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明攥緊拳頭,好半晌才鬆開,他斂眸苦笑道:「桔雲,同你在一起很輕鬆卻也很苦惱,我知道你的心中沒有我,事發那夜因心裡苦悶才多喝了些酒,怎知會將夢荷當成了你,才與她發生了那些……對不起……」


「瞧大皇子現在過得還不錯,也就別再憶念過去了,連我都已將過往忘懷,大皇子就別再自責了。」


十幾萬年前,桔雲同鏡明是很要好的朋友,那時桔雲還未當上統理眾多星系的大神,僅是一名以治癒聞名的神祇罷了,因為他倆有個相同的興趣,志趣相契合,才會時常同樂,把酒言歡。


直至一日他喝醉了,欲吻上桔雲的唇,卻被他打飛至牆上,之後鏡明對他的態度就變得非常奇怪了,每次吟詩都吟些情詩,彈曲也彈情曲,最後鏡明憋不住,跑來對他告白,說自己愛上了他,要與他永遠在一起。


那時桔雲對他僅有朋友之情,所以並未答應,後來幾日他病懨懨的,整個靈息陰沉不旺,由那氣脈便可知,是心病。


鏡明再怎說也是他的朋友,他不忍見朋友日漸消沉,行屍走肉般,便同他談了個條件,試試可以,但除非他願意,否則不可吻他的唇,桔雲對自個兒的唇有些莫名地保護。


後來他同桔雲在一起的那一百年,最多也就吻吻他的頰,雖說是在一起,可他倆相處還是如過去一般,就吟吟詩、彈彈曲、賞賞花荷罷了。


直至一日,桔雲同他相約去人間辦事,見他許久未來,桔雲不免擔心,隨即至到他宮殿尋他,孰料竟讓他撞見鏡明與一名仙女衣衫不整地躺在床上,當下桔雲如被雷擊般,險些難以回神,對此他感到十分氣憤,因背叛而憤怒,隨即十分決斷地離開了他,一點也不留戀。


桔雲想他說對了一件事,他的心中沒有他,也不沒有任何人,所以他才能這般決絕,一離開就是十幾萬年。


還記得後來同桔梗談到這段感情,他只是微笑道:「還好你情未放深,沒受到太大傷害,倘若像過去一般……」桔梗說到這,臉色突然凝重,當他問他過去可有發生了何事,他僅是閉口不談。


「桔雲,即便過了十幾萬年,我對你仍是難以忘懷。」鏡明的話將桔雲自思緒中拉回,他蹙起眉頭,垂首看向懷中的玄女,見她翦水雙瞳閃動著光芒,纖長玉手貼在桔雲胸前,似在期待些什麼。


「大皇子,桔雲與你已無相干了,更何況你都已經有了妃子,而我也有了情人。」桔雲抬首看向鏡明,抱著玄女的手勁略為加大。


「你對她可有愛?」


「有。」桔雲未做思考當即回答,當下懷中人兒身子一震,桔雲未低頭看,可心中存有愧歉,只因不想再與鏡明牽扯下去,而連累到了玄女妹妹。


「是嗎……是嗎……」鏡明他唇角上揚看似在笑,可神情卻顯得十分悲痛,他往後退了好幾步,「過去我去找你,都被你拒於門外,我只是想告訴你,我的妃子僅有當時那位仙女夢荷,可是我對她無愛,是為了負責才娶了她,自始至終我只對你有感情。」


「事已至此,我與你已無話可說了。」桔雲不徐不緩地長嘆一聲。


鏡明斂眸,嚅著唇,握拳不言,好半晌才旋身背著桔雲道:「打擾你倆了,真是對不住。」語落,他腳一蹬,輕捷如鳥,消失在桔雲眼幕中。


見狀,桔雲心裡不免略感愧疚,受背叛的雖是他,可當時離開鏡明時,他只覺得如釋重負,因為桔雲對他的接觸有著抗拒,桔雲知道自己並不愛他,只將他當作朋友罷了。


「桔雲兄。」玄女柔聲喚道,此時桔雲才想到自己還抱著她,趕忙鬆手往後退了一大步。


「對不住,適才竟利用妳逼退大皇子。」


「沒關係,只要能幫上桔雲兄,玄女即便上刀山下火海都願意。」玄女羞怯怯地掩面說著。


「這……」桔雲抿抿唇,再次往後退了幾步,拱手道:「謝謝妳,我還有些事,這就先行一步了。」


「等!」桔雲步伐還未邁開,衣袂就被拉了住,「這下大家都知道我與桔雲兄是一對的了,難道桔雲兄不打算負責嗎?」玄女望著桔雲,眸子閃動淚光,泫然欲泣的模樣令桔雲渾身起了疙瘩,留也不是,逃也不是。


