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淡幽香瀰漫,是玫瑰花香。

劉羽臻猛一睜眸,見得便是層層飄拂的垂紗掛於床頂,她身蓋華麗金絲所織的緞被,轉首審視四周,此處紅毯鋪於地,中央有著華麗如「巴洛克」時期的鐵製圓桌,綺麗的天花板垂掛著水晶吊飾,牆上的裝飾更是豐富璨華,總地來說,這一切完全不似在這時空會有的東西。

劉羽臻蹙眉坐起,以掌撫額凝思一陣。她在作夢嗎?還是死後靈穿了?

思及此,她忙低頭撩起長髮,見幾綹紫髮垂落。

「還是紫色的啊!」劉羽臻疑惑喃著,一翻下身,見身上衣著已換上一件藍色男裝。

「醒了啊……」慵懶的漫調極為陌生,令劉羽臻升起戒心,她顰眉朝四周看望,見右方有扇半掩的門不禁邁步尋去。

穿過鑲著寶石的銅門,映入眼簾的擺設是幾排書櫃與書案,此地貌似書房。她定睛看望,見一名長相俊魅,模樣甚為年輕的少年坐於書案前,兩綹絲鬢如絹緞般飄柔亮眼,他長指支著顱側,另一手輕敲案上的西洋棋盤,似在思考該如何走子。

「你是誰?」

面對劉羽臻的問題,少年唇邊勾起悠魅之笑,一抬眸,見他美如星子般的黑色瞳眸深邃而優美,易引人定睛看望而忘移目。

「我現在的名字叫做展恨天。」

「啊!魔教教主!」劉羽臻聞言驚呼,往後退了一步,有些心慌地轉首慎視四周。「為何我會在這?」

聽白駒逸說此人身分不明,詭譎得緊,今日一見果真怪異,這世界怎可能會有西洋棋?難不成他也是穿來的?還有看他的樣貌,模樣應該才十六、七歲,甚至更小,怎可能獨撐一整個魔教?

「為何啊……」展恨天淡笑,以食指和中指扣起一旁的高腳杯,搖了搖杯中紅酒,輕聞後啜飲,舉手投足間帶有幾分慵懶、幾分高貴、幾分魅人。

「因為把妳關在那兒委實不妥,所以我就把妳帶來這了。」啜飲一口紅酒,他又笑言:「放心吧,這裡是我的幻界,如今靈力大減的羈羅想要進來,難啊。」

「靈力大減?」

「可不是?他靈魂分散不齊,本非一個完整體,而你則是受了封印,不只靈力連記憶也少了許多。」

「你到底是誰?為何會曉得我們的事?」劉羽臻瞇起犀利的眸瞳,凜神而問。

「說了妳也不記得了。」挑起的唇帶些悠漫,一派毫不在意的模樣,未幾,他突擊掌笑道:「說到這,妳想要狐桐鏡是吧?」

「你怎麼知道?」

「嘖嘖,昨日白盟主親自來訪我怎不知?」展恨天長指於棋盤上點了點。「原想讓羈羅直接收了他,可想想這麼做好像有些無趣。」

「羈羅知道白駒逸是他一魂了?」劉羽臻雙掌握緊成拳,指痕幾乎烙在掌心之中,眼底滿是抹之不去的擔憂。

「當然沒有,就說這麼做就太無趣了。」聞言,劉羽臻當即鬆了口氣。

展恨天食指推倒一隻白棋,語有所指地緩深笑道:「這盤棋下得雖慢,卻是箇中的樂趣所在啊……」聽聞他的話中話,劉羽臻甚感厭惡卻更多困惑,可突思及他適才所言,又是一怔。「你說白駒逸昨日來過這?這裡是……魘山?」

「是啊,他現在還在我這呢。」展恨天修長的指掠掠耳上黑絲,驀站起身,一股難以言喻的壓迫感自發,令劉羽臻動彈不得。

「你到底是……」見他渾身散發著邪魅之感,劉羽臻話語一頓,片刻又言:「神還是魔?」

展恨天瞳眸略動,縱揚笑,那雙精炯的黑眸似笑似凜,突地轉沉。「看此處擺設的風格,妳還猜不出,莫不是妳的記憶全都喪失了?連點五界的概念都無?」

「什麼意思?」

「好吧,同妳明說了,此地的擺設為魔界風格,而我……」展恨天薄唇輕懶揚勾,踱步至她身旁,一手搭上她的肩,於她耳畔喃道:「曾是名神祇。」

所以現在是魔?

劉羽臻厭惡地往旁一閃,然而與他如此接近,這才發現他身高不比自己矮,頂著一張俊美年少的娃娃臉,就不知真實年歲是多少,內外都透著古怪的神祕感。

「放心,我不會傷害妳的,妳現在死了對我沒益處。」一旋身,展恨天走到書櫃前,手指相交發出「啪」地一聲響,眼前書櫃轉瞬間竟消失無蹤,映入眼簾的是一條石砌走道,兩旁火炬一閃一滅,石道內的氛圍,亦如他給人帶來的感覺般,詭譎且神祕。

「狐桐鏡僅能解開一般的封印,對血契所壓制的記憶封印是無法解開的,不過這樣剛好……」展恨天噙著一抹莫測的笑,步入石室內,驀然於一間石門前止步,指尖一點,但見石門緩開啟,裡頭的景色頓時令劉羽臻驚愕。

山脈綿延,林蔭盈峰,此地綠意盎然,聞有雀鳥啼鳴,迎面拂來的風真實不假,左右看望,除了樹林以外無任何建築物。

劉羽臻踏出步伐,回身見得是騰空浮現的石門,她臉頰抽了抽,喃道:「任意門……」

展恨天不太明瞭地挑了挑眉,未幾,淡笑言道:「此處距白翼堡不遠,妳就帶白駒逸逃吧,別被羈羅發現了。」語落,見他手朝地一揮,一道黃光現影,迸射出璀璨奪目之芒,待光芒暗淡之際,見白駒逸現於此,且似昏厥地倒於草地之上。

「你把他怎麼了?」劉羽臻迅疾上前看視。

「沒什麼,他睡飽自然就醒了。」展恨天長指朝空旋了一圈,見空中突地浮現一面小銅鏡,降於他手中。「錦玥,接著。」語畢,展恨天朝她一擲銅鏡,劉羽臻見狀忙伸手接過。

「狐桐鏡對我也沒用,就送妳吧。」展恨天眸眼雖帶笑,可眼底卻掠過一抹不懷好意的精芒。

「你為何要幫助我們?」他不是魔嗎?怎會幫她逃過羈羅的追殺,甚至還願意將狐桐鏡贈與她?

展恨天一派悠態地聳肩,未言明僅輕笑,隨後掩上石門,頃刻,突兀的空間已消失,此地依舊是遍佈綠意的山林,鳥兒啼聲嘹亮,天蔚藍,氣涼爽,時已冬末近春。

然而在劉羽臻心懷感激,喜悅當頭之際,殊不知石門後的展恨天,眸中陰邪閃爍,唇角牽笑地喃言著:「為何要幫妳啊……我只是想讓遊戲進行得快點罷了。」

錦玥,當妳發現事情的真相後,會怎麼面對羈羅呢?呵……我拭目以待。

 

==============

之後開始的故事已在起點入V,所以必須要密碼才能入內,不過密碼依舊是  6868  (來吧來吧,很好記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