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為何要逃?

    殘天攏緊雙眉,紫色長髮隨風而揚,他雙眸凝盯花園中央的白色噴泉,泉水瀲灩成波,天上日陽照下彷彿金粉傾倒,隨著水光而晃綻光芒。

    憶及昨晚桔雲態度驟然改變,殘天心中就氣,一是氣自己莫名慌了手腳,二則氣桔雲以這種態度樣對待「白晝」,與對待炎冰時全然不同,一整個……偏心極了!

    遏抑不住心底狂燃的妒意,殘天握拳的小手陡然伸直,「唰」地朝空劃去,不見絲毫光芒,就聞前方轟隆聲響,伴隨著地面激烈晃動,越過噴泉的對側,一排高大粗壯的綠樹如遭巨斧砍過一般,一株株茂密綠樹皆成斜線傾倒,徒留半截樹幹無辜地佇立著,葉片似水濺起,再緩緩地左右飄盪,無聲墜落。

    「啊──」隨著巨聲緩歇,一道刮耳的驚叫聲猝然劃破沉悶而來,殘天聞聲心頭一揪,速回首往身後別墅望去,俄頃已蹬足飛縱,直接掠空竄入由薄紗遮掩的窗扉,朝桔雲寢室飛去。

    「怎麼了?」方落地,殘天憂心道。

    「地、地、地震啊!」但見桔雲以枕遮頭,彎身趴在床底,露出一雙蘊上驚恐的水霧眼瞳,全身無法抑制地抖著。

    「你……」殘天優眉一挑,後話未落就聞桔雲顫音道:「你、你、你是誰啊?」

    「你酒醒了?」未回應他的問題,殘天緩步上前,掬起笑容握住他的手腕,將他自床底下拖了出來。

    桔雲趴在柔軟的地毯上,眼瞳怯怯地左右轉了轉,而後抬首定睛於殘天臉上,隨即驚恐地翻坐起身,往後退縮,雙手環住枕頭面帶戒備地道:「你、你是那、那個魔帝派來的小孩?」

    「我是白晝。」

    「白天?」桔雲瞠眸驚呼,隨即不信地搖頭道:「白天的眼睛和頭髮都是褐色的,你不可能是他!」

    「那是因為我易容了。」殘天笑容逐漸擴大,往前又走幾步,雙眸盯鎖眼前人的神情,欲從他的表情瞧出一點蛛絲馬跡來,然而那驚恐的模樣讓他分不出真偽。

    「易容?原來白天會易容!那可不可以幫我易容變成……變成陌生人?」聽聞他的話語,殘天雙眉微微皺起,思考一陣才問道:「你相信我說的話了?」這麼容易,沒有懷疑?

    「啊?難不成你騙我!」

    「不是,我只是以為你會不相信我罷了。」殘天撇開視線,面對這樣的桔雲他感到有些無趣,但念頭轉,也唯有這樣的桔雲較好攻陷,必須先讓他卸下防心,再一步步走進自己的陷阱之中,到時就算自己的身分讓他發現了,想來也會因為這段時日的友好相處而苦惱吧!

    只是……他現在的憨態可是真?目前雖然看不出來有何假,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你怎會在裏魔界裡呢?殘天有沒有對你怎樣啊?你是來救我的嗎?」桔雲挪了挪臀部接近他,一臉興奇地盯視他的容貌。

    「是,我是來救你的,而且你已經離開裏魔界了,這裡是魔界外層,是我的家。」被他凝看得有些不自在,殘天不由得垂下長睫掩住視線。

    「離開了?這裡是你家?你家怎會在魔界?你不是神祇嗎?」桔雲雙眸大睜問題直落,面露不置信地倏站起身,雖然感到腳底板有些莫名的刺疼,卻又不怎在意,一拐一拐地往窗扉奔去,撩開飄盪的薄紗,映入眼簾的環境令他呆愣好半晌。

