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脅……桔梗?」他微怔,縱聲揚笑,「桔雲,我這般明顯的動作,你竟瞧不出個意思來,枉你以聰明冷靜聞名,可對於情愛竟一點也未開竅。」


「情愛?你又怎知我不了解,我非常喜歡桔梗,對桔梗有情愛。」


「喔……」啟天瞇起凜銳的瞳眸,「雖然我曾聽聞過這些事,可是和你相處的這段日子,我不覺得你對他有何不同之處,見他和我父親在一塊,也不見你傷心。」


「傷心?我為何要傷心?我只感到憤怒,為桔梗不值,他明明值得更好的。」


「例如你?」啟天眉眼放柔,唇瓣摩娑著他的臉。


桔雲眉間蹙起,撇頭道:「我可不覺得自己比班奈特差。當然,除了我之外,桔梗若喜歡其他神祇我也不會反對,甚至舉雙手贊成,可嘆……桔梗卻讓你父親給迷惑了雙眼。」


「依你所言,桔梗愛的不是你而是其他神祇,你不傷心反倒喜悅?」


「自然,我怎願意見他走錯路,他和班奈特就像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不值啊不值。」


啟天聞言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這笑容燦爛如陽,霎時間竟令桔雲心跳漏了一拍,一股沒由來的熟悉感充塞著他的心,好似曾在哪兒見過這樣的笑容般。


「桔雲,該說你聰明還是傻呢?」啟天搖頭,以手輕撫他的頰,「你對桔梗怎稱得上是情愛。」


「怎不是,所謂的情愛,就是當有煩惱不開心時,見到『他』心情就會好,許久不見『他』就會想見上一面,即便沒談到話,僅遠觀,心裡也就踏實些。」


「可我所認為的情愛,與你所知甚為不同,在我的認知裡,你這根本不是愛,僅是崇敬罷了。」


「喔?區區毛頭小子有何資格與我辯論愛情觀?如你所說,你認知的情愛又為何?」桔雲挑眉輕哼不認同。正好以此轉移他的注意力,靜待時間的流逝。


「情愛會令煩惱增加,卻又感到幸福,即便得到也會害怕失去,沒可能看到自己喜愛的靈與他人共度會開心。」


「我是很不開心,因為班奈特一點也配不上桔梗。說到底,你為何要與我談論情愛?」


「這般你還不懂?我瞧你對情愛真不是普通的遲鈍。」他忽然抬頭含住瓷瓶內的水,隨即低頭欲湊上桔雲的唇瓣,桔雲知道那瓷瓶內裝的一定是混過封神丹的水,他欲強迫自己飲下,自己怎能如此乖乖就範?


就在此時,桔雲雙手掙脫他的箝制,朝他雙頰用力拍夾,「噗」地一聲,他口中水酒瞬間迸散而出,濺得桔雲滿臉都是,饒是如此,桔雲唇角卻是勾揚,僅用衣袖輕輕拭去臉上的水。


「如何?已沒有什麼能夠封住我的靈力了。」桔雲眉帶挑釁地一揚。


啟天微愣,一臉懊悔地搖頭,「怎麼會這樣呢……」


「你我緣分已盡,你走吧,我不願再見到你。」桔雲自他懷中掙脫,往後退了幾步,心中不免惆悵,畢竟和啟天已相處一百多年了,如今散得突然,散得令人錯愕。


啟天無法置信地退了一步,他抿著唇,雙眉緊蹙,忽自腰間掏出一個錦囊,並從中倒出一顆黑色丹丸,「這是轉神丹,只要我變成了神祇,你我緣分將永遠無法切斷。」


「你當真犯傻了,若你吃下,極可能會因相剋而受傷,更甚還會消逝。」


「我是傻,可是我想與你永遠相伴,我不當魔,我陪你當神祇。」語落,他將黑色丹丸拿起,見他欲將轉神丹放入口中,桔雲忙不迭伸手去搶,腳因乏力突地一拐,跌趴於他懷中。


「別吃,若真受傷我可麻煩。」雖然對於他的所做所為感到厭惡,可桔雲心下還是不免擔心他會因吃下轉神丹而消逝,畢竟相處一百多年了,一時之間還是難以將待他如弟弟般的心情抽回,即是矛盾交雜著。


啟天攬著桔雲的腰,握住了他的手,當下就將黑色丹丸搶回,「桔雲,若我當真失敗了,也不願見你為了治療我而受替代之苦,就當作是我倆緣分已盡,而我命終矣。」


「說什麼傻話,你才活了一萬年,命哪這麼快就走至盡頭,給我,轉神丹給我!」桔雲並未發現自己語氣中明顯帶著擔憂。


啟天眼神放柔,望著他緩緩搖頭,突然攤開掌心,猛地將黑色丹丸往自己口裡塞。


「不要!」桔雲用盡全力握住他的手腕,並將他手中黑色丹丸搶來,隨即塞至自己嘴裡,只因轉神丹對已是神祇的桔雲來說並無影響,又擔憂啟天再將丹丸搶回,所以桔雲才會做。


啟天面無表情的凝鎖著桔雲,嘴掀了掀,眉頭一垂,深深嘆息,「對不起……」


「什麼?」語方落,一陣暈眩頓襲腦際,桔雲感到渾身上下的靈力正快速抽離,他往後退了一步,難以置信地看著啟天。


「你騙我……你竟然在演戲!」原來這才是真的封神丹!


「其實我本是想姑且一試,可沒料到你真的……」啟天雙臂一伸,緊抱住桔雲,話語未再接下,僅是以下顎摩娑著他的頭頂。


「桔雲你待我真好,這世上僅有你是真心的待我好,怎麼辦,我真的不能失去你。」


「你這個死黏皮糖,心機重、城府深又愛演戲,我絕不可能會屈服於你。」桔雲靠在他懷裡,咬牙道。


啟天低笑幾聲:「桔雲我愛你,就只愛你一個,你要知道,不死魔靈雖不死,可最大的弱點就是『愛』,可是我敢愛,就只對你……他日若你想殺了我,就來提我的命吧。」


啟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愛他?這……怎麼會這樣!


這下糟了,他竟傻傻地將封神丹當作轉神丹吃下,無了靈力與廢靈有何差別,還要等一個月後藥效退靈力才會回歸,該死!得冷靜下來想想法子才行。


「殺你?我沒這麼無聊,殺你對我並無好處,還得失身。」


不死魔靈的唯一死法甚是奇怪,即是與所愛之人交合之際,當下受所愛之人穿刺胸口,那散去之魂魄就不會再自動回歸,若魂魄散去過多,便會消逝。


「桔雲,別丟下我好嗎?若你現下不愛我也沒關係,我會慢慢讓你愛上的,只要你給我時間。」


「我永遠都不會愛上魔靈。」桔雲垂下長睫,嗓音冷冽地道。


「給我轉神丹,我馬上吃下。」他托起桔雲的下顎,眸瞳精炯堅定。


「呵,原來你連轉神丹都沒有,這回我真是虧大了。」桔雲闔上眸苦澀一笑,「算了,這一戰我輸了,輸在自己戒心不足 ,輸在自己太過心軟。」


啟天低下頭,唇瓣覆上了桔雲的唇,很輕很柔,桔雲眼睫輕顫,心中嘆息。


罷了,如今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就當被狗兒舔吧……

 

 

 啟天有腹黑因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