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早安。」


  「怎不穿鞋就跑出來了?」殘天話雖輕柔,可神情平淡無波,讓桔雲瞧不出眼底的心思。


  他緩步上前,伸長手臂將桔雲攬入懷中,騰地抱起,桔雲見狀手指緊攥成拳,卻只是繃著身子讓他抱著。


  殘天將他抱回寢室內,隨後輕柔地將他放至床榻上,蹲下身,以指輕摩他潔白的玉足,拿起擱在一旁的靴子為他穿上。


  「殘……殘天。」對於他紆尊降貴為自己穿鞋,桔雲有些許的訝異,他下意識想躲,可念頭方起,身體卻沒有動作,只是盯著他銀色燦白的髮旋,直至他抬首看向自己,桔雲才猛然回神。


  「你今日有想去哪嗎?」


  「我……」桔雲怯懦地嚥了一口唾沫,垂下眼簾思忖許久,後而抬頭看向殘天。「這裡是哪裡?」


  「吾所幻化的寢室,吾想你應該喜歡這樣的擺設。」


  「嗯,喜歡。」桔雲朝他淺淺一笑,那笑如春風拂過,顫動了殘天的心湖,不帶心機的溫暖,讓殘天忍不住彎下身,輕輕地將他抱在懷中。


  「怎、怎麼了?」


  「雲兒,你心情不好?」


  「為何這樣問?」桔雲想將他推開,可手擱在他的肩上後,又未用上勁力,最後鬆了手勁,而掌心仍舊與他相貼,如此動作看來,好似他倆互相擁抱一般。


  「你喝了這麼多酒,醉了整整一日。」話一頓,殘天擰起雙眉,在他耳邊低低嘆道:「你還記得你喝醉時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嗎?」


  「說……說了什麼?我、我做了什麼嗎?」桔雲驟然一驚,一臉憂心忡忡地轉頭看向殘天。


  「你……」殘天緩瞇起雙眸,原本平淡的神情好似渲染上幾點色彩,他唇角緩緩上揚,陡然間,他斂住了笑容,倏站起身,嗓音沉重彷彿讓什麼給壓住,隱約帶有傷心。「你真不記得了?」


  「呃……怎、怎麼了嗎?」


  「你不覺得今日的吾有些不同嗎?」


  「是……是有點不一樣。」笑容變少了,臉色也不太好。「你心情不好嗎?看來有些憔悴。」


  「不是。」殘天搖了搖頭,突然彎下身,胸膛與桔雲相貼,那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桔雲心下一駭,猝不及防地往後倒,便見殘天雙手撐在床榻上,身子貼近桔雲,卻未實際壓上。


  「那是因為吾累了。」殘天嗓音輕魅頗具蠱惑,那具玫瑰花香的熱氣敷在桔雲耳上,撓得他頭皮發麻,身子忍不住一抖。


  「啊?什、什麼意思?」


  「嗯?你還不懂嗎?看看你的肩膀。」殘天張唇輕嚙桔雲的耳畔,富饒醉意的嗓調,不停誘惑著桔雲,話中隱帶笑意,還有曖昧不清的話句。


  「肩膀?」桔雲雙頰莫名脹紅,他猶豫幾分,隨後低頭將衣襟撥開,露出了雪白的肩頸。


  驀然,桔雲見到肩上烙有著明顯的吻痕,沿著肩膀上爬,就不知頸項是否也有。


  「這、這是……為什麼!」桔雲心中一慌,猛地抓住了殘天的衣領,雙手不停發顫發抖。「為什麼有吻痕?你、你對我做了什麼事?」


  「不是吾對你做了什麼,而是我倆做了什麼。」殘天一臉疲態,將全身的重量壓到了桔雲身上,半垂的眸子掩藏了眼底閃過笑意。「吾累了,因為昨日一整晚沒睡……還有,腰真痠吶!」


