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驀地,一道紅芒劃破空中,朝展恨天筆直而去。炙魔槍周綻熾紅火芒,火光因風而旋,幾縷餘火於空迸射點點。

展恨天見狀,僅是揚手一揮頓將羈羅擊飛,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迅疾後退,然而方站穩,眼前又現一道風鐮,朝他速飛而去,展恨天手指一彈,便見一道透白之牆將風鐮吸入,白牆後化燦爛之光,於轉瞬間消失無蹤。

展恨天不費吹灰之力便接下他倆的招式,頓令他倆神色瞬沉,甚是凝重。

「單憑靈力尚未全然恢復的你們,別妄想動傷我一根寒毛。」語落瞬間,一陣風拂過,幾乎未見他提步,展恨天便於瞬間退至數十丈之後。

眼見如此神速,登即讓他倆怔愣了住,方回神,他倆忙不迭舉步追上前去。儘管知道彼此能力差距之大,為了救回白顏瑜,他倆仍不願放棄一絲機會。

驀然,一抹嬌小人影破空而來,足沾大理石地面,發出清脆響聲。一名女子擋在路中央,一旋長劍,後劍尖對向他倆而不動。

劉羽臻反應得快,猛衝上前,揮鐮欲將突然而來的女子擊飛,然而在看清女子樣貌之際,卻是大為驚訝,連身後追趕而來的羈羅也於霎那間頓住步伐,瞠目結舌。

「慕容霞!」劉羽臻執刀的手一抖,後縮,中止攻勢。

「霞兒?」一見到慕容霞,關於趙旭崢的記憶登時自羈羅腦中跳出。「為什麼妳會在這?妳……怎會武?」

慕容霞神情呆滯,眼瞳空洞無神,然而執劍的手腕卻靈活一旋,落下的劍式行雲流水,劍光流爍如星,一瞬間劃破空氣襲來,令劉羽臻只能防禦無法攻擊。

「展恨天,你對她做了什麼事!」劉羽臻以鐮刀長柄格擋,劍影竟如利雨刺來,令她閃躲不及,身子險些被慕容霞給刺穿,好在羈羅眼明手快,以炙魔槍柄擊上慕容霞的胸前,使她急急後退,斂了淘湧的攻勢。

「展恨天!你要對付我便朝我來,竟如此奸詐地控制我妹妹──」羈羅紅髮因靈息綻揚而散飛,他怒瞪著背椅牆面姿態慵懶的展恨天。

「你妹妹?呵……你可知她的真實身分?」

劉羽臻聞言心頭突漏一拍,望著眼前熟悉的面容,心湖似漾著一股訴說不清的悵然,還有……憐惜之感。

「此話何意?」

興許見羈羅與展恨天對談,慕容霞收了攻勢,垂首望地,呈現人偶般的狀態。

「錦玥,難道你不覺得熟悉嗎?過去的愛人,怎這般快就忘記了?呵……也是,連相愛萬年的羈羅都可以與妳敵視,相處短短幾年的寵妃,自然也可以拋在腦後了。」

「董靜!」恍然的瞬間,埋藏在劉羽臻記憶深處的過往,如潮湧一般迅速回籠,那是有關於董靜的一切……

自毀天滅地之日,董靜於錦玥面前被羈羅殺死後,錦玥便將她的靈魂帶至天界重生,化作新生神祇,有了新的樣貌,即是與現在的慕容霞模樣相同。

珍宓,是董靜的新名字,她忘記了過往,忘記了錦玥,然而錦玥卻是自她幼時就看著她長大。吞下封心丹的錦玥,每當想起羈羅心情微悶時,見到珍宓的一顰一笑,心中的不適感便能抒放開來。

縱使無了愛情,錦玥仍是常去找她,直到她一千歲後,轉為大人的模樣,見面的次數才漸漸減少。

「是妳……原來是妳……怪不得我會覺得熟悉,怪不得妳會夢到我……」劉羽臻將執刀的手緩緩放下,眸凝無識的慕容霞,心裡五味雜陳,羈羅也不例外,未曾想到相處十幾年的妹妹,竟是他過去曾憎恨過、殺死過的情敵,董靜。

「如何?這樣吧……錦玥,看妳是要救白顏瑜,還是救過去的情人,讓妳挑一個。」呵……只是放不放人,就得看他的心情了。

「展恨天你這個卑鄙的小人!」劉羽臻緊咬牙,神色卻是由怒轉沉,她緊擰雙眉難掩紛亂的心緒,轉眸望向羈羅,羈羅也如她一般,神態黯沉,緊鎖的眉宇更加顯露出他心中的掙扎。

他們明白此刻是難以鬥過展恨天的,原以為展恨天因賭注而無法傷害他倆,至少會有些許勝算,孰料無辜的慕容霞,竟成了他手中的一枚棋子,一枚足以令他倆退縮的棋子。

慕容霞曾是錦玥的愛人,也是趙旭崢疼愛的妹妹,因他倆的原故無辜被捲入鬥爭之中,怎麼說都是他倆愧對於她。

「羈羅……怎麼辦?」如果不趁現在救出白顏瑜,屆時白顏瑜真是魔化了,那麼羈羅未來極可能如展恨天所說,因白顏瑜的影響而魔化。

可是要她撇下慕容霞不管,她做不到啊!

