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藍的天撲上幾絲雲,風拂過,一片綠草低矮,一縷又一縷,綴著幾朵紅意,盎然生姿,宛若世外之境。

兩抹人影一前一後追逐著,前者步伐略重,雙腮鼓起,似生悶氣。

「玥玥等等!」五百歲的羈羅還是個孩童模樣,他身著白色勁裝,腰繫黑皮革,紅髮已施術染黑,連瞳眸也成墨色,視移,眼前的錦玥亦然,他一襲藍衣垂地,紫髮紫眸皆染黑,模樣俊俏可人。

「不要攔我,我要去收伏妖怪!」錦玥忽止住步伐,旋身瞪向羈羅。「我行的,你走開!」

「我擔心你。」

「我行的!比我們年齡小的愣二子都被師父派任務去了,我們都五百歲了,一點任務都沒有,你不覺得我們被小看了嗎?」

「或許師父有師父的考量吧。」

「不,師父是覺得我們無法勝任。」

「唉……我陪你吧。」羈羅無奈喟嘆。

「你會被師父罵的。」

「你不也是?若被罵,也有我相陪。」羈羅伸手搓搓他的髮。「你啊,都五百歲了還是如此,還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聞言,錦玥噗哧笑出了聲,那上揚的唇,為他白皙可人的面容更添一股攝人神魄的美。

「我們真的是長不大的孩子啊!都五百歲了還是這副模樣,得等一千歲才能變成大人形態。」錦玥手一揮,將羈羅的手推開,用指順了順未綁的長髮。

「那你得小心點,我可顧不了你的。」錦玥唇輕啟,口喃咒音,驀見一把黑色鐮刀自他掌中騰出,他迅握刀柄,將鐮刀自掌中拉出,旋了幾圈,點點黑白之芒耀眼相交,那把鐮刀有他的兩倍之長,看其模樣似沉重,實際上卻輕巧十分。

此鐮刀為他自身靈息所化,其實他很不喜歡這把鐮刀,因為鐮刀是魔界常見的武器,天界較多為刀、劍、槍、戟,沒想到身為神祇的他,喚出的武器竟是鐮刀,為此,他除了戰鬥以外,極少會喚出武器。

錦玥皺了皺眉,雙腮鼓起,每每看到自己喚出的武器,他都感到十分煩悶。

他好想像羈羅一般,以長槍當武器。

眸一轉,見羈羅手握一把燃著火焰的紅色長槍,火焰雖繞長槍四周,卻不會傷害神祇靈體,這是把專門對付魔怪的「炙魔槍」。

羨慕啊……長槍好帥。

「發什麼愣。」羈羅模樣雖稚氣,可眉眼間卻隱隱透著美艷之感,他淡笑,撩起錦玥垂落的一縷長髮塞至他耳際。「走吧,玥玥。」

「好!」錦玥手握刀柄,攥起拳頭朝天際一揮。「走,咱倆替天行道去!」

「嗯。」

「打敗妖蠱王!」他興奮大喊,朝天再一揮拳。

「嗯,打敗妖蠱王。」

「當這個世界,受人供奉的神祇!」

「呵……」羈羅噙著寵溺的笑,眸中不掩柔芒。「走吧,再說下去天都黑了。」

羈羅握住他的手,率先邁開步伐,風拂過他倆的衣袂,在一片草原中,形成一副美麗又可愛的景。

五界中影響人心與眾靈神識者,以「控心魔」最強,妖蠱王的噬意蠱」則次之。

控心魔以操控心神,喚醒埋藏於心底的恐懼,或改變當事人的記憶,弱化其心智為主。

噬意蠱為一種狠毒之術,中蠱者將漸喪五覺,耗時一個月,直至五覺完全喪失,走入死亡。所謂噬意,即是中蠱者神智逐漸不清,如行屍走肉,此蠱唯有下蠱者能治,是妖蠱王的寶貝之一,妖蠱王以折磨他人為喜好,至今死在他手裡的人已數不清

