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雲眸一抬,眉間皺摺緩緩收攏,上勾的唇梢帶有幾絲譏諷。「怎麼,這不是你一人想承擔的事情嗎?這回竟願意找我商量了?」


  「思雪……」


  「別了,我不叫那個名,思雪已死在你的劍下了。」一想起這三萬年所受的苦,即使已明白前因後果,可是桔雲難以不去生氣,倘若當時夜冥願意將計劃告訴他,他一定會想盡辦法幫助夜冥的,甚至願意承受那穿心的一劍,如果夜冥有告訴他的話……


  「對不起。」


  「過去我已說過,你別再說對不起了,我知道你的愧歉,可是要我接受你的愧歉,再……再等個幾百年吧!」語落,他雙手環胸,轉首看向他方,神情明顯有怒,可那讓睫扉掩蓋的瞳底,卻蘊藏著晶亮的波光。


  聞言,夜冥雙眸乍亮,因為聽出他話中的弦外之音,想來既已說出了時間,那就並非永不原諒了。


  「說說你找我何事?」話一頓,桔雲擰眉思忖一陣,凝眸看向夜冥問道:「適才我倆突然消失,會不會被躲在四周的隱衛發現?」


  「不會,有殘影假象。」夜冥長指朝遠方一指,只見「夜冥」佇立在迴廊前頭,不動如山,而「桔雲」則望著天空,眸視四周的粉蝶,彼此沒有交流,沉靜得有些詭譎。


  「要開會議還在賞什麼蝶?這樣太詭異了啦!」


  「所以我話得說快一點,桔雲,我需要你的幫忙。」


  「幫忙?」桔雲靜靜地凝視著夜冥,那雙湛藍的眸瞳,承載著難以形容的情緒,由最先的怒意,轉至後來的哀傷,到最後的平靜,一切盡在不言中。


  桔雲埋怨夜冥過去遇到事情沒有告訴他,沒有信任他,而今彼此關係不如過往,夜冥倒還敢來求他幫助,可是他又憑什麼認為自己一定會幫他的忙? 


  「桔雲你先聽聽,若不答應也沒有關係,我會再去想辦法的。」


  桔雲幽幽一嘆,輕輕眨下掛在睫上的濕意。不是他愛記恨,而是……過去的三萬年太過痛苦,讓他無法簡單地放下。


  「說吧,何事?」


  「若我沒猜錯,母心臟就藏在魔界東南方的禁地,那裡平時深長不見盡頭,可實際是被設了強大的結界,才會讓人有深不見底的錯覺,以我現在的能力是能破解,只是不知道他下了多少層與多少種類的結界,這需要讓我親眼見著才有辦法知道,只可惜殘天已有好幾年未再去那兒了。」


  夜冥淺褐眸瞳深凝眼前人,多少次他想這樣看著思雪,卻害怕被殘天發現,只能假裝不在意,不在意殘天牽著思雪的手,不在意殘天……該死的吻了他的思雪!好想、好想把他吻回來!


  夜冥手掌驟然一握,略略顫抖。


  「你的意思是?」尚不知夜冥心中的想法,桔雲神情浮上一層疑惑。「你可不會以為我有辦法破解他的結界吧?」


  一聽見母心臟可能的所在地,桔雲胸口便是一緊,一股無法忽視的擔憂瞬間爬上他的心口,可他擔心的竟不是夜冥,是殘天!天吶……他怎會如此?


  「當然不是。」望著眼前熟悉卻又帶有幾絲冷漠的臉蛋,夜冥手指忍不住動了幾下,深吸一口氣後,將心底的悸動壓抑著。


  別衝動!思雪好不容易願意心平氣和地與他說話了,要慢慢來……沉穩點。


  「我需要你……」語未全盡,夜冥緩步上前,低下頭於他耳畔低低細語,但見桔雲優眉略蹙,聽著他口中悠悠流洩而出的計謀,唇瓣緊抿陷入一陣凝思,直至那越漸靠近的熱息敷上他的耳梢,耳背隱約感受到柔軟的碰觸,他才猛然回神,以手摀住耳朵,以膝猛地撞了夜冥的腹部一下,疼得他齜牙彎下身。


