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連綿的吟唱自錦玥口中緩緩流瀉而出,其音美妙為天籟,響徹天際迴盪漫漫,令眾魔靈好奇止住動作,百姓們佇足看望。

錦玥輕捻蓮花指,踮起纖足,如同飛旋的花瓣一般,絲絲扣入羈羅的心底深處──

紅塵愛恨難稱意,回首前塵夢,

玥羅殿內舞昇平,歡笑綺情無奈一朝離。

輪迴千萬塵緣嘆,再次相迎恨,

前嫌盡釋戀纏綿,魂逝換郎終未悔纏心。

「魂逝換郎終未悔纏心?什麼意思?什麼……玥玥……不、不要……玥玥不要!停下來、快停下來!」羈羅激動恐懼地撞擊著結界,然,依舊穩如泰山。他的心碎了,好不容易相愛,盼了多少萬年,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啊……

一吟畢,錦玥舞未歇,再次唱起──

吾將血水成滄海,

願將骨骼做山巔,

落黰於壤成草木,

皮肉盡除化大地。

吾願守護子民,永遠守護郎君。

天地萬年情,錦玥終不悔!

「獻身守護之法,結印!」步伐已停,錦玥比起數種不同的手印,速度之快,彷彿千萬隻手劃過周身,驟然,數道彩色光芒自他體內散出,展恨天見狀怔愣住,回神,衝上前欲阻止,卻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給彈回。

「不該這樣的,為何你要這麼做?成魔有何不好?你我該是家人,我們也可以像過去一樣,為何要這麼做?」展恨天心驚駭然,因強烈正氣而受反彈,使身落下些許傷勢,步伐略顯蹣跚,再上前,又被彈了回去。

「獻身守護之法?這是什麼,我怎麼不曾聽過!玥玥快停下!我求求你……快停下!」

「在地球,有一神祇名盤古,他以己身化做大海、山巒、草木與大地,他守護著地球的人民百姓……」錦玥嘴未開,他的聲音宛若來自空中,來自大地,虛無飄渺,眾人皆能聽見。

百姓們聞曲音淚水頓滿盈眶,他們反覆咀嚼曲中含意,欲將血水化川河,骨骼做山巒,長髮成草木,皮肉成大地,守護子民,守護郎君……

錦玥是為了大家,為了大家而消逝!

羈羅……只有我消逝,你體內的魔氣才會完全消失;只有我消逝,你被我吞噬的魂魄才會回歸,這便是我的抉擇。

「不、不……你不能丟下我,你怎這麼狠心?若你選擇消逝,我與你一同!」語落,羈羅執起炙魔槍,手一翻,往胸口刺去,電光火石之間,原是黃土的大地,瞬間長出了綠色樹藤,那樹藤一捲,將他手中的炙魔槍搶了走。

「為何……」羈羅看著樹藤,再看向錦玥,他,身子越漸轉淡。

我將靈體守護世界,我是天,也是地,我護子民也護你。」語落之際,一陣狂風於空中狂旋,令漂浮於空中的魔靈身姿不穩,跌跌撞撞,至於那些已著地欲攻擊百姓的魔靈,竟被突然長出的綠草給縛綁了住,這便是他與大地融合的現象,他成為了天地,阻擋魔靈的擾亂。

「護我?哈哈哈……護我!我寧可不要──」羈羅悲痛嘶吼著,難受的情緒吞噬著他的心,他的手不停地撞擊結界,磨破的掌心已可見血,一道血漬淌滑於透白的結界之上,鮮紅得刺人眼目。

一縷紅絲自錦玥體內蛻出,是羈羅,有著當初被錦玥吞噬記憶的羈羅魂魄。

玥玥……」那淡紅色的靈體發出低沉帶哽咽的嘆息聲,看不清形體,有逐漸消逝的可能。

就在此之際,位在結界內的黃土瞬間長出數十棵茂密的大樹,那大樹不停往上延伸,直至撞上結界頂端還未停下。

忽地,結界劇烈晃動,霎那間,數棵大樹將結界頂了起來,得到了空隙,羈羅忙不迭地竄了出去。

「玥玥!」羈羅焦急地衝上前,猛然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給彈了開來,他背脊撞上墨彤,紅髮垂落遮面,跌趴於地。

淡紅色靈體因他突然地竄出,漸往他身上靠去,緩緩交疊,最後融合為一。

羈羅撐起身子,全身無法控制地顫慄著,霎那間,他覺得天旋地轉,所有記憶的回籠,加上靈體過去與錦玥交融所看見的一切,強大的自責襲上心頭,他抬頭,神情愴惻哀愁,熱淚氤氳眼眶,他伸手抹去使淚水,就怕再也見不到唯一能牽動他情緒的愛人。

