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是拉肚子拉到虛脫了嗎?

驀地,一陣暈眩又襲上腦際,這回的暈眩似在乘船般,天旋地轉,令她站著都會左右搖擺。劉羽臻過地擱下筆,想出聲求救,卻在這時發現殿內已無人,她舉步往外走去,欲至太醫院找御醫診治,想當初她為了找大夫而困擾,卻忘了尋宮內的御醫,一直到前幾日手因花毒而腫脹,她才想到胸口痼疾可以找御醫治療,原打算今日去找御醫,卻因作繪進度落後,外加身體不適,反而懶得去尋。

可此時此刻她覺得再不去找御醫,她說不定會虛脫而死,還有越發刺痛的皮膚和體內升起的一股灼熱之感,暈眩眩的腦袋,令她每走幾步就絆跌一次,手腳痠痛如骨內沁了醋酸,強烈收縮的胃與心臟幾乎讓她無力再動。

也在此刻,她恍然大悟了,這是急性腸胃炎,一定是昨日吃的海鮮不新鮮!就說自外海迅速運到王城也需幾日的時間,沒好好保存一定會生菌的。

唉,沒事點什麼海產,就要死人了……

此刻,她巴不得快點飛到太醫院去,以解決她如此難受的情況,只是目前情況看來十分不妙,因為似乎……已經開始發燒了!

「啊──」強烈刺骨錐心的疼痛令劉羽臻低吼一聲,如硬生生地剝皮劇疼,自眉心一點處蔓延開來,劉羽臻跪倒在地上,指間深扣黃土之地,略尖的指甲深陷其中,強烈的心悸與收縮,與一波一波襲來的乾嘔,使她全身劇烈顫抖。

身體的難受感令她淚眼涔涔,劉羽臻將欲變身的感覺壓抑住,她告訴自己絕不能在這變身,眾多宮女太監在此來來回回,若被發現可就糟了!

念及此,劉羽臻強撐起身欲回雅藝殿,怎知這一撐身,雙臂如被雷電打中般,疼麻得她反朝地撞擊,這回再怎麼撐身,卻一直無有辦法。難不成真得在這變身?她快撐不住了!

「這位大人,可是身體不適?需要找人幫忙嗎?」陡然間,身後有道悅耳的女聲,劉羽臻聞聲吃力轉首,來者是名未曾見過的宮女。見宮女面露憂心地望著她,劉羽臻心裡暗叫糟糕,她快遏制不住變身的感覺了,可不能讓她見著變身的當下啊!

「需要找人幫忙嗎?」宮女再次道。劉羽臻點頭示意,未幾,宮女轉身而去欲找人來幫忙,豈料身後驀括一陣強風,她感到些許的不太對勁,轉首看望,赫然發現眼前竟空無一人。

見此,宮女一瞬間的驚愕轉為難以形容的恐懼,她怯怯地朝四周掃視,然而此時除了夕陽落下的紅色燦彩外,哪還有半點人影?

「見……見鬼了!」宮女顫抖著身,速朝後奔逃,還因驚懼而摔跌幾跤。

風拂過,花枝隨風顫動,幾隻粉蝶沾附於花瓣上,輕輕地擺動雙翅,此地依舊美得令人動容,然而卻在這日,傳出了鬧鬼的傳言。

劉羽臻狂奔躍飛於宮殿的金瓦上頭,淡紫長髮敷上一層紅橙之彩,她怎麼都未曾想過,今日竟會因腸胃炎而突然變身,身上這一襲官服可不能讓人見著。

在這世界,官服的圖紋不似中國古代那般講究,文官皆是以雪雁為圖,武官皆是以虎為圖,然而袖口條紋之色彩,卻因品級而有所分別:一至四品以緋色為主;五至七品以青藍色為主;八至九品以草綠色為主。倘若讓人見著她官服上草綠色的條紋,那整個範圍不就會縮小了,她的皇帝徒兒還不容易找到她嗎?

她明白以此模樣出宮定會被攔截,若翻高牆也立馬會被發現,佯裝白顏瑜出宮更不可能,因為她的袖口並非緋色,是以,她選了一處偏僻的角落,朝下張望,見無人經過,突自瓦上縱身躍下。

方才胡亂飛躍,劉羽臻也不知自己到了哪兒,這裡看來應是間某某閣,專讓妃子住的地方。現在她十分擔心,怕自己在這待著時間消逝,恢復模樣後會暈厥一段時間,到時小病定成了大病,甚至還有可能會因此喪命。

劉羽臻背靠白牆凝思著,未幾,煩躁地來回踱步。一定得在短時間內找出個方法來才行啊!只是先決條件,得先將身上這套衣服換下才行,可是該去哪換?宮女或太監服應該較好拿到……但他們出宮必須有令牌,不知哪裡會有一般的女裝?要不男裝也行,一切都比現在所穿的官服要好上太多了!

劉羽臻身貼白牆,自閣樓的角落悄悄探頭,欲知道她現在的所在位置,就不知這間屋內,有無衣服可以偷。

在這世界,嬪妃所住的地方是閣樓建築,唯太后、皇后才是住在宮殿之內,雖只是閣樓建築,卻也十分精緻,且是分階層來分派,越高階品的妃子,樓房也較高較大,位階較低的妃子,則較小些,不過這些樓房的外圍皆有石砌拱門,且圍成一個院落。如今看來,這間屋子的主人階級應是頗高,眼前院落占地頗大,閣樓也是輝煌得嚇人。

驀地,劉羽臻瞇起雙眸,見前方空地處有一抹嬌小人影佇立於樹下,她身姿微彎,手輕撫植於樹下的山茶花,伴著橙芒的清風拂過,撩起她遮面青絲,在看清女子容顏的瞬間,劉羽臻倒抽一口氣,竟是慕容霞!

