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腕上所戴的可是魔界手鍊,枯奴?」見到熟悉的手鍊,殘天望之怔愣,這莫不是他當初給雲的粉紫枯奴嗎?

    「枯奴?不、不、不,這才不是枯奴,雖然長得十分像,但這是天界的定情鎖,是天界最近正在流行的東西。」桔雲放下窗幔,以指輕輕摩娑腕上與枯奴長得十分相似的手鍊。

    「定情鎖?戴了就能定情?」殘天美眸微瞇,心裡攥著幾分不舒服,帶些打探的意味問道:「你會帶它只是因為好看吧?」

    桔雲搖搖頭,羽睫輕顫半斂,噙著笑柔聲道:「這是我為桔梗戴上的。」

    聞言,殘天呼吸一窒,胸臆似讓人壓著般,難以喘息,他攥緊的小手隱隱顫動,沉道:「你為他戴上這個……定情鎖?」

    「是啊,只是他不知道,我也不好意思說。」桔雲已指刮了刮頰,面露羞赧。「正因為他不知道,所以這戴著也只是好看罷了,沒有立下契約。」

    「契約?」

    「嗯嗯,定情鎖是因凡人的一句話『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而有的,為得是讓情侶能相繫在一起直至壽終。」

    見殘天面露不解,桔雲揚唇淺笑,耐著性子解釋道:「這麼說好了,假如桔梗的壽命只剩一刻鐘,那麼我為他戴上這副情鎖,並且讓他知道與同意,契約就是成立了,我一半的壽命便過給了他,從今以後我們壽命便相同了,死也會死在一塊,待靈識衰退後,便會一同飛至天池輪迴,下一世不管到了哪裡,相聚的機會也比較大。」

    「可是這……明明就是枯奴。」殘天難以置信地摸上他手腕的紫鍊。

    「很像但不是,不信你到時回天界看看,你會發現很多神紙都戴著這個定情鎖。」桔雲將定情鎖卸下,欲套到殘天腕上,殘天心頭一急緊張收手,瞪視他道:「你幹嘛?」

    「怎麼這麼緊張?就說是定情鎖不是枯奴了。」桔雲撇撇唇,又將定情鎖小心翼翼地套回自己的腕上。「你看,因為這沒有訂契約,所以我想拿下便可拿下,再者,你也沒有心儀的女孩需要為她折壽,所以用不著這麼緊張。」

    「沒訂契約就只是普通手鍊,這方面也與枯奴相同。」殘天為將適才的失態帶過,動手理了理衣服,神態由緊張硬轉為自在,未幾,整理衣服的小手一頓,似想起了什麼,猛抬首道:「你願為桔梗折壽?所以你喜歡他?可是你們不是已經成為親人手足了嗎?」

    「我很喜歡他啊!又沒有誰規定這定情鎖只有情侶可以使用,親人、朋友也是可以啊!」

    「你喜歡他……那麼有多喜歡?」話方落,殘天就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他都願意為桔梗折壽了,那樣的喜歡,一定是難以形容,超越自身性命的喜愛。

    一瞬間,殘天感到妒火中燒,那樣的怒意幾乎讓他黑瞳染上鮮紅,他闔起雙眸,為得是不讓桔雲看見自己異樣的神態。

    「我也很喜歡你啊。」桔雲突然落下的話語如清涼的水,化去他心底狂燃的熊熊怒焰,殘天睜開驟然冷卻成黑墨色的瞳丸,臉上浮起兩團俏紅,抿唇笑道:「當、當真?」

    「是啊,你長得這麼可愛,對我又好,我怎可能不喜歡呢?」見他眼底浮起絲絲赧意,桔雲不禁伸手捏了把他的俏頰,他難得沒有抗議地勾著笑容,令桔雲不安分的手止不住地捏揉起來,盡其所能地「蹂躪」他。然而這一幕看在偷偷注意他倆很久的車夫眼裡,可謂驚駭至極。

    那真是他們的王上嗎?真是那冷魅殘酷的王上嗎?真是那理智穩重的王上嗎?

    「白天真可愛。」

    殘天扼制不住心中的喜意,勾唇淺笑,卻在聽見桔雲的讚嘆瞬間,笑容驟然僵住。

    吾怎忘了桔雲眼中的吾並非自己,怎忘自己現在正在扮演白晝!

    「怎麼了?你哪裡不舒服嗎?」桔雲見他神色有異,忙鬆開捏頰的指,輕輕地揉著他的小臉蛋。

    「你喜歡的是現在的我,還是以前的我?」殘天忍不住開口比較起來,心中堵著幾分陌生的情緒,也是這幾日一直縈繞在心頭的醋意,那是百萬年來沒再升起的情緒,縱使明白在桔雲身旁的自己,已不如過去那般理智,殘天仍無法找回理智自中脫離,無法遏制這樣的感覺在心中漫燒。

    「都喜歡啊,以前的你可愛聽話,會陪我玩、陪我談天。現在的你冒險帶我逃出裏魔界,又為我做炸芋丸,帶我吃好吃的食物,不管哪時候的你,我都很喜歡。」簡單的一段話登時就讓殘天心緒安然,他明白自己太容易受桔雲的一顰一笑和話語所影響,儘管他知道自己不該這樣,仍是無法自拔。

    「等會就帶你看看魔界的市集,不同天界的玩意兒,定讓你大開眼界。」

    說話間,馬車速度漸緩而後停駛,桔雲欣喜地撩開車幔,率先躍下馬車,再回身將殘天自車上抱了下來,相擁的瞬間,一股香濃卻也清甜的花香浮撓殘天的口鼻,令他忍不住深嗅,如數種花朵簇擁在一塊,香味曖昧無法分出界限。

    這香味……是桔雲自身所散發?

    偎在桔雲懷中的殘天猛然抬首,一念晃過腦際,總覺得好似哪裡有些不太對勁,卻於四目相觸之時,見他眉眼放柔直瞅自己,笑彎的紅唇輕落在自己的額前。

    殘天臉頰陡然爬上紅潮,所有思緒頓止,忙不迭自他懷裡掙脫滑下,足沾地面之際,殘天伸手勾住他的腕,領著他往前走。

    穿梭在大小攤販之中的人流如織,有的攤販席地而擺,有些攤販搭帳而建,與天界的市集看來相仿,可是所賣的東西卻又不盡相同。

    由於桔雲過去在九層天時常受魔靈欺負,是以他心底對魔靈沒有什麼好印象,可如今來到此地,他驚然發覺,其實魔界的百姓與天界的百姓相差不大,他以為「魔」就是邪惡的、好鬥的,但是如此和樂相融的場景,打破了他舊有的觀念。

    「原來魔界的市集跟天界差不多。」他以為會在市集看到許多魔靈意見不合而互鬥呢!但看大家笑容滿面,一整個熱鬧的氛圍也讓他感到心情愉悅了起來。

    「買賣的方式是差不多的,可賣的東西就差很多了,這裡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你看前方,還有人拉著小提琴,那便是街頭藝人。」殘天領著他來到一處,但聞一道悅耳琴音由弱緩重,由遠至近劃過耳際。

    「小提琴?」桔雲尋音看去,果真見一名男子手執琴弓,優雅地劃過褐色提琴的鋼絲纏弦,磨擦出柔長綿綿的悠漫韻音,尾音略尖卻不刮耳。見狀,他十分感興趣地小跑步到街頭藝人面前,細細品味那緩牽而出的聲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