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羽臻眸一瞠,驚訝於他肯定的語氣,也不禁懷疑為何稍早他不告訴自己,反而在自己開口提問時才說,難不成他不急著讓自己恢復記憶?

白駒逸蹲下身,手溪水洗淨手臂上的黃土,片刻後起身,自懷中掏出一個小瓷瓶,拔去紅塞將棕色藥粉撒於手臂上,而後將瓷瓶放回懷中,未將傷口包紮便拉回袖子,眸一抬,見劉羽臻擰眉看著自己,不禁回以悠然一笑。

「我不記得治療的術法……」

「嗯,我知道,要不然你早幫我醫治了不是?」白駒逸突伸手撥去落於她髮上的綠葉,見她有些閃避一退,僅是聳聳肩,笑容依然不減。

「你說有方法,是何方法?又為何一早不跟我說?」

「方法是有,不過我自己去便好。」白駒逸彎下身拾起礫石,手一揮,於溪流上擲出數道水漂。

「什麼意思?」

「那是一面上古神鏡『狐桐鏡』,照其鏡,能將靈魂記憶的封印解開,一般凡人是喝了孟婆湯,受孟婆封印其記憶所致,而你……就算不是受了孟婆而封其憶,也該是受過什麼力量,使你記憶封印了住,除非是記憶破散,要不一般封印是足以解開的。」

劉羽臻皺了眉問:「那你說自己去是何意?」

「因為狐桐鏡在魘山山頂……也是現今的魔教,『日月教』總壇內。」語落,白駒逸突攫住她的腕笑顏道:「玥玥,你到底在找誰,興許我能幫你。」

感覺到他欲岔開話題,劉羽臻攏起的眉宇未鬆,反而更加鎖緊。「那個等下再說,你先告訴我為何要隻身前去魔教,不同我一起去?難不成有危險?」劉羽臻手一翻轉,反握他的腕,沉聲道:「現在我對你雖無愛,可……我當你是朋友。」

語落之際,劉羽臻心下一凜,突發覺自己竟在一夕之間對他不再感到厭惡,甚至以朋友相稱,是何時如此,就因方才那幾句話?還是在更早之前?

「玥玥。」白駒逸噙著淺笑,看著她抓自己的腕,眸瞳不禁放柔,濃情繾綣。「魔教教主『展恨天』,不是現在的你我能對付的。」

「那你還想去!」

「但比起他的危險,我更想讓你恢復記憶。」他輕撫劉羽臻的頰,掌心因適才沾溪水而泛冰涼,些許水珠延著她的頰滑落,她輕輕一退,明顯欲閃躲他的輕撫,然而緊扣白駒逸的指卻未鬆。

「展恨天是誰?凡人怎可能你對付不了?」

「他是魔,並且是一個我所不知,而他卻十分了解我的魔靈。」白駒逸斂下長睫,一逕盯著水流,似陷入一陣回憶,半晌才道:「他絕對是年齡高出我倆許多歲數的高等魔靈,而且……難以捉摸,我完全猜不出他在想什麼。」

氣氛突轉沉靜,除了湍湍溪水流動聲,也就只剩樹梢雀鳥的婉轉啼鳴,當朔風拂過,將劉羽臻一綹紫髮撩起,掠過了白駒逸的頰,但見他伸手執起髮絲,輕嘆。

「玥玥,你知道這世界的傳說嗎?」他鬆開長指,讓髮絲隨風飄颺,未等劉羽臻回答,他仰首望向蔚藍的天,似笑非笑的道:「傳說中有一魔物毀天滅地,名為羈羅。」

劉羽臻驚愕瞠眸,見他轉首凝盯自己,斂了笑容與神態,面無表情地定睛看著自己,心中不禁有些慌了,她眼眸微飄,僵著笑道:「哈哈……民間傳說你也信……呵,這一定是假的啦!」

「果然。」白駒逸唇角上揚,帶笑地瞅著她,然,眼底卻閃過一抹黯然。

玥玥,每當你說謊時,眼眸總會飄忽不定。果然啊……真如展恨天所說,我忘了許多事情,且靠狐桐鏡是喚不回那些遺忘的記憶。

「是啊是啊!所以你就別在意了。」劉羽臻回眸看向他,見他帶笑地瞅著自己,不知他心中悵然。

不想說此話題,劉羽臻忙轉移問道:「對了,你說我若恢復記憶,有無可能找人能更快速些?」倘若恢復記憶,興許有什麼法術能直接找到旭崢。

「我不知道,或許是能,不過……我感覺現在的你靈力不及過往的三分之一,若是恢復記憶,也不知靈力能否回籠。」話語頓了頓,白駒逸忽陷凝思。「玥玥……你現在是凡人肉身對吧?」

「呃,對。」

「所以我過去曾見過另一個模樣的你?」

「嗯。」劉羽臻點點頭,鬆開扣腕的指,撇開眸不看他。

「男的?女的?」

「女。」她旋身朝官道走去,下意識想迴避他的問題。

「女子,且我見過……」白駒逸舉步跟上,手撫下顎思忖沉吟。「玥玥,我知道妳不想告訴我,那讓我猜猜吧,若對了就應一聲好嗎?」

「不好。」不知為何,就是不想告訴他,或許她認為,身為劉羽臻的她是自己的「保護色」吧。

一路上大多是白駒逸在發話,劉羽臻鮮少會回個一兩句。這段時間白駒逸唸了一大串人名,可就獨獨缺了「劉羽臻」三字,雖說她並不想讓他知曉,可心底卻也頗為不爽的。

他到底認識多少個女人啊!從適才唸到現在,絕對超過五百個人名。

「白駒逸。」劉羽臻步伐突頓,旋身定睛視他。

「……王……劉……劉羽臻。」話語頓,他抬眸看向劉羽臻,見她臉頰抽了抽動,不禁疑惑問道:「怎了?」

「呃,我要問你魘、魘山怎去?」她咬咬差點打結的舌頭。唸了這麼多人名,終是唸到自己的名字了,不過好在他未發現自己的不自在。

「魘山離這有十來天的路程。」白駒逸凝目望向遠方,轉眸注視著她,眼中似無波芒,平靜。

「幹嘛這樣……死盯著我看。」劉羽臻扯了扯略僵的頰。「怪詭異地。」

呵,劉羽臻是吧。

白駒逸悠笑一聲,率先邁開步伐,徐風拂,衣袂飄颺,也撩起他髮鬢的幾綹黑絲,看其背影一派清雅俊逸,令劉羽臻為之怔愣

今日的天,好似有些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