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語霎頓,兩丸如拳頭大的晶珠自朱珩臉上滑下,他眨了眨眼,愣道:「怎麼又是你們?主人呢?剛剛分明是主人招喚朱珩的,怎會不見了?」語落之際,他又悲傷地抽了抽鼻。

「因為你主人不想見你,所以躲起來了。」劉羽臻拉住羈羅的手,蹬地一躍,翻身坐於朱珩的背。「帶我們去魘山吧。」

「為什麼?為什麼不想見朱珩?朱珩好久沒見主人了,原來是主人討厭朱珩,可是為什麼討厭朱珩呢?朱珩做錯什麼事了?」一連串的疑問伴著淚珠自他眼裡滑落。

「因為你愛哭啊。」劉羽臻自他後腦將他抱住,或許是因彼此和好的關係,心情也暢然許多,好似回到過去一般,喜歡玩弄朱珩的曾經。雖說心頭仍有幾絲矛盾的愧疚感,卻被她拋於腦後,決定先不去面對。

「好了,別玩了,不是趕著去救白顏瑜嗎?」羈羅揉了揉她的髮,無奈地搖頭,可唇梢卻是揚著寵溺的笑容。

「也是……」劉羽臻眉眼因笑而瞇成一弧線,驀然,她發一長嘆道:「羈羅……連我也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這是真的嗎?我們真的和好了?」

「咦?主人在哪?錦玥妳剛剛在叫主人嗎?」

「傻傻的朱珩,這樣你還猜不出來嗎?」錦玥抓起他的龍鬚,於手中綁了個蝴蝶結。「先去魘山吧,邊走邊談。」

「我為什麼要聽妳的話?」朱珩撇開龍頭,一副氣嘟嘟的模樣。

羈羅聞言一嘆,欲上前說話,卻被劉羽臻笑嘻嘻地止了住,搖頭示意別說。

「因為我知道你的秘密!」劉羽臻眼眸子一轉,壓低嗓音威脅道:「如果你不帶我們去魘山的話,我就把你的秘密到處亂說。

朱珩聞言擺動起身子,神情顯得甚為慌張。「妳知道我的秘密?」

劉羽臻眼神微飄。「知道啊……」最好她會知道。

「啊──為什麼妳會知道?」

「反正我就知道,快點去魘山。」她敲了一下朱珩的頭。

朱珩,她騙你的,別在那緊張。」羈羅似笑非笑地看著她。「去魘山吧,你看看我的樣子。」語落,便見羈羅化作紅髮原樣,點點紅光自他周身綻放,然而朱珩正欲轉頭看望,就被劉羽臻頑俏地扳住龍頭,不讓他看。

