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甫泛亮,桔雲也為之轉醒,這夢還未作完,可是他知道自己與玄女的結果,即是沒有結果。


桔雲翻身下床,對著鏡子梳理紅褐色的長髮,望著鏡中的自己,他不禁憶起玄女,彼此相處時,絕大部份都是她幫自己梳理,她常說自己不解風情,說他不在意她,心裡沒有她,可那時他真不知何為愛。


直至一日,他聽見神女們談天,那時他才知道,原來「愛」,就是會將那個人放入心坎,會喜歡看著那個人,只消見到那個人就會開心,再難過也不難過了,而且最重要是會忌妒,若自己所愛之人喜歡其他人,那可是會不開心的。


但桔雲每次見到玄女,皆無上述所言的反應,更甚其他神祇追求玄女,他也沒太大反應,正因如此才傷透了玄女的心,自此之後就不再來找他了。


桔雲放下梳子,將長髮隨意束起,不再憶想過去,因為今日是很重要的一日,待桔雪來到後,他便要偕同他離去,去尋找一塊具有足夠能量的星球,在那裡施上陣形,將桔梗喚回。


食完早膳,桔雲握著配劍恍神了一陣,不知怎麼地,一想到要永遠與啟天切斷關係,心裡就頗為空蕩,這感覺竟比玄女離去時還要濃郁。


陽光穿透過窗外的樹葉,成細碎的斑點灑入屋內,重重疊疊的影子隨風擺動,陽光已越漸高升,轉眼間巳時已近。


昨日他與啟天約好,他將於今日巳時將桔雪帶來,就不知會提早還是遲些……


才剛念及,便聽見啟天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是稚嫩而非渾厚的嗓音,「雲。」


桔雲回首,卻見啟天已變成了孩童模樣,桔雲雙眉蹙起,心生疑竇,不知啟天在打些什麼主意。


啟天了解他的困惑,不由得笑道:「若不以孩童模樣,桔雪不知我是啟天,也不會接過那封信的。」語落,他手指相彈,模樣已變回大人形態。


「而且桔雪不知為何一直錯把大人模樣的我誤認為其他神祇,前些時候抓他未成,我不是受了些傷嗎,那時他就對我說些奇怪的話。」


「將你錯當成別人?」聞言,桔雲沉吟半晌。


桔雪將大人模樣的啟天錯認成他人?他可不記得有誰與啟天長得相像,還是說……那是桔雪他自個兒認識,而他卻不識得的神祇?


「雲,我讓他與你相見,半個時辰可行?」啟天上前撩起他的長髮,上揚的唇瓣襯得那雙奪人懾魄的雙瞳更加閃耀。


「行。」半個時辰已足夠。


桔雲深深看了他一眼,隨後斂下眸瞳,握住他寬大的手掌,「啟天,這半個時辰讓我倆獨處可好?反正沒靈力的他也做不出什麼事情來。」


啟天低眸望著被桔雲抓住的手,揚起唇畔頷首,「好。」


聞言,桔雲鬆開手不再看他,就怕自己的眸子會洩漏出情緒,他不知桔雲的心思,旋身步出門。


好半晌來了幾個魔靈,他們將無絲毫靈力的桔雪給領了進來,隨後將門板闔上,獨留他倆。


桔雪原先沉著一張臉,在見到桔雲之際,陰鬱的臉龐如透近一絲光芒,眼瞳也瞬間綻亮了。


桔雪迅速上前將桔雲給圈在懷中,桔雲心中也難掩激動,將臉埋入他的頸項,一直以來緊繃的心也在這時舒緩了,他輕拍桔雪的背,笑道:「桔雪鬆手,你抱得太緊了。」


「桔雲,你可知桔梗他……」


「我知道,不過我有法子將桔梗喚回,你先鬆開手。」


孰料桔雪卻無鬆手的打算,「你有法子?」他抬頭凝視桔雲,與他的臉龐僅剩一掌之距,熱氣拂上桔雲的臉,令桔雲不禁往後仰,想離他再遠些。


「我在魔界找到了一本古書,其中一個陣法便是能將失去的靈喚回,只是得尋一塊具有足夠能量的世界,那陣形才能使上。」


語落之際,桔雲望著他灰黑色的眸子,見他眸子越放越大,越來越近,突然間彼此唇瓣相貼,待桔雲回過神來才赫然發現桔雪在吻自己!