「玥玥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讓你受苦了……」羈羅站起身,步履蹣跚地接近錦玥,可一靠近,又被一股昊光之力給擊了回去。「說好了,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對不起,無法了……

「讓我跟你一樣,讓我也一起消逝,剩我一個,我無法活下去。」羈羅爬起身,不死心地再度衝上前,依舊,又被擊了回去。

我不允,你的命是我換來的,你要替我活下去……若……他日遇見能交心者,如我一般,不妨試試……愛他。」錦玥說著,心揪痛一陣,那樹瞬間枯萎,牽動了大地,微微震起。

「不可能的……再也找不到了,玥玥別說違心之論,看大地,我知你也不願意。」羈羅踉蹌地向前,眼看又要被打回去,這時從地底竄出了好幾條樹藤,將他身子穩了住。

墨彤,我消逝後你便自由了,無了血契我沒資格命令你,可我希望你能替我照顧羈羅。」錦玥身子越漸透明,語音也越漸飄渺。

「主人……您永遠是……墨彤的主人,主人說什麼……墨彤決不會拒絕。」墨彤早已泣不成聲。

羈羅,好生照顧自己。

羈羅搖搖頭,苦澀道:「我該怎麼活?」

替我活下去。

「替你……呵……這是個枷鎖,讓我永遠無法消逝的枷鎖。」語落,羈羅猛然衝上前,卻被伸長的樹藤纏住了手腳。

大家,請不要怪羈羅,他不是魔物,他其實是神祇,當初會滅世,是魔帝雷爾所致,而且……與我也脫不了干係。」看向黎民百姓,錦玥嗓音悠悠:「他的業由我來擔,我以自身融大地,守護大家不受魔擾,也算是一報還一報了。

眾人聞言竊竊私語,無有怪罪之意,倒是傷心之情溢於言表。

「玥玥,我想抱抱你。」

錦玥緩緩搖頭,輕嘆:「現下靈力的釋放會傷及你。」他頓了頓又道:「時候到了,我不想讓你見到我消逝的模樣,我不想讓你難受。

「哈哈哈哈……」羈羅苦澀地大笑。「好個不想我難受,怎樣我才能不難受?怎樣才能不難受──」他悲慟地嘶吼著,攥拳擊打大地,磨破了手背淌滑出血。

錦玥凝視著他,眸中情意繾綣,最後,落下一席深情話語:「羈羅我愛你。

語落,他旋身飛至天際,穿透雲層,那白色的雲遮蔽了他的身子,令羈羅看不清楚,唯可見光芒如雪漫飄,於空中緩緩降下。

「玥玥、玥玥、玥玥──」羈羅幾乎陷入瘋狂狀態,紅髮飄散,幾綹遮掩了他的面容。他多想追上去,可纏繞自身的樹藤無鬆開,反而纏得更緊。

猛然間,錦玥身子如煙花一般,迸射出璀璨的彩色光芒,光芒刺目耀眼,也刺痛了羈羅的心,當光芒散盡時,黃土大地瞬間長出綠色嫩芽,從羈羅的位置延伸、延伸、再延伸……

纏繞羈羅的樹藤鬆開了,他跪著,蕭索無神的眼瞳愣愣地望著前方,良久,他霍然站起身,衝到劉羽臻屍身旁,抱著,緊緊地抱著。

殷紅的血,染上了他的手,染上了他紅色的新郎裝,原先的紫紅眼瞳已退成墨綠色,那頭豔紅長髮沾上了血水,比原先又更加鮮紅了。

天,降下了白色的花雨。

這日,民間的傳說又再添一樁──

白色的花瓣,是黑龍尊者為愛而流的眼淚。

天降的白色花瓣,不少染上了觸目驚心的血,淨白色、血紅色的,將羈羅團團包圍。

「玥玥,我該去哪?哪裡才是我的家?」抱著劉羽臻的屍身,他低喃著。

「說好的,一同回你的世界,可你卻是失約了。」他低頭輕輕吻住她冰冷的唇瓣。

「玥玥,你說要將我介紹給你的家人。」抬頭,他指腹摩娑著她蒼白的臉頰。「我想看你穿著白色嫁衣的模樣,一定很美。」

「我們約定了好多好多,可是你卻都食言了。」羈羅緊緊抱著她,似要將她嵌入肉裡般。「等了數十萬年,以為有了永遠,終究是空……」

「你說要我醫治你的腕傷,這幾個月來我試了好多方法,最後在妖界找到了神奇的藥膏,我喜匆匆地來找妳,可是尚不及拿給你,我就死了,不……我不能死,死的是白顏瑜,死的是你……你不讓我跟你走,我該怎麼辦?」羈羅神智有些恍惚,不停自喃著,他體內魔息全散,展恨天見狀嘖了一聲,擺擺手,領著魔靈大軍離開此地。