「我真知道你的秘密,朱珩你喜歡……

「啊、啊、啊──不要說,我這就去!」朱珩緊張地向前衝,不敢再逗留。

咦?沒想到朱珩真有喜歡的……不知是什麼東西。

「嗚嗚嗚……朱珩好可憐,被錦玥威脅了,為什麼她會知道我喜歡墨……」忽地,他話語突頓了住,本就是紅的臉頰竟發燙來了。

「墨?墨……」劉羽臻雙眼瞬間綻放光芒,笑嘻嘻的道:「什麼呀!原來你喜歡墨彤!」

「墨彤?原來妳騙我!我才不是喜歡墨彤呢,他是我哥哥,我怎可能會喜歡他!」朱珩哼了一聲,旋過身朝反方向而去。

「啊,轉回去呀!」

「不要,妳騙我,我才不聽妳的話呢!」

「欸欸,朱珩到底喜歡什麼啊?」劉羽臻扯了扯羈羅的衣袖,一臉期盼得到答案的樣子,令羈羅忍俊不住,搖頭笑道:「朱珩啊,喜歡聞墨汁的味道。」

聞言,劉羽臻瞬間嗆笑出聲。「哈哈!朱珩,原來你喜歡聞墨汁的味道啊,好怪的嗜好,笑死我了!」

你怎麼可以說出來,她一定會到處亂說的啦!」朱珩不滿地扭動身子,一臉泫然欲泣,未幾,身子突煞住,愣然道:「咦?後面的陌生人怎麼會知道朱珩喜歡聞墨汁?」

「唉唉,別停、別停,繼續往魘山去!」

朱珩脖子一縮,畏於劉羽臻會將他的嗜好到處亂說,只好淚眼汪汪地聽她指示,繼續往目標前行。

此時,劉羽臻張開雙臂抱住他的頭,將下顎貼在他頭頂,晶靈的眼珠子帶著頑性地打了一個圈,壓低嗓音道:「朱珩啊,我們來聊聊天好嗎?」

「嗚……妳要聊什麼?」

「說說你主人的壞話如何?」語落,劉羽臻覷向羈羅,卻見他笑臉依舊,眸芒無奈中帶著寵溺柔光,未有任何怪罪之意。

「不要,妳一定會到處亂說!而且我背後有個陌生人,這種事被陌生人聽到可不好,若傳出去朱珩會被主人給丟掉的。」

「你怎不說你對羈羅無不滿,反而說怕讓他人聽見?喔……這代表你對羈羅是真有大不滿喔?」

「妳、妳可不要亂說喔!哪有大不滿!」朱珩猛搖頭,忐忑地往左右望去,卻忘了往後看,他怯怯道:「只有一點點喔……一點點而已。」

「哈哈,朱珩真可愛!說說你對羈羅哪裡不滿?」

「我……我只跟妳說,可是妳不可以說出去喔……」

「你說、你說。」劉羽臻掩唇偷笑,再覷向羈羅,見他優眉微挑,似也感到幾絲好奇。

「主人對朱珩好凶,而且不常招喚朱珩,丟下朱珩一條龍好孤單。」說及此,朱珩聲哽咽,大丸淚珠再落。

「喔,可是羈羅沒事招喚你下凡,也只是看你在那哭而已,很無聊耶。」劉羽臻難得為羈羅說情。

「哪有,朱珩才、才不會哭呢……」這話語說得委實心虛,朱珩縮了縮頭,語氣有些弱,須臾,他聲又壯大道:「而且、而且不只這個!朱珩不滿主人跟魔界的魔女勾搭,黏來黏去的,連我都看不下去了!」

聞言,劉羽臻微微一愣,登即想起當初在客棧見到的女子,與羈羅有著特別的親暱,如此一想,心中醋意頓升。

「胡亂說!」羈羅斥喝上前,卻被劉羽臻給瞪了回去。

「繼續說,羈羅怎麼跟魔女勾搭來著?」

「我沒有胡亂說,過去主人真的常常蜜莉黏在一起!」朱珩睜個一泓特顯無辜的眼瞳,望向被劉羽臻綁成結的龍鬚。

「黏在一起啊……」劉羽臻瞇起眼瞳,利眸掃過了羈羅,頓令他身子一抖,猛搖頭。

「朱珩,你別再胡亂說了,我與蜜莉哪有黏在一起。」羈羅聲音沉,心緒卻是著急。

「又不是在說你,你緊張個什麼勁?真是個怪人。」朱珩嗤了一聲,依舊不回首。

「朱珩好乖乖,說說羈羅怎麼和蜜莉黏在一起的?」劉羽臻出於善意地解開他的龍鬚,順便撫了撫他的鱗片。

興許得到劉羽臻善意的對待,朱珩眨下最後一顆淚珠,一股腦將心中的不滿全道了出來:「之前主人常常去找雷爾,對了,雷爾就是以前的啟天,他很可怕呢!但是主人不怕他,甚至還跟他合作將瘟疫降下人間,那時朱珩反對,主人就把朱珩控制住了,主人真的變了很多……」從他的話語中可以感覺得到,他對羈羅的不滿好像不只一點。