然,妖蠱王妖齡尚淺,僅四百多歲,妖靈不似神祇,只消百歲就可由動、植物現為成人形,是以,模樣就算較自己大,可年齡卻比自己小,以至於錦玥認為自己的能力足以降伏妖蠱王。

錦玥足沾地,衣袂飄揚,與羈羅一同降臨凡間,他倆斂住大部分的靈息,卻有少部分無法收起,隨風隱隱飄散芳香。

他倆所降世界,為天帝師父所創星球,謂之「金明界」,是個繁華的封建社會,而妖蠱王藏身巢穴,就在他倆眼前的洞窟裡。

洞窟是由金子所砌,日陽一照,周綻金光刺目,忑囂張了。

若得一塊金磚,凡人一輩子免愁吃穿,然而卻無人敢靠近此處,就因裡頭的妖蠱王極其神秘,凡經此處的人類都會莫名失蹤,就算逃回來,也會在幾日內死亡,蟲穿肚爛,死狀悽慘噁心,更有中了噬意蠱的百姓,耗了一個月才痛苦地離開人世,是以,大家都知道此處有下蠱高人,殊不知洞穴內乃是妖靈而非人類。

「羈羅,我先進去了。」師父過去所教的戰術,一顯一隱,一攻一後備,給予敵方出其不備。

「小心點。」羈羅握住他的手,眉擰未鬆。「記住,別讓他碰身。」

「當然,他為妖蠱王,碰其身必染蠱毒,就算妖齡不及我倆,還是不可掉以輕心。」抽開手,他緊握鐮刀口喃咒音,轉瞬間融入金壁之中,只聞腳步聲輕悄,不見其影。

羈羅靜默半晌,心底略感不安,長槍一握,隨之喃咒,隱身舉步邁入洞內。

洞穴由窄至寬,無有分叉路,周圍依舊金磚環繞,走至底,映入眼簾的是片金黃,由地連天,無一處為他色,眸轉,見中央一名身著黃衣,衣裳半敞的妖嬌女子, 女子身旁躺著數名半裸男子,樣貌皆俊美十分,神情卻甚為怪異,雙頰異常泛紅,神識恍惚,見狀,羈羅便知這些男子都被下了魅蠱,將為交媾至死。

