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我會在這裡,難道我回到過去了?

劉羽臻曲膝靠於冰冷的牆上,她雙瞳無神地望著前方,聽見牢籠裡傳來陣陣嘶吼聲、嬉笑聲、求饒聲……還有淫穢的呻吟聲。

劉羽臻猛力咬下唇瓣,血絲自傷口處滲出,逶迤而下。她雙臂緊環自身,隱隱顫動,腦裡閃過幾抹醜陋身影,一股憤恨直竄上心口。

我恨你們、我恨你們!

驀地,牢籠裡傳來轟然一聲巨響,她身子一抖,凝而不動,思緒飛掠腦際,突勾起一抹了然的冷笑,眸底恨意十足。

原來,原來是今天……

劉羽臻長指緊攥成拳,倏站起身,邁步穿透牆面,躍入眼簾的畫面令她十分厭惡。

眼前一個個衣衫不整的下等魔物,皆因重傷而黑氣四散,劉羽臻眸瞳瞬失溫度,沒有理會他們,直往前方被轟出一個窟窿的牆壁走去。

越過那巨大的窟窿,是片綠意盎然的草地,若她沒恢復記憶,定不會知道眼前這美如夢境的地方是魔界,此地是魔界最內層的魔宮。

今日是她長大的日子,未滿千歲就被逼得力量爆發,瞬間長大,不過……最終的力量仍然尚未甦醒。

一弧銀藍髮絲掠空,如清泉般閃耀美麗,綻著點點銀之芒,自賽特菲四周散擴散而開,那張皓白美顏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眉眼間與錦玥相似,可尖瘦的臉頰,更顯清秀柔美,尤其藍中參紫的晶亮淨瞳涎著水波,那副泫然欲泣的模樣令人心頭揪疼。

賽特菲衣不蔽體,修長的身姿不同適才嬌小,他未走幾步突絆跌於地,淚水蘊地,是悲痛與憤恨,更多自卑與恐懼。

劉羽臻心痛不已,上前欲扶卻又再次穿透而過。

賽特菲長指成爪,緊揪青草,嘴裡喃言著不曾聽過的咒語,轉瞬間一股強大能量自體驟放,絢麗彩芒敷上他的衣衫,織成一件全新的白色長袍,再起身,他眼底的心緒已斂,只剩一抹不明的堅定,眺望遠方的眸,似在看著遙遠的一端,他心頭的目標。

見狀,劉羽臻突地恍然,擊掌忖道:「對了,我想起來了!」

在她未成形前,桔梗總愛於她耳畔說故事,後來桔梗與班奈特由仇人變為情人,桔梗心底明白,班奈特總有一天會魔化,桔梗擔心若被他吞噬後,孩子將會落入魔界手中。

是以,桔梗常常在她耳邊低喃,倘若真有這麼一天,桔梗的護法會不停地呼喚她,要她想盡辦法逃離魔界,尋聲而去……

她知道,因為小時候的賽特菲無能力,力量淺薄,所以聽不見那微弱的呼喚,現在的賽特菲因力量爆發,那聲音是環繞腦際,清晰而明。

驀地,一群衛兵自遠方疾衝而來,將賽特菲團團圍住,制止他繼續往前,然而,賽特菲修長的指一劃空,登見前排衛兵如被利刀所割,黑血迸綻,一一倒下。

賽特菲蹬足而躍,仿若乘風,更似閃電,轉眼間已不見蹤影,劉羽臻知曉他往哪尋去,卻因自己的速度追不上,在倍感著急之際,眼前畫面又再晃過,彷彿旋動的畫軸,再成白霧之芒,未幾,霧散去,此時她已來到了一處空曠的草原之上。

見狀,劉羽臻心底疑惑生然,思忖道:「奇怪,為何會這樣?難道我是在作夢?」

風拂動,翠草下低,一波又一波,一望無際的青原之中,安放著一塊偌大岩石,劉羽臻走近一看,見賽特菲趺坐於上,眸瞳半斂。

「是妳喚我來的?」賽特菲直視站在他身前的女子,眉眼間盡是疑惑。

「等你九十七年了。」女子頭低垂,令劉羽臻看不清楚,可那清脆的嗓音卻使她心湖如巨石砸落,震顫不歇。

她、她是……她是……

女子忽抬首靜凝賽特菲,她唇角噙淡笑,眼底的憐愛表露無遺。

雖說已有心理準備,可劉羽臻一見到那名女子的臉孔,盈眶淚珠還是抑制不住地流淌而下,她擰著衣角,神情悲戚地望向女子,耳聞他們的對話,過往的記憶更是如泉水般紛湧而上。

劉羽臻邁開步伐接近女子,明知無法觸碰,仍然是伸出雙手,掌覆女子的腕,彷彿握住一般,不動地落著淚珠。

「主子吩咐將你喚來,遠離魔帝,教導你明辨善惡。」

「主子……是指母親嗎?」賽特菲眸瞳一顫,雖未看過母親,他卻明白母親的存在

「沒錯,正是孕育你的桔梗大神。」女子斂眸點頭。

「那他呢?」

女子眉眼覆上濃郁的哀愁,嘆道:「不在了,被……你父親給吞噬了。」

「父皇……」賽特菲瞳底閃過一抹恨意、悲痛,他抿抿唇,感到一股陌生情緒充塞他胸口,沉默半晌,才緩掀唇問道:「妳是誰?」

「『青梅』,桔梗大神七護法之一。目前的力量還不穩定,為了使藏身,我會先封住的力量,使投胎成人,如常人般長大。」

「為何要藏?」

「因的力量尚未甦醒,現在的只有兩個選擇,一是被魔帝抓回接受折磨直至成魔,二是跟我走,投生於凡人之家如常人般長大。」青梅纖長的指,扣住了賽特菲的腕,她淺淺笑道:「的選擇?」

