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什麼?呵……妳覺得我想做什麼?錦玥……果然還是紫髮的妳最美了,妳配古靖煌太浪費了,還是跟我吧。」

「白顏瑜!」劉羽臻雙頰浮紅,眼看面前有著羈羅容貌,卻不瞳眸髮色彩的白顏瑜,心湖漣漪微顫。「你可有羈羅全部的記憶?還是一樣未想起來?」

「記憶?呵……過去的記憶有何重要,重要的是當下、是現在,錦玥……我喜歡妳,早在之前就對妳有不同的情愫了,但礙於妳是古靖煌的人,不敢對妳怎麼樣。」

聞言,劉羽臻雙眸大瞠,緊張地結舌道:「所以你你你……你現在要對我……怎麼樣?」

「呵,瞧妳緊張的,真可愛。」白顏瑜低頭啄吻她的唇,輕柔的動作,亦如羈羅一般的習慣,先是輕啄,才要伸舌撬開她的唇,卻被她撇首拒絕。

「罷了,這事等會再享。」白顏瑜抓住她的右腕,以指腹輕輕摩娑,談話中,朝遠方前進的速度卻不減,他以唇印下瑣碎的吻,後落歉然話語。「對不起,當初讓妳受苦了。」

「你……」

白顏瑜緩緩抬眸,看向她的眉眼間,帶著一股濃情的專凝,他收緊雙臂,將她緊攬懷中,以頰貼上她的額,柔聲道:「妳喜歡畫畫,這陣子一定很難受吧?」

劉羽臻半垂羽睫,半晌才無聲點頭,算是回應了,就此之際,白顏瑜緊抱她身子的力道更重,白齒微磨,俊眉緊攏,是為自己過去傷害她而悔恨。

「對不起,我不會再傷害妳了,不過……不過天醫已經答應為妳醫治斷筋了,妳別恨我可好?別怪我可好?錦玥、錦玥……」後落的喃名聲,有些歇斯底里地重複著,眼見他情緒的失控,讓劉羽臻心臟懸得高高的,隱攥著些許的恐懼。

「你說天醫?」半晌,劉羽臻輕嚙下唇,打斷他細碎的喃言聲。眉扉半斂沉吟道:「你是魔,天醫可會依從你?」

「呵,這事由得他選擇?」談及此,白顏瑜原先痛苦懊悔的神情頓消,轉化為利,艷魅的銳眼一瞇,眸瞳深沉且狠戾。

「白顏瑜!你可別為了我而傷害別人,如此一來就算我的手真是治好了,我也不會高興的。」劉羽臻聞言心顫,身扭動欲脫離他的懷抱,卻仍然不及他緊攬的力道。

「噓……」白顏瑜垂首含住劉羽臻的唇,昭彰地封住了他不欲聽見的話語,不讓她再續說下去。

漫漫黑夜,月色沉黯,涼風捲紅楓綠葉,於空中劃成數條絲線,兩人半浮於空,袂帶翻飛,長髮相纏,映著半月之色,琢成耐人尋味的美景。

「唔!不要!」劉羽臻撇開頭,緊閉眼瞳,不欲看那張與羈羅相同,眸髮卻不同的臉龐。

那會讓她心緒紊亂,一顆心因恐懼而顫,又因心動而怕。

白顏瑜是魔化的羈羅,也是隱藏在羈羅心底的另一種性格,可以為了她而恨,為了她嗜血,是……就如當初毀天滅地的羈羅,不在意他人感受,只在意她的一舉一動。

她怕惹怒了白顏瑜,令浩劫再臨。即便現在的他魔力不及滅世;即便因這顆星球已不再是他所管,而無法再落滅世之咒,劉羽臻仍是害怕著、恐懼著……怕得是白顏瑜的不顧一切,既傷害無辜之人,又傷害了他自己。

