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將愛如彩虹般分成七等份,妳對我的愛,僅有三等,當花結越上爬,環繩也會繫越緊,黃色是友情與戀人之間,綠色如戀人一般,藍是濃烈的愛,靛是無悔的愛……」羈羅將自身的衣袖拉高,透出他腕上的環繩,那花結已爬升至靛色之區。

見錦玥托紅的頰,令他忍不住俯首落下瑣碎的啄吻。

「是……是這樣嗎,那紫色呢?」句末語音上揚,轉為濃濁的喘息。

「聽說目前沒有人能達到紫色,一到紫色,環繩必斷。」大掌的撫弄未歇,火熱的唇印烙落,自頸下滑於鎖骨之間,他嗓聲濃醇似酒,道:「紫色是毀滅的愛,願為對方而死的愛。」

「羈羅,停下……別繼續了,我會怕。」顫抖的音令羈羅微愕,他抬頭一看,熱淚自錦玥眼中流淌而下。

「怎麼了?」身上移,羈羅將她攬於懷中,雙雙躺在綠草之上,身旁矮樹遮影,此地為玥羅殿的必經之道,卻甚少有神祇經過。

「我……」錦玥緊抓他的衣,將頰貼於他的胸膛上,喃喃言:「我怕,這會讓我想起以前當孌時,主人就是這樣壓著我的……還有……還有我腦中好似有個很可怕的記憶,不知道是何時的記憶,我好像想到了什麼,卻又憶不起來,更是不想記起。」

語落,無聲的淚轉為有聲的啜泣,她半敞的衣令酥胸若隱若現,羈羅見著苦不堪言,喉結滾動一番,忽坐起身理了理她的衣,大掌安撫地順著她的背,好半晌,她身形終是變回原樣,羈羅的喟嘆則化為無盡的憐惜。

「對不起……我太心急了。」

錦玥揪著衣袖的指未鬆,僅是搖搖頭,可心底卻突沁甜意,或許是因羈羅願為自己隱忍慾望,也或許是他抱著自己,護著自己而感到溫暖。錦玥知道忍住慾望對男態身體的反噬是很痛苦的,他抬頭,見羈羅模樣尚未恢復,瞬間與自己相互凝視,他心跳突增,帶些嬌怯地撇頭。

「唉,玥玥你真是折磨我。」何必這般嬌怯,這般引人遐想。好半晌,羈羅身形緩漸變回原樣,這時錦玥才回首與他對望,他唇角上揚,眼底閃過一抹精芒,笑道:「羈羅,這場慶祝會絕對要辦得十分豪華,三十道菜……不、不,五十道好了。」

「呃……」

「前菜、甜點、飲品各十樣,主菜三十道。」

「你不是說五十道嗎?」怎麼算都是六十道。

「那就六十道好了。」錦玥自他懷中掙脫,雙頰仍舊微紅,彎身拾起散落一地的書籍,覷了下一臉苦樣的羈羅,不禁低低竊笑。說好吻一下,竟差點失身,不榨乾你的食物怎成。

「唉……」羈羅單手摀額,陷入一陣惆悵,心底苦澀得說不出話來。果然啊,其實玥玥根本就不怎麼喜歡他。

錦玥雙手環抱書籍,踱到羈羅身旁,用手肘敲了一下他的手臂,見他微愣地看著自己,錦玥咬咬唇瓣,眸一轉,忽踮腳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吻上羈羅的頰,趁羈羅尚於驚愕之際,忙旋身而離。

無了樹蔭的遮擋,日陽射下,映得他燦紫的長髮更顯夢幻,羈羅摀著燙熱的頰,心底狂擂鼓,比方才更加激動雀躍,因為這是錦玥有史以來,第一次主動吻他,這下要他做上一百道菜他都願意!

