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特利」下意識想伸手觸碰桔雲的臉蛋,指尖卻於半空突然一頓,長指彎曲成拳,黯然縮回。

    「你不隨我們走嗎?」桔梗擰眉說道。

    「巴特利」搖搖頭,突伸手化去桔雲臉上的易容,一張清麗絕美的容貌頓時呈現,他直瞅著桔雲,那雙眼滿載著深情與不捨,後而黯淡垂眼,沉聲道:「我不能離開,這件事無法重來,我不能失敗。」

    「值得嗎?」

    「換取宇宙所有眾生的命,怎不值得?」「巴特利」苦笑。

    桔梗搖頭嘆息,面對桔雲不解的神情,他沒開口解釋,只是難過地喟嘆道:「為何要你一人背負這樣的重擔?」

    「我也很想問為什麼偏偏是我。」「巴特利」抬首望天,似欲從中找出解答,卻只剩下靜默的回應,未幾,他深深地看了桔雲一眼,道:「我該走了,你們小心。」

    桔雲見他欲離,忍不住伸手握住他的腕,雙眼帶有探究意味地望進他的眼瞳裡,沉默半晌才道:「你到底是誰?為何能易容得這麼像巴特利?是面具嗎?」

    「那是他的能力,有了神祇的靈力再加上魔界的術法,不只能改變髮色眸色,還能改變容貌身高。」桔梗看了「巴特利」一眼,挑了挑眉道:「是吧?」

    「巴特利」輕輕點了點頭,抽回手腕。

    「神祇的靈力再加上魔界的術法……」桔雲不著痕跡地打量著他。「你演得真像巴特利,與他的反應如出一轍,有研究過?」

    「他啊,演什麼像什麼,與他相比,你還略輸一籌。」「巴特利」未回應,倒是桔梗在旁說著。「尤其這回,我們都被他騙了萬年之久,真沒看過一齣戲能演得這麼久的傢伙。」

    「別說了,桔梗。」「巴特利」閉上沉重的眼,再睜眸之時,眼底的神色已不如適才憂愁,就像為了讓他們安心一般,呈現出一股清新的神態,笑道:「你們保重。」語落之際,他旋身欲離。

    突然之間,默不作聲的桔雪急急開口喚道:「大師兄!」

    「桔雪你……」桔梗嘖了一聲,自他後腦勺巴了下去。

    「巴特利」,不,該稱夜冥才是,他步伐一頓,回首看了桔雪一眼,那眼帶有一絲責怪,一絲難堪。

    桔雪摸了摸後腦勺,咬咬牙,朝夜冥說道:「如果真待不下去了,我們一起回雪華山吧!就像以前一樣也好,說我們自私也罷,這種事本就不是你應該做的,桔……思雪是無辜的,不是他該承受的。」

    佇立在一旁的桔雲聞言眸瞳一顫,長指下意識縮動,神情由震驚慢慢地轉為憎恨,他緩瞇起眼,瞳底不掩冷意,薄紅的唇角勾揚,卻不含半點笑意,兩道如銳箭一般的眸光直射眼前人。

    「夜冥?」

    夜冥劍眉蹙起,靜靜地望著桔雲,見他露出毫不掩飾的憎意,心中的苦似化成膿,包裹住心。

    「雖然我不記得你了,但是我真的很……」桔雲唇角上揚,擰起的眉間漸漸撫平,輕啟的唇瓣落下令夜冥椎心的兩字。「恨你!」

    夜冥眸瞳一黯,長睫垂下遮住眼底的悲傷,苦揚的唇角緩緩斂下,緊抿成直笑不出來。

    桔雲甩動衣袂,倏然旋身,那是一種習慣,卻忘了此時所穿為魔界衣飾,衣袖不夠長。他身姿挺立,負手背對著他,一股怒氣脹滿心頭,還有紛雜的哀愁也縈繞於心。

    「桔雲,有些事情並非如你所想的那般。」桔梗開口欲緩和氣氛,然而對上桔雲那雙冷寒的眼瞳之際,想落的話也成一長嘆息。

    「就說我已不記得了,那段過去對我而言已經沒什麼了,只是……」桔雲回過身,看了夜冥一眼,以掌拍了拍胸口道:「不管你有何藉口,有何理由,不信任自己人就是有錯。」

    「不信任?」

    「若是信任我們,用不著在三萬年後才告訴我們事實……喔不,是他們。」桔雲聳肩攤手。「反正到頭來我還是被瞞在鼓裡,對你而言我只是外人,如此罷了。」

    「思雪,我是怕你擔心。」

    「擔心?」桔雲挑挑優眉,尾音略揚,嗤笑道:「你是我的誰?我擔心你幹嘛?喔喔……過去或許會吧,但是現在不會。」

    「桔雲別這樣。」桔梗伸手想安撫他的怒氣,孰料桔雲往後一退,躲了開來。

    「別這樣?三萬年呢……如果是你恨還不恨?先不說我讓那傢伙刺了一劍,就說我這三萬年遭受的痛苦不是你們所能想像的,我每日都不知道下一餐有無著落,還要受人欺負恥笑,身上的傷完全沒有癒合的時候!」桔雲一雙湛藍眼瞳燃起兩簇巨焰,憤怒的火焰仿佛要將他燒烙吞噬,然而自眼中落下的熱淚,卻突然降低了焰火的溫度,那是一股難以不去在意的悲痛。

    「夜冥……斷劍之恨不是這麼容易化解的。」桔雲深吸一口氣,擺擺手不再看他。「好在我已忘了你,不用去感受愛恨的矛盾,雖然我不明白你是怎麼計畫救出我的,不過這『恩情』我會記在心頭,與斷劍之恨的『恨』是分開的。」語落,桔雲伸手緊抱桔梗,將臉埋入他的頸窩內,於他耳邊低聲道:「桔梗,帶我回去。」

    「桔雲……」桔梗喟嘆,於他耳邊輕聲問道:「你可有想起什麼來了?」他以為桔雲失去記憶,對夜冥的反應應該不會這麼激動才是。

    桔雲聞言沉默一陣,才搖搖頭道:「我也沒想到自己面對他會這麼激動,想來那股恨意定是根深蒂固的,桔梗……三萬年啊!不是一兩百年這麼短暫,就算失憶了又如何?我只知道夜冥是害慘我的『兇手』如此罷了。」

    想起「父親」的褐眸,桔雲扯了抹難看的笑容於心自嘲。

    若不是在幻懼天牢內所見,讓他明白事情的真相,他真會以為那雙褐眸是他的父親所有……不管理由是什麼,他想他還是很難原諒夜冥的。

    桔雲緩緩閉上眼睛,於心暗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