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宇。」默宇劍眉緊蹙,神情蘊著怒意。「為何要騙他?」


  「喔?」桔雲雙眉輕挑。「怎說?」


  「半月寒根本不是什麼蠱毒,是天界的秘毒,並不是一個半月後必死的毒。」


  「唉……不騙一下殘天,你這忠心的影衛怎會出來?」桔雲自懷中掏出莫斯所給的「解藥」,嘆了一口氣道:「你和莫斯所做的事我一眼就看出來了,當然,我也知道你們故意做得這麼粗糙,就是要讓我看出來。」


  「可惜未飲酒的你看不出來,還……」默宇話一頓,驟然握緊拳頭。「竟還迷惑王上,要他為你除去隱天,並阻止魔界開拓版圖,若我沒猜錯,你會騙王上只剩一個半月的壽命,必定是希望王上能更早與你訂下血契之約吧。」


  桔雲撓了撓髮無奈道:「真是什麼話都被你們給聽見了,這樣我請他撤了你們也是應該的,你們已經侵犯我的隱私了。」


  「少說廢話,我們會聯手下毒,就是要你知道,魔界已容不得你了。」默宇將腰間軟劍抽出,「唰」地一聲,朝桔雲指去,光這隔空的劍氣魔息,那就足令桔雲心下大驚。


  「你若殺了我,殘天絕不會饒恕你的。」桔雲看向四周,那隱隱傳來的波動是壟罩著寢室的結界,桔雲原是想引他現身,並大聲呼喊救兵,便能將他拿下,只是沒想到他錯估了這傢伙的能耐,竟有辦法將整個寢室納入結界之中。


  桔雲將手藏在衣袂裡,心裡盤算該怎麼對付他才好,現在這樣情況,得找個機會逃出寢室,屆時就不怕結界隔住呼救的聲音。


  「哈哈哈哈……且不說王上知不知道是我所做,就說他記不記得你還是個大問題呢。」


  「什麼意思?」


  默宇咧唇一笑,那笑容十足邪氣,他自懷中掏出一物,是閃著燦爛白光的圓形藥丸。「這『滅魂丹』是我們默家的傳家之寶,除了不死魔靈外,其他人只要吞下滅魂丹,便是當場魂飛魄散,並且世人會完全遺忘個人的存在。」


  「傳家之寶?把殺人丹當傳家之寶還真是奇怪。」桔雲狀似悠逸一笑,殊不知他緊握的手掌因緊張而冒出了冷汗。


  糟糕!他怎沒思考清楚就引狼入穴,這下情況可危險了。


  默宇冷哼一聲,揚起下巴道:「我默家世世代代為王上的影衛,這東西是為了保護王上,幫助王上而存在的。」


  「那這種東西用在我身上可不是浪費了?」


  「我也覺得用在你身上委實浪費,可是為了王上,為了魔界,這滅魂丹是得用上一用了。」語落,默宇迅速上前,桔雲見狀忙不迭側身閃避,好在他身法本就不差,躲過了這一擊。


  「你當真以為我沒辦法對抗你嗎?你應當知道,當初我在中央界可是贏過了殘天呀!」桔雲眉眼一瞇,站挺了身姿,神情睿炯帶著英氣地朝默宇揚起了一抹莫測的笑容,陡然,他自掌中喚出一把閃著紅焰之芒的傷神刀。


  「你……好啊!原來你的靈力早已復原,竟欺騙王上,假裝靈力未回!」


  「我只是未曾施展靈力,可不曾告訴大家靈力未回。」桔雲一旋長刀,神情看似極具自信,可心底卻滿是憂心。


  他撐不了多久的,現在的他全身早已不適,必須想辦法衝出這結界,久戰對他絕對不利。


  默宇眼底閃過一道嗜血的仇意,他一擺軟劍,咻地一聲,劍如有意識般,由如蛇般朝桔雲飛旋而擊,凌厲的劍法不容桔雲分心,在劍術的造詣上桔雲本就不及許多人,而術法上未飲下醉無敵的他,攻擊也是較無能耐,外加他雖然因桔梗的幫忙,讓堵塞的靈脈通順,可是不知何因,他的靈力比起過去仍是差了一大截。


  好在他的身法一直以來就比許多人來得更強,以至於他現在可守卻難攻。


  寒冽的劍尖殺氣十足,默宇直直朝桔雲刺去,桔雲一揮長刀,爍光劃出點紅芒,刀劍之芒相撞成白,化去勁擊向前的劍勢,好在桔雲喚出的傷神刀雖難以攻擊,卻能保護自己不受如蛇般騰飛的軟劍攻擊。


  默宇身為影衛,自小就在訓練輕功身法,與桔雲相比界於伯仲之間,外加桔雲中毒在先,身子本就不適,如今費勁抵抗,力量已越發減弱。


  「沒想到未飲醉無敵的你,身法還能這麼厲害。」


  桔雲對抗了許久,默宇都未將他拿下,心中不免感到驚駭,他未想到會與桔雲僵持這般久,若不是桔雲中毒在先,只怕已逃出寢室到外頭呼救了。


  桔雲知道自己已無力再招架越漸兇狠的勁力,若不想想別辦法,再這樣下去,只怕會讓默宇箝制了住。


  驀然,桔雲指上如撥弦般一撩,幻化出點點黑沫,朝默宇迎面而襲,就是希望藉此嚇嚇他,讓他露出一點空隙,自己也好自中竄離,怎奈默宇見狀卻是揚起冷笑,一點也未躲避,桔雲見此心底暗叫不妙,原本以為默宇會側身閃躲,所以他已蹬足上前,這身子不及拉回,就讓擋在前方的默宇伸手給攥了住,下一秒,默宇繞至他身後,以胳膊箝住他嫩白的頸項。


  「你……竟不怕我的麻散?」


  「別忘了,我與魔醫院之首的莫斯是合作的朋友,對於你會下怎麼招術,我倆早已有防備,不過你倒也厲害,中了毒還能與我抵抗這麼久。」


  「再厲害……還不是讓你抓著了。」桔雲氣喘不已,身子也越發虛軟無力,他搧了搧長睫,腦中不停打轉,望能想到能讓他逃離這危險情況的方法。


  其實他是不懼死亡的,但是這滅魂丹會抹去他曾存在的一切,讓他自大家的記憶中完全抹去,這樣的死亡讓他無法接受。


  默宇用力捏住他的下顎,逼著他將唇掀開,見那閃爍著死亡的燦白丹藥,越往自己的嘴裡靠近,桔雲心臟的速率便越發增加。


  「哈哈哈哈……」驟然間,桔雲轉頭大笑出聲,那突如其來的笑聲,頓令默宇停住了動作。


  「你笑什麼?」


  「我笑你傻,為了一個一心只想逃回天界的神祇,浪費了你的傳家之寶。」桔雲斂了笑容,垂下長睫,掩住眸瞳內一閃而逝的銳炯。「身為影衛的你,應當知道我與殘天定了六十年的血契之約吧?」


  「我當然知道!」想到這著約定他就有氣,王上越是讓步,桔雲就越是得寸進尺,最近竟還想要與王上再下一個廢除隱天的血契!


  「那你應該知道我一點也不喜歡殘天。」


  「以前我相信,可你現在已接受了王上,我怎可能會相信。」


  「這你就不懂了,這是權宜之計。」桔雲搖了搖頭長嘆一息。「想來你一定不曾談過戀愛,當一個人為另一人付出的時間長了,對方仍是無回應時,付出的那人心底便會不好過。」


  「你的意思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