糟糕,真是糟糕透頂了!看來這間不能偷,她可不想與慕容霞見面啊!更何況是現在的她。劉羽臻原欲探步的步履,改往後縮退,然,驀地一道清脆的斷枝聲響,來自劉羽臻的足下,她心中暗叫不妙欲藏身,誰知慕容霞已轉首與她對上了眼。

「誰!啊……」慕容霞方看清眼前紫髮的劉羽臻,杏眼圓瞠,怔愣與她相視。「是你……」

劉羽臻猛搖頭,下意識往後退縮,將背貼至牆後。慕容霞見狀提步朝她奔去,卻在十步之距前停下步伐。慕容霞望著她的衣著,黛眉瞬間擰起。「你怎穿著官服?你不是在躲皇上嗎?怎會在此出現?」

出乎意料之外,劉羽臻原以為她會陡然撲上前,未想到她十分理智,比起莫茹依好上太多了。呃……不過她是「羈羅」,不是本就該如此嗎?

劉羽臻陷入凝思,腦袋轉了個圈,細細地考慮一番,或許能拜託她幫忙,然後……從此不再出現在她面前。思及此,她壓低嗓音道:「妳能幫助我嗎?妳能不說出去嗎?」

「能。」慕容霞直視著她,眼底眉間透著堅決,她左右看望一下,突然邁步上前,卻在距劉羽臻三步前停下。

「我能怎麼幫你?」她淺噙笑意,實際卻極力地遏制著心底狂翻的淘湧,她手掌相疊,是為了不讓劉羽臻看出隱隱打顫的手。

「妳能幫我找件衣裳讓我換下嗎?且別讓他人知道我在這,更不能讓別人知道我另一個身分。」

「另一個身分?」

「妳看我的衣服應該明白,我是在宮裡當官的。」聞言,慕容霞瞠目結舌,愣然道:「我以為……你不知自哪邊拿來的官服,可沒想到竟真是……在宮內當官?你可是白顏瑜白大人?不……衣著顏色不同,你是八九品的官員!」慕容霞愣愣地自喃著,眼睛往她衣著上打轉。

劉羽臻聽聞她所言,登即懊惱地打了一下自己的腦袋。還以為她知道,怎知反而是自己讓自個兒的身分洩漏了出來。

「為什麼沒人發現你?你明明就這麼顯眼……」

「唉,我也是突然變成這模樣的,現在正煩惱該怎麼出宮,想說換件衣裳再出去,至少能大家不會知道我的在朝為官。」劉羽臻箭步上前,扣住她的手臂。「拜託妳了,幫我準備一件衣裳。」

慕容霞晶亮的杏眸直視劉羽臻,她溫柔淺笑,頰泛梨渦,一瞬間,難言的熟悉感充塞著劉羽臻的胸臆,腦中閃過一抹畫面,卻又看不清、分不明。

「正巧淑妃娘娘正在沐浴更衣,我悄悄拿一件她的衣裳應當不會被發現,只是要你穿女裝……」慕容霞打量著她的身材,全平的胸膛一見就知是男非女,她心底也不禁漾起竊喜之意。

原以為錦玥是女子,沒想到真如另一則流言所言,是男非女!可是……他真的是神祇嗎?

「可以,女裝男裝都可以!」

「好的。」慕容霞頷首,旋身而離,快步入屋。

劉羽臻背貼白牆等待著,抬頭望天,天邊紅雲繾綣成絲,紅中透些藍,緩緩隨風而動,看來夜幕也快降下了。好半晌,慕容霞捧著一件女裝出來,她動作甚快,似乎有些著急。

「淑妃娘娘沐浴好了,等會兒就會喚我過去,你要去哪換?我還能怎麼幫你?要快點才行。」

「我找個地方換,或是在這換也行,謝謝妳,妳快回去吧。」此地偏僻,在閣樓右側,前後有圍牆擋著,本就不易讓人發現,劉羽臻會被發現,也是因適才探出了頭,又發出聲響,才會讓慕容霞瞧見的。

「不要。」慕容霞面透焦急,趕忙搖頭喚道:「告訴我你是誰,你以什麼名字在朝為官?」

「很抱歉,我不能說。」倘若她不是羈羅,她倒還敢同她說,可是……她有身為羈羅的可能,她便不敢將自己的身分告知於她。

「你是神祇嗎?」

「啊?」

「如果你是神祇,我想見你時,你可會現身?我朝天祈求,你可會出現?」慕容霞別了矜持,柔荑揪住劉羽臻的衣袂,雙頰有些紅,眸瞳中的波芒,卻隱掠著壓抑。

「呃……妳瞧我連出宮都有問題了,怎可能這麼神通廣大。」唉,現在的她靈力太弱,連隔空取物都沒辦法,唯一還可行的只有攻擊術法,要不怎還需要苦惱衣服去哪找呢?若是以前,這點小事根本就難不倒她的。

「自我十六歲生辰後,你幾乎日日入我夢,這是為何?」見劉羽臻往後退,慕容霞再度上前,時間所剩不多,她不想再抱著這疑惑了。「你可知,我以前總以為、以為你是我的……是我未來的夫君。」慕容霞話語囁嚅,伴著緋紅飛上雙頰,是明顯的女孩嬌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