「我要如何代替你活著?我也想吃了封心丹,可我又不想忘了對你的愛……你好殘忍、你好殘忍!」滾熱的淚珠不停流下,滴落在她的臉上,再緩緩滑下,與鮮血交融著。

羈羅坐在地上將臉貼於她頰上,過去的回憶交織成一段段的影像於他腦中掠過,他自喃著,好似與劉羽臻聊天般。

墨彤趴在他身旁陪伴他,百姓無聲地看望著他,只見他身姿不動,只有唇瓣一啟一闔。

黑幕降臨,羈羅彈指,四周瞬間燃起火焰圍繞著他們,百姓已離去,穆清、白祿棟和白羅博則站在遠方無聲地看望著他。

羈羅低頭望著劉羽臻,捉住她僵硬泛冷的手掌,繼續細喃著,好似她還活著,好似她正聽著。

「夜晚,天冷,有火你才不會著涼。」他用指腹搓揉著她的掌心,可僵硬的手依舊是冰冷的。

「玥玥,今晚是我倆的洞房花燭夜呢……玥玥。」忽地,他憶起了七日前劉羽臻交與他的信紙,他迅速從懷中掏出,撕開封口,將信紙掏了出來。

他望著信紙,從未乾涸的淚水又更加氾濫了。

信紙上頭只有五個大字──

我永遠愛你

無法控制的淚水不停奪眶而出,滴落至上頭,使字有些糊了,他趕忙用衣袖拭乾,然而衣袖上頭的血漬反而弄髒了信紙,他慌張地用手抹去,卻無法完全擦乾淨,望著信紙,他呆愣了好久……

久到太陽升起,久到夜幕降臨,久到屍首已化為白骨,仍無人能勸離他。

淚,依舊未乾。

=============

半年後──

叮叮咚咚,斜雨落在屋簷上,一名黑衣男子站在屋簷下,手朝上接著雨露,他望著掌中的水,眸中帶著柔情輕喃:「玥玥,是你在哭嗎?我已滅了魔教,雷爾逃了,他不敢傷我,因為我是神祇,若他傷我即是毀約,血契會將他吞噬,現在的他如敗犬。」

此時羈羅呈現原貌,可那頭紅髮與墨綠眼瞳已被他染上了黑。

羈羅將掌中水珠放開,用衣袖拭乾手掌,從懷中掏出瓷瓶,瓷瓶裡裝的是劉羽臻的骨灰,他望著瓷瓶低喃:「玥玥,你可知道我在魔教遇見了誰?是雲生啊!我多想打得他滿地找牙,可他輕功高強連我也追不到。我明白,你一定不希望我怪罪雲生,可我恨死他了!若不是他出的餿主意,你又怎會……」

語未落,他淚又垂。「玥玥,我好想你……這段時日對我而言如經萬年,彈指紅塵一夢,僅剩憶成悲愁。我走遍曾與你相處的街道、城鎮、山頭,我獨自在雪山上焢窯,想念你的一顰一笑。」

羈羅闔眼靜心傾聽雨落的聲音。「玥玥,你可否回應我?如同當初大地將我縛住一般,那我的心也就安了。」明知不可能有回應,他仍安靜地等待著。

半晌,羈羅抬眸凝視著遠方,再低頭看著掌中瓷瓶輕笑了聲。「玥玥,我怕你會孤單,我不回天界了,我要在這裡永遠陪著你。你守護大地,守護子民,我則陪伴大地,陪伴著你。」

羈羅半斂眼眸,低頭吻上光滑晶透的瓷瓶,嗓音又呈哽咽。「玥玥,我好想你。」

抬首,羈羅望著細雨,手一揮,一道紅光罩住了他,他步出屋簷下,細雨落在他外圍的紅光上,未沾濕他的衣裳。

他喃起咒語,一陣狂風伴細雨,捲起一地濕重的落葉,這時,天上降下兩條龍,一紅一黑落地,他躍上朱珩背上,說了些許話,而後朱珩擺動龍尾與墨彤一起飛至天際,消失在雲層之中。

良久,太陽露出了臉,增添一道美麗的彩虹高掛天空,宛如一座橋梁,賜於有情人的橋梁……

 

 

 

===========

如果小飛說完結了,大家會不會K我(ω)~~ 來抓我啊來抓我啊~~~呵呵呵呵~~~~(ε)~~~~~   (找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