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默且曖昧的氛圍壟罩四周,仿若能聽見彼此的心跳聲,劉羽臻羞赧地垂首,卻被他修長的指扣住下顎,她羽睫輕顫,心跳略略加重,手指下意識地曲起。

白駒逸俯首,熱息低撩彼此,唇瓣輕覆,帶些挑逗地緩緩廝磨,劉羽臻眨眨眼簾,理智喚著自己往後縮退,可真後退了,白駒逸僅是投以一泓清澈的眸瞳凝視著她,未有上前。劉羽臻咬咬唇,指揪著衣角,突將手攀升,攬住了他的頸,不欲同他輕磨,回以重吻。

聽聞白駒逸低笑聲,劉羽臻雙頰瞬間通紅,耳根子也潮紅,鬆手欲退,卻被他雙臂緊攬,復而將舌尖探入微啟的瑰潤紅唇,面對不再壓抑,神情越顯狂熾的白駒逸,她身子微發顫動,總覺得好似中了套。

接下這瘋狂的吻,令她意亂情迷,可心底卻生燃害怕,怕再也穩不住這游移的心,連拉著他投入不可挽回的境界。

「白、白駒逸……」在他唇瓣轉移至她白皙的頸項後,她不禁出聲制止,可嗓聲卻在他咬囓白頸之際,突轉嚶嚀,令她全身溫度攀升,雙頰紅透如熟柿。

「等、等……」劉羽臻往後縮,他往前傾,卻又小心不壓痛她胸前的傷。

見他無停頓之意,方穿好的衣被扯得脫了一邊,劉羽臻心有些急了,突道:「羈羅……」

白駒逸聞聲身一滯,眼底掠過一抹異色,狀似心痛地鬆開手,起身背向她苦澀道:「他這麼對妳、這麼傷妳,可為何就連現在,妳心緒也在他身上?」

劉羽臻一愣,卻又在瞬間恍然。對了,那日她告訴白駒逸,他並非羈羅,是以,他現在是真認為自己並非羈羅了。劉羽臻拉妥衣裳坐於床沿,斂眸喟嘆不語,白駒逸見她未出聲,忙旋身看向她,劍眉微蹙,沉道:「玥玥……難道妳……真是愛著羈羅?」

劉羽臻咬咬唇,手指緊揪衣角,朝他投以苦澀且哀怨的眼神。「對,我愛他。」

「那我呢?」白駒逸手握緊,神情透著緊張。

「我……」劉羽臻撇開視線,眸瞳飄忽。「對你……沒有那感覺。」

見她習慣性說謊時會飄移視線,白駒逸心底竊笑,卻狀似難堪地搖首道:「為何?羈羅有什麼好?」

「他……他待很我好。」劉羽臻囁嚅,卻忙道:「雖然現在他想殺了我,可……可事情是我的錯,因為我害了他。」

「什麼意思?」白駒逸心一凜,正色問。

「我……我……」劉羽臻心底有些慌,不知該不該跟白駒逸說,畢竟他終有一日會回到羈羅體內。怎麼說?說我曾殺死過羈羅,說我曾魔化,還是說……我是魔帝的孩子?

劉羽臻思忖一陣,嚅唇許久話仍未落,她不敢說,甚至害怕說出口,到時連白駒逸都會厭惡自己。不過……她更害怕他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她是不配同任何人在一起的,而且她不敢保證下次羈羅會不會又被她給害死。

劉羽臻心底矛盾糾結,既想攤開事情的真相,又害怕他知曉事情後,仍不放手,更害怕他討厭自己。

「玥玥?」白駒逸輕撫她的頰,欲讓她神識回籠。

「白駒逸,如果……我是說如果……」劉羽臻明澈雙瞳透著些許緊張,手指曲動揪著衣袂,嚅唇好半晌仍未開口。

白駒逸上前,陪她坐於床沿,手撫上她的眉眼,輕喃:「告訴我,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劉羽臻雙眸上移,凝視著他,撇眸搖首,又陷沉默。還是不要說好了……

「玥……錦玥,我不是羈羅,我只是莫名愛上妳,有著羈羅記憶的……可憐凡人,我已接受我不是羈羅的事實了,妳同我,說不定以我擁有的羈羅記憶,能幫妳分析整件事,進而想到辦法。」白駒逸手一攬,將她擁入懷中,喟嘆:「當然,妳得讓我和他公平競爭,別什麼都未開始便判我出局。」

