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桔雲的心情異常煩躁與鬱悶,眼皮也莫名地跳來跳去,好似有什麼不好的兆頭,心情猶如讓靉靆曇雲籠罩,險些透不過氣來。


他轉頭望向窗外,心下忐忑不安,這幾日魔界不知發生了什麼大事,士兵調動異常頻繁。


啟天自那次受傷後算來也有十五日不見了,雖然久未來見他,可三餐依舊派人準備得妥妥當當,想來應是被自己給嚇到了吧。如此也算是個好事,便是要讓他明白自己不是好欺負的主。


桔雲低頭看著掌中的摺扇,輕觸扇面上的墨筆字,這字是桔梗所題,不知他可曉得自己在魔界?還有……他可安好?


「啊──」驀然遠方傳來一陣痛苦的低吼聲,桔雲眼皮輕跳,攏起雙眉。


這吼聲已持續十日之久,也不知是哪個傢伙發神經,天天照三餐鬼吼鬼叫,害他這陣子睡不飽,搞得精神衰弱。啊!興許因為如此,他的心情才會鬱悶。


唉,到底是誰這麼吵?班奈特難道不會受不了?還有魔帝是怎麼一回事,完全不管這瘋子?


「雲。」一道熟悉的嗓音突然傳來,桔雲眉一挑,似笑非笑地朝門口望去,「還敢來啊,傷可好了?」十五日未見,啟天整體看來倒還不錯,不知是不是那一擊太小力了。


「雲……」啟天未理會他的揶揄,唇瓣一啟一合,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瞧那雙眼略為泛紅,好似幾日未睏覺般。


「怎麼,吞吞吐吐不似平常的你,看看你雙目泛紅,也是讓這吼叫聲給吵得失眠?」


「那個聲音……」啟天俊美的臉揪在一塊,囁嚅不語的樣子讓桔雲看得都有些不安。


「怎麼,那個一直鬼叫的傢伙是誰?」甫剛問,那嘶吼至沙啞的叫聲又傳來,彷彿痛徹心扉,絕望至極。


見啟天猶豫不決,想說又不說的模樣,一股不安漸漸地充塞了桔雲的心,他咽了一口唾沬,扯了乾笑道:「那聲音應該與我無干係吧?」


啟天沉默,垂下眼不忍與桔雲對望,好一陣子後他才深吸一口氣才道:「是父皇。」


「班奈特?他在叫什麼?為何會變成這樣?」


「父皇十日前魔化了,他是因為傷心……又或是魔化未完全,現在神智有些混亂。」啟天雙眼依舊不敢望向桔雲。


「魔……魔化……那、那、那桔梗呢?」桔雲雙眸大瞠,恐懼瞬間排山倒海般地襲湧而上,他腦袋一暈險些跌倒,好不容易維持了身子的平衡,卻仍簌簌地發顫,他踉蹌幾步才走到啟天面前,握住他雙臂,眼裡盈滿愴惻的淚水,就連嗓音也抖不成言:「桔梗……桔梗沒事的對吧?他沒事……對吧?」


「桔梗他……」啟天抬頭看向桔雲,一股複雜的情緒環繞著他,他忌妒桔雲對桔梗的重視,卻又心疼桔雲為他而悲傷,好半晌啟天才輕嘆:「桔梗他已被父皇吞噬了。」


「騙、騙我……你騙我的對吧!」桔雲往後退了幾步,眼睛睜得大大的,他笑中帶淚,眉頭擰成了川字,「哈哈哈!我知道你又在演戲了,故意要報復我的,想看我傷心是吧……」


桔雲扯著僵硬的笑容,眼裡卻是空洞無神,熱淚自他晶透的頰畔淌滑落下,他笑了幾聲後安靜下來,雙腳驀然虛軟無力,狼狽地坐跌在地,霎那間好似他身上的力量都被抽走了,一股強烈的失落感將他拖入了黑暗的深淵。


桔雲唇瓣開開合合,好似神識不在,只剩軀殼。


這一個當下,啟天突然相信桔雲對桔梗是有不同的情愫,只是他不知道這樣的情愫是愛情、友情……還是親情?


桔雲空洞的眼睛緩緩上移,失了心地望著虛空發楞,他唇瓣開開合合,不知道在說什麼話。


啟天小心翼翼地緩步靠近,聽著他自言自語著,「沒有了……我什麼都沒有了……桔梗我只剩下你了……」


桔雲失心瘋般地喃著,突然間站了起來,搖搖晃晃地走了幾步,又倏地跪了下來,淚水像是潰堤般地狂湧而出,他雙手不知捧著什麼,失魂地唸著:「殘……冥……陽陽……」


啟天驚覺他的不對勁,唯恐他因悲傷而瘋狂,急忙喚人拿酒來,正因為桔雲體質與他人不同,他人酒醉腦袋會渾沌,可桔雲酒醉卻是清醒。


未幾,一名女僕恭敬地奉上了濃醇的紅酒,啟天沒有猶豫直接仰頭將酒含入口中,支起他的下顎,渡了一口酒給他,然而縱使這酒濃度夠純,但以桔雲這種習慣飲酒的傢伙,沒喝個一瓶是不會醉的。


啟天又含了一口渡入他嘴裡,孰料衣領卻突然讓桔雲給攥了住,他本以為桔雲已清醒打算要痛扁他一頓,下意識閉上眼低下頭,孰料自個兒的額頭卻讓他輕輕地吻住。


「呃?」啟天錯愕抬頭,卻見桔雲眼神依舊空洞無神,可唇角卻微微上揚,雙眼緊盯著他瞧,像是透著他在看誰。


「……冥……你還在……還在就好……」他輕輕地貼上啟天的唇,熱淚自他眼裡不停落下,墬於自身的藍衣衫上,一滴一滴,逐一染成了深色。


啟天既震驚又不解,縱使桔雲此刻主動吻了他,可是他明白桔雲心中想得不是他,而是把他當作了誰!他口中的「冥」到底是誰?


