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凝望桔雲陷入一陣沉默,好半晌才鬆開手,撇開頭看向遠方,「第一次……你是我第一次愛上的人,我不知道要怎麼對你,我想得到你,卻又不想靠強的硬來,對你我只能用上心計。」


「你能說未用強嗎?我都被你強擄來這裡了。」聞言,桔雲撇撇唇。啟天轉眸看他,一本正經地道:「若真用上強的,只怕你會恨我。」


看來他所謂的「強」,定義比桔雲所想還更加……強硬啊。


「我瞧你腦子一定缺了『風情』兩字。」桔雲拿以前別人對他說的話來堵他,搓了搓有些發冷的掌心,移步往櫻樹林方向走去。


「雲,那你說我該怎麼做?該怎麼待你?」他驅步上前,握住了桔雲的手,登時一股暖流襲上周身。


「多看看愛情詩、愛情書吧。」說出這席話,桔雲其實有些心虛,因為過去他總被別人說不解風情,要他多讀些愛情詩、愛情書,桔雲有翻過幾本,卻讀不出個所以然來。


桔梗以前曾對他說過,以前的他並非如此,而是生了一場大病後才變成這般,自此之後他對愛情有些懵懂,想想真是奇怪的病。


不過現在的他懂愛情了,愛情就像他對桔梗一樣,他很喜歡看著桔梗,只消看著他,煩躁的心就會平靜很多。


「雲,我會多看看愛情詩和書籍,那你可以換上手中的女裝了嗎?」


桔雲用力地以手指壓著他的肩窩兩下,「今日你對我使手段,我是不會換上的,改哪日你不再使手段,我才會換上。」語落之際,桔雲突然一愣,因為他想起不會再有其他日子了,明日他就會走,與他不再有任何交集。


啟天不知桔雲的心思,嘆了一口氣後道:「每當我以為自個兒會贏,卻總是以失敗收場。」他輕輕環住桔雲,當下熱氣拂過周身,那身濕衣半晌便乾了。


桔雲踱至之前脫下的外袍旁,將之拾起,淡淡道:「我老早就防著你了,適才已將外袍脫於此,因為我寧可披著外袍,也不會讓你的計謀得逞,我要你知道,凡事不是強使計謀就會得到,亦如我的心。」


「雲。」啟天握住他的手,沉吟片刻才道:「我會嘗試去了解。」他手勁略加大,擰眉輕喃:「請你別丟下我,給我一些時間。」


聞言,桔雲心下微微抽痛。


桔雲將手從他掌中抽回,並未回應他,明天……明天他就要離開了,再也沒有時間讓他嘗試了。


不過想想,過去他十分寶貝這對唇瓣,連曾經交往過的情人都未吻過,然而來到魔界也才三個多月,唇也被吻到不留點渣,啟天可得了不少便宜,這回丟下他不再有任何交集,也沒什麼好愧疚的,更何況是他強擄自己來到這裡,他又何必愧疚。


桔雲敲了一下自個兒的頭,十分懊惱,他知自己待啟天已是非常之好,比過去的情人還好上百倍,可他待這小鬼那麼好,換來的卻是搥心肝的待遇,明知應狠下心,不該再和顏悅色,偏偏就是狠不下,啟天啊……真是他的天敵。


=============


今晚的夢,桔雲夢見了過去,同九天玄女的一段情──


還記得那是在四萬年前,南方銀河系的王母娘娘生辰,送了張請帖,說是辦了個蟠桃宴,邀桔梗、桔雪和他一同出席。


平時他們可是不易被請動的,但銀河系也算是個頗具年齡與地位的星系,王母娘娘比起桔雲更是高出了好幾百萬歲,桔雲這後輩受邀了幾次,總是推託,這次桔雲想再推託下去就太不給面子了,而且近日也閒閒無事,便偕同護法形空一起赴宴去了。


凌霄殿即是銀河系天帝「玉皇大帝」的宮殿,雖說桔雲是掌管眾多星系的治癒大神,但是對上銀河系的玉帝與王母娘娘年齡上總是小了許多,這銀河系在眾多星系中占地龐大,桔雲位階雖較高,可在眾神眼裡,地位卻比兩位還矮了不少。


那日桔雲身著一襲青衣,腰間配著永不離身的治癒劍和傷神刀,平時他不常招出傷神刀,此傷神刀乃逆刃之刀,雖逆刃殺不死靈,可此刀一出,眾靈之傷即難癒合。


而治癒劍僅有少數神祇知道它的作用,因為桔雲極少拿出來使用,治癒劍雖可治癒,卻需刺傷者一劍,吸取傷者身上之濁氣,可這對小傷者而言卻是多餘之事,因為桔雲的醫術是具盛名的好,直接施上治癒之術比起用上治癒之劍來得更有效率,除非是遇到難以治癒的傷,他才可能使用治癒之劍承受替代。


以至於桔雲會配戴至把劍,只是為了好看罷了,此劍的劍鞘雕刻精緻,還會散發點點白光,帶有飄逸的美感,不拿來裝飾未免太可惜。


當時桔雲腳踩在夢菱背上,一路往銀河系的忉利天飛去,孰料在途中遇見了一名容貌秀麗的女神,雖外表看來溫柔婉約,可靈力實屬厲害得緊,她舞著長劍,朝百名魔靈便是一陣鬥法,使他不禁停駐腳步,在旁欣賞她曼妙的「舞姿」。


「你不過來幫忙嗎?」女神舞著劍,朝桔雲吼道。


桔雲左瞧右瞧,除了形空外也無其他神祇,便朝形空道:「你去幫個忙吧。」


形空拱手領命,一蹬腳就朝女神方向飛去,形空能當上他的護法也非容易之事,她武功很是厲害,就腦袋差了些,古板得很。


桔雲瞧眼前兩位神祇鬥上百名魔靈,雖無什麼雷霆之霸氣,可那翻飛繚繞的劍華卻足以令他眼花繚亂。


桔雲有個缺點,就是懶,也堪稱無情,尤其是對陌生人,但偏偏又愛看人家打鬥時的舞姿,那光旋會因施者而不同,法力越強越是美麗。不過桔雲自是不會白看,派形空幫忙就算是扯平了,除非對手真的很強,否則他是不會上場的。


未幾,那些魔靈死的死傷的傷,狼狽地逃了去,形空一個優雅旋身,即巧妙地回到他的身旁。


沒戲可看,桔雲手一揮,正準備繼續向前,孰料女神身子忽墬,桔雲隨即縱身而下,將她攬入懷裡,見她雙眸緊閉便伸手探診,凝神而思。


是避葉毒!好在此毒易解,不需他用替代之法,僅傳些治癒的靈息,便足以將毒逼出。


未待多久,女神便悠悠轉醒,「你……」女神黛眉緊蹙,望著桔雲有些走了神,好半晌,她雙頰飛過一片紅潮,自他懷中掙脫而出。

 

 

 

 

桔雲完全就像個男人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