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陣子桔雲胸口不知為何會感到刺痛,呼吸也不太順暢,他為自己診脈,卻診不出個所以然,因為現在的自己,不只思緒較不清明,連醫術也折半了,或許是因為有三萬多年未研讀醫術,許多細節幾乎都忘光了,雖然就算飲酒後的自己,醫術也不能與過去的自己比擬,不過和未飲酒的他相比,卻是好上了許多。


  其實桔雲知道,並不是未飲酒的他就不會,而是太久未摸索,這得再耗時間研讀,或許幾年後,未飲酒的他也能找回過去精明的醫術,只是現在沒這樣的時間讓他研讀,是以,還是得靠酒來讓自己的思緒清明。


  奈何殘天幾乎整日與他膩在一起,若他提起想要飲酒,殘天便會以傷身為藉口,縱使他想喝藥酒也不行,而且殘天每日都會要他吞下難吃的藥丸,說是為了他的身體好,可是日子久了,他胸口的疼痛卻沒減少,反而有越發嚴重的趨勢。


  如今只走短短幾步路就感到虛喘,體力也大不如前,一整個跡象都不太正常,他曾懷疑自己是否中毒了,畢竟過去他所學雖多,可是對魔界秘藥不曾研究過,是有可能被他給忽略而不自知,但想想又覺得殘天不可能會傷害自己,這想法很快就被自己給壓了回去。


  只是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水土不服?不……脈象的顯示,與這點扯不上邊。


  「桔雲。」一聽見殘天的聲音,桔雲飄遠的思緒登即回籠,他抬頭看向自遠方快步走來的殘天,四周樹枝搖曳,葉影皆交織落映於殘天的身上,他那頭長髮因影而呈現斑斕的灰與白,配上那張絕麗的俊顏,總能讓桔雲望之愣然。


  見他的到來,桔雲笑顏逐開,倏然自台階上站了起來,一早殘天說有事要忙,桔雲便無聊地在寢殿前發呆,好在沒多久殘天就回來了,不知今日要去哪玩,希望別走太遠,他的身子可能無法支撐遠行。


  「在想什麼?」殘天伸手輕撫桔雲的臉頰,見他臉色蒼白,心底也不禁感到擔憂。「瞧你臉色不好,可有哪裡不適?」


  「如我之前同你說的,胸口會悶痛。」驀地,桔雲伸手捉住殘天的腕,雙眉蹙起,神情透著請求。「讓我喝一口魅株吧!我覺得這病有些問題,我得喝酒讓思緒清明,好為自己診脈。」


  「你不用擔心,吾的魔醫會替你醫治好的。」殘天扳開他緊抓的指,給予安撫地輕拍他的手背。


  他之所以會拒絕,其實是因心底存著恐懼,他恐懼酒醉後的桔雲會離開他,他擔心酒後的桔雲會突然告訴他,他已不喜歡自己了。


  說不上為什麼會這樣恐懼,或許是因為他追求酒後的桔雲已二十多年了,他的付出是有目共睹,可是他與酒後的桔雲卻沒有什麼進展,反倒是一開始害怕他的桔雲、未飲酒的桔雲,只花短短兩日的時間就接受了他,讓他大喜卻也恐懼這是夢幻一場,儘管自桔雲願意回應他開始算起,至現今已過了半年,他仍覺得不夠,仍害怕桔雲哪天會突然變臉不認他。


  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他不願意讓桔雲飲酒,就算現在的桔雲並沒有當初吸引他的睿智風采,他也捨不得放開了,他想了想,覺得不管是酒醉的桔雲,或是現在的桔雲,對自己而言都是一樣的,都是他一直想要在一起的桔雲。


  「殘天……」桔雲輕輕嘆息,將頰畔貼上他的胸膛,蹙起眉宇輕聲道:「不是我不相信魔醫的能耐,可是……可是我的胸口近日越來越疼,走路還會虛喘無力,前些天魔醫來看診時,我有同他提到這點,可是我瞧他開的藥一直都一樣,我身體的狀態並沒有越來越好,反倒每況愈下。」