劉羽臻不知自己該如何回應他,如今可以知道的是,他對過去記憶定未全然記起,要不然他會喚自己「玥玥」,而非「錦玥」。

驀然,身姿速降,白顏瑜抱著她朝地面俯衝而下,突如其來的速度感令劉羽臻心頭一顫,反伸長手臂抱住他的腰際,就怕墬落,如此舉動惹來白顏瑜的低笑連連。

「真希望能一直降落,這樣妳便永遠放不開我了。」甫落地,白顏瑜於她耳畔說的話語,曖昧中參著些許感嘆。

劉羽臻鬆開手,激烈反抗躍離,一頭紫髮旋空成弧,抬起的晶瑩紫眸,美麗中帶些抗拒的距離感。

「這裡是哪?你帶我來這裡做什麼?」她抬頭朝四周看望,除了黑壓壓的樹林並無其他,而天,依舊是黯淡白月。

「這裡是捷徑。」白顏瑜箭步上前,勾住她的掌。「來,跟我走。」

望著由他所牽扣的掌,劉羽臻心中苦惱萬分。一樣熟悉的感覺,卻是不同身分,然而這樣的身分,本該自己所有。

她排斥白顏瑜嗎?其實她知道,並不……

白顏瑜與羈羅太相像了,不,他本就是羈羅,就因那樣的熟悉感,令劉羽臻對他難生排斥之感,甚至對他有著濃濃的愧疚縈繞於心。

但是劉羽臻知道,不能因為這樣而跟隨他,怎麼說他都是魔,有著會傷害眾生的可能性,而自己未來也有可能會與他為敵。

「我要回去了。」劉羽臻欲抽開他緊攥的手,然而白顏瑜掌勁甚重,不讓她離開,甚至將她往自己方向硬扯。

「不準。」

「你憑什麼!」

「憑我喜歡妳。」白顏瑜笑道,語氣中不存絲毫羞澀。

「你……」

劉羽臻話未落,已被白顏瑜隨後所言的話語給截了去。「錦玥,適才我已告訴妳,我會醫好妳的手腕。」

「難不成……天醫在這附近?」

「嗯,差不多就是如此。」白顏瑜手臂一舉再落,於空劃了三圈,綻出數道流光爍影,那圈形為金黃光芒,凌空而浮,未幾,原照樹林的圈形中央,漸漸幻化出一條碎石道路,裡頭天空可見光亮,前方有間竹屋,四周種植不少花草,然而如此美景卻在圈內,圈形外頭,依舊為黑暗樹林。

是空間連接!能接到附近區域,或幻化出來的世界。

然而由此看來,連接所到之處,應該是由幻化而出的世界。咦?難不成裡頭的世界也是雷爾所創?

「這裡是我的世界。」甫帶劉羽臻入內,白顏瑜含笑回首,眉眼情深地凝視著她,瞬間化解她心中的疑惑,然而這樣的答案,卻又令她生起更大的不解。

「你的世界?是你自己所創?你有這麼強大的魔力?」

「呵……錦玥妳說笑了,我的魔力源自於妳,這點術法又算得上什麼呢?而且這個世界裡,也只有一間竹屋罷了。」

劉羽臻揪緊了手,眉宇微微鎖起,凝眸看向他那張染著熙和與情深的臉龐,那是唯有面對她才具的神情。

「魔力源自於我……」羽臻半斂羽睫,唇一啟一闔,然而欲落話,卻於霎那間止了住,她凝思一陣,突反握住他的手,抬眸凝看,一別適才的凝重神情,美顏綻開,眉眼微彎,朝他咧唇笑道:「你不是說要醫我的手嗎?還杵在這裡做什麼呢?」

對於她突然的改態,白顏瑜是受寵若驚,他先是微愣後狂喜,鬆開掌,展開雙臂將她攬入懷中。

「妳在對我笑?妳不討厭我了?」

見狀,劉羽臻細長纖白的玉手,主動爬上他的背脊與他相擁,半垂羽睫,眸不視他,掩去瞳眸內蘊漾的無奈與愧疚。

白顏瑜我對不起你……

一聲幽幽嘆息,自劉羽臻口中呼出,她鬆開手扯揚笑靨道:「走吧,我等不及醫治手傷了!」

「好。」白顏瑜伸手捏了捏她的鼻,心底被突生的喜悅給脹滿,他牽著她的手,帶著她往竹屋步去,然而方推開門扉,劉羽臻就被裡面的情景給駭了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