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魔界奢靡繁華,燦爛的燈火高掛,來往數量馬車穿梭其中,酒店傳來陣陣喧囂,時不時可以看見趕著參加宴會,穿著華麗蓬裙的魔女。

這裡是魔界外部,屬於低等魔靈的世界,可是這裡比起魔界內部的華麗,來得有趣多了。

他倆漫步走在街頭,因桔雲天界的衣著在此地特感突兀,所以令不少魔靈好奇佇足,不論男女皆盯著桔雲瞧,可是只消啟天一瞪,所有魔靈都收回目光不敢再看,儼然現在的他,在魔界有著不凡的地位。

「雲,要不要試看看我們這兒的衣服?」聞言,桔雲凝思一陣,轉眸看向眾多魔靈,長指一比,指向一位身著普通衣服的男生魔靈。

「不行,你要穿女裝,這樣與我才搭。」他語氣不掩霸道,指向另一位身著細腰蓬裙的魔女。

桔雲見那渾圓半露的酥胸,搖頭輕笑,如微風般無痕而過,「我的身材穿那種衣服可不能看。」

由於他無性別,平時的身材與男人相似,所以他較常穿男裝。

「雲……這一百年來不曾見過你穿女裝,我想見見你穿女裝的模樣,對了!我帶你去一個地方。」他握住桔雲的腕,往四周張望,而後將他拉往一處小巷,桔雲見他滿臉興奮的模樣,似也染上他喜悅的心情,揚起笑容被動地同他走。

他倆穿梭於小巷之中,桔雲低頭看向被他握住的手,再抬頭望向他。

啟天現在的身高已經比他還高了,而手掌也比他寬大許多,畢竟他無性別,骨架與女生相比雖寬些,可同男生比較卻又瘦小許多。

如今一想桔雲不禁感到惆悵,百年前的他還是個孩子,桔雲也算是看著他長大的,那時他未曾想過啟天對他會這般執著,他是喜歡啟天的,就像對弟弟的喜歡,這回要與他切斷關係,桔雲也挺難過的……

如果他是神祇,一切就好辦法,只可惜他是魔,這是永遠無法改變的事實。

「雲,你看!」啟天轉頭看向桔雲,眸裡盛著天真燦爛的孩子氣,桔雲知道他的喜悅是發自內心,未帶上面具,桔雲喜歡這樣的他。

桔雲依他所言轉眸看向前方,頓時讓躍入眼簾的美景給怔愣住了,眼前是一片紅色的櫻花林,花瓣繽紛錯落,其姿如舞翩如蝶,與滿地的鮮花簇擁在一起,一股熟悉的淡香隨風飄散而來。

望著它們,桔雲淚水緩緩滑落,啟天未發現異樣,僅是看著前方道:「雲,這片櫻花林聽說是父皇命人栽種的,我知道你喜歡櫻花,所以就帶你來這看看。」

桔雲往前走,伸手觸上粗糙的樹幹,撫著它,摁住上頭的結,並將臉貼在樹幹上輕喃:「桔梗……」

「雲……你怎麼了?」啟天見他本來好好地卻突然哭了,不由得慌張起來。

「啟天,你可知我為何喜歡櫻花?」桔雲未等他回答便道:「我常同桔雪開玩笑,我們三者的名字取得真不貼切,我是因雪地百花而生,理應叫桔雪才是……」

桔雲抬首望著櫻樹,淚水滑進他的嘴裡,有些鹹、有些苦,卻沖不去他內心的悲傷,「桔梗是櫻花……桔雪是桃花……」桔雲以掌心拭去淚水,在心裡同自己道:「別哭了,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啟天上前將他緊緊擁入懷中,並用下顎摩娑他的髮頂,輕聲道:「對不起,我不知道……帶你來這裡反倒使你傷心。」

「沒關係,反正我……」有辦法能使桔梗回來。

「嗯?什麼?」未聽到桔雲接下來的話語,啟天甚感疑惑。只見桔雲自他懷中脫開,反握住他的手,撇開適才難過的情緒,衝著揚起他一抹笑容,像是要安撫他的心。

「啟天,能喊我一聲姐姐或哥哥嗎?」一直以來桔雲很想要有兄弟姊妹,今晚就讓他實現這個夢想吧,只有今晚……

啟天聞言一瞬不瞬地望著他,桔雲遲遲未聽到他說話,心中不免失望。

驀然,啟天伸手支起他的下顎,狠狠吻住他的唇瓣,纏吮的力量是發狠且帶咬囓,桔雲心下一驚,用力推著他的胸膛,不住反抗掙扎,孰料反倒被他抱得更緊。

「啟……天……」桔雲的話在他口中糊了聲。

怎麼又來了,氣氛不是才變好的嗎?