「玥玥!」羈羅舉步朝那抹紫影追去,聽聞錦玥清脆的笑聲,如銀鈴般響徹天際,驀地,錦玥腕上環繩淡淡彩芒環繞,突一縮,那花結悄悄地上爬,由黃爬上綠區。

這日是錦玥第一次願意面對他倆的現況,願意思考他倆的關係,小小的一步,是為爾後的跳躍而起步。

==============

煙霧繚繞,點點白光飄於虛空之中,遍地綠草嫩芽綴著艷冠群芳的花兒,一陣撩人清風拂過,層層疊疊的花枝顫動著,似爭相比美,視移,金碧輝煌的天庭大殿,屹立於天庭中央,一股浩然正氣由中自發。

錦玥與羈羅難得被傳喚至大殿,方來便見玄祈雙手覆於身後交疊,那張容貌年輕俊美,然而那頭皚皚長髮與染白的雙眉,令他看來有些滄桑,是一萬多年前,為了救回錦玥施法所致。

玄祈問了些他倆的現狀,一陣寒暄後,才將這次喚他倆上殿的原因說出。

「如今你們也處理過不少事情,在同年齡的神祇裡,你們算是出類拔萃的,為師這裡有個棘手的任務,原是不打算交與你們,可你們的師兄姐不是能力不足,就是已下派任務,而事情已不可再拖,所以決定指派你們去『蜀業界』降伏『食情魔』。

「降伏食情魔?」錦玥與羈羅一怔,同聲而道。

「嗯,此食情魔已年過九千,常於宇宙間流竄,如今知道他躲藏於咱們幻河星系的蜀業界,上頭指派下來要我們負責。

「太好了!」出任務,代表師父對他倆能力的認可。羈羅倍感興奮地握住錦玥纖手,卻見錦玥快速抽回,朝他投以複雜的眼色。

然而,他倆的互動全躍進玄祈眼中,他皺起劍眉沉吟一陣而後道:「詳情到時會有指派任務的使者同你倆解釋,今日喚你倆上大殿,是因為師還有一事要說。」

「羈羅,聽說你日前恰巧救了孕育大神『桔雪』一命,他賜贈你一顆『胎神靈』。」

「師父您怎知?」羈羅微愣,下意識轉首看向滿臉疑惑的錦玥。他沒告訴任何人,連玥玥都沒說,是為了給他一個驚喜呢!

所謂的胎神靈,便是能使無肉身的神祇,孕育出比一般靈體還高階的胎靈,此物得花上幾萬年才能修煉而出,是天界至寶。

一般而言,絕大部分的神祇都是在人界死亡,功德力足夠才得以往生天界成為神祇,天界分九層,越上層能力越強大,幻河星系的天界屬三層天。可難得一見的,是神祇以胎神靈相互孕育出來的下一代,這種神祇的靈力往往較為強大,大部分掌管星系的天帝都是由胎神靈孕育而出的。

一般神祇若要生育,得吃下孕丸才能著胎,但由孕丸所幻化而成的孩子,比起由胎神靈幻化而出的孩子能力還低,往往只有住在宮殿裡的皇親國戚才會有胎神靈這種寶物。

「胎神靈?你怎沒跟我說?」聞言,錦玥雙眸大瞠瞪視羈羅,心底有些發悶。以前羈羅連點芝麻綠豆的小事都會同他說,怎麼這回如此好事卻連提都未提,反而師父比他早知道呢!

思及此,錦玥雙頰鼓起,朝他冷哼幾聲。

「玥玥……」見錦玥如此,羈羅不免苦笑。

「上個月我們不是替啟天慶祝嗎?後來我瞧他騎乘坐騎出了天界,想說……雖現在能力不足捉到坐騎,也能為往後尋坐騎而四處尋看,而後我便出了天界悠遊宇宙之間,孰料竟越區到了別的星系,就在那兒我遇到了桔雪大神。見他不知為何被魔帝所傷,且有許多魔靈正在尋他。」

