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大無垠的宇宙中,並不只有這個名為「裟婆世界」的地球,還有許許多多人類所不知道的世界存在,若以大家所熟識的稱呼來論這些世界,就是俗稱的「架空世界」,在那裡擁有不同的歷史,而「昭明界」便是存在於宇宙中的某一座星球。

 

 

宋凝竹緊抿唇瓣,忽地一擲,將信紙甩至玻璃桌上,她坐在牛皮沙發上,雙手環胸,兩腳則擱於桌面上,噘唇賭氣道:「不接。」

 

 

周透無奈一嘆,溫柔地撫著她的頭,「我們都知道妳不想去那裡,可是一拖再拖,協會一直給予壓力,主人因無辦法才接下這個任務。」

 

 

「一年前我去過也失敗了,由此可知我根本不適合處理這件事,麻煩你跟老爸說,勾穿使者不只我一個,執行力比我好的大有人在,更何況當初我在那裡……」話一頓,宋凝竹煩躁地抓了抓頭,「反正我不想去,我不想見到『他們』,他們都親眼見到我死了,若又回去,不被當成活屍才怪!」

 

 

「我們並非不想找其他勾穿使者幫忙,可是那樣的時空……就目前而言只有妳能過去。」

 

 

其實勾穿使者的穿越能力並非無限,大多數的勾穿使者至多能穿越到過去五萬年、未來三千年。一般而言只有男性會遺傳到這樣的能力,可是宋凝竹的穿越能力是與生俱來的,未經過訓練的她就已具備,而且時空與空間所能接受的範圍,又是天地協會裡面最為廣泛的一名,最多可以穿越到過去十幾萬年、未來數萬年。

 

 

「那次穿越我生活了兩年,可是怎麼都找不到穿越之人,地點在遙遠的北方星球,時間是十萬多年前。就這點仔細思考,就算時空亂流將人類的靈魂吸走好了,能飛到那麼遙遠的過去以及星球的機率根本就是微乎其微,難道你不覺得有可能是協會裡的『觀時師』搞錯了嗎?」語落,宋凝竹身子翻了一轉,改橫躺在沙發上,另一腳甚至跨上了椅背。

 

 

觀時師,即是負責觀察時空洞口的人,當然也有非人的物種,例如:天使、精靈、神祇。

 

 

「竹竹。」對於她粗魯的姿勢,周透一個明顯的蹙眉動作,道出心底的不滿:「別這樣,妳是女孩子,動作別這麼粗魯。」

 

 

呆立在一旁的式神阿茉聞言一驚,沒想到長得這麼俊俏的人兒,竟是個女孩。當然,雖然此刻她記得,可很快又會忘記的。

 

 

「真把我當女孩子的,我看這世界上恐怕只有你吧!」宋凝竹收回狂放的腳,可身子還是倒在沙發上,就是不想起來。她嘟囔道:「就連上課我都得女扮男裝,還要戴粗框的『隱者眼鏡』來壓抑自身能力,假裝什麼都不會……你可知道,就連坐在我隔壁的陳肥豬,跑步都還會贏我!」

 

 

「我知道妳心有不滿,唉……出生在這樣的環境裡,很多事情都得掩人耳目,尤其妳才十七歲,穿越能力雖強,但法術方面卻只能擊倒中下等的魔物,妳可知道多少妖魔想抓勾穿使者?因為這樣的能力可以改變歷史,而妳,更是他們最需要的。」周透伸長手臂,將她的身子托了起來,在他柔和卻隱含威嚴的目視下,宋凝竹也只能乖乖地坐正來。

 

 

「我知道,所以我很認份、很低調。」宋凝竹拿起飲料又喝了幾口,神情仍舒展不開,她聳肩道:「反正當假男人也沒什麼,習慣了。只是若可以,真不想戴隱者眼鏡,老是同學被嘲笑很醜,又不能拿掉,運動能力也瞬間降到三分之一,根本就變成『大雄』了嘛!」

 

 

她在意的不是性別,而是生活上的事情有苦難言,她在學校有個綽號叫做「大雄」,雖然功課沒有大雄那麼糟糕,但也沒名列前茅,可是運動超級不佳,又因戴了個醜醜的眼鏡,所以同學們都這樣嘲笑她。

 

 

最近新聞常報導校園凌霸,身為「大雄」的她怎可能沒遇過!可是遇到了又能怎麼樣?最後只好掏錢,用最簡單的方法解決。次數多了,她知道對方人馬啥時會圍堵她,只能在被圍堵前拿掉眼鏡,偷偷翻牆離開。

 

 

煩!為什麼她要過這麼孬種的生活?身為陰陽師的大哥,因為所會的能力並非穿越,就不用這麼低調,學生時代的他在學校裡具有一席之地,很多小混混都怕他;二哥不會法術,卻是超強駭客,頭腦好得不得了,也受多人崇拜。

 

 

「其實妳可以不用到普通學校念書的,協會裡有一所特別的學院,專門栽培你們這些天賦異稟的人類。」

 

 

「不要,我想要普通一點的生活,少了學校的環境,我還剩什麼?」宋凝竹將XBOX收到櫃子裡,轉過身將飲料喝完,隨手一擲,空杯子精準地丟到五公尺遠的垃圾桶裡,「不說這個了,言歸正傳,你真沒想過是觀時師看錯了嗎?」

 

 

「這方面還不能論斷,因為上頭發現這件事太久沒動靜,所以發下急件來,不管如何他們都要妳給個交代。」話一頓,周透突然伸手抓住她頸前的項鍊,項鍊上掛著一顆拇指般大小的白色晶珠,「上次妳去昭明界時,時之結晶沒有轉為綠色過?」

 

 

「沒有。」她搖頭。

 

 

時之結晶是她拿來尋找穿越之人的重要依據,只要穿越之人接近她方圓十公里,時之結晶便會化為綠色,若讓穿越之人觸及時之結晶,時之結晶便會轉為藍色。若對方為靈魂穿越,則須套出穿越之人的真實名字,便可施以法術將魂魄勾回。若為肉穿,只要直接將肉體帶回便可。

 

 

「沒有轉為綠色……」周透擰眉沉吟,「妳穿過去時,可有使用穿越陣形?」穿越陣形即是每次穿越前必須使用的獨特陣形,能將勾穿使者帶到指定的時空範圍內,離目標絕對不會超過二十公里,甚至常常剛好就在目標附近。

 

 

「當然,沒用那個陣形,我要找到什麼時候。」宋凝竹煩躁地揮了揮手,「反正我不管,協會裡人才濟濟,就不相信沒有我不行。這次的案子我不接!」話才剛說完,一串清靈的樂曲驟響,宋凝竹迅速將放在櫃子上的手機拿起,一看來電顯示,她不禁皺了皺眉,俐落地接起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