  「你剛說有和他提到這點?」殘天眉頭緊鎖成摺,輕輕地將桔雲的臉蛋捧了起來,以指腹摩娑他的臉頰。「你說你的胸口越來越疼,一點也沒好轉,反而越加嚴重?」


  桔雲眨了眨迷離的眼瞳,望進殘天那雙俊麗的紫紅眸瞳,輕輕地點頭道:「嗯,最近走路還有些喘。」


  「該死的莫斯,怎未告知吾這點!」殘天鬆開手,神情明顯有怒。「等等吾,吾這就去找魔醫,好好了解他到底在幹嘛!」


  「等……」桔雲手才伸長至一半,尚不及阻止,殘天就如一陣風般消失無蹤。


  桔雲之所以會阻止,是因為不希望魔醫莫斯,因他的關係遭到殘天的懲處,但是想想,殘天已與他訂下血契,就算要處罰他,也不會傷害到他才是,思及此,便擱下手臂繼續等待。


  桔雲看著殘天離去的背影,直至完全見不到身形,他才坐回台階上,以手托頰閉上了眼,不知為何從今早開始就覺得很想睡覺,明明已睡飽了,腦袋卻仍是很沉……


  驀然,桔雲身子往右傾斜,那支著臉頰的手一滑,整個人倒落在台階上,幾縷血絲自他的嘴裡淌滑而出,一滴、一滴墬於白玉石階上,特顯怵目驚心。


  桔雲纖長的羽睫輕搧,再緩緩闔上,然後……失去意識。


  ==============


  殘天煩躁地原地徘徊踱步,他不明白怎麼一個轉身離去,領著莫斯再回來寢殿前,桔雲就已口吐鮮血暈倒在地。


  莫斯是魔醫殿內的首席魔醫,連他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桔雲該怎麼辦?


  不,他不準桔雲有事!桔雲好不容易願意接受他了,這樣融洽的相處才半年而已,他……


  「嘖!」殘天煩躁地來回踱步,五指攥緊成拳。他雙眸深凝眼前面無血色,緊閉雙眸的桔雲,心底既憂又疼。


  他該怎麼辦?給桔雲飲酒,讓他自己治癒自己?不……連首席魔醫都查不出他是中了什麼毒,不了解魔界秘藥的桔雲又能有什麼辦法?


  上回桔雲所中的毒正在治療當中,沒想到那該死的下毒者,竟能神通廣大的在眾多影衛眼前再次下毒,到底是誰,誰才有辦法隱身得如此徹底,不讓吾的影衛發現絲毫……該死,到底是誰,又為何想害死桔雲?


  殘天思緒飛旋,因為實行改革的關係,桔雲可能結仇之人很多,可是有能力下毒者,卻是少之又少。


  「殘天。」桔雲一聲虛弱的叫喚,登即讓殘天回了神,他忙不迭快步上前,撐起桔雲的背,讓他自床上坐了起來,半躺於自己的懷中。


  「還有不適嗎?」


  桔雲想了一下才搖頭道:「好多了,只是……」


  「怎麼?」


  「我……讓我喝酒,讓我喝一口魅株可好?」一句話,頓令殘天緊抱的手略僵,他神情紛雜猶豫,並未開口答應,只是擰眉凝視著桔雲蒼白的容顏。


  「你別擔心,據我所知,我會變成這樣並非飲酒過頭所致,至於是何原因……我覺得很可能是中毒了,因為想知道是何毒,才有辦法對症下藥,可這些需要酒後的我才有辦法查出來。」


  「你……」殘天無法掩去心底的恐懼,他擔心酒後的桔雲,對待他會回到之前那樣,與他仍有一層隔閡。


  思考半晌,殘天還是自空喚出一壺魅株,但見淺白光芒附著於上,是因施術所致,尚未全然消失。


  「桔雲,吾真擔心你喝酒後,會翻臉不認吾。」


  「啊?為什麼?」


  「因為……吾也說不上,吾總覺得聰明的你,老是想得太多,吾擔心……」殘天嘆了一息,想起自己過去總對酒後的桔雲感興趣,沒想到現在已不再是這麼一回事了,並非他不喜歡酒後的桔雲,而是他已不在意什麼時候的、什麼個性的,他要的自始至終就是桔雲。


  桔雲聞言陡然陷入靜默,正因為他也不知道,待他飲酒過後,是否會有不同的想法,是否會變得討厭殘天,他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