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讓他來……快趕他走……」背後的灼熱感和穿胸的痛令他全身冒汗,他緊捉桔雪的手不住發著顫,險些昏厥,卻又硬撐著。他知道若自己失去意識,桔雪極可能會趁機將啟天給殺掉,所以他不能昏去。


「雲!」聞聲,桔雲抬眸一看,見啟天騎著夢菱追來,夢菱飛翔速度比起詠翼快上太多,他會追上本就不奇怪。


「放我下來,趕他走……也別傷他。」


桔雪眼底載著複雜的情緒,隨後令詠翼停下,將他輕放於詠翼背上,縱身而躍,浮於宇宙之間,離啟天只差十步之距。


桔雪旋動弒魔長刀,冷聲道:「啟天,桔雲已救了你,甚至將你的傷勢轉移到自己身上,你還來幹嘛?難不成又要囚禁他?這番恩將仇報之事,你可做得出來!」


桔雪頓了頓,輕勾唇冷笑道:「呵,我怎忘了你是自私自利的魔子,道德這兩字本就與你搭不上邊。」


「桔雪,我不想與你吵,讓我和雲說幾句話。」


「有話你就直接說,這樣的距離桔雲聽得見。」桔雪抬起下顎,睨著他道。


啟天雙眸凝鎖桔雲,沉默一陣才道:「雲,我要與你一樣,我想當神祇。」他斂眸,自懷中掏出兩顆丹藥,「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轉神丹,一顆若沒成功,還有一顆可試。」


語落,他將一顆丹藥吞下,桔雲見狀大駭,全然忘了自身的疼痛,猛躍至他面前,足方落,背後的疼痛如電流般往四周竄,令桔雲齜起牙,臉孔因疼而扭曲,他抓著啟天的手臂,痛罵自己蠢,上回被騙過一回,這回也不知是真是假,全無思考便衝到他面前,若又被騙怎辦。


啟天笑了,那笑如沐春風,不帶絲毫邪氣,他輕輕抱住桔雲,吻上桔雲的額,「雲,你還是會擔心我的。」


「你別再給我添亂子,我已經……夠難受了,倘若你再受傷,我可不會幫你擔了。」見他的模樣,應是無事,桔雲吊著的心也就放了下,可想想,又再次被他給騙了,看來那丹藥不是轉神丹,只是普通的藥丸子而已。


「雲,是那把劍將我的傷轉至你身上的?」


「嗯……」興許是鬆了口氣,胸口的疼忽竄上了痛麻,桔雲抓著他的力道略加重,燙熱像侵蝕著全身般,桔雲扯了扯頰邊,咬著下唇,未再說話。


啟天輕托桔雲的下顎,用指腹反覆擦過他的唇,桔雲知道他的意思,應是適才桔雪吻過自己,他想要拭淨,「雲,謝謝你。」他唇俯壓上桔雲,僅是輕沾,「我變成神祇後,你可別丟下我,否則我會無路處可去。」


「說什麼瘋話,你怎可能變成神祇。」桔雲開撇頭,心中有些鬱悶。又被吻了,今日是怎麼一回事,桔雪吻完換啟天,最要命的是,自個兒竟有習以為常的感覺,不似過去那般抗拒,這怎行呢!


啟天斂眸,後將頭抵在桔雲的肩窩,這時他才發現,啟天的背後正冒出縷縷黑氣,桔雲瞧情況不太對勁,忍著疼痛,伸手觸上他的手腕。啟天的氣脈流動異常,忽冷忽熱,似有兩股完全不同的靈力到處流竄,未幾,他的背又冒出幾縷白煙,與黑氣混雜著。


「你當真吃了轉神丹?」桔雲驚駭,這種不同的氣旋於體內流竄,是何等難受,啟天是如何忍的?竟能讓他看不出異狀。


「再些時候……我就是神祇了。」他乏力地喃著。


「你!」桔雲當真是說不出任何話來,見他這般能忍,桔雲想罵也罵不出來,他……只是個孤獨的孩子,擔心自己會丟下他,寧願冒著消逝的危險也要吃上轉神丹。


啟天抬頭望向他,方見到他那雙已變色的眸子,桔雲雙眸大瞠,鎖視著那雙琥珀色,能勾魂攝魄的美眸。桔雲對這雙眸子很是熟悉,隱約有些印象,可一時之間又喚不出回憶來。


須臾間,他紫黑色的長髮也染上褐色,好似陽光麥子般,渾身散發著一股溫暖的感覺,僅是眸瞳與髮色變換,可給人的感覺竟與之前相差十萬八千里,一個是陰邪,一個是陽剛,可骨子裡的邪氣,是否也有變換?


「夜……冥……」桔雪不知何時已站在桔雲身旁,他望著啟天,眉頭緊鎖。


「我成功了吧。」啟天握住桔雲的手,略為上揚的唇有些僵硬。


或許是吧,沒想到魔靈吃轉神丹竟可成功,這真是件奇怪的事情。桔雲喟嘆未言。


「雲,我……我好痛……」驀然,他彎下腰摀住心口,低聲呻吟,未幾,數道光自他體內迸裂而出,見狀,桔雲心一凜,這情況即是靈體不融合,若再遲些未救,定會魂飛魄散!


思及此,桔雲當即將治癒之劍抽出,往他背後刺一上,他悶哼一聲,緩緩抬首,他的眸子帶點霧氣,神色淒惻。

「我當真……無法變成神祇嗎?」他垂首,盯著掌中僅剩的一顆轉神丹。


失敗是一定的,魔靈怎可能因為吃轉神丹而變成神祇?打從無量千萬劫來,就不曾聽聞過這等之事。桔雲見他凝鎖著轉神丹,怕他又再次吃上,趕忙道:「啟天,別再……犯傻了,你還要我為你挨上多少疼?」


「雲……對不起,又讓你擔疼了。」他將轉神丹握在掌中,神色淒楚地道。


現下桔雲的神色沒比他好上多少,他側身倚在桔雪懷中,抓著他的衣袖輕喃:「桔雪……帶我走,我當真不行了。」


原先的疼痛,再加上啟天全身似裂的痛楚,桔雲臉色慘白,全身不住發顫。


此刻啟天的模樣已復原,那眸子泛著淚光,淚珠未落,想哭卻忍著,就像當初見到孩童般的他,那傲氣的樣子。這模樣令桔雲揪心,雖然他現在是大人形態,可實際魔齡也才一萬出頭,他呀,最受不了的就是這種可憐兮兮的表情了。


桔雪將他攔腰抱起,睇了啟天一眼,旋身躍離,足沾詠翼的背脊,這時桔雲叫了一聲:「等……」


「怎麼?」桔雪眸中不掩擔憂。


「和啟天說……變回孩童模樣,跟上來。」


「你要讓他同我倆回天界?不行,他太危險了!」桔雪不贊成,緊緊地將他鎖在懷中,沉吟好半晌,忽地低喃:「殘心缺,幻夢滅;捨痴心,換無情;不念郎君,不念愛情。」


聞言,桔雲蹙眉不解,「什麼?」


「這是你過去立下的誓言,不再愛,不再情,可這回你又想將他帶至身邊,難道不怕又再次傷情?」


「我不懂你在說些什麼,我何時立這般誓言?我對啟天……僅是弟弟般的寵愛。」


「若只是弟弟般的寵愛,他囚禁你你怎不生氣?他的存在會害了四界眾生,可你卻不願我殺了他,你對他當真僅是弟弟般的寵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