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兒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灰暗無路燈,僅有這台檔車的大燈,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連個小個茶館都無,她不知自己繞到了哪裡,只聽見遠方傳來了潺潺的流水聲,放慢了車,她轉頭望向遠方,無任何光點且看不見來人。


應該已經甩開他們了。


沿路都未看見任何可以住宿的地方,看來今天是真的得露宿荒郊野外了,幸慶現在是冬天,蛇都冬眠了,可又懊惱,身上穿的衣服不夠厚,入夜倍感寒冷,越靠近溪水的土壤,潮濕的味道越是濃郁。


她將檔車停在距山溪有一小段遠的地方,因若夜宿在山溪旁,那漲潮時將會很危險,不是有句話叫「易漲易退山溪水」嗎?


檔車停妥後,她未將車燈關上,僅低頭尋找較為乾燥的樹枝和樹葉,並將其堆在一塊,未幾,她望著甫撿好的樹枝樹葉發起愣來了。


「雖說國中時有上過童軍課,可老師沒教過我們鑽木取火,要怎麼生火呢?」思及此,她不禁嘆了口氣,自己又沒有抽菸,哪來的打火機?


猛然想起,昨日早上值勤時,遇見抽菸的學生所掉落的打火機,不正被自己所撿起嗎?她翻了翻書包,果不其然打火機正安臥在裡頭,見狀,她迅速地將它掏了出來,並極其興奮地用臉蹭了蹭。


謝天謝地,感謝發明打火機的偉人,還有那位抽菸的同學,若非他掉了這「寶貝」未拾起,自個兒今晚可就要挨凍了!


她找了幾個較大的石頭在地上圍成一個圈,並將枯葉擺於其中,將較細的樹枝擺成半金字塔形,凝思一陣,她又從書包裡掏出幾張廢紙,將之引燃並丟於枯葉中,外頭才用較粗的樹枝圍起,不知過了多久,經幾次失敗後才終將火給生好。


「好冷……」雖已生了火,但入夜的露水以及濕氣本就頗重,即便她環起雙臂摩娑著,牙齒還是拼命直打架,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在寧靜的夜晚雖說不上響徹雲霄,但倒也頗大聲的。


她昂首望著天上皎潔的月亮,坐在自己收集的枯葉群上,不禁感到自個兒很是淒涼。


「此時此景,不禁讓我想到一句詞。」劉羽臻闔眼略思一陣,輕喃:「暗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唉……缺酒、缺酒啊!」有酒她也不會冷得直打顫了。


突然好想吃麻辣火鍋,好想泡在溫暖的浴缸裡吃冰棒,每到冬天她都很喜歡這樣享受,唉……好想窩在暖暖的被窩裡,好想念老媽的碎碎唸,她就這麼突然消失了,老媽一定會很難過的,想來應是報警了吧!如果有溫靈瓊璩就能回去了,但是最後使用過溫靈瓊璩的人就是羈羅,也不知道羈羅在哪,就算知道她也不敢找。


