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桔雲倏地翻躍下床,衝到桌案前將擱在一角的古書攤開,顫抖的手指隨著書上的墨字上下移動,直至一行「重塑魂魄古陣」才停頓下來。


對,幾日前他還因這本古書記載了罕見的陣形而興奮,其中的「重塑魂魄古陣」更是能將消逝的靈體再生啊!適才因太過傷心竟忘了有此陣存在,太好了,桔梗能回來了,太好了……


如今首要目標便是想辦法讓自個兒的靈力回籠!


「怎麼了?」啟天不知何時已回來,正佇在他的身後,見他垂眸凝望古書,不禁困惑上前,拿起古書細凝上頭的文字,未幾,他像挨了一記悶棍般猛然抬首,雙目圓睜地瞪著桔雲,「我不准、我不准你有這種想法!」


他狂暴且愴惻地吼著,驀地將書撕成兩半,隨後一陣紅色烈燄升起,須臾便將古書化為灰燼。


桔雲心底雖有訝異,可雙目卻是平靜無波,因為前些日子他對這陣形感到很有興趣,早已反覆地將陣形背下,就算陣形再複雜,幾日的時間也足以讓他記住。


啟天神情抑鬱,說不出的酸楚正一點一滴地滲入心裡,他展臂將桔雲擁入懷裡,嗓音顫抖地道:「雲,這陣形最需要的是不是親情、不是友情,而是愛情啊!你對桔梗的情感並非男女之間的愛情,若施上這陣法一定會失敗的!」


啟天嗓音發抖,陷入無比的恐懼之中,他緊緊地攬著他,像是要將他嵌入懷裡,不分一二,「雲,假如失敗……你會消逝的!我不準,我不準!」


桔雲垂下雙眸,長睫如羽扇輕輕顫動,這小鬼總愛與自己辯愛情,可是他才一萬歲而已,怎會知道什麼是愛。


桔雲沉默不語的模樣令啟天心生恐懼,他神色悽楚地請求著:「好吧,縱使你對他的感情是男女間的愛情,但這方法太過危險!我求你……求你不要再有這種想法了,桔梗雖然消逝,可是還有我啊!我會永遠陪著你的。」


桔雲闔眸未回應他也未掙扎,就這樣讓他靜靜地抱著,打從他下定決心後,就不打算改變什麼,不管如何他都會施上陣形讓桔梗回來。


「你說求我,可我卻沒見到你的誠意。」良久,桔雲開口,「我要見桔雪。」


「好,明日一定會將他帶來給你。」啟天馬上點頭答應。


桔雲自他懷中掙扎而出,走到桌前執起毛筆蘸墨,飛快落筆,寫下「桔雪,請吃下封神丹來見我。」這幾個字,隨即將紙遞給啟天。


「將這封信交給他,他識得我的字跡,縱使他不願意,但多少也會猶豫和疑惑,這對你有些幫助。」


啟天僅看一眼便將紙收妥,並再次抱住桔雲,將頭埋入他的頸邊。


「雲……我知道你很難過,可是如果角色調換,換成你消逝,我絕對無法像你現在這般冷靜,我一定會瘋掉……一定會……」


「啟天,變成孩子模樣吧。」桔雲望著窗外,嗓音淡然無特別起伏。啟天抬頭看他,神情甚為困惑。


「變成孩子模樣。」桔雲再次說著同樣的話。


啟天應了一聲,手指相交一彈,瞬間就變成了孩童模樣,桔雲見狀抱起他軟軟的身子,走到床邊坐下,讓他坐在自己的腿上,並用手順過他的頭。


桔雲沒有說話,但雙眼已化為罕見的柔和,他決定將這回當作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待啟天如親生弟弟般。


其實他心中早已有了盤算,明日只要見到桔雪,他就有八成的把握可以回到天界,這回他走後便不會再回來了,他倆的緣分也僅剩今晚。


回去後他會施上陣法,如果失敗,他倆再也見不上面;如果成功,他也不會再見啟天,因為他是魔靈,而自己是神祇,他們本來就不該有所交集。


「雲?」啟天將頭靠在桔雲的胸前,嗓音略帶疑惑,卻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音,就怕打破了和諧的現狀,他握住桔雲的手,嗓音柔嫩地問道:「怎麼了?」


