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名僕役頓感震驚,眼掃莫晴,見她無奈搖頭,唇角微勾,可眉間卻帶愁。

是為小姐清醒而開心,為小姐見到莫憶而開心,卻又因莫憶同小姐一般,是名女子而感到憂愁。

「呃……小姐,妳看一下情況好嗎?」那兩名大哥的神情,令她感到非常無奈啊!

「師父,徒兒是采綤啊!」莫茹依緊緊偎在她懷裡。「師父去了哪裡?為何這麼久才回來?」

「小姐,我真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唉,這個姿勢絕對會被誤會的。

「師父忘記徒兒了?」莫茹依吃驚地從懷中躍起,也因這動作令劉羽臻鬆了口氣。

「師父……」莫茹依眸瞳略帶迷茫,深情地望向劉羽臻,忽吻上眼前柔白軟頰,聽聞四周響起抽氣聲,劉羽臻身顫後退。

「小姐!妳……請妳正經點,老爺、夫人和大家都很擔心妳的。」唉呦,她、她居然被小姐給吃豆腐了!

「我……」莫茹依轉頭掃視身後眾人,眸芒不復過往空洞,沉聲道:「你們先下去,沒我的吩咐別進來。」

眾人頓時因莫茹依回復正常而歡喜,但見她對劉羽臻的態度,卻又倍感憂心。

劉羽臻眸視莫晴,投以求救的眸光。

別走啊!莫晴。

莫晴苦笑搖首,看了眾人一眼,隨大家舉步離去,臨走前,不免擔心地看向劉羽臻,最終還是掩上門扉,徒留下一臉僵苦的劉羽臻與揚笑的莫茹依。

「師父!」莫茹依一展雙臂,緊抱住劉羽臻。「這段時日你去了哪兒?」

「我不是妳師父。」

啊──為什麼要遣走他們?難道我要被生吞活剝了?

「師父你忘了徒兒沒關係,徒兒說給你聽!」莫茹依抬首,雙眼綻放著興奮的光芒。

「先放了我再說。」

「啊!師父對不起,徒兒太開心了,所以……」莫茹依鬆手,雙頰浮紅,靦腆而笑。

「妳要說什麼?」劉羽臻佯裝鎮定,拂了拂衣擺,走到桌旁坐下,執起茶壺倒了杯涼茶,餘光慎視莫茹依,倘若她有何激烈舉動,自己可得迅速躍開才行。

「師父你是神祇,名叫錦玥。」

聞言,劉羽臻執茶的手一頓,口中涼茶瞬間噴迸而出。

「咳、咳……妳怎麼知道?」

「咦?師父已經知道了?那怎麼不記得徒兒了?」莫茹依神情瞬轉哀慟,她抓住劉羽臻的袖子,貝齒輕嚙紅唇,投以哀怨的眼神。

「呃……我只知道我是錦玥,其他都不記得了。」劉羽臻將她的纖指扳了開來。

難道她真是自己的徒弟?

「是嗎?所以師父也忘了大哥了吧!」莫茹依豁然展顏而笑。

這怎麼回事?我忘了誰可以令她如此開心?

「師父你只要記得,我是采綤,是你的徒兒就好!」

采綤?好熟悉的名字,是在哪聽過?

「妳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明明之前還好好的啊!」變得令我覺得有些可怕,啊……那雙眼好像要把我吞下肚一樣。

「凡是帶有天命下凡者,每過十六歲生辰,便會記起過去及下凡的任務。」

「是這樣嗎?那為何我沒有呢?」倘若能知道過去的事情就好了,快快解決,早日回地球。

劉羽臻用衣袖拭去適才噴出的茶水,莫茹依見狀,轉身自衣櫃裡掏出一件紫紅衣裳遞給她。

「師父,換件衣裳吧。」

「這……衣服僅沾濕了些,沒必要吧。」

莫茹依苦皺著臉,唇噘著道:「師父適合紫色。」

劉羽臻歛眸凝思一陣,再轉眸投向半掩的窗櫺,天空陰帶暗,不欲再耗時,要換衣服就換吧!

她快步走至屏風後,方將腰帶解下,準備脫下外衣之際,身子驀地打了個激靈,後方彷彿有股不尋常的氣息,她倏回首,竟見莫茹依探頭,那雙綻著炙光的眸子正凝盯自己,彷彿要將自己燒出兩個窟窿來。

「小姐,非禮勿視、非禮勿視啊!」我忍……

「都是女子又沒關係。」莫茹依噘唇,跺腳不依的道。

「不,不行、不準、不能!」若是莫晴還可以,她就不行,太可怕了!