倒未想到妖蠱王是名女子。

忽見前方掠過一抹影,羈羅當即回神,暗叫不妙,他與錦玥平時默契雖好,可第一次實戰,有些地方卻未配合得好,例如現下,錦玥突然現身,可羈羅還在十幾丈外,未能及時幫忙。

「美麗的孩子。」妖蠱王邪魅笑,手一揮,格開錦玥的大鐮刀。

「嘖,妳比我小,我才該叫妳奶娃。」錦玥冷笑,明眸一轉,見那群半裸男子帶著欲求不滿的痛苦,他心底突生怒意,忿然瞪向她,低吼咆哮:「妖蠱王,我要殺了妳!」

語落,鐮刀再揮,旋出數道霍霍風鐮,迅疾朝她射去,妖蠱王冷不防這招,心下一驚,閃避不及,肩上瞬間劃出數道口子。

「哎,你在氣什麼?」妖蠱王委屈噘嘴,手摀散發黑氣的肩,幾縷血絲緩緩流淌。

「我氣妳做這等骯髒的事!」錦玥齜牙怒瞪,胸臆漲著氣憤,方見那些被迫做「那檔事」的男子,當即令他想起過去當孌的日子。

可惡……當了神祇,反而在意起,都五百年了,還忘不掉骯髒的過去。

錦玥心緒略急不穩,他神齡僅五百,於天界而言僅是個孩子,性子也不免急躁了些,尤其他心底打了個結,對於過去當孌的日子,那自卑感深深地烙在心中。

羈羅見他氣息不穩,忙不迭提氣,縱身躍飛而起,自空一旋,掌中長槍現出火紅之芒,連帶使他悠逸身形不再隱匿,展雙臂如白燕,紅髮似槍上火舞,為此地帶來不一樣的色彩。

「啊!」妖蠱王見他另有幫手,一股恐懼遽然攫住她身心,她身一震顫,迅喃咒語,但見那群半裸男子突躍起,如傀儡般擋在她身前,各各面露哀求,卻身不由己地朝錦玥攻去。

羈羅見狀,長槍一掠朝眾人揮去,流爍出點點紅光,如炙陽熾熱,在虛空中迸揚

「停手!」見羈羅下手毫不留情,錦玥忙出聲制止。「他們是無辜的百姓啊!」

羈羅手忽頓,改用槍柄劃開眾人,但見他們一一跌撲跌在地,身上燒灼些許,模樣痛苦不堪,卻在轉瞬間躍起身,繼續朝他倆攻去。

「羈羅你牽制住他們,手下留些情,我去滅了那女人!」語落,他足蹬地,自空飛旋,朝妖蠱王劈空而去,破出一道流光疾影,映綻黑白之芒。

「去!」妖蠱王手指劍印,朝他揮空,隱隱見著一道銀光飛掠,他惟恐是什麼蠱物,側身躲避,卻見妖蠱王美唇上揚,笑得邪逆至極。

錦玥心一凜,暗叫不妙,見她趁此際蹬足上前,臆測錦玥躲避方位,修長的指一點,落於他眉間,驟然間,一股強烈暈眩襲上腦際,足一絆,瞬跌至金黃土上。

「玥玥!」羈羅的心狠狠揪緊,長槍旋燃火光,劃開眾人,見不少人因烈焰燒灼而痛呼,他卻絲毫不理,越過他們直奔而來,怒咆道:「妳做了什麼!」

「呵呵呵……」妖蠱王尖銳的笑徹洞穴,迴繞久久未歇,她黑髮四散,旋起陰風,模樣驟轉駭人。「我才道你們在做什麼,擅闖我的宅子,亂了我的興致,還傷了我的肩!」

「妳作惡多端,我們是來收伏妳的!」羈羅彎身抱住暈厥的錦玥,垂下焦急萬分的眸,直盯眼前臉色異常泛青的人兒,抬首道:「妳下了什麼蠱?」

「下了什麼?呵,可多了,噬意蠱、鑿身蠱、穿肚蟲……不消一時辰,他就該瘋狂死去了。」

妖蠱王美麗的眸瞳閃動興奮之芒,上揚的唇畔是噬血的笑,然,在見到羈羅狂如焰火般的紅髮四舞之後,她笑容頓斂,美眸略瞠大,由興奮轉為駭然。

羈羅那墨綠瞳眸滿載忿怒,周遭忽旋火紅之風,強大靈息填滿四周,令妖蠱王為之震懾。

中招的那傢伙心浮氣躁,可眼前這傢伙卻忿怒中卻帶著冷靜,見此靈息也知此人能力在她之上,這下她該怎生閃避!

妖蠱王轉明眸,掃視撲跌在地的男子們,心下忽生一計,魅唇上揚,展雙臂足尖立地,一旋身,看其衣袂飄揚,黑髮劃空一弧,舞出絕代風華之姿。

羈羅如刀鋒冷冽的雙眸略瞇,審視著她,心中不免疑惑生然,不知她有何詭計。

驀見男子們嘔聲狂吐,蜈蚣、蜘蛛、蠍子等自他們口中翻出,形成一幅駭人可怕的畫面,各各蠱物由蟲形幻化人形,一夕之間竟多了上百名敵人。

「我可愛的蟲子們,吃飽玩夠了,也該上工了吧。」妖蠱王魅眼一拋,漆紅的指頭朝羈羅劃去。「抓了他倆,給本王煉蠱,本王就想看看,由神祇煉出來的蠱是怎生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