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桔雪的話著實令他摸不著頭緒,為何啟天會讓整個宇宙生靈塗炭?他再厲害頂多就只是個不死魔靈,魔力不可能會強大到危害整個宇宙的,他又不是傳說中那位殘暴的不死魔靈「殘天」,他是啟天,雖同樣有個天字,可還是差上太多了,更何況那位殘天早就死了,與戰神夜冥同歸於盡了。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反正別亂了事,帶我走就好。」桔雲將他拉往窗邊,「從這走。」


「桔雲,啟天不能不死!」桔雪迅速抽回手往門口衝去,桔雲趕忙躍上把他給壓至地上。


「你性子總是特別衝動,就算不為我想,也該為桔梗想想,別再耗了,再遲啟天就會發現了。」


他轉身面對桔雲,凝視桔雲好一會兒,桔雲欲起身,卻被他給拉到懷中,現在的情況變得甚為奇怪,好似桔雲主動壓著他,可實際卻是他抱著桔雲,不讓他起身。


「桔雪你怎麼了?真不懂你在想些什麼。」桔雲沒爬起來,就讓他抱著,想來會不會是桔梗的消逝刺激過大,令他神識有些不清,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桔雲……」他感受到桔雪胸前的起伏略為加大,半晌,桔雲抬頭看著他,嘆道:「起來吧,再耗下去真是會來不及了。」


「桔雲,啟天不是單純的啟天。」


「他本就不單純,城府極深。」


「我不是這意思。」他嚅著唇,依舊緊抓著他,不讓他起身,好半晌才道:「他是……他是夜冥。」


「夜冥?是那個殺了自己心愛之人,假意投降與殘天同歸於盡的夜冥?」怎麼今早剛夢到這故事,現在就出現了這字眼,「他不是與殘天同歸於盡了?怎可能是啟天,啟天那傢伙邪里邪氣,與那戰神一點也勾不上邊。」桔雲頓了頓又道:「難道啟天與戰神長得很像,使你以為他是戰神?」


「夜冥逝世前就曾與我們說過,若未來他再出現,那個他已不再是他了,要趁他未魔化時將他殺死,否則過去殘天的可怕時代,極有可能會再度降臨。」桔雪指尖順著他的長髮,彷彿很享受這姿勢,桔雲欲起身卻又被他給箝了住。


「不懂你在說些什麼,我們何時認得夜冥了?」


「夜冥是我們的大師兄。」


「胡扯,他投奔殘天時,說不準我才剛出生而已。」桔雲有些生氣了,被他這般抱著十分不舒服。他忍不住搔了搔桔雪的腋窩,未幾他承受不住癢意便鬆開了手,綣曲身子低笑出聲。他這人什麼都不怕,就最怕癢了!


「你今日真怪,怎麼一直抱我,該走了,其他事回宮殿後再談。」桔雲站起身並拂了拂衣擺,將他拉起。


「桔雲。」他再度將桔雲給抱入懷裡,「你失蹤的這三個月我茶不思飯不想,很為你擔心。」


「對不住,讓你擔心了。」桔雲斂下眸子,心中有些愧疚,不知桔梗當時是否也是如此,為他擔心不已?


「我思考了很多日,決定要告訴你,我對你的感覺。」


桔雲眉頭一擰,這不會是……


他托起桔雲的下顎,那灰瞳不似過去那般寧靜,是雙火熾炯炯的眼,「我喜歡你。」


語方落,他又俯首吻上桔雲的唇,這下桔雲更是震驚不已,全身僵硬無動作,任他吻著、吮吸著,他那身桃花香撲鼻而來,濃郁卻又不膩,興許見桔雲無反抗,更是撬開他的齒,伸舌探入,當下桔雲猛然回神,伸手欲推他,孰料這時門開了,桔雲的手尚觸著他的肩還未推開,這模樣好似他倆正陶醉在激吻般,繾綣難捨。


「碰」地一聲,門板登時被啟天給擊碎了,那雙美麗的紫紅眸子銳利如刃,霎時殺氣濃郁,他至頭至尾都瞪著桔雪,好似要將他給剝了皮,拿去油炸般。


真糟糕,這下該怎麼辦,不知單靠桔雪之力可有法子逃離?


「雲……」啟天嗓音低沉,似在壓抑什麼,好半晌他才道:「半個時辰已到。」


桔雲像是做錯事般僵扯笑容,可想想他又何錯之有,何必心虛,忙不迭乾咳一聲,整整表情。


他輕扯桔雪的衣袖,孰料,桔雪看了他一眼,俯首又啄了啄他的唇,想來適才他未反抗讓他以為自己對他也上心了?


桔雲抹了一下唇,抬眸看向啟天,見他臉色鐵青雙眸狠唳,心中不由得一凜。倘若桔雪靈力未回,只怕一房門,便被啟天給千刀萬剮了。


還好桔雪的靈力已回……不對,桔雪剛說要殺了啟天,這下變成啟天有危險了!畢竟啟天魔齡僅有一萬出頭,怎麼也鬥不過年齡比他還大的桔雪,這下該怎麼辦?


「啟天,雖然你與我無仇,可是……」桔雪甩動掌中長刀,幾縷紅火在空中旋了幾圈,「我必須殺了你!」


「我老早就看你不順眼了,這回是你先挑釁,那我也不客氣了。」啟天瞇起雙眸,露出嗜血的魅笑。他手一揚,一把黑色長劍登時自他掌中浮出,那把長劍是由黑氣形成,周邊閃著紫色雷電,不斷發出「劈啪」聲響,一晃動,便閃出道道白光,甚為奇特。


「雷霆劍。」桔雪蹙眉,低喊一聲。


「雷霆劍?這名字頗不錯。」啟天看了看自己幻化出來的武器,「就叫它雷霆劍吧。」


雷霆劍?這名字怎這麼耳熟……對了,傳說中已逝的魔帝殘天有把劍,謂之雷霆,雷霆一出所向披靡,震撼五界,誰與爭鋒。可是啟天怎會幻化出雷霆劍來?


「果然,殘天與夜冥融合了。」


「殘天與夜冥融合?」桔雲走上前,在他耳邊詢問。


「殘天與夜冥倆人最終同歸於盡,剩下的殘魂原先被你給收走,後來魔界使者趁你傷心之際將魂魄偷了去,這情形夜冥曾預測過,他在戰役前就已說,若到時他與殘天的殘魂不見了,必定是魔界來偷取,那得小心他們將殘天再次喚回。」桔雪擰眉看向桔雲。


「夜冥又說,若殘天重生,會是他與殘天的融合,那性子會像殘天也像他,到時要我們別顧念過去,趁早將未魔化的他給殺死。」


「你說的故事,我怎一點印象都沒有?」桔雲拼命回想,卻連一絲畫面都沒浮現。


「那是你自個兒選擇忘記的。」語落,桔雪手一揮,化成一道紅霞往啟天刺去,他刀法綿綿密密,對上年僅一萬的啟天一點也不難,啟天吃力避過,性子傲然的他,不打算求助手下,只是琢磨著桔雪的刀法,欲從中找出破綻。

 

 

 

 

 

 

啟天的身分,有沒有誰猜出來了阿@3@    目前的啟天個性比較偏向心機重、又愛演戲的戲精夜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