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更深入些,將她的心臟挖出,就算肉體死了,還有靈體的錦玥得對付,有何好下不了手的?肉體受外力而毀壞,靈體可會受極大的傷,到時才是真正復仇的時機不是嗎?

然而羈羅的手卻顫抖不已,指尖就這般陷在肉裡,不深卻足已染濕劉羽臻的胸口,見一片駭人的紅,刺目。

劉羽臻眉宇動了動,緩睜眸瞳,見那無神的雙眼,神識彷彿已飄遠,她凝盯羈羅那雙墨綠晶珠,好像未覺胸臆疼痛,舉起蒼白的手撫上他的頰,那雙紫色眸瞳漾著悲傷,眸波柔情若水,丹唇一啟一闔,嗓聲因適才掐頸而低啞,她顰眉喃言:「羈羅……離我……遠一點。」

聞言,一股怒氣如狂升的火焰,瞬間脹滿羈羅心間,他指尖再陷,卻因劉羽臻再度落下的話語而頓住動作,愣然。

「我不想……再失去你了……」語落,劉羽臻闔上眸,口中唸唸有詞,卻又分不清、辨不明。羈羅不懂她在說什麼,又不似在為過去封印他而道歉,「再失去」是何意?若說她在耍把戲,更是不像。

她到底在說什麼?

羈羅腦袋亂哄哄一片,一時之間各種雜亂的記憶如潮水般狂湧,是趙旭崢與她相處的喜悅、憐惜和不捨,還有蘇毓齊對她的友情、親情和界限不清的喜愛。

他攬著劉羽臻,驟然抽回尖爪,愣愣地看望著,好半晌,他靜默施法,見紅芒旋於空中再降自劉羽臻的心口,綻開的肉當即癒合,連帶她頸項黑青的爪痕也消失無蹤。

待紅光消失,屋內又恢復原來的黯淡黃芒,燭火搖曳映得一室詭譎,卻見羈羅瞠眸而不動,腦袋紊亂且震驚。

為何要救她?她是自己欲殺之而後快的錦玥啊!她是封印自己兩萬年,背叛自己的錦玥啊!為何要救她?為何……是趙旭崢?是蘇毓齊?是誰改變了他的想法?不……沒有誰能改變他,他就是趙旭崢,也是蘇毓齊,他是羈羅,憎恨錦玥的羈羅!

「就這樣殺了她,未免太便宜她了!」不願知道心底所思,他當即給了自己一個藉口。

對,這麼做太便宜她了……

思及此,羈羅手一抬將她橫抱起,走至窗邊闔眸唸了些咒,驀見遠方一道紅光劃過天際直飛而來,轉眼間,朱珩已浮於窗望瞠著大眸看向劉羽臻。

「啊!是錦玥耶!主人好厲害,找到錦玥了!」朱珩極其興奮地自空繞了圈,當即一陣狂風穿透窗口拂入屋內,將桌案上的燭火吹熄,一室陰暗,唯天上明月透光,溢灑而下。

「回慕容府。」羈羅蹬足躍上朱珩的背,見朱珩甩動龍尾,一道流光隨龍尾綻放。

羈羅斂眸凝思,突開口道:「等!別去慕容府,去……魘山。」話語落,見他眸瞳轉為精炯,冷魅一笑。

有「他」幫忙,還怕鎖不住妳?

聞言,朱珩點點頭,一擺尾,身如電掠地疾沖而去,於天際劃開一道紅芒,朝遠方不遠處的矮山尋去,徒留下一地詭譎的血漬,為這間客棧的靈異故事再添一樁。

==============

劉羽臻悠悠轉醒,心底莫名浮出一股沉甸甸的悲哀,若有似無的惆悵在心間纏繞,好似夢到了什麼,卻已記不得了,只感到難言的情緒充塞在胸口。她緩睜眸,孰料躍入眼簾的竟是一片黑暗,她忙爬起身,手緊揪著衣袂一角,身子直發顫,是為看不見而害怕。

好暗,她又失去視覺了嗎?為何看不見任何光芒?

她往前走了幾步,伸手摸了摸四周,感到前無障礙物,又向前邁了幾步,直至摸到冰涼的牆面她才頓住步伐。

為何我在這裡?