「你必須學習獨立。」桔雲語重心長地道。


「我很獨立了。」


「你很獨立就不會嚷著要我永遠陪你了。」


「那是因為我愛你。」聞言,桔雲無奈搖頭不再說話,僅是伸手撫著他的頭,若有所思地眺望窗外。


半晌,門口傳來敲門聲,啟天自桔雲懷中躍下,一旋身,就成了大人的模樣。


「進來。」啟天道。


驀聞「喀」地一聲輕響,房門已被推開,只見幾名女僕端著晚餐走了進來,正因為桔雲吃了封神丹後封了靈力,所以必須像凡人一般吃食物來補充精氣神。


「陪我吃飯吧。」桔雲揚起淡淡的笑容,瞅向啟天。


啟天聞言雙眼難以置信地瞠大,隨即咧起白牙,露出了可愛的虎牙,這樣的笑容少了邪氣,看來天真可愛,就算現在他是大人模樣,但是在桔雲的心裡,還是像弟弟一般。


待女僕排好碗筷與菜餚,桔雲才拂了拂衣擺坐下,這些菜式與餐具都是天界的樣式,這也是桔雲的要求。


「坐吧。」桔雲未抬眸,僅用餘光就知道他有些緊張。


「雲……」啟天嚅著唇,極想問為什麼卻又未說出口,片刻後才坐了下來,一道光綻現,只見他已變成了孩子模樣。


「怎麼變成孩童的樣子?」桔雲有些訝異。


「我……我覺得你應該比較喜歡這樣的我。」啟天侷促地吶吶道,他短小肥嫩的手執起筷子,略顯不安地瞅著桔雲,又低下頭不語,唯上揚的唇角露出了他的喜悅,儼然對於許久未這樣和諧吃飯感到快樂,見他這副模樣,桔雲也不禁莞爾。


「是比較喜歡沒錯,不過沒關係,吃飯時小孩形態不方便,就用你覺得最舒適的模樣吧。」


今晚是自桔雲來到魔界後,與他相處裡最平靜的一日,讓桔雲不禁想起過去的一百年,也是如今晚一般。


思及此,他心頭不禁酸澀,因為明日之後,他將與啟天切斷關係,而他……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的打算。


啟天轉頭看著他,神情有些呆愣,隨即揚起燦爛的笑容,手一彈,模樣馬上變了回來。


「吃多一點。」桔雲夾了一隻雞腿放到他碗裡。


「你……你原諒我了?」他受寵若驚,連話都發顫了。


「嗯。」桔雲輕嘆一口氣。


「為、為什麼?」


「噓……吃飯時要安靜。」桔雲不再說話,僅是默默地夾著菜,不時如過去一般,夾幾樣他喜歡的菜放入他的碗裡。


雖然啟天心不在食物上,一雙俊美的眼瞳直瞅著他,可桔雲沒去理會,當作渾然不覺地安靜吃飯。


吃完飯,桔雲將碗筷放於桌上,卻見啟天碗裡還剩下許多飯菜,他呆愣地望著桔雲,好似神遊了。


桔雲托著側顱看他,見他模樣呆愣,嘴角還沾著米飯,不禁莞爾一笑,用指腹將他嘴角的米飯捻起。


啟天身子一震,有些尷尬地低著頭,「雲……」他囁嚅著,話語最終沒有落下,僅低頭扒飯未再看他。


對於他此刻的模樣,桔雲雙眸不由得放柔,雖然他不是孩童的樣子,卻也可愛得緊。


半晌,啟天吃完後將碗筷放於桌上,轉頭看向桔雲,「雲,你來魔界這麼久,未曾到過外頭,可想去外頭看看?」


「好。」桔雲倏站起,拂了拂衣擺,沒多想就答應了。


最後一晚的相伴,就應他要求吧,如今一想,他們也很久沒這樣心平氣和地相處了。


聞言,啟天雙眼睜大,綻出一抹迷人的笑靨,開心地攥住桔雲的手,不由分說地拉著他往外奔去,桔雲見狀神情不禁放柔。


他呀,果然還是孩子性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