「喔?那個蜜莉又是怎一回事?」

「那段時間蜜莉一直纏著主人,主人對她也沒有特別閃躲,甚至還有回應,比對其他人冰冷的態度好上許多,害朱珩嚇得以為,蜜莉以後會當朱珩的女主人呢!」

「喔?」劉羽臻眉峰一挑,眸視神情突轉喜悅的羈羅,瞬間一股妒火自心上升,她撇開眸子,冷哼了一聲,不看。

「玥玥,妳可是吃醋了?」羈羅的聲音猶如魅惑一般,自她耳畔響起,霎那間,劉羽臻雙頰騰地就紅了,眼神飄忽道:「我哪有可能吃你的醋啊……」

「喔?是嗎……」羈羅眉眼含笑,笑中蘊著滿滿的幸福,頓將心中的不安給填上了蜜。

他以為錦玥對他的情已不再如過去那般,他以為錦玥對他的怨瞋不會消弭,他以為……以為無法再像過去那般,然而在見到錦玥因忌妒而生的怒意時,反倒使他心中的恐懼消散許多。

錦玥還是在意他的。

思及此,羈羅唇角上揚,舒開一抹燦爛笑靨,襯得眉眼輕柔熙暖,然而那笑卻令劉羽臻感到刺目極了。

「笑什麼笑,笑得這麼詭異。」劉羽臻朝他吐吐舌瓣,僅管雙頰的潮紅已讓羈羅明白她的羞赧,她仍是當作無事一般,轉眸不看。

「朱珩繼續說,告訴我你的主人有多糟糕。」

「很糟糕、很糟糕、很糟糕!」朱珩一反之前的態度,像是壞話說上了癮,頓與劉羽臻討論起羈羅的「糟糕事」。

「主人說妳討厭他所以他要殺妳,可是朱珩怎麼看都是主人討厭妳比妳討厭主人還多,主人卻說一切都是妳在假裝,還要朱珩一起討厭妳,可是朱珩這麼好,怎麼會討厭別人呢!」

「喔……可是你剛不是討厭我嗎?還不載我去魘山呢。」劉羽臻哼哼一聲,嘴裡有些埋怨,可笑容卻大揚,她轉眸看向羈羅,氣聲道:「久不見朱珩,他還是一樣可愛。」

「要不把朱珩送給妳,妳的墨彤由我接收?」

劉羽臻聞言一愣,隨後猛搖頭拒絕。拜託,她可不想被朱珩的淚水淹死。

「什麼叫做把朱珩送給錦玥?朱珩是主人的,不是陌生人的!」朱珩搖了搖龍尾,以示抗議。

「朱珩啊……我告訴你一個祕密。」劉羽臻壓低嗓音,並輕輕敲了一下他的頭。

「秘密?好啊好啊,朱珩最喜歡聽秘密了!」

「你可知道羈羅曾喪五覺?」

「知道啊,主人好可憐呢!」說及此,朱珩抽了抽鼻,嗓音又是哽咽。

「那你可知道羈羅的五魂有誰?」

「知道啊,慕容公子和府裡的小紅,還有白駒逸和那個花魁誰誰。」

「你可曾見過他們的樣子?」

「有喔、有喔!之前曾見過慕容公子和一名女人在一起,那是在分別萬年後,主人第一次招朱珩的時候。」說到這,朱珩不知在得意什麼,抬了抬龍顎。

「喔……那你覺得剛剛在我身旁的『陌生人』是誰?你不是說有點眼熟嗎?」

「對呀,好眼熟喔……」朱珩龍頭未轉,逕自在那東想西想,陷入一陣糾結。好半晌,朱珩突然「哇」了一聲,龍身迅速下降,劃破黑夜曇雲,往地面俯衝。

面對突如其來的降下速度,劉羽臻反應不及驚聲一叫,然而尚未來得及動作,就被羈羅騰地抱了起來,在墬地前的一霎那,足尖蹬上朱珩的背,一旋身再落地面,那衣袂飄動紅髮飛揚之姿,顯露出一股悠逸的風采。

「轟隆」一聲乍響,可見黃土震動,地面頓陷一凹洞,朱珩龍首埋入地面,僅剩龍身於空擺動,那模樣霎是滑稽且詭異。

「朱珩,你在幹嘛!」羈羅叱聲喝道。

「嗚嗚嗚……朱珩對不起主人,朱珩亂嚼舌根,朱珩知錯了,朱珩無顏面對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