「玥玥,妳對霞兒……妳對她……可還有愛戀的情感?」羈羅那雙墨綠眼瞳流瀉出濃郁的苦澀,話語中也明顯參著酸味。

「沒了,早就沒了。」劉羽臻一泓紫眸載著些許哀怨地瞅著他。「可是我不能讓她因我倆之事無辜受害。」

「既然如此,我們撤退吧。」羈羅伸手攬住她的腰,在她怔愣之際,往後躍去。「展恨天,我們這就走,可是你得依言放了霞兒!」

「但是白顏瑜……」

「喔?這麼灑脫?她可是你的情敵啊!」展恨天挑揚雙眉,興然問道。

「她是我妹妹。」

「呵……那個狠心毀天滅地的羈羅,竟然也說起親情來了!」彷彿聽見了什麼笑話般,展恨天哈哈大笑,可明眸卻漸漸斂沉下來,未幾開口道:「哼,我就知道你的心搖擺不定,當初說好入我魔界的你,如今為愛反悔,可是……你可曾想過毀天滅地後,天界還會收留你,百姓還會原諒你嗎?」

幽幽燭光,綠火微晃,映在展恨天的身上,隨著他神情的變化,那陰沉的神情更顯詭譎。

「錯不在他,他會如此都是我的錯!」劉羽臻突地站出來,瞪視展恨天,卻聞展恨天再次朗笑,笑聲迴盪在廊間,燭火也因音波晃盪。「好一個是妳的錯,那麼妳不怕再次傷害他、再次吞噬他、再次鑄下大錯嗎?」

「我……」劉羽臻話語噎在咽喉,撇開眼眸,神情紛擾無法落下堅定的回答。

「我不怕。」羈羅攬住她腰身的手一緊,抬明眸,凝視展恨天。「我都不怕她會不會傷害我了,你也甭為我倆操心,記住你適才所說,放了慕容霞,我們就走。」

「唉,真不好玩。」還以為他倆會選白顏瑜呢。

展恨天一旋身,朝另一方走去,他手擱在半空揮了揮。「既然如此,我也就不送了。」語頓,他突地頓住步伐,回首道:「那麼……你們就趁這短暫的日子好好地敘敘舊吧。」

話語畢,展恨天毫不留念地朝廊內步離,且聽規律且脆硬的步伐聲,敲在清冷的大理石地面上,啪搭啪搭地,由近轉遠,由重轉輕,直至盡頭無聲,他倆繃緊的神經才有所鬆懈。

也在此時走廊畫面頓消,眼前景色化作魘山樹林之內,上掛明月依舊緋紅。陡然間,離他倆相近的慕容霞身姿一軟,朝黃土泥地趴去。

「珍宓!」劉羽臻跳出羈羅的懷抱,衝上前去,將慕容霞攬入懷中,然而這舉動看在羈羅眼裡,心底不怎麼滋味,可是那縈繞包心的妒意,卻又無從發洩……更是不敢。

羈羅拉住劉羽臻的衣袂,晶亮的墨綠眼瞳顯透出濃濃的哀怨,劉羽臻見狀不禁揚唇一笑,這樣的狀態比適才為了讓羈羅忌妒而吻洛凡,還令她感到開懷。

其實劉羽臻覺得彼此之間的羈絆或許從未消失,若以常人來論,誤會才剛釋清,他倆理當無法這麼快就回到過去相處之情,可是事情卻不是如此複雜,當然這也是他倆未曾想到的,在誤會冰釋後,竟能極快就抓回當初的愛戀,或許是這一世五覺的相識與相愛,又或許他倆早就無法割捨彼此,才有辦法這麼快就回到往昔,那眼中只有對方的曾經。

「我已說了,我對她無愛情,信不信由你。」劉羽臻抬抬下顎,微哼一聲,可唇梢卻上揚得難以收斂,那笑意令羈羅既感到好笑,又感到好氣。

「她是我妹妹,我來抱她。」羈羅自她手中奪回昏厥過去的慕容霞。

「喔……」劉羽臻聳聳肩,一臉玩俏中參著喜悅的模樣,令羈羅忍不住俯唇輕吻,小啄一口那上翹的唇瓣,然而在唇瓣相觸之際,卻是難以分開,這吻由輕柔轉纏綿,如天上繾綣的白雲一般,難分難捨。

甜蜜的氣氛滋蘊著,天色雖暗,可是自他倆身上所綻的清靈氣息,卻淨透徹天,比往昔更加明亮了。

月色依舊緋紅,事情仍未解決,可是……心境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