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又是不熟,你來到魔界算算也有兩個多月了,這段時間都與吾相處,還有何不熟?」


  「你可知道,我和夜冥相識多久才在一起的?」提及此,桔雲心中突地一陣發疼,然而為了讓殘天更有「耐心」,他必須拿夜冥舉例。


  「喔?多久?」殘天挑了挑眉,心底隱約蘊起不滿,那不滿是因桔雲提到了夜冥,讓他難以抑制妒意浸骨。


  「十萬多年。」


  「所以呢?」殘天俯首以鼻端輕輕摩娑桔雲的鼻,嗓聲柔綿,隱約帶著蠱惑之力。


  「呃呃……」桔雲將脖子縮了縮,怎奈怎麼退,殘天便怎麼進,逼得他身子不停下彎,直至雙腳顫抖幾近無力,他才苦喪著臉開口求饒:「別、別再貼了,我的腰都要閃到了!」


  「那你別硬撐,讓吾抱著不就得了?」見狀,殘天忍不住低笑幾聲,眉眼微彎,捲長的睫毛與清爽的笑痕,不自覺琢出了迷人的風采,讓桔雲心下陡然一抽,看得一愣一愣的。


  「怎了?適才吾問你『所以呢』,你還未回答。」


  一句話語,頓將桔雲自呆愣中敲醒,方回神,他雙頰忍不住飛上紅潮,是為剛才盯著殘天看傻了眼而羞赧。


  「所、所以我希望你能……能有耐心一點,或許……或許相處久了,你心意仍未改變,我、我……我就會答應你。」


  「當真!」一瞬間,殘天低落的神情驟轉喜悅,一顆心好似自枯喪的寒冬來到了盎然的春日,因興奮而快速跳動,唇角也越發上揚,那笑更顯迷人奪目,如此近看,桔雲又不禁走了神識。


  「那你說說,我倆該相處多久,多久你才確定吾是真心?」話一頓,殘天笑容瞬斂,雙眉緩緩蹙起。「你可別告訴吾,要如夜冥一般,等你個十萬年。」


  「啊……不、不用,一、一千年就……」一見殘天那雙紫紅眸瞳緩緩瞇起,桔雲身子不禁顫抖,趕忙改道:「一百年好了,一百年就好了!」


  殘天抿抿唇,沉道:「五十年。」


  「唉喲!八十年好不好?」真狠!一口氣折半。


  「六十年。」


  「唉唉!不然……七十年。」噢……這種事情還可以討價還價的!


  「六十五年。」


  「你當我是市場的小販呀!討價還價。」桔雲努努唇,配上適才因流淚而發紅的鼻子,這動作更顯幾分可愛稚氣。


  「其實吾有更快的方法。」殘天在桔雲尚來不及反應之際,驀然將一直維持下腰動作,腰快折斷的他抱了起來,並走向床邊,將他放到床上,以身覆上,壓著。


  「吾現在直接來強的,根本不用等個六十五年。」殘天將捲上的床幔放下,不由分說地吻住他的唇,卻也只是淺嚐即止,可那手不如過去克制,是更加恣意地放肆著。


  嗅出了隱藏在四周的危險波動,也察覺到殘天心底的不滿,桔雲神色驚恐地將他推開,急急喊道:「六十五年、六十五年!成交成交!」


  「六十年。」


  啊啊──有沒有這麼奸詐的!


  「好好,六十年。」算我怕了你啦──


  桔雲奮力將他自身上推開,猛然奔到前方,再轉身看向殘天,忍不住以手貼住燙紅的雙頰,那顆心不知是因恐懼還是其他因由,不停地激跳著,捺了許久才漸漸平穩。


  糟糕了糟糕了,他在臉紅個什麼勁!


  「好,這可是你說的,吾要與你訂血契。」殘天唇梢得意上揚,俊魅的眼瞳一轉,頗具得意。


  自從完全魔化以來,他尚不曾耗這麼多心思在一個人身上,六十年對他而言只是小數目,可是若以感情來論,這樣的時間已破了過去許多的紀錄了。


  可惜的是,桔雲並不了解……


  「等、等、等等──」桔雲喘了幾口氣,眸子掃視四周,未多做解釋,雙眸僅是不停往擺放於牆邊的櫃子看去。


  「怎了?」


  「我……我……我想了一下,覺得這樣不夠。」酒啊,怎麼沒有酒!現在的他要與殘天討價還價,還真是困難極了。


  「什麼不夠?」殘天眉宇輕挑。「難不成你覺得吾吻得不夠久?」


  「啊啊!不是啦──」桔雲抓了抓頭,嚅著唇,猶豫糾結半晌,才鼓起勇氣道:「再加一項,這六十年內,你不准傷害任何靈,也不准間接傷害任何靈,若你違反……我、我……就不嫁給你了,你就要放我回天界!」說到最後,桔雲臉色已經慘白,身子也往後退了好幾步,僅因殘天臉色明顯黑沉,神情蘊著怒意。


