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情魔當真會吃『情』嗎?」錦玥掌中握著適才招喚的黑色大鐮,站在山林中隱密一角,眸視前方石壁,此處魔息濃郁不同一般,令他倆駐足審視。

「食情魔只是一種名稱而已,他吃的並非情而是靈息,每個人類都有靈魂住體,他吃的就是靈魂,無了靈魂的人即喪自主意識,無七情六慾如同喪屍。」羈羅道。對錦玥而言,羈羅就似會行走的百科全書,有問題問他就對了。

「玥玥,這裡。」驀地,羈羅擰眉凝肅沉道。

錦玥望向他,意會地點點頭,而後往後一躍,騰出了一個空間。只見羈羅手握綻著豔火的炙魔槍,朝空旋了一周,而後往上一抬,猛地劃破空氣,驀見一陣強烈氣旋自刀刃破空處釋出,原先的景色竟在轉瞬間扭曲消失,從破空之處裂開一道黑暗隧道。

「走吧,過了這就是食情魔的巢了。」羈羅率先步入隧道,錦玥見狀隨即跟上,就在他飄揚的衣袂完全進入隧道之際,裂開的空間驟然合起,恢復成一座普通的石壁

「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魔物。」錦玥未開口,每當進入空間隧道,他倆都習慣以心通交談,防因出聲而被魔怪發現。

「師父說只有一隻。」羈羅回以心通,他頓下步伐,手握槍柄尾部,一拖槍身往前而劃,驀見前方因裂開的空間而綻出一道光芒。

「到了。」穿過空間隧道,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桃花林,抬首不見艷陽,似在洞穴深處,可四周光線卻又燦爛奪目。

驀聞前方傳來嬉戲聲,兩人同時蹙眉互望,羈羅握武器的指一緊,心通道:「看來這裡住的不止一隻食情魔,還有其他魔靈魔怪,玥玥小心點。」

望向羈羅,錦玥心跳驟增,一股沒由來的不安瞬襲上心,他握住羈羅的手臂,掌心沁出了些薄汗。「羈羅你也是,小心點……」

「老方法嗎?」羈羅回以淡笑。

「嗯。」語落,羈羅深凝他一眼,而後旋身躍離。這是他倆習慣的戰術,一顯一隱,一攻一後備,給予敵方出其不備。

錦玥深吸一口氣,闔眸,當他再度眸睜之際,眼神瞬轉銳利,他握住黑色鐮刀朝嬉鬧源頭飛掠而去,驀然,嬉鬧聲乍停,他一眼就注意到一名長相妖艷有著一頭墨色青絲的女子,此女子正是散發魔氣的源頭。

見女子怔愣,錦玥乘迅雷不及掩耳之姿速衝上前,刀光流爍劃空,於虛空中迸揚點點白芒,落點的刀刃直穿女子胸臆,奇快如電,連包覆鐮刀的白芒也跟不上他的速度,幾撮仍滯留於空中,緩緩綻落。

「啊──」驀聞女子慘叫聲淒厲,鐮刀穿透之處溢散鮮紅,幾縷黑煙自體散發,散得是她的生命,她的魔息。

錦玥見狀略略挑眉,暗忖:「這回太簡單了,看來用不著羈羅了。」

他將鐮刀抽回,見女子身形逐漸透明,忙自空中一掏,登時一個塞個紅布的小瓷瓶浮現掌中,他將紅布拔起後,瓶口朝向女子。

「看妳以後還敢不敢害人。」錦玥撥了撥淡黃色的捲髮,朝她冷冷一哼,驀見女子痛苦扭曲的身形,倏地被吸入瓷瓶之中。

「這回速度真快。」錦玥小心翼翼地將瓷瓶塞回口袋裡。「羈羅我們回……」方旋身,語聲乍止。

眼前的羈羅已變回原來模樣,他無力垂首,幾縷紅絲沾上血紅,滴滴落地,身子因無形的力量飄浮於空中,衣裳殘破不堪,些許白色氣息參著鮮血自傷口處緩緩流散。

「快……快逃……」羈羅未開口,可那嗓音卻迴盪於錦玥腦海裡久久不散。

「羈羅!」錦玥心猛揪緊,身子顫動不已,忙蹬足往上而躍,然而,就在纖指觸上他衣袂的當下,猛地一道光掠,錦玥猝不及防,被「羈羅」打個正著,撕裂的痛自胸口漫延,如燒灼般火辣辣地爬升,他背著地,摀著胸口難以置信地望著「羈羅」。

「有夠笨,這麼容易就上當了,真不好玩。」轉眼間,此人已非已羈羅模樣,而是一位長相俊美膚色偏深,有著一頭金色微捲短髮的男子,他身穿銀色披甲,下顎微抬,眸中不掩對錦玥的不屑之情。

「你……」

男子邪氣的薄唇一撇,似笑非笑道:「妳把我的玩具收走了,要怎麼賠給我?」

「你把羈羅怎麼了!」錦玥手指下意識痙攣般地抽動,身子遏制不住地發顫。為什麼……為什麼完全感受不到此人的氣息!

