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大哥你是誰啊?

「怎麼杵在門口,不進去嗎?」男子劍眉一挑,手一揮,當即握住她的胳膊,拉著她往院內走去。

「你久未回來,也該拜見院長吧。」

「啊……是啊,不過正因久未回來,有些忘了怎走了。」劉羽臻搔搔頭,面露靦腆,令男子看得一愣一愣。

「怎了?」見男子神情有些怪異,劉羽臻欲抽回手,卻被他握得更緊。

「既然如此,我就為你帶路吧。」

語落,男子拉著劉羽臻的胳膊走,望著他的背影,劉羽臻心底感到有些奇怪,卻又說不上是何感覺,略略不自在。

晨風清朗,水珠瀣露覆枝椏,緩滑沾地,無聲。兩人沿途經過花園,聞著帶些濕氣的土味,穿過走廊,來到了宛書齋。

男子領著劉羽臻走上樓梯,方來到三樓,便見一名白髮蒼顏,年歲頗大的老者,正是此間書院的院長。

「許久不見了,這些年過得可好?」院長輕捋頜下白鬚,聲音老沉且帶親切。

「還不錯。」劉羽臻挽起笑容點了點頭。

「回來就好,那些孩子都挺掛念你的。聽駒逸說他今日會來視察,看你適不適任夫子之職。」院長拂了拂白鬚微微一笑。「我說他的擔心是多餘,你書教得好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孩子們都很喜歡你。」

院長倏站起身,從案上拿了一疊書本遞給劉羽臻。「待會兒你可要好好表現,讓駒逸放心。」

「是……」劉羽臻神色頗不自在,扯動僵硬的嘴角,用袖子拭去甫從額角冒出的冷汗,心底暗叫不妙。

糟糕,完全沒有任何教書經驗,而且這些書我也看不太懂,要怎麼教啊?

一陣寒暄後,見日陽越漸高升,院長才突道:「顏瑜、馮安,上課的時辰快到了,你們倆也差不多該去準備了。」

劉羽臻聞言望向男子,心下暗忖:「原來他叫做馮安啊!」

馮安點頭,瞅了她一眼,當即旋身往樓梯方向步去,劉羽臻見狀忙不迭提步跟上。

「我得去空地那邊,待散學時,咱們再來去夢萊城新開的『玉峰酒樓』好好敘舊敘舊!」馮安的大掌又再次拍向她的背,這回她有心理準備,是以身子未因馮安的力道而牽動,馮安見狀挑了一下劍眉,嘴角微勾,旋身而離。

「原來您在這兒!」驀地,一道稚嫩嗓音於劉羽臻後方響起,一回首,便見白祿棟和穆清兩人抱著書籍上前,穆清方看清劉羽臻的樣貌,突地驚呼,眸瞳大瞠,仿若銅鈴一般。

「羽臻姐姐?喔不,是錦玥姐姐!」

「咦?」沒想到穆清也一起上學堂了,不過這也好,他這年紀就要多學習才是。

「他不是,他是漂亮夫子,是黑色的,而且是男生。」白祿棟搖搖頭,拍了拍穆清的肩,一副小大人的模樣。「昨日那個姐姐是紫色的,不一樣。」

「呃……我不知你在說什麼。」劉羽臻垂首看了看自身,陽光灑落在她低垂的羽睫上,跳躍金黃,她自腰間抽出摺扇,「唰」地一聲,將之攤開,一派悠逸地搧了搧。

「對了、對了!夫子,同說一個秘密喔!」白祿棟笑逐顏開,露出了潔白的小虎牙,極為燦爛可人,令劉羽臻忍不住捏了一下他的臉頰。

「唔,夫子為什麼要捏我?」白祿棟小臉皺成一團,噘唇。

「呃……你要說什麼秘密?」

白祿棟揉了揉臉頰,烏溜溜的眼睛閃爍著興奮的光芒。「同您說喔!昨日我見到一個紫色的您喔!」

劉羽臻聞言挑起高眉道:「莫不是你們適才所說的……錦玥姑娘吧?」

「是啊、是啊!」白祿棟猛點頭,靈活的明眸轉呀轉,突掩唇竊笑,低聲道:「而且啊……她還和堂哥做了害羞的事情呢!」

「你可不要亂說話呀!」劉羽臻心下一驚,急急喊道。

哪有什麼害羞的事,連親吻都沒有呢!

「我可沒亂說,不信您問穆清。」白祿棟眸轉穆清,見穆清怔愣地看著劉羽臻,小臉困惑地糾在一團,雖依言點頭,可思緒貌似已飄遠。

「好像喔,不、不……分明就一樣呢!您當真是咱們新來的夫子?」

「不是新的,漂亮夫子很久以前就在這兒了,後來有事離開,大家盼呀盼地,終於將漂亮夫子給盼回來了!」白祿棟雙手插腰,甚為得意地仰著下顎。「等會兒夫子授課時你就知道,漂亮夫子比其他夫子授課有趣多了!」

糟糕!他們全都認為我很會教課,這可怎辦呀?等會把他們載著滿滿期待的幼小心靈給打破就完了!