「那時我也沒想太多,一心只想救他,雖說途中發生了不少事情,可最後終是成功地將他送到了他的護法手裡。也因此,他賜贈我這顆胎神靈。」語落,羈羅自懷中掏出一個黑色錦囊,方拉開紅繩,見一顆綻放白光的靈球冉冉上升,漂浮空中,令錦玥倍感驚奇地定睛而望。

「羈羅,為師不想限制你什麼,若你要同他人孕育孩子也可,就唯獨錦玥不行。」玄祈聲冷冽,不容拒絕。

「為什麼?」羈羅不懂,錦玥也不懂,他倆目視玄祈,指握成拳。羈羅知道師父一直不贊同他倆在一起,原以為是年齡關係,可未想到師父贊同他與別人共同孕育孩子,就唯獨不能與錦玥,他不懂為什麼,難不成……

「難不成師父喜歡玥玥。」未做多想,羈羅立即脫口而出。

玄祈一怔,忽笑出了聲,其聲清朗環繞宮殿久久,然而尾音卻轉為惆悵喟嘆,輕幽嘆息聲隱含不明。

「織兒年紀都比你們大了。」「織芸」是天界公主,玄祈的女兒。

「可這世上不也有許多年歲相差幾十萬歲的神祇在一起?畢竟神祇過了一千歲後模樣就不會再改變了,年齡只影響智慧的累積和靈力的增生。」羈羅雙眉擰,心底忐忑。

「你多想了。」玄祈無奈擺手。

羈羅咬咬牙,攥緊的手一鬆,猛抬頭道:「可是除了玥玥,我不想和別人孕育孩子,我只要玥玥!」

錦玥聞言緊抿的唇角微揚,斂下的眸盈漾淺淺喜悅。

玄祈俊眸一瞇,聲冷:「那麼為師的話你是不聽了?」

「沒道理啊師父!徒兒並非不聽,而是您總該說出原因吧?」羈羅急了,他很想和錦玥在一起,可若要永遠相處下去,一定得過師父這關。

「為師的原因是為你好,也是為他好,若你倆不想對方有事,就當普通的伙伴、朋友或知己。」語中含意不明,兩人不解,羈羅不滿之意更加深濃。

「師父是忌妒我倆恩愛吧。」羈羅一時怒氣沖腦,不敬話語未有多想便已落下,方發現自己語氣不佳,他一怔,隨即撇頭吶吶道:「師父,徒兒口快踰矩了,還望原諒。」

「罷了。」玄祈搖首,不與他一般見識。「聽為師的話,待你倆年紀再大些,接觸更多面向的人、事、物後,為師會告訴你倆原因,而在這之前……」

玄祈話語頓,突伸手以指相磨,發出「喀」地敲響聲,浮於空中的胎神靈登時消失無蹤,四周亮點墬落,化作無言的黯然。

「啊!」羈羅怔愣而望,再看向玄祈,不禁咬咬牙,撇開遏抑怒意的眸瞳。

胎神靈暫且先交由為師保管,任務會在這一兩天由使者下派,你倆就回玥羅殿等待吧。」玄祈俊顏平靜無波,旋身背對他倆,輕擺手道:「回去吧。」

「是,徒兒這就告退了。」錦玥拱手作揖率先發聲,見羈羅不語,忙拉了拉他的衣袖提醒。

「徒兒告退。」羈羅嗓聲帶冷,落下話後立即旋身步出宮殿,將錦玥留在後頭,錦玥見狀忙提步欲追去,卻被玄祈喚了住。

「錦玥。」

「啊?師父。」錦玥回首,見得便是一臉嚴肅的玄祈。

「為師這麼說興許你會不滿,會不願意,可是為了羈羅好,也為你好,你絕不可以愛上他,甚至是任何人,切記。」玄祈喟嘆,上前拍了拍他的肩後離去,錦玥摸著肩膀,感到肩有些沉,可心更是悶。

不懂……為什麼他不能愛,甚至是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