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

這天一大早,我們從稻城進入香格裡拉鎮售票中心,搭交通車直奔亞丁村。

今日行程:香格裡拉鎮售票中心(乘觀光車)-扎灌崩-冲古寺草坪(乘電瓶車)-洛絨牛場(徒步)-牛奶海(徒步)-五色海(徒步)-洛絨牛場(乘電瓶車)-回亞丁村

搭了4、50分鐘的交通車,我們一行人來到亞丁村網紅旅店《德沙民居》,這裡視野很不錯,從窗戶往外看可以看到一片大草原。

廁所也很好,是座式馬桶,2016年我曾來過稻城亞丁,那時候的旅行團安排的是很陽春的旅店,除了滿地都是灰塵,住的地方還是蹲廁。

所以這次大腳旅行安排的旅店我非常滿意。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直接帶上乾糧,搭交通車直奔稻城亞丁景區內了。

到了景區大概11點多,我們先吃午餐,吃完午餐後就直接走長程路線。(稻城亞丁有兩個路線,一個長程去看五色海和牛奶海,一個短程看珍珠海)

這天天氣較不好,天看起來陰陰的,風很大,由於2016年來過,所以依過去的印象,爬長程這段路線會又熱又累,會脫外套,所以我只穿防風衣,沒想到超級冷。

這裡海爬平均三千七百多米,所以爬山超級喘又累,如果承受不了不要硬撐,高山症很可怕的呦!

這裡水質清澈幾乎透明,因為源頭來自高山上的雪水。

到處可見吃草的馬匹。

沿途山路不好走,但和2016年那次下雨天滿地泥濘比起來,好走太多了。

然而沒想到6月初的五色海和牛奶海其實並不美,因為還沒開始下雨,蓄水量過少。

這次6月的五色海/圖↑↑↑↑

2016年9月的五色海/圖↑↑↑↑

2016年9月的五色海/圖↑↑↑↑

這次6月的牛奶海/圖↑↑↑↑

2016年9月的牛奶海/圖↑↑↑↑

因為這樣的對比,一整個有失望到,如果格友想去稻城亞丁還是推薦9、10月去比較好看。

走完長程回到旅館超級累,亞丁當天晚上非常冷,直接縮在被窩裡開電毯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第六天

今日行程:冲古寺(徒步)-珍珠海(徒步)-仙乃日下(徒步)

一大早我們吃飽飯就搭車去景區,今天行程是短程。在等車的地方隨手一拍,不用調色,看起來都美美的,天氣特別好!

到了稻城亞丁靠右邊往沖古寺前進,在路途看見各種雕刻精緻的度母相,

白度母/圖

綠度母/圖

我們還到冲古寺裡面參觀禮佛,裡面還有喇嘛在修行,但裡面不可拍照,所以就沒有拍裡面的樣子了。

隨後又走了一段路,來到珍珠海,因為天氣好晴空萬里,這次的珍珠海比2016年漂亮多了,湖裡可以看見仙乃日山的倒影。

沒有調色/圖

用濾鏡/圖

我們自帶乾糧在這裡吃完午餐後,就繼續往仙乃日山下走,原本我對這裏特別期待,因為2016年來的時候,仙乃日山下是我覺得最美的地方,可是這次前來居然呈現乾旱狀態,一點雪水都沒有,讓我大失所望。

不過我們也在這裡拍了好幾張網美照

undefined

很喜歡稻城亞丁,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了,不同時間點,風景有不同的味道,如果問我還會想來嗎,我一定會說"是",下次如果要來,我會選擇10月楓葉期,但十月楓葉期也是最貴的時候了。

當天下午我們就離開了稻城亞丁景區,返回稻城縣的酒店,當晚旅行社安排了一場挺不錯的晚會,吃的也不錯,覺得1680RMB挺物超所值的。

晚會除了有藏族歌舞演藝外,還介紹了藏族特色服裝,以及藏族傳統婚宴。

唯一的缺點就是舞台燈光閃到我眼花

右邊穿藍衣服的小哥哥,是我們這一團的獨行俠(獨自一人參加旅行社的北京男孩),被我們全團慫恿上台參加比賽,場面很熱鬧,後來得了第三名。

還好沒有得第一名,因為第一名被迫留下來參加藏族的結婚儀式

看完表演吃飽飯後,我們向司機要求來到尊勝塔林(本來是要買唸珠,但來到時因為太晚了,已經關門了)

然而夜晚的尊勝塔林特別美,非常推薦晚上來這拍照

左邊還有月亮呢!

 

PPS.當天晚上發生了一件事,我們住的旅館小失火,大家只聞到濃濃的燒焦味,以及樓內煙霧瀰漫,所以大家都往外衝,卻又不敢搭電梯只敢走樓梯,結果

還好只是有人菸蒂丟到室外的垃圾桶,造成垃圾桶失火,大樓本身沒事,所以一看到火滅後,我們就回房內了。

這是一個特別的經驗,但真的蠻驚嚇的。當時只想著錢、護照、台胞證帶著,衣服都別管了。

 

同場加映↓↓↓

四川六月遊,10天9夜總計花費不到3萬台幣的旅遊方式教學

 

arrow
arrow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