「妳剛不是才說,只要能幫上我,即便上刀山下火海都願意,這……」


「只要桔雲兄願意負責,即便上刀山下火海玄女都願意幫你。」她貝齒輕嚙下唇,瀲灩的眸子帶著無辜,模樣楚楚可憐,讓桔雲頓時不知該如何應付。


「我該如何負責?」唉……怎說都是他理虧。


「桔雲兄,就讓謊言成真有何不可?」玄女雙手不斷絞扭著,絞得手指都發白了,瞧那模樣,桔雲知她心下是緊張的,她是個很有勇氣的女孩,性子也頗可愛的,或許……他可以在她身上找尋「愛」的感覺。


桔雲凝盯她好一會兒,後俯首吻上她的額,淡笑道:「玄女妹妹,那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


爾後的幾十年,玄女與桔雲同進同出,大家都道他倆是金童玉女,甚為適合,桔雲是疼愛她的,可是他知道,他對她的感覺如同妹妹,也僅止於妹妹。


那段時日玄女常同桔雲說個故事,三十幾萬年前道消魔漲,魔界由一名不死魔靈「殘天」統治著,殘天是幾千億年難得一見,魔力高強,智勇雙全的魔靈,卻也殘忍至極,殘害著四界眾生,即是天界、冥界、妖界跟人界。


當時天界有名遠古戰神,謂之「向凡」,向凡同殘天大戰七七四十九日,最終還是敗給了殘天,在他靈體灰飛煙滅之際,將畢身靈力與智慧全授給了座下大弟子夜冥,夜冥身分實為聖天大帝的第三個兒子,也是三皇子。


夜冥本身就是名極為聰明的神祇,受到師尊靈力的加持,更是厲害,他繼位為戰神,設下眾多陷阱毀了魔界大軍,可殘天身為不死魔靈,本就難以殺死,孰料鬥了數百年,一日,夜冥竟獨身投降,轉為殘天的手下,令眾多神祇不解也十分氣憤。


夜冥有個愛人,為同門排行第七的思雪,傳聞倆人終日如膠似漆,難分難捨,可在夜冥投奔魔界之時,為了使殘天信任,竟當著眾靈面前,執起長劍在思雪胸前狠狠刺上一劍。


當時思雪心碎地將長劍拔起,並用力一折,長劍登時斷成兩截,他將一截往身後懸崖擲去,一截毀之。


「我對你的恨如此斷劍,只要此劍永不復合,恨也永遠不消。」此話就成了後世天界的一句成語「斷劍之恨」,即是形容痛恨到了極點,永不原諒。


語落,思雪便轉身投至深不見底的懸崖,那懸崖對平常未受傷的神祇來說,足以造成重傷,更何況是受了重傷的思雪,這一躍不死也難。


可誰都沒想到,刺傷他一劍的夜冥竟也同他躍下,隔了幾日夜冥才全身傷痕累累地返回魔界,說是為了確定思雪有無死去才會縱身而下,當然他這說詞誰都不信,只道他可能是對思雪仍存有心,才會這麼做。


當時眾神對夜冥還存有一絲希望,沒想到後來他真是陪在殘天身邊,成了他的護法,天界勢力也因此更加薄弱,魔界則如日中天。夜冥很沉得住氣,在魔界一待便是三萬多年,最後他毀了不死魔靈一族,更與殘天同歸於盡。


玄女之所以會告訴桔雲的這則故事,便是要與他討論,若他是那夜冥,玄女是那個思雪,桔雲可會為了眾生而殺了她?


桔雲想了好半晌,才同她道:「我無法沉得住氣在魔界待上三萬多年,所以我不可能會以殺妳來換取這等機會,這般重大犧牲還是別讓我來做得好。」


「你想那個思雪若知道夜冥是為了救眾生而殺了自己,可還會有斷劍之恨?」玄女幽幽嘆息。


「我不知道,可如果我是那思雪,應該還是會恨吧。」


「不過後來聽說思雪移情別戀,愛上了殘天,但又有傳言,思雪以自身做餌,從了殘天,才讓夜冥有機會得到母心臟,並將之毀去,讓不死魔族滅亡。」玄女輕嘆:「若是我,不知有沒有辦法像思雪那樣如此犧牲。」


桔雲捏了一下玄女的小臉,笑道:「別再談這惱人的話題了,前些日子妳不是同我說要去凡間玩玩嗎?」


「是呀、是呀!」玄女當即露出甜美的笑靨。


桔雲牽住她的手,手一揚,便喚了夢菱來,也不知為何,每次談論此個故事,桔雲的心總是不暢,好似梗著些什麼。

 

 

 

 

話說,在寫這本的時候,我發現破雲和天地萬年情相比,好像是天地虐得比較多耶XD~~只是這本的虐身和天地的虐身不同(抹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