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殘……殘天!」殘天佇在門外,那衣著與過去相同,約翰則在他身後面無表情地佇著,這一瞬間就讓桔雲明白發生了何事。


  對上那雙迫人的犀瞳,桔雲回迎的視線由一瞬間的驚恐轉為淡斂,他笑扯著唇,卻有幾絲苦意。「你還是找來了。」


  「這陣子吾一直在旁觀察著,吾不相信你沒有解藥,是演戲對吧?吾已不耐煩了,其實你早知道適才的孩童是我了對吧,告訴吾這一切都是演戲,其實你的病早已好了,這些只是你為了讓吾心疼的戲碼,對不對!」殘天攥住他的腕,瞬間因他冰冷與暴瘦的手而心驚。


  「咳咳!咳……你……咳咳……」桔雲爆咳不止,咳得無法回話,忙以另一手掩住唇,待些緩後,那斑斑血滴已染紅了他的衣袖。


  「你……」


  「呵……那孩子原來是你,我太大意了,真是病得糊塗,咳咳……」桔雲又是一陣爆咳,許久他才斂了神色,幽幽嘆道:「別怪罪夜冥,那是因為我找不到誰可以求救,猶豫了好幾日才決定拜託他,正好讓你碰到了。」


  「這不可能,你不是應該有解藥嗎?若你身子真不適,怎不來找吾?」


  聞言,桔雲唇角微微上揚,看了他一眼才道:「找你?你可會信我?只怕你會認為我咳血是吞了什麼草藥來誆你,咳咳……只怕我所說的話你一概不信。」


  「吾……」


  「罷了,今日你既已尋來,我便當做是天意吧,咳咳……這樣也好,在我尚能開口之時,咳……咳……不管你信或不信,今日我就將所有事情解釋清楚。」


  殘天見他咳嗽未歇,心中也有不忍,突地伸手將他抱了起來,走至床前才緩緩將他輕放於床榻上。


  「那日我為引默宇出來,騙你說是將撐不過一個半月的蠱毒,又使你遣退影衛,咳咳……默宇認為我是因為要逼你近早與我定血契,才會故意減短時日,所以忍不住來找我。」桔雲咳了數聲,再幽幽輕道:「你若想得更加仔細,便會知道我為何當初會說自個兒不喜歡你,想回天界了。」


  「何意?」


  「你想想,默宇的武功絕對比未飲醉無敵的我還強,那麼他想殺我,我能怎麼辦?為了自保,咳……我只能這樣說。」


  「默宇?不、不可能。」殘天篤定地道:「他知道惹怒吾會有何後果,他不敢。」


  「他敢,默宇家族中有一傳家之寶滅魂丹,咳咳……除了不死魔靈外,其他人只要吞下滅魂丹,咳……便是當場魂飛魄散,並且世人會完全遺忘個人的存在。」桔雲語氣越加減弱,他腦袋昏昏沉沉的,卻是硬撐著不讓自己暈厥,既已決定將真相說出來,便要撐到最後才行。


  「滅魂丹……」殘天聞言身子不禁顫抖,倘若桔雲所言為真,那麼自己是否錯怪了他?


  「他想殺我,正因為他認為我會害了你,咳咳……為了降低他的戒心,那時我才會說想回天界的那些話,想來他讓你見著的畫面,咳……並未完全對吧?」


  殘天默不出聲,片刻才僵硬地點了點頭。「是未完全,因為吾那時早已氣炸了。」話頓,殘天又緊張地道:「他說你有解藥。」


  桔雲掏出一個小瓷瓶,咳了幾聲才道:「有,可惜這是解藥,也是毒藥。」


  「什麼意思?」


  「我記得你們魔界有種煉金術法,便是將兩樣物品融合成一,在未觸發變化的契機之前,咳咳……這東西便是其中一個模樣,然而在觸發變化的契機之後,又會成了另外一個模樣。」


  殘天微愕,後而點頭不語。


  「在我與你解釋的同時,已觸發了他變化的契機。」桔雲淺淺一笑,神情有些飄渺淡然。「早在之前我已決定,若在病發逝世之前未見到你,咳……我會將此解藥吃下,並離開天界不再與你解釋,可是若你在這段時間內找著我,我便不再遮掩,直接將真相告之於你。」