「羈羅?喔,是那傢伙啊。」男子邪眉一挑,聳聳肩道:「他真是不乖,只是要他當我的玩具罷了,一直反抗,所以我把他關起來了。」

「妳把我養了九千多年的玩具給收走了,要賠給我才行。」男子倏地於空中消失,轉眼間已湊到錦玥面前,他修長的指輕撫錦玥的頰。「嗯,妳也不錯,美麗的娃娃。」

「玩具?你說食情魔是你的玩具?」錦玥拍掉男子的手,毫不掩飾心中的厭惡。

「是啊,她還曾是一名神祇呢!被我一手改造後,變得可漂亮多了,如何如何,妳也來當我的玩具吧!」男子語氣悠漫,透著惡劣的頑性。

語落,狂風暴起,捲起一地桃花落瓣,看不見的魔氣瞬間濃郁地迸散而開,駭得錦玥心驚後縮,卻又思及羈羅身處危險之境,瞬而壓下心中恐懼,執起鐮刀朝他破空劃去。

「放了羈羅!」落下的鐮刀尚未觸及眼前人,男子已瞬間消失無蹤,錦玥尚未回過神來,見一大掌突自他身後竄出,扼住了他的頸。

「我決定了,只要妳當我的玩具,我就放了他,反之……我就殺了他。」邪魅的笑聲瀰漫著一股極度危險的氣息,男子扣在錦玥頸上的指尖成銳爪,一用力,鮮紅血液絲絲淌落。

「休想!」頸上傳來的刺痛感令他蹙眉,他叱喝一聲,旋動手中鐮刀,其速如電掠,可男子身形更是異常迅速,他鬆了手,身一旋,瞬間自錦玥身後改至身前,且改扣住他雙腕,令其雙手麻痺,登時,鐮刀落地發出清脆的響聲。

「太慢了,還得培養才行。」男子俯首,在錦玥耳邊淺笑喃言。

怎麼可能……他的速度怎會這麼快!

「你到底是誰!」錦玥一飛旋,迅速躍離他有五丈之距。

「啊……現在才問呀。」男子身倚樹幹溫和一笑,但那笑容卻不達眼底。「我是傑洛德。

傑洛德?好熟悉的名字,似乎在哪聽過,不過光聽名字就知道絕對是魔界中人。興許見錦玥未有太大反應,傑洛德有些不滿,他魅惑地撇了撇唇道:「嘖嘖,沒有半點吃驚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像那傢伙……羈羅是吧,他一知道我是誰後,馬上就想來將你帶走,不過反被我關了起來。」

「你……很有名嗎?」

聞言,傑洛德臉色僵滯,上揚的唇垂下,抿成一直線,他瞇起雙眸,冷挑單眉。「你不知道我是誰?」

「不知道。」隱約聽過……

話語落下之際,傑洛德驀然仰天大笑,也在此一瞬間,錦玥心底爬上強烈的恐懼,是來自於他突發的魔氣,濃郁得幾乎罩住整座桃花林,單此感覺就知道,彼此能力相差甚大。傑洛德絕非簡單的人物。

「可愛的娃娃,害怕嗎?」一閃神,傑洛德已站在錦玥的身旁,一手搭著他的肩,在他耳畔低喃:「當我的玩具吧。」

見如此迅速的身法,錦玥呼吸一滯,頭皮瞬間發麻,忙不迭矮身躲開,回身執刀指向他。「快說羈羅在哪!」心底的恐懼不比擔心羈羅的心情,他雙腳略略發顫,可拿刀的手卻穩如山

傑洛德邪挑右眉,勾唇笑道:「你說該讓你活著出去,還是讓他活著出去?」

「哼,若我倆聯手活不了的是你。」錦玥發出不屑的嗤笑聲,手中鐮刀綻出白芒,他慢慢地隱蘊著力量,欲給傑洛德出其不意的猛擊

聞言,傑洛德擊掌大笑。「有趣,那我們來試試看,是我活不了還是你們兩個都成了我的玩具!」傑洛德驀彈長指,且聞「啪」地一聲響,但見羈羅自虛空中突現,筆直墬落,錦玥見狀忙躍飛而起,一展雙臂欲將他接住,孰料卻反而被他抱住懷中。

「玥玥!」羈羅在他耳聲低聲道:「傑洛德不是我倆能對付的,我牽制他,你快走,去找師父幫忙

足落地,羈羅扣著他的腕急速奔離傑洛德,足有十幾丈之距。

「不要,我們一起作戰!」錦玥反握羈羅的手,雙眸緊凝著他,瞳中溢著堅定的水波,語氣不容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