  「你、你看,你現在就在對我生氣了,那以後……以後真嫁給了你,你一定會對我很糟糕。」桔雲身子抖了抖,因恐懼而後退。


  聞言,殘天一愣,他雙眸深凝桔雲許久,臉色也不如適才難看,似真在思考桔雲口中所言,片刻後,他露出一抹略顯迷茫的神情問道:「是這樣嗎?因為如此,所以你才一直不答應吾,因為……你覺得吾會欺負你?在吾身邊,你沒有安全感?」


  這回換桔雲怔愣了,他真沒想到殘天會說出這種話,如此直白卻正中紅心的話語。


  「是……正因為如此,所以需要時間讓我明白你的真心,要我去適應彼此關係和這裡的環境。」話語一滯,桔雲又言:「不過這段時間內,我不想待在隱天,也不想只是過著現在這樣的生活,如果可以,就讓我當你的屬下,如此一來我可以更加了解魔界的生活。」


  語落,桔雲不禁鬆了一口氣,為自己勇敢說出這些話而暗自佩服自己。原來只要願意嘗試,說出真心話並不困難,或許不需要喝酒,他也可以將勇氣拿出來了,只是……這還是需要時間來習慣。


  殘天瞇起雙眸,優眉也緩緩擰起,對於桔雲的提議,他感到不太喜歡,如此一來相處的時間不就會減少了嗎?還有現在這模樣的桔雲,當他的屬下能做出什麼來?


  可轉念一想,當他屬下也不見得不好,至少他更有理由要求桔雲待在自己身邊,並且連離開裏魔界,至其他世界或是遠方巡視之際,都能將他帶在身旁,外加飲酒後的桔雲聰明睿智,有他的幫助,說不定對魔界而言是好事而非壞事。


  「若你要當吾的屬下,吾要你真心為魔界著想。」


  「你會這麼說,不也是對我……對我不信任嗎?」桔雲握了握拳,鼓起勇氣又道:「既然連最初的信任都沒有,我又怎可能嫁給你。」


  信任?


  興許桔雲所言真烙入了殘天的心底,他的回應雖是怔愣,可腦中卻慢慢地消化桔雲所說的話語。


  「你說的不無道理,吾對你確實是少了信任。」靜默半晌,殘天才淺淺一嘆,那少了焰氣的妥協,頓令桔雲感到訝然。


  他,真的是魔帝殘天嗎?


  「不過吾相信,待我倆朝夕相處久了,更加了解彼此之後,適才所說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語落,他緩步走近桔雲,執起他的手,柔聲道:「往後這六十年的時間,吾就讓你看看,吾是真心還是假意。」


  「那……那你也得表現出你的誠意來,你在這六十年內不准傷害任何靈,也得維持五界的和平。」


  殘天眉頭一皺,沉道:「倘若有人挑釁吾呢?」


  「學學如何克制自己的情緒,別理他便好。」桔雲不得不佩服自己,在未飲酒的情況下,還能冷靜地與他談條件。


  雖然此刻他心臟越發無力,雙腳也明顯地顫抖著,不知嚥下幾口帶有恐懼的唾沫了。


  「若他傷及魔界百姓呢?」


  「這更能讓你體會,過去你傷害他界百姓時,他人的心情了。」話一頓,桔雲又補道:「不過我想,憑你那高強的魔力,還有誰敢傷害魔界百姓,就算要舉兵攻打魔界好了,又有誰能攻破你所設的結界呢?」


  這話確實為真,縱使他只能守不能攻,對魔界而言也不會影響太多,畢竟他的魔力之強,若未多花心思攻打他界,防守這點反倒能做得更好。


  「好,吾答應你。」為了讓桔雲明白他的真心,殘天落下決定。「既然如此,吾便與你定血契。」


  「等等!」


  「又怎麼了?」殘天嘆了一口氣,表情明顯透著無奈。


  「再加一條,你別再叫我雲兒了……像以前一樣,叫我桔雲吧。」


  殘天聞言一愣,似乎有些詫異,詫異桔雲不喜歡這個綽號,他撇撇唇,攤手道:「好,那麼可以定血契了嗎?」


  桔雲身子略略一抖,白牙輕輕咬嚙唇瓣,隨後重重地點了點頭。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