啟天撇開頭,再次將酒含在口中,並渡入他的嘴裡,如此來回數次令他越漸大膽,直至將最後的一口酒渡入他的口內時,還趁機探舌與他纏吻,將他吻得七葷八素,好半晌,啟天才意猶未盡地將唇瓣分開,只見他雙頰染上了艷紅色,眼神從空洞到茫然,再從茫然到疑惑,最後精炯。


「滾!」桔雲雙眉斜飛,眉間褶起,啟天還未反應過來就讓他給推到了地上去。桔雲緩緩站了起身,理了理自身的衣服,冷道:「你想幹什麼!」


啟天微愣,不過很快就反應過來,他站起身以手撓著頭髮,眼神閃爍卻未說話。


「奇怪……我剛才怎麼了?」桔雲一時腦中一片空白,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他伸手輕撫臉頰,對於自己為何哭泣感到疑惑,總覺得記憶好似出現了斷層……


猛然間,記憶像是找到了縫隙從罩護的白牆灌入了他的腦中。


「桔梗……對了……你說他死了……讓班奈特殺死了……」桔雲眼睛圓睜,臉色丕變,咬牙切齒地瞪著窗外,憤恨的表情一覽無遺,他攥起拳頭,手背甚至因勁力而冒出青筋,他嘶吼道:「班、奈、特!我要殺了你──」


語落之際,他毫不猶豫地朝門口狂奔而去,啟天看他面露憎意時心裡早已有準備,見他欲找班奈特算帳時,急忙施術將他定住了身子。


「放開我!啟、天!」


「你去能做什麼?父皇已魔化,如今的他不是沒有靈力的你可以對付的!我怎能眼睜睜看著你去做傻事,聰明如你,怎會讓憤怒沖昏了腦?」


「哈哈哈……沖昏又如何?你不知道桔梗對我而言是多大的意義……你不知道我多喜歡和桔梗在一起……」


「那、那個『冥』呢?」其實啟天本來不打算提的,但抑制不住心中的忌妒,很明顯的,他看得出桔雲對待那個「冥」和對待桔梗的差別,只怕桔雲到現在還是不懂,什麼是愛情,什麼是親情、友情。


「什麼冥?別想扯開話題!」桔雲咬牙怒瞪著他,淚水不停落下,「都是你,都是你害我來不及救桔梗!」


啟天臉色一澀,低頭不語。


桔雲深吸一口氣,撇開頭不再看他。其實桔雲知道自己是在遷怒,真正害死桔梗的是班奈特而非啟天,若真要說的話,也是他沒有力阻桔梗和班奈特的發展,是他……是他的錯……


他早就知道這種事情遲早會發生,因為班奈特是未完全魔化的魔,總有一天會將桔梗給吞噬的,他早就知道了……早就知道了。


猶記最初乍見桔梗時的驚為天人,以及他那雙溫暖的手掌,是他將自己從那群欺負他的魔怪手中救出。


再也看不到那美麗且睿智的身影,能讓他依靠的桔梗,能保護他的桔梗……消逝了,再也回不來了。


「對不起,我沒來得及救你……」桔雲低下頭,讓淚水一滴滴地墜落,氤氳出一片心痛的氛圍。


「雲……我、我以後絕不會這麼對你,我絕對不會將你給吞噬。」啟天小心翼翼地上前,輕輕地將他抱住。如今桔雲已讓他給束縛住了,無法掙扎,也沒有掙扎的心力了。


桔雲根本沒將他的承諾放在心中,腦海裡只有桔梗的一顰一笑,他之所以想回天界是因為有桔梗在,他想回去聽桔梗說上一句「你終於回來了」或是「我很擔心你」。


桔雲想和過去一般與桔梗、桔雪坐在草地上,大家一同談天、一同唱曲、一同吟詩……


桔梗死了,為什麼就這麼突然就死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天色越漸暗下,雖說啟天早已解了定身術,可桔雲依舊像根柱子站著不動,啟天也依然默默地自後方環抱著他。


啟天很安靜,靜靜地陪著他,讓桔雲感到一股不同於桔梗的溫暖,卻莫名地有股熟悉感。


許久,桔雲身子突然一震,這時才回過神來,他轉眸往窗外看,四周都暗了,外頭僅有一層銀色月光灑下,就在這時啟天開口道:「你應該餓了吧?」


桔雲轉眸望著他,卻未回應。


「等我一下,我去吩咐下人。」啟天手一揚,四周登時亮起,浮著幾盞油燈在空中,他將桔雲抱起,桔雲卻因哭累了無力掙扎,被動地讓啟天抱到床榻上,待啟天為他蓋好棉被,面帶憂色地看了他一眼後,才轉身朝門口走去。


桔雲望著床頂想著,如果當時自己在那裡的話一定會保護桔梗,不讓他被吞噬,可偏偏是在這種時候發生這種事,在他被拘禁的時候……他該怪誰?怪啟天?可是若不是他救了啟天,啟天也不會認識他,進而將他當作浮木,為了得到他而拘禁他。


說到底都是他的錯,因他太過鬆懈,太過信任啟天……桔梗消逝了,消逝的神祇是不可能再回來了。


咦……消逝的神祇……


驀然,一道想法掠過桔雲的腦際,他倏瞠起雙眼,綻放出興奮的光采。

 


 

 

 

 

 

 

 

 

 

 

 

唉..........桔梗注定得死,不然就沒有玥玥了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