    眼前景色不如裏魔界那般廣大,前方有一座偌大的噴泉花園,視線越過圍牆,可見一幢幢屋子隔街而建,還有不少行人穿梭在街道上,景象繁華熱鬧,少了裏魔界威嚴凝肅的氛圍。

    「這裡是我另一個家,誰說魔界就沒有神祇了?天界的下層天不也有魔靈和妖靈?」

    「這也對……咦?」桔雲尾音突揚,發出疑惑聲調。「怎麼前面一排樹全砍了?」

    「喔,剛才在修剪造型,你以為的地震就是因樹倒而發出來的。」殘天睜眼說瞎話,勾住桔雲的手心,將他視線拉回到自己身上。

    「修剪造型?可是樹都沒有頭了呢……」

    「別管樹怎樣了,那些讓園丁去煩惱便好,你肚子餓了嗎?有什麼想吃的嗎?」殘天牽起桔雲的手步出房外,見他面露喜意,也不禁揚唇而笑,卻在聽聞桔雲後落的話語之際,僵了笑容。

    「我要吃你上回做的炸芋丸!」

    「我……我做的?」

    「是啊、是啊!」桔雲露出殷殷期盼的眼神猛點頭。「幾個月前你做的炸芋丸好吃極了,芋頭外包裹一層又彈又黏的麻糬,麻糬外頭又包一層酥脆的皮,讓我想著都快流口水了!」

    「芋頭外包麻糬,麻糬外頭又包一層酥脆的皮……」讓廚子來做,應當不難才是,只是要做得像夜冥那般,就不知有無辦法了。「可以是可以,但是我有好幾個月沒做了,就怕做不出當初的味道了。」

    「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有就好了!」桔雲喜孜孜地將他抱在懷中,以潔白的頰磨蹭他的小臉蛋,感受如緞面般的軟滑,忍不住讚嘆道:「白天的臉易容後還是這麼嫩,這麼好摸。」

    「天生麗質。」殘天得意地哼哼幾聲,後自他身上掙脫滑下,屁顛屁顛地往廚房跑去,孰料桔雲也提步隨他跟了過去,殘天見狀趕忙止住步伐,回身道:「等等,你不可以進來。」

    「為什麼?當初我們是一起做炸芋丸的啊。」桔雲噘起丹唇,雙腮微鼓面露失望與不滿。

    該死,剛才怎不說清楚點?絕對不能一起做,若讓他發現吾什麼都不會,可就露餡了。

    「因為……天界不是有一句話嗎?君子遠庖廚,所以你不能進來,我是小孩就可以。」

    「但我不是君子,我是無性別的神祇。」桔雲雙手插腰,身子挺立,唇角勾揚面露得意道:「哼哼,你沒回來一定不知道,我和桔梗、桔雪之前在百姓面前舉行過認親大典,我現在是二層天的神祇,還是和他們同種階級的呢!」

    「喔……所以你的意思是說,你不當君子,那要當女人囉?」殘天唇梢勾出一抹勾人致魅的笑容,令桔雲心突一顫,望之愣然,回神之際又感到十分納悶莫名,自己竟會對一個孩子的容貌感到「心動」?

    「不是啊,我都說我是無性別的神祇了。」

    「不不不,在魔界是沒有『無性別』這種詞的,魔帝殘天雖身來可男可女,可是他已將自己定位在男,所以你也該入境隨俗。」

    桔雲眨眨眼,慢慢消化他所言,而後低頭看了看自身的衣裳,面露呆愣地回道:「入境隨俗?好吧,可是你若說我是君子,那麼我是不是應該把身上這套女裝換成男裝才是?」

    這回該殘天為之怔愣了,一句話堵在胸臆間,要他點頭也不是,搖頭也不是。

    怎會這樣?倘若一個炸芋丸就讓他換回男裝了,那昨晚他耗了那麼多時間,軟硬兼施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