唉,溫靈瓊璩,如果有溫靈瓊璩就好了……


夜深了,她感到眼皮略加沉重,頭點了幾點,終是敵不過睡意的襲上,倚著樹幹,闔起眸來便沉沉地睡了去。


==============


「羈羅,你在幹嘛?」錦玥一襲紫色滾邊白衣,那頭淡紫色的長髮被一條白色的髮帶高高綰起,露出了他白皙的頸子,模樣清爽俐落極了。


「我在試煉。」羈羅一襲紅色滾邊黑衣,那頭紅色如絲般的長髮沒有束縛地輕輕飄揚,他的頭沒有抬起,很是專注地盯著眼前的事物。


「試什麼?」錦玥好奇地湊近一看。


「啊!別──」


轟然一聲巨響,他倆因試煉之物爆炸而往後撲跌,臉孔登時如黑炭般,錦玥那身雪白的衣裳也成了灰衣,兩人怔愣互望,未從此突發事件中回神,好半晌,羈羅突地爆笑起。


「哈哈哈!你的臉……」他抱肚搥地,笑得久久不能自己。


錦玥抿抿唇,朝他白了一記,揚手輕喃咒語,一面鏡子頓時浮於空中。「你看看你自己吧。」語落,他將之遞給羈羅。


羈羅接過止住了笑,看見鏡中的成了黑炭的自己,當即又大笑出聲。


「你到底在幹嘛?」見他這般燦爛的笑容,錦玥也不由勾起了唇畔。


「我在試煉,因為師父都會煉出許多很厲害的法寶,我也想來試試。」羈羅用指腹拭去眼角泛出的淚珠。


「那是因為師父的靈力很強,師父耶!師父是誰?是天帝耶!你現在這樣哪有可能做得出來?」錦玥習慣性地敲了一下他的頭。


「不試試怎麼知道?」羈羅揉著頭頂,不以為然地撇撇唇。


「所以試了就爆炸了。」


「還不是因為你突然湊了過來,影響到氣場了。」羈羅忽地伸長手臂,用袖子幫錦玥拭了拭臉,望著眼前人,他的眸子不禁放柔了許多。


「你自個兒都沒擦乾淨,擦我幹嘛?」錦玥將他的手推開,隨後站起身拂了拂衣襬,不是討厭,可就下意識不想離他太近。


錦玥轉身看向還坐在地上的羈羅,輕嘆,便朝羈羅伸出了右手,羈羅見狀揚起了一抹迷人的笑意,忙不迭地握住了他的掌,錦玥輕輕往後一帶,就將羈羅整身給拉了起來。


「啊!還是小玥玥對我最好,知道我懶得起身。」羈羅伸手欲抱住他,卻被他巧妙地避了開來,一閃而逝的灰黯劃過了羈羅的眼眸,隨即又恢復過往的晶亮。


「順便而已,還有別再叫我小玥玥了,噁心死了。」


「哈哈哈,玥玥害羞了。」羈羅忽地搓了搓他的髮,當下就被他一個手刀給打了回去。


「害羞個頭!」錦玥白了他一眼,道:「快將你這些殘局給收拾乾淨。」

「是。」羈羅咧著笑,踱至殘破的大鼎前,看著滿地的碎片與灰沙,不禁垂下雙肩,轉頭望向錦玥,一泓清澈如泉的眼眸閃躍著期盼。「玥玥你不幫我嗎?」


「一人做事一人當,你自己用壞的自己整理。」錦玥雙手環於胸前,冷冷道。


「玥玥真狠心,好吧……」羈羅無奈地蹲下身,默默整理了起來。


錦玥抿著唇看向他,好半晌長嘆一氣。「唉,認識你算我倒楣,罷了罷了。」語落,他步上前,也同羈羅整理起試煉失敗的殘骸。


「我就知道小玥玥不會這麼狠心的。」因為你是心地最好的玥玥,我最喜歡的玥玥!

「再叫我小玥玥,我就不幫你了。」錦玥轉首瞪了他一眼。


「好、好。」羈羅抿著唇,可嘴角卻彎得高高,看樣子頗為開心。


錦玥唸起咒語將破鼎復原,而滿地的灰沙則收集放回鼎裡,兩人忙了好一陣子,驀地,錦玥眉宇略皺,撥了撥地上的沙塵,發現裡頭有塊奇怪的硬物。


「這是什麼?」他拾起,並將硬物上的灰沙拍掉。


「什麼?」羈羅將頭湊到錦玥的耳邊,望向他手中的物品,僅一眼,便撇撇嘴道:「喔,應該是失敗的玉,或是啥石頭吧。」


「你到底加了些什麼東西,連這是什麼都不清楚。」真是服了他。


聞言,羈羅不太在意地聳聳肩。


「不過這東西為什麼摸起來會熱熱的?」錦玥忽轉頭,嫩白的臉頰猛地撞上了羈羅高挺的鼻子。


「啊!你沒事吧?」錦玥摀著臉頰。「你幹嘛靠這麼近?」


「嘶……痛……」羈羅咬牙摀鼻緩搖頭,心下懊惱扼腕著:「該死,差一點便親到了!」


「很痛啊?」錦玥蹲在他面前,欲伸手卻又在半空止了住。


「小事小事。」羈羅擺擺手,扯了抹乾笑。


撞到鼻子是小事,沒親到大事啊……


「那好,你看這東西為什麼摸起來會熱熱的?」錦玥將那塊帶著些微紅點的玉放在手中。


羈羅伸手將紅玉拿起,瞧了好一會兒才閉上雙眼,唸起咒語將靈力灌入,他想試試這東西遇到外來的靈力是否會有所反應,只見紅玉不因灌入的靈力而反抗,反而是將灌入的靈力全數吸收了進去。


「咦?這東西可以完全吸收我所灌入的靈力耶!」羈羅雙眼綻放光芒,轉頭興奮的道。


「天啊,給你誤打誤撞製造出一個能吸收靈力的寶物了!」錦玥難以置信地張著嘴。


此種神器在天界雖不多卻還是有的,只是能完全吸收靈力的神器極為少見。


「不,這是我倆一同製造出來的,若非你剛好過來,發生爆炸,這東西也不可能做得出。」羈羅咧嘴一笑,又道:「玥玥,咱倆以後天天灌入些許靈力進去,這樣過了幾千幾萬年後,說不一定能超越師父所做的呢!」


「好啊!」錦玥聞言煞是興奮地握住羈羅的手。「比師父的更強!」

 

「嗯……比師父的更強。」羈羅斂眸望向那隻握住自己手掌的小手,勾揚唇,眸中柔情繾綣。


玥玥,希望這塊玉,能使我倆牽得更近,也能使你別再對我若即若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