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你要幹嘛?」

見他神色不對,劉羽臻蹙起雙眉,忙往後縮,卻在轉瞬間被壓覆於地,她下意識曲起膝,原欲抬足狂踢,孰料卻聽白駒逸於耳邊氣聲道:「玥玥先別動,倘若要引出魅妖,就得這麼做。」

「怎做?」她抬足一頓,無有反抗,耳邊傳來的熱氣噴於耳畔,令她有些發癢。

「魅妖容易因情欲而激動,適才我不以吻你而引出她來了。」

「剛才你吻我,可是為了引她出來?」乍聞這番話,劉羽臻雙眸微瞠,心下暗忖:「難不成我誤會他了?」

白駒逸輕啄她的耳,低笑道:「適才我怎知還有魅妖未剷除,這算是額外的收穫吧。」

「你!」劉羽臻猛咬牙,一時氣急,竟說不出半點話來。

「噓……玥玥別怒,要引魅妖現形,你可要配合得好才行。」白駒逸瞳底難掩蘊起的頑意,修長的指爬上她胸前。「順便教你怎做『那檔事』。」

「你敢!」她再次齜牙,可話語卻不敢放大,僅怒瞪眼前人,雙目炸紅。

「你得裝得很享受才行,要不魅妖知道我倆的打算,不現形怎辦?到時魅妖再度殘害百姓,這罪你可擔得起?」

聞言,劉羽臻雖氣急卻得憋著,雙頰突地脹紅,因怒意使然。

「這話由你口中說出真沒說服力。」這世界曾被羈羅摧毀,當時死傷絕對慘烈。

「喔?為何?」

劉羽臻擰眉,心中疑惑生然,繼而神情一斂,不願談論此話題。

眼前這位羈羅,絕對沒有毀滅世界的那段記憶。

「玥玥笑一下,要不這表情魅妖一見便知你不愉快,怎會享受?」

「若要引她出來,你就裝個樣子便好。」劉羽臻蹙雙眉,那雙如寶石般亮紫的眸瞳轉為深沉。「真沒見過你這般無賴的人。」

白駒逸不以為意地淺勾唇道:「這般無賴也只對你。」

「那我這還得感謝你了?」眉一挑,劉羽臻心中怒火爬升,圓睜眸,瞪死眼前趴在她身上的人。

「若想感謝我,就快點記起我來吧。」白駒逸長指滑過她的頰,眸放柔,瞳漾水光的模樣,熟悉得令劉羽臻心跳驟增。

明明長相不同,可那神態卻似趙旭崢,令她心底隱隱發疼。

「玥玥,告訴我這段時間你去哪了,又為何說曾見過我?」白駒逸將頭埋入眼前白皙的頸項間,以齒輕囓,他灼熱的氣息縈繞劉羽臻頸窩,令她身子不禁一顫,指尖彎曲成爪,幾乎烙入白駒逸手臂裡。

「叫你裝裝樣就好,你還真來!」劉羽臻指爪勁力加重,見白駒逸劍眉微擰,動作卻未停頓。

「告訴我好嗎?玥玥。」喟嘆聲隱匿淡淡惆悵,那吻由頸上啄,綿綿密密,方抬首,一雙墨綠瞳眸略帶侵略地望進眼前清澈紫瞳。

「我……就說我忘了你,你別再對我做這些事了。」劉羽臻撇開明眸,見他一臉哀怨的模樣,心底很不是滋味。

明明該哀怨的是我而非他,裝什麼可憐。

「為何會忘?」

「我一出生就沒有過去的記憶了,會變這模樣也是突然的,所以我說你別再這樣對我了,突然被一個陌生人親,怪噁心的。」

就算知道眼前人也是羈羅的魂,可她心中只有另一個羈羅,趙旭崢。

「如果可以,趕快把魅妖收服吧!我急著尋人。」語落,劉羽臻回首望他,見他面無表情地凝盯自己,心突一凜,明明該是無法辨其情緒,卻不知怎地能知眼前人心中的哀愁,一雙眸似有化不開的苦鬱。

「你覺得我很噁心……」

白駒逸唇稍緩上揚,眸瞳卻透著苦澀之感,就不知那眼底水波是否為淚,是否因難過而涎水珠。

「呃,也不是這樣說,你、你別難過,不是說你很噁心,而是你這樣做讓我很不習慣。」連旭崢都不會這樣了,明明同為羈羅,怎性格差這麼多?眼前這個羈羅對待他人像冰塊,對待自己像團火,熱情得似要將自己給燒熔,不習慣、真不習慣。

忽聞他低笑幾聲,眼中蘊漫情意,融於水光之中。

「那麼讓你習慣不就得了?」

「啊!不是這意……」

未落的話語瞬間被眼前唇瓣堵住,消逝在他猛烈而熾熱的吻裡,她急伸手推拒,卻被白駒逸箝攫住,怎麼反抗皆躲不開,最終僅能略帶喘息地投降,同樣的靈魂不同的性格,如此「羈羅」令她完全無法招架,只得幻想眼前人是趙旭崢,是她心愛的旭崢。