「好痛……」桔雲的唇瓣被他咬囓出傷口,為了迫使他停下,桔雲裝似痛極般,落下一串淚珠,這時他才停下發狠的唇齒,改用舌頭輕舔他唇上隱隱散出來的縷縷白氣,花瓣的香味,是桔雲本身靈息所散發的味道。

「看來你很希望我討厭你。」桔雲趁機將他推開,摀住唇瞪視他。

「雲。」他的眼神少了過往的邪魅,緊蹙的眉宇透露出他的乏力與哀愁,「你說兄弟姊妹會做這種事嗎?你明知道我對你的心意……」

「在我看來,你僅是個孩子而已,怎麼說我也是看著你長大的。」桔雲用衣袖抹著唇,撇頭不看他,為他又再次強吻自己而生氣。

「雲。」他抬首深吸一口氣,扯著僵硬的笑,「如果我叫你聲姐姐,你可會開心?」

「這麼勉強,不用了。」桔雲轉身輕撫櫻樹,望著它,他的心也就平靜了,如過去一般,只要心情不好,見到桔梗他的心也就會好上許多。

驀地,桔雲的衣袖被誰給拉扯了,他轉頭一看,就見到變成孩子模樣的啟天,睜著一泓懊悔的眼瞳看向桔雲,他嚅著唇,怯怯道:「對不起。」

桔雲撇頭不搭理他,可心底暗自感到好笑,他知曉啟天想以孩童模樣「誘惑」他,讓他別生他的氣,可是同個手段用多了,他還中招就是傻子了。

啟天見他不理自己,忽地鬆開手,桔雲背對著他,見他許久都無任何動靜,不由得轉頭探看。

只見啟天小小的身子蹲在花叢間不知在做些什麼,桔雲驅步上前,甫彎下身,一團花圈就掛至桔雲的頸上,桔雲微怔,見他勾起「天真爛漫」的笑容,當下就知道他要做什麼了。

現在的啟天應是「帶上面具」的他,他知道自己在生氣,所以扮演起「天真」的他,想以此削減自己的怒氣。雖然知道,可桔雲也沒明言,反正這樣乖巧的啟天他更喜歡,就算是面具、是假的也沒關係。

「叫聲姐姐或是哥哥來聽聽。」桔雲坐至他身邊,抬首望著櫻花。

啟天沉默許久還是未依言喚他,突然間他站了起來,抓住桔雲的手道:「雲,我想見你穿女裝。」

「不,你不喊我一聲哥哥或姐姐,我就不換衣裳。」要耍賴他也會。

聞言,他鬆開手坐在桔雲身旁,那模樣雖如孩子一般,可渾身卻散發著一股成熟的氣息。他抿唇面無表情地看向遠方,不知在凝思著什麼。

有時桔雲真不懂,怎樣的他才是真實的他?是邪魅的、霸道的、心機的,還是現在這帶點無奈的?不對……以啟天的性子怎會這麼容易放棄呢?他可要小心他的下一步……

「雲。」他望著遠方喚了桔雲一聲,可後頭卻未說什麼。

半晌,桔雲突然感到身子不適,皮膚略為發癢,可沒一會兒,竟全身癢得發紅,癢得令他難受至極,忍不住伸手不停抓著。

這是怎麼一回事?

「嘿!看來癢蠱應已發作了,若你現在不浸至水裡,可是會癢不欲生的。」他鎖視著桔雲,稚氣的臉邪笑蕩揚。

「你……」癢蠱?難道是頸上的花圈……他將癢蠱放於其中?

「前方有一座湖泊,想來現在銀月映上美人浴湖之姿,定是美如夢幻一般。」他托著下顎,雖是孩童模樣,可那雙眼卻令桔雲感到莫名壓迫,現在的他桔雲又不懂了,到底哪個他才是真實的他?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他是個死小孩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