  「唔──」痛!太狠了,腳下毫不留情。


  「你……你說話就說話,別這麼靠近!」思雪雙頰飛上紅橙色彩,唇瓣下意識噘起,雙腮鼓脹,死盯著唇角帶笑的夜冥。


  未幾,桔雲垂下雙眸長嘆一氣,悠悠問道:「難道除了毀掉母心臟,殺死殘天以外,就無其他辦法了嗎?」


  夜冥聞言不禁擰起劍眉,猶豫一陣才道:「你該不會……真對殘天動心了吧?」


  「我……我怎麼可能!」桔雲往後一退,似讓夜冥戳中心中在意的事般,臉色明顯染上難堪的白,但他很快斂住了神情,旋過身背著夜冥道:「我與他不可能的。」


  桔雲那頭紅褐髮絲如飄緞般,自空劃過,隱帶的飄香撓拂而掠,此時他的心十分紊亂,有著害怕深探自己為何想拒絕夜冥請求的原因。


  「思……桔雲。」夜冥猛一箭步上前,自後方展開手臂將桔雲環抱了住,桔雲初是掙扎欲離,力量卻不及夜冥,抗拒好半天才放棄掙扎,頓滯著動作。


  耳聞颯颯風聲,兩人靜默不語,桔雲可以感覺到身後人那強而有力的心律正逐漸加快,好似這點會感染一般,連桔雲的心跳也不禁越發增速。


  「放、放手。」


  「告訴我,你是否不希望殘天死去?」


  桔雲吞嚥了一口唾沫,咬著唇瓣的貝齒隱隱顫動,沉默好半晌才道:「他……他現在的表現已不同過往,我覺得可以再給他機會的。」語畢,他又掙扎起來,可夜冥兀是不鬆雙臂。


  「機會?我在魔界蟄伏了三萬多年,又有誰給我選擇的機會?」夜冥雙手隱隱顫抖,自他的語調可知他心中的悲傷,如此沉窒好半晌,才聞夜冥幽幽長嘆,喃道:「而你……又曾給我機會彌補?」


  「夜冥。」桔雲用力甩開他的桎梏,轉過身面對他,見他眼底蘊著淚光,桔雲心湖便是一顫,此刻氛圍又陷膠著,兩人相視無語,捺了好半天,夜冥才轉首看向他方,嗓音輕柔,卻略略顫抖地問道:「所以你的決定?」 


  「真有必要殺死殘天嗎?如果就像現在這樣,魔界不再攻打其他……」桔雲語未盡,就讓夜冥截了去:「現在五界早已不平衡,魔界好戰侵略了絕大部分的世界,殘天不能不死。」


  「那讓殘天釋放那些遭魔界占據的世界呢?」桔雲也急了,總以為酒後的自己,面對任何事情都能沉穩,誰知如今竟因殘天的關係,挑起了慌亂無措的心。


  「此事比起摧毀母心臟來得不可能。」


  「我……會想辦法的。」


  「這就是你的答案嗎?」夜冥苦澀搖頭,深深凝看桔雲那紛雜的神情,陡然一笑,那笑苦意十足。「沒想到殘天六十年的這一招,對你竟這麼有效。」


  「沒有!」桔雲猛烈搖頭,手指下意識握緊,急忙解釋:「我只是……只是見他這二十幾年來都待我這麼好,我總不忍見他死去,如果可以,我希望能達到雙贏的局面。」桔雲雙眉因憂而垂,竟有幾分惹人憐愛的愁意,讓夜冥見了也是不捨。


  「好吧,這件事我也不請你幫忙了,這段時間他待你著實體貼,我也不希望你因此而生煩惱心,這件事我會想辦法解決的。」


  「聽你所言,你還是想要毀滅母心臟嗎?」忍不住,桔雲上前攥住了他的衣袂。


  「為了這件事我已蟄伏魔界三萬多年,你說我還有回頭路嗎?」夜冥的嗓音有些乾澀,他往後一退,悄悄地抽回衣袂,殊不知此刻他的心頭正在淌血,那樣的心痛是難以形容的。


  「我……」桔雲明白他的苦,只是如今意見分歧,卻又沒有更佳的辦法,他也只能心事重重地轉身離去。


  望著桔雲的背影,夜冥窒息的心十分悶痛,再也偽裝不了心痛,闔上眼,讓蘊於眼眶中的淚水眨落。


  他明白桔雲的心,畢竟殘天對他的體貼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只是他一直以來的恐懼,就怕是成真了,老天啊……千萬別讓桔雲愛上殘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