  「你的意思是,你若吃下這解藥會……」


  「此毒會解,卻又有更加嚴重的劇毒纏身,至於是什麼毒我也不知,不過若依默宇所言,是三日內必死的劇毒。」


  殘天聞言心臟瞬間揪在一塊,他長指痙攣般地曲動著,愣愣地看著桔雲,好半晌才乾著聲音道:「這不是真的對吧?」


  「事已至此,你仍不相信我?」桔雲苦澀搖頭,淚水卻再也忍不住地奪出眼眶。


  「而今我尚存半個月的壽命,若你想知道我是否有欺瞞你,那我此刻將這解藥吞下,咳咳……三日後你便再也不用煩惱我是否有欺瞞你。」語落,桔雲拔開瓶口紅塞,將解藥倒了出來,殘天見狀心下大駭,忙不迭將他手上的解藥奪了過去。


  「吾、吾不知道,你們說得都好像屬實,吾真不知道該怎麼做,該怎麼做……」殘天心慌意亂,一個是他的心腹,一個是他所愛之人,可如今他寧可桔雲騙他,這樣他才不會對當初險些殺死桔雲而愧疚,他也不用面對桔雲真無得醫治的可能。


  「殘天,讓我回天界吧。」


  殘天緊抿唇瓣瞪視著他,緊握雙手不語,捺了好半晌,他才沉聲道:「吾會同默宇要解藥的。」


  「咳咳……此毒為天界秘毒,解藥其中一味為世上罕有,已經絕種的單麒花,一株花只能煉出一顆丹藥,想來默宇的解藥也只有這一顆,再者……此毒為天界秘毒,若說解藥天界或許更易找到,我也好久未回天界了,倘若屆時真無法得到醫治,至少讓我能夠再見親人最後一面。」


  「吾陪你一起回天界。」


  「不……他們不喜見你。」桔雲搖頭,又是一陣激烈地咳。「殘天,你現在可是信了我的話了?」


  「吾想相信你,可是默宇在吾身邊已有數萬年之久,他們家族各個對吾忠心耿耿,若他真傷害你吾定不饒恕,可是……」


  「可是比起相信我,咳咳……你更相信他是吧?」桔雲以袖掩唇虛弱地喘咳著,後而擺擺手,嘆道:「罷了,你放我回天界吧,當初的血契之約已破,你也該履行約定,讓我回天界治療身子,咳咳……別帶我回裏魔界了,莫斯既然願意同默宇共謀下毒予我,那麼魔醫院內其他的醫生,我也覺得不可相信了。」


  「你說你身上的毒,是默宇和莫斯共謀所下?」殘天難掩驚駭,他不覺得他倆膽子會這麼大。


  「難不成你以為是我自己所下?咳咳……」


  「他們為什麼會……」


  「你還是不懂,因為我的身分與我的存在,對魔界而言是具威脅的。」虛疲之感纏著桔雲,他伸手抓住殘天的衣袖,硬撐著別讓自己暈厥,抬眸望著殘天,瞳底細細的水波帶著憂鬱,他輕聲道:「我撐不住了,咳咳……別帶我回裏魔界,那兒不歡迎我。」


  語落,桔雲闔上了雙眸,抓著殘天的指堪堪鬆開,墬下的身子已讓殘天緊緊地擁入懷中。


  「你說吾該拿你怎麼辦……唉……」話頓,殘天臉色沉凝,冷肅道:「默宇!」


  未幾,一抹人影「唰」地冒了出來,屈膝半跪在殘天面前。「屬下在。」


  「一切真如你所言,可是……你想吾會信你,還是相信桔雲?」殘天瞇起炯銳的眼掃向默宇,神情除了冷冽外,探不出其他心緒來。


  「不論王上相信誰,默宇的性命是王上的,王上欲讓默宇死,默宇絕不偷生!」


  「罷了……讓吾靜靜想一想。」望著桔雲蒼白的臉蛋,與因血而呈鮮紅色的唇瓣,殘天沉沉一嘆,將他更加緊攬於懷中。


  他真的不知該信誰才是,桔雲所言就除了滅魂丹一說,其他幾乎與當初他和默宇猜測的藉口相同,可是如今一見桔雲因中毒而衰弱的身體,他心底的不捨更加難以忽略。


  每每想起之前他因震怒,險些將桔雲殺死,他的心就不禁爬起一陣恐懼之感,好在當時夜冥及時阻止了他,也因如此,他對於夜冥的頂撞未有懲處。


  雖然這陣子他對桔雲的欺騙仍未釋懷,可是就在見到桔雲的當下,所有不滿的情緒皆化為柔水,好像桔雲的謊言已不再重要;好像桔雲一心只為天界,心中不存他也不重要了。


  是否他已割捨不了桔雲,就算桔雲真背叛了他,他也願意接受這樣的事實?


  拿江山換任性的美人?呵……真沒想到自己竟有妥協的意願,唉……愛情果真是不死魔靈的罩門,或許,他知道該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