  其實那些吻痕,是殘天在幫他換衣服時抑制不住,在他身上偷偷落下了痕跡,原本想說過一兩日就會淡去,並不打算讓他知道的,可是如今……


  「雲兒,既然你已是吾的人了,那就讓你當吾名副其實的妃子好嗎?」殘天抱著桔雲,以指捲了捲桔雲的長髮,這下意識的動作,洩漏出他心底的緊張,明知希望不大,可是抱持著一絲可能性也好。


  「你騙我,我……我不相信。」桔雲聲音含在嘴裡,有些不太清楚。


  「吾沒騙你,你已是吾的人了。」他可沒騙桔雲,只是語意轉了彎罷了,早在當初,桔雲輸了賭局後,就已是他的人了。


  然而回應殘天的卻是沉默,待殘天不解起身時,才發現身下的人已哭成了淚人兒,他咬著唇瓣,淚水就像潰堤的河水,怎麼止也止不住。


  「雲兒……」一長無奈,自殘天口中幽幽嘆出。「罷了,吾只是鬧你玩的,別哭了。」殘天以指抹去他眼角泛出的淚水,隨後起身下床,看了桔雲幾眼後,又是一長喟嘆,旋身欲離去。


  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桔雲才可能接受他。


  「殘天,我不懂……我不懂你為什麼要在意我?可我真不想當你上千名妃子中的一名。」桔雲驟然起身,往殘天方向走了數步,並以掌抹去不停墬下的淚水。「讓我當你的屬下吧!」


  聞言,殘天離去的步伐一止,他愣愣地回首看向桔雲。


  「我願賭服輸,願意當你的屬下,這樣一來你心中的執著是否能少一些?」桔雲眨了眨羽睫,將覆於睫上的淚水抖落。


  「或許、或許你不願相信我,你說你和酒醉後的我比較熟,那……那就讓我喝一口魅株好嗎?讓酒醉後的我與你談可好?」見桔雲滿是激動的神情,還有那切切哀求的嗓聲,殘天一點也不覺得他有絲毫欺瞞。


  「不……比起酒後的你,吾更相信此時的你。」殘天苦澀一笑,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一份真情,看在桔雲眼裡卻只是輸贏的執著,或許桔雲不曾見過他是怎麼對待其他妃子的,所以桔雲不明白他待他的好,已遠遠超過過去所娶的妃子了。


  「雲兒,吾該怎做,該怎麼做你才會認真考慮看看呢?」如此……真不像他原有的個性,愛情真是他的弱點,他不該陷入的,可是面對桔雲,他卻管不住自己的心。


  「我、我……」桔雲怯怯低頭,囁嚅半晌才皺起雙眉,緩緩抬頭道:「我不相信,我難以去相信你,我不覺得自己有何優點能讓你喜歡,更何況連夜冥都會傷我,而你……」話一頓,桔雲驚覺自己說錯了話,忙不迭摀住唇,漾起一泓怯弱的眸子看向殘天。


  「吾早就猜到你已經想起過往,只是原本以為未飲酒的你仍不記得,卻沒想到不管何時的你都已恢復記憶,那麼你這怯弱的模樣……」殘天難掩懷疑,上前一步,見桔雲驚駭地倒退一步,他不禁又是一嘆:「你這樣子可是真的?還是又是假的?」


  「你不相信我,如同我難以相信你一般,是……我是記起過去,可是這個性在遭受三萬年的欺辱後,已不如以往那般。」桔雲垂下蘊滿水霧的眼眸,那閃著淚意的眸瞳,讓殘天見了不禁感到心疼,想將他擁入懷中。


  「那麼現在的你,可會記得酒後的事情?還是只有飲下醉無敵,才會記得酒後的事情?」


  「唔……」桔雲身子怯怯一縮,猶豫半晌才直視殘天道:「依稀記得。」


  語頓,他又急忙道:「讓我喝瓶酒吧,讓酒後的我和你談可好?」


  「談?你要和吾談什麼?」殘天箭步上前,伸手將他拉近自己,一手環住他的身子,一手勾起他的下顎,仔細端詳桔雲好半晌,那支著下巴的指才移到他的臉畔摩娑著,柔聲問道:「為何你這麼怕吾?」


  「呃……因、因為我和你不熟。」拜託,別再亂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