聞言,莫茹依垂首踱至桌旁坐下,那背微駝,回首哀怨一瞅,彷彿受了欺負般。

劉羽臻心略忐忑地換上衣裳,不時探頭看望,見莫茹依依舊背對自己,這才安下心來。

「行了。」換妥衣,劉羽臻走出屏風。

「師父應該穿男裝才對。」莫茹依回首,托腮道:「這樣吧,徒兒叫莫晴拿件男裝過來好了。」

「別!這樣就好了。」再怎說,我還是女人啊!

「喔……」聞言,莫茹依噘著嘴踱了回來。

見此,劉羽臻摀額搖首,眸往窗櫺望去,見天色又陰暗些許,她想走了,旭崢兄和穆清還在等她呢!

「小姐我……」

語未落,忽聞莫茹依開口道:「師父可不可以再變回紫色頭髮的模樣?」但見她眸綻興奮,一臉殷盼,劉羽臻嘴角僵硬一勾,額沁冷汗

噢!別再這樣看著我了,晚上會做惡夢的!

「沒辦法,我也不知當初為何會變身。」

「怎麼這樣。」莫茹依雙肩一垂,哀嘆。

「那妳呢?也會變身嗎?」

「倘若這世界遇到強大力量襲擊,我們便可放棄肉身,以靈體型態對抗。」莫茹依托腮癡癡地望著她,便見她又打一陣哆嗦。

「那妳可知,為何當時我會變身?」不知那日遇到山賊,是因發生危機而變身,還是發燒所致?

劉羽臻撇頭不看她,心裡感到有些納悶,踱至她對面拂衣坐下,她思忖:「再待一會兒好了,說不定能從小姐口中探些消息,對我的任務也有些幫助。」

「徒兒也不知。」莫茹依眼瞳迷茫,對著她漾著愛的波芒。

即便劉羽臻眸未看她,身子還是不禁打顫,那粒粒疙瘩爬上全身,真不舒服。

「師父個性不太一樣了……」

「怎麼不一樣?」當初玉鳳也是這麼說,不知她以前是怎樣的神祇。

「啊!以前的師父好憂鬱好帥喔!」莫茹依支著下顎,眸斜望,似在憶想過去。「猶記兩萬年前,這世界被羈羅毀滅,師父為了救徒兒跟大……不,為了救徒兒還被羈羅打傷,後來就送徒兒到天上去了。」

「為什麼羈羅要毀滅世界?」這是她目前最想知道的事。

「因為……」話語突頓,莫茹依鼓雙腮,哼了一口氣,道:「不要談他,談談我倆便好,雖然師父性格不同了,但徒兒還是一樣敬『愛』著師父的!」

「妳個性也變了呢。」變得好直接,好可怕。

語落,靜默一陣,兩人心思各異,劉羽臻長指抵額,不與她視線相交。

半晌,劉羽臻微微抬眸,但見莫茹依那雙瀲灩眸瞳盪搖,望著她的眼神癡迷,劉羽臻身一抖,頓感如坐針氈。

「我該走了。」

「不!」莫茹依倏站起,她一撐手桌案,腳跨翻過桌面,進而跳到劉羽臻懷裡,瞬將她壓倒在地。

「碰」地一聲,伴隨劉羽臻的哀號聲,響徹屋內。

救命啊──

「師父不要走!」她死命地抱著劉羽臻,險些讓她喘不過氣來。

「奇怪,倒底我是師父,還是妳是師父?」

「當然是……你。」莫茹依心虛語輕而道。

「那還不快放手!」劉羽臻神情冷冽,語氣驟時低沉。

「是……」莫茹依依言鬆手,並撐起身子跪於地上。

呼!還好我是師父不是徒弟,不然怎拼得過她。

「我要走了,既然妳現在投生於凡間,就不要再想著天上的事了,好好完成妳的任務,別讓老爺和夫人擔心。」雖然不知她的任務是什麼,不過這麼說應該沒錯吧。

「是,師父……」淚水瞬盈眼眶,她垂首雙肩微顫,淚珠落地,那模樣竟是說不出的可憐。

「唉,別再哭了,妳可知老爺夫人多擔心妳,做人家女兒就別讓他們擔心。」語落,她心底也不禁泛起酸楚,眼眶淡紅

不知道爸媽現在怎麼樣了?