其實他覺得劉羽臻對他的態度,與說出來的話完全不同,倘若他真不是羈羅,她會如此靜靜地讓自己吻著嗎?不過為尋求答案,他得附和她的說詞才行。

「你有羈羅的記憶,可你並不是羈羅。」劉羽臻垂首揪著指,陷入一陣掙扎。對呀,他都認為自己並非羈羅,同他說……說不準真能幫彼此分析,進而想到辦法解決。

「可我告訴你,對你也沒什麼好處。」

「我不想看妳煩惱,我不希望看妳憋在心中這般難過,我想聽妳訴苦,我願意當妳傾訴的對象。」白駒逸輕眨頑性的明眸,笑言道:「要不妳當我是根地瓜,妳就同我這根地瓜說話?」語落之際,登即令劉羽臻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你這根地瓜可真大。」她唇上揚,卻又突斂住笑,眸視他而道:「我現在不是在跟羈羅說話,你真的不是羈羅,我怕你真以為自己是羈羅,所以再次提醒你。」

「是,我不是羈羅,我只是一根平凡的地瓜。」見他凝神點頭附和著,劉羽臻不禁搖頭失笑,半晌才斂眸嘆息,聲沉。

「我不是神祇,不……應該這麼說,我不是神也不是魔,卻又是神也又是魔,我和羈羅一萬多歲時,去了一趟蜀業界,那時羈羅受了重傷,觸發我魔化的關鍵,我在無意識下吞噬了他的靈體。」思及過往,劉羽臻淚水涎眶,她抬眸凝視白駒逸,見他微蹙眉,滿臉疑惑卻未開口打斷。

「後來他是救回來了,可是卻因如此,他的靈體附著上我的魔息,且喪失了一萬多年的記憶,而我為了不要讓事情再度發生,求師父封印我的記憶,便開始下意識地對他若即若離。」

感到白駒逸攬著她肩膀的手微緊,她不禁深凝他的神情,卻又尋不到一絲特別的不同,這才轉眸續道:「過了二十幾萬年,師父命我倆下凡開天闢地,那時因我倆小時候的世界太過失敗,所以我對創造世界特別用心,甚至不停輪迴追求完美,卻使羈羅感到孤單,也在那時他的魔性受人利用,我不知道是誰做的……可是從他話語中,我知道有人利用了他。」

「是傳說嗎?」白駒逸手隱隱顫動,嗓音低沉略啞。「傳說中的魔物羈羅,毀天滅地……」

「對,就是那個故事,我封印了他,封印了整整兩萬年。然而現在他甦醒……是要來找我報仇了。」語落,劉羽臻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她手揪著衣襟,眼眶有些模糊,唇梢卻是上揚。

她不想讓羈羅知道事情源委,卻又想讓羈羅知道,正因如此矛盾,告訴白駒逸或許正是對的,因為他是羈羅,卻又不完全是羈羅。

「所以羈羅現在是魔?」白駒逸嗓聲十分低沉。

「不是,因封印受昊光之力,壓制了他體內的魔息,可如今他思想已現偏差……」劉羽臻斂下眉,苦澀笑道:「興許我死了,令他忿恨的因由消失,他才會有所恢復吧。」

「別亂說。」白駒逸攫住她的腕,擰眉道:「不准妳這樣想,倘若下次羈羅真欲殺了妳,妳就回手,別顧慮太多。」

劉羽臻抽回手,撇開頭道:「事情沒你想像中的簡單,我怎忍心傷他?他會如此,都是我的錯。」

「這件事他知道嗎?」

「我怎敢說?」劉羽臻長睫輕顫,胸口有些抽疼,她指輕撫胸前,再下意識地抓住衣襟,搖首道:「現在的他,我說了他也不會相信了吧……」

「我不知道他信不信,可是我信,玥玥……」白駒逸將她的身扳向自己。「其實這件事根本就沒妳想像中的複雜,我們……不,過去妳和羈羅應該攤開來談的。」

「說了能怎樣?我與他根本就不可能在一起。」

「我不了解為何妳會變成魔,妳不是同羈羅一般,吃下轉神丹才變成神祇的嗎?」

劉羽臻轉首看向窗外的藍空,神態幽幽,喟然嘆道:「在你的記憶裡,可記得羈羅小時候曾被一名神仙救過?」

「記得,那名神仙也叫做錦玥……」白駒逸心一愣,扣住她的腕。「真的是妳?」

「是啊,那時的我才是真正的我,既不是神也不是魔,為躲避魔界的追拿,我藏身於人間,誰知又遇上了『你』。」劉羽臻未發覺自己說錯了話,僅獨自陷入一股惆悵的情緒之中。

白駒逸托起她雙頰,俯首自她額間輕啄,綿綿密密的瑣碎之吻,沿著鼻樑下移。「玥玥……雖然我不太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我感謝妳,感謝妳救了我,還有當孌的那段時日,我一直受妳的保護;在天界時,因過去朋友的背叛,使我不願同他人打交道,也是妳從中協調,進而使我認識了大家,讓我在天界仍有立足之地。」

落下的話語溢滿著感激,驀地,眼前人突往後縮,白駒逸眼神調上惆悵,手一伸,再將她攬於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