「我說……你們還是別抱太大期待得好。」劉羽臻以指刮刮頰,乾笑著。

「為什麼?」

「因為妳是錦玥姐姐,不是漂亮夫子!」穆清瞪大眸,淚水瞬間溢滿眼眶,他小手握拳,隱隱發顫。

呃,被說中了。

「不是……」劉羽臻落下的話語有些氣虛,見穆清豆大般的淚珠滾落,她心急了,忙將他抱起。「你、你……好好地怎哭了啊?」

「妳昨天為什麼沒有回來?我們等呀等地,等到被趕出來了,白哥哥很難過,我也很難過!」

聞言,劉羽臻心一窒,扯不出笑容。

「唉呀!就說他不是紫色的漂亮夫子,你哭也沒用!男子漢大丈夫,流血不流淚!」白祿棟小手插腰,一副看不下去的模樣。

「錦玥姐姐會妖術,一定是變的!」穆清揉揉鼻子。

呃,是神術不是妖術,不過……還真給他猜對了。

「不可能,漂亮夫子不會和堂哥做苟且之事!」

聞言,劉羽臻嗆咳一聲。

「我已經說了,從來就沒有漂亮夫子,只有錦玥姐姐!」穆清揪著劉羽臻的衣,漾著水光的眸子看來頗為可憐。

「那個……白祿棟小朋友,昨天那位錦玥姑娘是同白堡主做了什麼『苟且之事』來著?」

白祿棟眼眸左右轉了轉,壓低嗓聲道:「就是會生小孩來著。」

天哪,你扭曲事實的功力實在是太厲害了!

「你可別胡亂說呀!」

「真的!娘親曾同我說不可以抱女生,會生小孩的,昨日我就瞧見哥哥抱紫色的您。」白祿棟眨了眨一泓清澈的大眸,一副認真的神情道:「我是不是該準備抱侄子了?」

劉羽臻有些哭笑不得,突彎身捏了下他粉嫩玉頰道:「此話可不能對別人說,會傷了堡主的聲譽,知道嗎?」

白祿棟有些怯怯地點點頭,嚅唇一陣而後言:「可……我已經跟別人說了該怎麼辦?」

「別人?誰?」

「呃……我數數喔……」白祿棟低頭將書籍夾在腋下,伸出指頭屈指算了算,半晌他抬首道:「加上夫子大概二十來個吧!」

「你不是說是祕密嗎?怎麼告訴這麼多人?」

「是秘密啊!是堂哥的祕密,不是我的啊!」白祿棟表情略顯無辜,登時令她翻了翻白眼,倍感無奈。

「好吧,總之這件事別再告訴其他人了。」劉羽臻將穆清放下,拍了拍他的頭。「快上課了,走吧!」

劉羽臻牽起兩人的小手,邁開步伐突一頓,彎身於白祿棟耳畔低問:「對了,那我的秘密呢?你應該沒告訴其他人吧?」

她撞傷頭,失去記憶的秘密。

白祿棟聞言縮回手,低頭又開始數起手指頭來了,劉羽臻見狀深吸了一口氣,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以後有什麼秘密絕對不能跟這小鬼說,他是名副其實的大嘴巴啊!

「我算不清楚了。」白祿棟有些傷腦筋地搔了搔頭。

劉羽臻當下賞他一個栗子。「都說是祕密了,你居然還告訴這麼多人!」

白祿棟鼓雙腮,小手摀頭吶吶道:「可……我沒跟堂哥說啊。」

「一樣。」劉羽臻擰著他的耳朵。「別再同他人說了,知道嗎!」

「哎!是、是。」白祿棟摀住耳朵猛點頭。

「真的好像。」驀聞穆清開口,劉羽臻不甚了解地轉首瞅去,挑挑眉道:「怎了?」

「錦玥姐姐也愛這樣敲我的頭。」穆清眼眶涎晶珠。

「呃,湊巧、湊巧。」劉羽臻僵笑幾聲,隨即朝前方學堂指了指。「該上課了,記住,你們可別再亂說話了。」

聞言,白祿棟猛力點頭,嗓音清朗地大聲道:「嗯!不會的,我不會再說紫色的您和哥哥做苟且之事,也不會把您的祕密說出去的!」

劉羽臻無言地扯動嘴角。

就叫你別再亂說話了,怎麼馬上就說了,還這麼大聲,是怕別人不知道嗎?

語落,白祿棟蹦蹦跳跳地朝學堂衝去,穆清見狀忙不迭抽回手提步追上,劉羽臻望著他倆的背影,唇角不禁緩勾揚起,然,綻開的笑意卻在見到佇立於學堂外的一抹人影時頓僵。

「……堡主。」踱至門前,劉羽臻禮貌性地朝白駒逸點頭,雙眸低垂,不敢與他相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