「跟妳走。」賽特菲不假思索立即回答

「那好,我已探查過了,有個世界與你相同,那裡的人民無性別之分,那世界就當我們的第一站吧。」

語落之際,青梅蹬足而躍,領著有些走神的賽特菲,劃過天地之間,如璀璨的流星掠空,進而消失無蹤。

此時,劉羽臻才鬆開擰著衣角的指,眺望青梅消失的方向,輕喃:「娘……」

俄頃間,眼前的畫面又是一旋,扭曲的景好似融合的顏料,畫深又轉白,見此,劉羽臻更加肯定,若非她在做夢,便是有個力量正牽引著她回到過去。

未幾,眼前是一處寧靜樸實的農村,農村伴著廣輪綠野平疇,一陣陣清晰的鳥鳴嘹亮悅耳,雞啼犬叫此起彼落,令農村帶來活力之感。

農村不遠處有條清澈綻明的溪流,此時不少人正於溪旁洗滌衣裳。

賽特菲同青梅相偕走在黃土地上,垂首瞅著那隻由青梅牽著的手,有種說不出的情感似在心中醞釀,他喜歡這種感覺,很舒服、很安全。

「這家人的孩子快出生了,不過會是個死嬰,剛好可以當作你的肉身。」青梅領著他來到一間竹屋前,她抬手輕撫賽特菲的頰,輕喃:「錦玥……這名字是主人所取,是主人賜與你的名字。」

賽特菲眸波閃動複雜光爍,他無說話僅是輕輕頷首。

「我先將你過去的記憶與力量封印,未來你將會是個毫無靈力的凡人,直至肉身死去才會甦醒,這是防止你因靈力的波動而被魔帝找到,再來……就由我來教導你,當你的娘親。」

賽特菲微怔,片刻後才點點頭,青梅見狀回以淺笑,她手劃劍指觸於賽特菲的眉心,驀地,遠方傳來一聲淒厲的尖叫聲,令賽特菲撇過頭,朝聲音來源望去。

「怎麼了?」賽特菲愣然。

「凡人之事有其定律,如今你如透白的紙,先別沾染上凡塵之事,要不小事即可能轉為大事,待你附於死嬰之上,這才是你命運轉動的開始。」

「透白嗎?我是髒掉的抹布才對吧。」賽特菲苦澀一笑,眼底鬱暗,水波淡芒染上眸瞳。

「傻孩子,自你聽見我的呼喚時,你已重生了。」青梅拍拍他的頭,卻見他淚珠掉得猛,緊咬唇瓣,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孩子掉到溪裡了!救命、救命!誰來幫幫我的孩子?他才一歲多呀!」驀聞焦急的嗓音自遠方朝村內接近,不少凡人聞聲走出房門,朝溪邊奔走而去,現下賽特菲與青梅隱了身,他人自是無法看見他倆。

「我想去……」賽特菲看了青梅一眼,嚅唇道:「母親以前常於我耳邊提醒,未來要個當好神祇,看到誰有難,必須幫助他……」

青梅一怔,斂眸點頭道:「好,你在這等我,我去救那孩子。」

賽特菲含笑搖首,驀一蹬足,迅如光電,掠過天空,一旋身而下,化做實體,足沾溪水漂於上,眼掃四周,驚見一名孩子卡於岩縫中,載浮載沉,他忙不迭上前,張臂一撈,將孩子抱於胸前,再一飛旋躍空,落足於岸。

「神……神仙!是神仙啊!」眾人見狀全跪拜下來,賽特菲心底驀升一股難以言喻的喜悅,腦袋依稀記得母親常在他耳邊說的善行,這便是救人的喜悅吧?他覺得這感覺很不錯。

賽特菲將孩子還給孩子的親人,卻見那人驀地大哭,不停喚著孩子的名。

「羈羅、羈羅……醒醒啊!怎麼辦……他沒氣了……神仙求求您救救他!我這就求求您了。」那人不停朝他磕著頭。

賽特菲聞言又將孩子抱了回去,他摸了摸羈羅的頰,下意識喃著咒語,將淤積在孩子肺腔內的積水引上,驀聞他嗆咳幾聲,睜了睜晶亮的大眸,一瞬間眼眶溢滿淚珠,直盯著賽特菲,無聲落淚。

望著眼前的孩兒,賽特菲也將眸瞳瞠大與他對視,可能是因他可愛的模樣,也可能是因他隱忍哭聲的模樣,令賽特菲心底漾著一股特別的心緒,突伸手捏住他的臉頰,一扭。

羈羅動了動唇,終是放聲大哭,這時賽特菲才含笑地將他抱還給他的親人。為什麼這麼做?賽特菲也不知道,可能是他覺得那孩子很可愛,所以……喜歡吧?

站在一旁的劉羽臻見此景,心湖頓時震顫漣漪。

原來……她與羈羅的相識,竟在如此之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