清幽的芬香騷動著白駒逸的心,他唇貼劉羽臻紅唇,輕喃道:「今日我羈羅以天地之名發誓,對錦玥的愛永不變心,矢志不渝,直至他日年滿十萬,當即將錦玥娶進門,如有違背,天打雷劈,魂飛魄散。

劉羽臻聞言睜眸微愣,腦中彷彿閃過什麼畫面,似已抓住,卻又從腦際悄悄溜走。

「玥玥……當初誓言我未忘,而今你卻忘了我。」白駒逸以指腹摩娑她的唇,如此相貼的面容,依稀能感覺到彼此呼吸的頻率。「猶記當時師父不同意我倆在一起,可我好不容易得到你的回應,天界又這麼多神祇喜歡你,真怕你會離開我,我只得先將你訂下了。」

白駒逸長指輕撩她的髮,喟嘆道:「那時我說要以天地為證,直接娶你為妻,可你說我倆才一萬多歲,若談結婚有些太早,至少得等到十萬歲。我知道你對我的情或許不似我對你那般濃,但我願意等你,最少你對我有了回應。」

劉羽臻望著他,心突地窒悶,好似被什麼梗著般,半晌才吶吶道:「我真不記得了,而且你說一萬多歲時,那……」話語頓,她嚅唇片刻開口:「你現在幾歲了?我指得是你的靈魂年紀。」

「約莫一萬九千多歲吧。」

果然。

眼前的這位「羈羅」只有一萬多歲的記憶,羈羅本靈都被封印兩萬年了,年歲定不止一萬,在那之後他倆定發生過什麼,令彼此……由戀人般的關係轉變為仇人。

思及此,一股難言的情緒充塞著劉羽臻的胸臆,若有似無的惆悵縈繞在心頭,凝望眼前人,她心底突生一念,那是想將記憶找回的念頭。

是什麼原因讓彼此仇視,是什麼事情必須要她投胎才能完成,這一切的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

「對了,你適才不是說什麼……蜀業界?」

「嗯,我還記得我倆下凡至師父所創的蜀業界降伏食情魔,可後來發生什麼事我卻不記得了,當記憶回籠時,我已是白駒逸,這一切都是在我十六歲生辰時憶起。」

白駒逸忽翻側身,不再壓於她身上,一改適才的態度,淡笑支著顱側凝望她。

「玥玥,適才抱歉了,或許我真是太心急,如今你忘了過去,我會想辦法讓你記起來的。」他手輕撫劉羽臻的頰,唇角噙著溫柔的笑。「我既然願意等到十萬歲才娶你,還有什麼不能等的?」

白駒逸深情的眼神表露無遺,如此見之,劉羽臻不禁斂眸。雖知道他是羈羅,旭崢也是羈羅,可是她的心已被旭崢給佔據了,除非他倆融合,不然白駒逸是無任何機會的。

思及此,她轉眸望天,見晴空萬里,幾絲白雲繾綣難捨,心略惆悵。

旭崢你到底去哪兒了?

「玥玥。」耳聞白駒逸聲轉沉,轉眸一看,見他端肅著臉,不似方才悠然,雙目凝沉。「我後方。」

僅三字,她當即了然地眨眨眸。「魅妖王?」

「嗯,交給我,你看著就好。」

語落,見他墨綠瞳眸更加幽深,紅色髮絲漸往上爬,他隱斂身上散發的肅殺之氣,指尖下意識點了幾下,幾道紅光隱隱綻亮,蓄勢待發。

見狀,劉羽臻心中卻突生一絲疑惑。

不是說魅妖易因情欲而激動,適才吻我是為引她現形,可魅妖反而是在我倆靜下心談話時才現形呢?

興許瞧見劉羽臻滿是疑惑的神情,白駒逸突地眨眼,眸底閃過一抹黠光,輕聲道:「玥玥,我還要同你說聲抱歉,剛才是唬你的,魅妖會現形,是因維持一個動作久了,身子發僵才是。」

語落之際,白駒逸猛狂旋身,捲起一地紫花綠葉,刺目紅光暴起,帶著銳嘯之聲,勢著倒海排山之姿,疾比閃電地於空劃出一道昊光,擊落至前方尖石岩上,耳聞一聲慘叫伴著破碎的尖石岩轟隆響聲,數道紅水迸濺,帶著幾縷黑氣四溢。

定睛一看,見魅妖王其形可怕地撲倒於地,待半晌,竟化做一株黑色妖花,似哭泣般折碎於地。

「此魅妖王僅百年道行,不會什麼……攻擊妖術,只以魅術惑人,吸取精力……」驀見白駒逸額角滲汗,步伐有些不穩地晃了晃,他驟然跪下,摀胸口,大力喘息著。

「你怎了?」劉羽臻忙翻躍身,奔到他身前蹲下,卻被他一掌攫住手腕,以為又是詭計,她抽手欲掙脫,但見他額角豆大般的汗珠滑落,模樣痛苦不堪。

「玥玥……一時辰已至,麻煩你了。」語落,見他一隻眸瞳由墨綠轉回深黑,幾縷赤色髮絲也爬上深黑。

他,變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