桔雲呆愣了,這怎麼一回事?先是啟天再來又是桔雪,這幾日是要將過去幾萬年來未吻上的都吻回來嗎?


「你突然消失了三個月,我非常擔心你。」他垂首將頭埋在桔雲的肩窩,「對不住,我有些衝動了,可是見你無事,我終是忍不住這樣對你,我多怕你會與桔梗一樣……」


這……他不解釋為何吻自己嗎?難道只是打招呼的一種方式?


桔雲怔愣地望著前方,半晌才想起現在不該去想那些事,應該要快點逃離此地才對。


桔雲嘴方啟,語未落,桔雪卻突然開口道:「桔雲,將你抓來的那傢伙,那張臉孔你可有印象?」


「什麼意思?」


「你對他的外貌可熟悉?」桔雪抬首靜謐地凝眸望桔雲,「他與……那傢伙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哪個傢伙?啟天說你將他錯認為其他人,看樣子真是如此,你將他錯認為誰了?」


「啟天?我說的那個『他』有雙紫紅色的眸子,髮色為黑紫色,外貌是大人模樣,不是啟天。」


「你說的正是啟天,啟天現在已經可以變成大人模樣了。」桔雲用力將他推開,執起治癒之劍,將劍抽出劍鞘,抬眸,見他一臉震驚,似陷入了自己的凝思之中。


「怎麼了?他是啟天有何讓你驚訝的?」


「啟天是班奈特的兒子,是不死魔靈對吧?」桔雪眉宇緊蹙,思量著。


「是啊,只是現在還未魔化,就只是尋常的魔靈罷了。」桔雲頓了頓又道:「桔雪,我這把治癒之劍你也見過它的療效,等下我得對你刺上一劍,你忍著點,待解除封神丹的藥效後,就帶我離開這裡。」


「我的宮殿裡有封神丹的解藥,等我吃完就同你去尋一塊具有足夠能量的世界,在那兒施上陣形。」


桔雪聞言當即明白,他頷首闔眸等待治癒之劍的襲來,當下,桔雲旋動治癒之劍,點點白光隨的長劍緩緩浮動,比起劍旋的速度慢些,宛若星光閃耀於四周。


桔雲往後一劃,隨即俐落地刺向他的腹部,桔雪臉頰微抽,雙眉緊擰,儼然在承受這把劍給予自己的痛楚,桔雲迅速地將劍抽回,並伸手摀住他的傷口。


幾縷白氣參著紅血緩緩自他傷口流淌並逐漸癒合,桔雪蹙著眉,噙笑道:「還好,不如想像中的疼。」


「差不多好了,你悄悄帶我走便可,別驚動到他們。」桔雲手移開,見他傷已癒合得差不多了。


「桔雲,有件事我得現在就做。」桔雪手一翻,輕喃起咒語,一把跳躍著火焰的弒魔長刀登時自他掌中浮出。


「你要做什麼?」桔雲握住他的手,憂心忡忡地道:「別鬧事!現在最重要的是將桔梗喚回,快帶我走吧。」桔雪性子較為急躁,就怕他胡亂鬧了事,到時他倆可就逃不成了。


「不行,倘若啟天真是不死魔靈,我必須在他未完全魔化前將他殺死。」


「你這是什麼話,過去啟天常來天界,你不也知他是不死魔靈,為何當時就沒這種想法,偏偏現在才說要殺了他?」桔雲扯住他的手,不讓他因衝動而誤了事,也不想讓啟天死在他的刀下。


「若是一般的不死魔靈即便甦醒我也不怕,可是啟天不同一般……桔雲,有些話我真不知該不該說,那些過往是你自個兒想忘卻的,真是憶起也只徒讓你心傷,反正啟天不可留,若真留下只是一大禍害,到時整個天界,不,整個宇宙將會生靈塗炭!」

 

 

 

 

 

下一章,啟天身分的答案就出來啦XD~~~

話說,這本書是在新版天地萬年情之前寫的,所以文筆看來會比較稚嫩一點,外加這本原本是第一人稱寫法,現在改成了第三人稱,有些地方可能看起來不是那麼順,就不要太計較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