是他竭力嘶吼的咆聲。

錦玥戰慄的手指不停地刮著地面,黑色氣流暴散出,但見那頭淡黃色捲髮在一瞬間變回淡紫色長髮,連身裙衣也變回原來的紫色滾邊白衣,可那頭隨氣流飛揚的長髮卻在霎那間產生了異變。

淺色的髮尾漸轉深紫,然而此顏色卻在爬至一半時滯了住,成了一頭漸層詭譎的秀髮。當錦玥再次抬頭時,瞳眸變為紫紅色,神情冷銳,他緩爬起身,邁開步伐朝壁面走去,孰料竟直接穿透而過,一瞬間,地震也歇止了。

牆沒有裂開,卻結了冰。錦玥神識恍忽無法思考,他忘了自己是誰,為何在這,如今他心中只有一個目標,便是殺了一個叫做傑洛德的傢伙。

此地不再是桃花林,是一處冰洞,四面皆是如晶鑽一般的湛藍冰面,視移,眼見羈羅就躺在中央的冰床上,動也不動一下。錦玥心中很平靜,他面無表情地踱到羈羅身邊,見他雙眼緊閉,胸口有著極大的傷口,紅色氣體正從空洞裡快速流散,四周的血水則因冰而凝固。

見地上安放著閃耀豔紅熾火的炙魔槍,錦玥神情疑惑地瞅著,再看向羈羅。他不知道眼前人是誰,卻下意識地凝盯著他,貪婪地望向羈羅消散的靈力,他想將靈力吞噬,他想將此人的靈力佔為己有。

他想要得到眼前人!

錦玥伸手扣住羈羅的腕,一股難以言喻的快感爬上心頭,那甜美的能量自接觸的掌心奪取、吸收,但見錦玥飛揚的秀髮逐漸爬上深紫,深色的髮絲比適才範圍更廣,而羈羅的身形則逐漸轉淡。

「哎!你是誰,怎麼亂動我的玩具!」驀然,傑洛德的嗓音令錦玥止住動作,他鬆開手冷冷地睇向傑洛德。下一秒,錦玥已經站在傑洛德身後,他猛地伸手,欲穿透傑洛德的胸膛,卻讓他狼狽閃過。

「你、你、你……你是誰,這怎麼可能,怎麼會這麼快!」傑洛德忙不迭躍離錦玥一大段距離。

「我是誰?」錦玥蹙了蹙眉,頭微偏似在思考,隨後唇角勾起一道邪魅的弧度。「你是傑洛德。

「我問你是誰,你說我是誰幹嘛!」

「傑洛德該死,你是傑洛德所以你該死。」錦玥聲緩而冷,再次移到傑洛德身後,他手往前猛擊,卻又被傑洛德閃躲了過,如此一來一往,傑洛德只有逃開的份。

「嚇死我了,速度怎麼這麼快!每次都差一點。」傑洛德背貼冰牆,劇烈的喘息道出他的疲累,反見錦玥氣息平穩未露半點疲態。

驀然一個念頭閃過傑洛德的腦際,他望向站在遠方的錦玥,一股疑惑油然而生。「奇怪,他為什麼一定要跑到我身後偷襲?」

但見錦玥雙眉緊蹙,歪頭看向他,見他背貼冰牆移動,錦玥只是隨著他而移動雙睛,未向前近,似思考要怎麼從後頭打穿他的胸口。

「浮動的魔氣,不完全的髮色,無能力思考的神智……啊!」傑洛德驟然驚叫出聲。「是半魔化的高等魔靈!」

「不過怪了,倘若只是半魔化的魔靈,能力怎可能如此之強?」傑洛德已是完全魔化的高等魔靈,然而半魔化的錦玥速度竟能與他不分上下,可見得孕育他的魔靈身分非比尋常。

「能比我更強的魔靈……」傑洛德心一凜,眸瞬大瞠。

他曾聽過一個傳聞,魔帝「班奈特」尚未繼位仍是皇子時,曾愛上一名天界大神,這是不被允許的,然而班奈特卻一意孤行,與那名神祇共同孕育出分不出是神還是魔的胎靈,此胎靈足足數萬年都未成形。

剛出生的靈體會成靈氣狀,未幻化成形,俗稱靈胎,最少百日才會浮現五官成形,倘若靈胎蜇伏的時間越長,其靈體能量越強大,就目前所知,有些胎靈時期超過千百年的,一幻化成形,便是高等魔靈,然而傳說中班奈特與大神的孩子,萬年都未成形,是不曾見過的情形,倘若真是魔化,其能量定超越班奈特。

是他嗎?那個胎靈不是傳說嗎?怎會在這裡出現?

 

=============

玥玥是桔梗的孩子啊~~\(>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