「對了,羈羅……旭崢!」一瞬間,較早發生的事全躍入她腦裡,她憶起趙旭崢被羈羅收回,還有羈羅想殺她的事實。

「旭崢……」一思及趙旭崢的死,淚水便一股腦地傾洩而出,她摀著唇極力壓抑著痛苦的哭聲,背貼牆面地滑了下來。

根本沒什麼神醫對吧,為了救她,旭崢不惜以性命同羈羅交換……

「醒了?」熟悉的聲音,冷寒得令人心生畏懼。

「羈羅……旭、旭崢他……」劉羽臻倏站起身,抹了抹淚水,不知聲音自哪邊傳來,下意識揪著衣袂,心中的恐懼驟然爬升。

「死了。」

明明知道如此結果,卻免不了心底劃過那刺痛感,未歇的淚仍在滑落,她聲哽咽地喃著:「旭崢……旭崢……」迴盪在空間裡的啜泣聲是那般明顯,羈羅陷入一陣沉默,直至劉羽臻哭聲轉小,他才冷然開口。

「妳現在所在的地方,與過往妳封印我,我所待的空間是相似的,暗無天日,無人相伴,這一待就是兩萬年。」話語句尾,是齜牙的憤恨。「喔不,起初還有灼熱的昊光,吞噬著我身上的魔息,讓我疼痛不堪,慢慢地將我對妳存有一絲希望的心給磨去,妳沒救我……就這樣關著我萬年,若非『他』相助,我想我絕不可能逃出來。」

「當我好不容易突破封印,卻被師父再度打入地底,甚至散了魂魄,這次又是一萬年啊……妳想,我能不恨妳嗎?錦玥。」羈羅嗓音越漸平穩,說到後頭甚至還發出笑聲,可劉羽臻越聽恐懼越濃,一股冷意瞬間爬滿全身。

「羈羅……」不知道,她不知該說什麼好,僅是囓著唇瓣,雙手不斷絞扭,絞得手指都泛白了些。

「我、我不知道。」好半晌,她才艱澀地開口。

「別說不知者無罪……」羈羅聲音低沉,飽含怒意的道:「就算妳投了胎依舊是錦玥,依舊是狠心傷我的錦玥!」

語落,驀見一道光芒掠現,火光赤焰恍若猛雷迅疾地朝她擊去,劉羽臻驚愕而忘躲避,火芒當即擊上她的身,於碰撞之際迸發出耀眼的光華,聽聞她悶聲一呼,手臂之處已灼上火光,漫延於胸,連帶衣裳也殘破焦黑。

疼……

然而,心中的痛與身上的灼燒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劉羽臻睜著無神的雙眸,望向羈羅的方向,雖然光滅只剩黑暗,可她記得這發赤焰綻亮時,羈羅身形就在眼前不遠處。

她側身趴倒於地,咬牙隱忍噬肉的疼,頰上的淚滑到唇邊,鹹中帶苦。她知道羈羅有著旭崢的記憶,可是他不是旭崢,不再是了……但是她想和旭崢說話,就得同羈羅說話。她好想對旭崢訴說想念的話語,然而唇嚅動,話語卻遲遲不落,就算羈羅有旭崢的魂魄,他卻已不是旭崢,因為旭睜是不會傷害她的。

劉羽臻擰眉闔眸,身子不停顫動,強烈的酸楚一點一滴地滲進心底

還記得以前在地球上時,她是個樂觀開朗的人,大家都說她是「打不死的劉羽臻」,跟蟑螂有得拼,但是她現在累了,或許她根本不是什麼勇者,來到這世界就是為了彌補往昔的過錯,讓大魔王殺死,以洩他心頭之恨,然後這世界就會因她的死而太平了。

不能說她悲觀,因為她真是沒動力了,旭崢已死,還能湊齊其他人來對付羈羅嗎?不……她不想對付有著旭崢靈魂的羈羅,如今沒了戰鬥力,還論什麼拯救世界呢?罷了,就這樣吧。

劉羽臻以未灼燒的一手,自懷中掏出焦了一半的藍色髮帶,她綣曲身子,泛白的唇輕印於上。

「旭崢……」

以前她不懂得珍惜,是在喪失兩覺後才願意接受旭崢的情,想到這她不禁懊悔,怎麼沒有早點發現旭崢的好呢?

劇烈的疼痛啃食著劉羽臻,令她身子不停發顫,她以想著往昔來忘記身體的疼,可汗水仍是沁濕了背,她的意識越漸模糊,緊握髮帶的手略鬆,撐了好半天還是痛暈了去。

隱約間,一股沁涼之感襲上她身,不知為何,疼痛好似越發減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