「師父,留下來可好?」莫茹依神色悽楚地揪住她下襬。

劉羽臻輕輕地嘆息一回,她默思下,嚅唇片刻,眉宇不掩無奈道:「我打算動身前往夢萊,若妳好好做回妳的莫二小姐,過陣子老爺和夫人說不定會准許妳追來。」

唉……我老是給自己添麻煩。

聞言,莫茹依含淚的眼綻明光,似在黑地之淵乍見一縷光芒,燃起希望。她忙不迭拭去淚珠,站起身。

「我知道了,師父!」

莫茹依破涕為笑,雖說淚未全拭去,但那淚痕卻不減她美麗,反倒會讓人升起一抹呵護之心。

劉羽臻無奈喟嘆,輕輕擺手,旋身輕推門扉,抬眸便見莫晴、莫杰眸帶複雜,另外兩位僕役眸底不掩厭惡地睇著她

劉羽臻僅是無奈朝莫晴搖首,未言,越過用石頭堆砌而成的小拱門,離開了聽雨軒。

走過熟悉小徑,她心漸沉靜,步伐忽頓,闔上眼,感受撩人金風拂過,嗅著拂面而來的潮濕氣息,細細消化方才得知的消息,輕喃:「原來我真有徒弟啊……」

她睜眸接過飄然而落的葉片,心中有些悵然。

這麼說來,之前在慈義鎮所遇到的洛公子,興許也是我的徒弟呢……

她駐足於樹蔭之下好半晌,深吸一口氣,才邁步走出山莊,衣袖一擺,不帶走任何煩愁。

==============

「羽臻!」

方見劉羽臻從山莊走出,趙旭崢平靜的雙瞳霎時轉為明亮炙熱。

「羽臻姐姐妳可真久,等下說不定會下雨呢!」穆清雙手插腰,輕哼了聲。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劉羽臻歉然一笑,欲爬上馬車,但見趙旭崢攤開手掌置於她面前,沒作多想,她直接握住他的掌,趙旭崢一拉,將她輕鬆帶上馬車。

這畫面,真熟悉……

劉羽臻歛眸心忖。

一路上馬車顛簸,卻與劉羽臻的內心呈反比,她感到心底莫名沉著異樣平靜,平靜中縈繞著若有似無的惆悵。

她倚在車廂角落,闔眸,沒有睡著僅是想沉澱心緒,她不知為何會突然這樣,就像是心底住著另一個自己,其情緒影響自身,不陌生甚至感到熟悉。

寧靜之間她恍惚可見幾抹畫面閃過,她眉間深鎖,將心神集中,欲看清楚腦中畫面卻適得其反,原先少許的畫面也不再浮現,平靜的心驀然感到急躁起來。

她想知道那畫面是什麼,像是已遺忘的過去,真不知過去的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名神祇?

「羽臻!那些人抬得可是妳的機車?」趙旭崢身子倚向窗,驚道。

聞言,劉羽臻速睜眸,轉首朝窗外望去,但見一頂華麗精緻的軟轎與自己的馬車錯身而過,軟轎後頭跟著由六人抬起的檔車,軟轎兩側則有四名身材高大的護衛跟隨。

哎!我的車呀!

劉羽臻方起身,尚未開口,便見趙旭崢已上前,竄出馬車道:「白墨停下!」

白墨扯住韁繩「籲」了一聲,馬兒因受到阻力揚起前蹄止住步伐,牠甩甩頭,似在抗議為何突然停下般噴了口長氣。

趙旭崢率先躍下,追上前喊道:「站住!」

登時,眾人止住步伐,一名護衛速掏腰間長劍指向趙旭崢,他一怔,便見白墨飛躍下馬,白光一掠,已將長劍格開。

「怎了?」轎內,熟悉的嗓音令劉羽臻身顫,她下意識尋找書包內的口罩,忙戴上,這才撩起車簾探出頭。

走出軟轎者,有著一張俊逸的面容,他一襲湛藍金邊衣裳,精緻且高雅,一股高貴氣質自發,棕色長髮隨風輕拂,襯得他精緻的輪廓更顯美麗。

「是你……」趙旭崢蹙眉,往後一退。

竟是當今皇上!糟,之前皇上欲尋羽臻,如今她就在後頭,不可讓兩人見著,就怕皇上知道羽臻為女子,也不願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